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 Moon】特殊工作-單曲【子不語】

貓澤冰淚 | 2015-06-30 13:59:20 | 巴幣 20 | 人氣 254


  是個閒適的午後。
  天氣晴、事情少,除了站在太陽之下會被熱出一身汗之外,其他都是完美的。
  
  如此悠閒的時間,秦云正在新的公司裡正襟危坐。明明在上一個老東家也工作了兩年之久,然而到新的地方,面對新的工作仍是不免緊張。
  
  「阿云你冷靜點啊。」坐在他身旁的經紀人歐瑞臣,彷彿也受到這種氣氛干擾變得有些浮躁不定,雖然早先已經見過兩位年輕的董事長,但總覺得那兩人一齊望著自己笑的時候,真毛。
  
  是怎麼形容來的?
  啊、腹黑?
  
  「午安……為什麼你們兩個看起來這麼緊張的樣子?」從董事長室走出,手上拿著一些文件,貓澤冰淚一頭烏黑的長髮隨著步伐微微揚起,望見正在會客室等待的新人,這位年輕的董事覺得有些好笑。
  
  「啊、午安,貓澤……董事。」對於那姑娘的問候,秦云幾乎是反射性的站起身,連著瑞臣一起,想打招呼,卻發現怎麼樣的喚法,都似乎不太有禮貌?
  
  「……麻煩你叫我冰淚就好,董事聽起來怪怪的。走吧,關於你在IM的出道作,我要先去和你的合作藝人打聲招呼。」冰淚拿出車鑰匙,在手上甩了甩,看起來很是精明幹練。
  
  「是怎麼樣的藝人,還需要董事長親自出馬招呼的?!」瑞臣和秦云跟在冰淚身後,對於即將要合作的藝人可能是位大牌,而感到些許不安。
  
  「是日本出道一年多的偶像雙人組,玄,但因為他們是WS家的藝人,又是WS所有人的小孩,所以我過去看看。」冰淚一派輕鬆的笑了笑,但一聽見合作藝人的來歷,秦云的神色可就沒這麼自若。
  
  雖然在演藝圈內的成就多半和身家沒什麼關係,但是強大的後台還是不免讓人心頭生懼,畢竟、這次的合作,也意味著之後的發展。
  
  驅車前往一個離市區有些距離的錄音室,在車上三人沒多做什麼交談,不、還不如說冰淚從一上車就掛著藍芽耳機,幾乎沒有間斷了接了五、六通電話。通話的內容,則大部份是與各式各樣廠商的接洽。是的、大部份是秦云的工作。
  
  「看來之後會很忙啊。」瑞臣一邊聽一邊咕噥著,但臉上的表情卻帶著笑容,一臉像是準備好接受挑戰似的。
  
  秦云沒有回應,但面上躍躍欲試的表情回答了一切。
  
  ×
  
  錄音室外頭的休息室,兩名看起來還相當年輕,八成還是學生的男女等在那裡,看上去都是很文靜的孩子。女孩子一頭黑色直長髮,戴著耳機拿著曲譜,似乎在確認詞曲的細節。男孩則是蓬鬆如同貓毛一般的柔軟黑捲髮,靠在女孩肩上睡得正香。
  
  「兩位午安?空玄很累啊?」冰淚領著瑞臣和秦云走到他們面前,先行打了招呼,就看見想起身的女孩子,卻因為肩頭被壓著無法站起,只能取下耳機微微點頭。
  
  隨後、她伸手推了推對方。
  
  「啊、三位午安,我是雪見空玄,這是我的姐姐,雪見星玄。」被輕推的空玄向是觸電一般迅即睜眼,反射性的站起身子,快速的掃了三人一眼,揚開職業性的笑臉。雖說是日本人,卻意外的一口流俐的中文,雖然帶著腔調,但讓人十分安心。
  
  「你好,我是秦云。」回應著對方好看的笑容,秦云也笑得溫和。
  
  「秦云先生應該先聽過歌曲的Demo了,這是微調過後的詞譜。」星玄上前,將手上的一份新的歌詞遞給對方,聲音很是清冽,讓人心底沁出些許涼意。
  
  非人、非花、夢非夢。
  朦朧間的妳,如此鮮明、如此強烈、卻如此叫人捉摸不定。
  
  妳在我眼前,卻摸不著身影。
  妳在我夢裡,卻吻不到頰邊。
  
  子不語。
  那怪、力、亂、神。
  然而說不出的子不語,無法放下摸不著的妳
  愛著、子不語的、妳。
  
  子不語的主唱由秦云和空玄擔綱,星玄則只有一小段的獨唱與大部份的合聲,古調雖美,但在旋律及歌聲的掌控上就難了許多。測試第一段錄音,至少就調整了半小時之久。
  
  秦云試著重新調整自己的嗓子,以祈自己能達到最佳狀態。
  
  ×
  
  錄完音後再次見到那一對姊弟,大約是在兩個星期後。
  在台灣中部的某座森林遊樂區內。
  
  聲勢可謂浩浩蕩蕩,工作人員正忙著準備一會兒拍攝的事誼,導演則和副導演討論著想呈現的效果,秦云和這次音樂PV的女主角星玄,則是讓化妝師在他們臉上塗塗抹抹。
  
  是的、今天要拍攝的就是子不語的PV。歌曲的內容是說一名男子,愛上了不存在的女鬼,即便知道沒有結果,卻仍舊義無反顧。直至對方消失,子不語成了誰都不能說的秘密。
  
  秦云在PV裡是愛上了女鬼的男主角,一身的古裝襯得他原本俊秀的臉蛋更加好看,而原本就清秀的星玄,在稍微上了妝後,更顯出幽然、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
  
  「非常好看呢。」秦云望著將與自己演出對手的女孩,溫柔的讚美。
  
  然而,雪見星玄僅是看著秦云,沒有多餘的反應,一雙宛若深潭的墨色眸子,像是要望進誰的心頭似的。並不若一般女孩那樣紅了面容,也許是有那麼些習慣被讚賞?
  
  「星、秦云,準備好了嗎!」工作人員一個喊聲,兩人迅速就定位。
  
  怪而異,說著妳那絕美不存於世的容顏。
  勇與力,指著妳那溫柔洽若軟水的心腸。
  叛和亂,讓我們背離常軌不計一切相愛。
  就算妳是不在這次元的鬼神都無法阻止。
  
  子不語,說著無疾而終的愛戀
  子不語,那無法成言的秘密
  
  想抱緊,卻觸碰不著
  想親吻,卻脫離常軌
  
  子不語。
  那怪、力、亂、神。
  然而說不出的子不語,無法放下摸不著的妳
  愛著、子不語的、妳。
  
  「等等!」風起,女鬼的身影消散在風裡,男子流著淚想追上,卻觸碰不到女子的身形。滾燙的眼淚滑過面頰,成了不能說的那些事。
  
  ×
  
  進行了一整天的拍攝,吹毛求疵的導演總算是完成了兩人對手的部份,但還有空玄做為局外人,串場唱歌的部份還沒有完成,一行人疲勞的回到飯店。
  
  「真是不輕鬆啊……」將自己拋上床,秦云忍不住吐了口氣。
  
  「是要面對那個撲克牌臉的女孩子不輕鬆嗎?」瑞臣揶揄著自家藝人。的確,星玄的表情很少很少,她比較有表情的時候,是在導演要求她哭、皺眉、笑的時候,但也都很淡,沒有很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應。
  
  「你可以試試……真是頗沉的壓力。」秦云笑了。
  
  -The End- 2015/6/30 00:26
  
  合作對象:秦云-作品連結
  
  碎碎念:
  恭喜云哥正式在IM出道!!
  這次我負責的是NPC那兩個小鬼的部份(?
  對於雪見家的龍鳳胎感覺還不是抓的很好,盡量讓云哥發揮XDDD(##
  那麼等著阿棠把圖放上來啦!!!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來踩!!!(#
2015-06-30 14:02:24
貓澤冰淚
給你踩!!!
2015-06-30 14:0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