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次元犯罪【驟雨】 - 20

作者:Uroro│2015-05-31 02:44:54│巴幣:10│人氣:192
 
20.
 
  「隔壁找過了沒?」
  「該不會躲在二樓的排寢吧!」
  「寢室嗎?!完了早上趕著集合連手機都沒藏好……」
  「先把偷跑進來的人找出來其它再說啦。」
 
  軍靴底部軟橡皮強吻在水泥地上的聲響出了門後,分別往兩個方向遠去,一樓實在太過危險,光是門面來說不管從哪個方位看過來都顯得明明白白,能夠躲藏的地方除了像這樣堆滿雜物與灰塵的室內,大概就只剩下下策的天台了吧,平躺在棉被堆之中,靜候著這波騷動稍稍平息,這一切全都得怪剛剛進門的招呼太過魯莽。
 
  但是說起來也沒有打探情報的管道能知道那個我行我素的女人,什麼時候會被抓到牢裡跟老鼠共度下半生,以這種情況危前提來說總不能又搞些必須等上老半天,最後還得偷偷摸摸翻牆行動的計畫,與其等到半夜打暈門口兩個幾乎聊光所有站哨時間的武裝守衛,不如現在直接闖進去把那傢伙給抓出來。
 
  要是真的遇上不戰鬥逃不掉的情況……就只好當成是測試這條新手臂的時候了,所以總的來說,剛剛直接轟垮牆壁闖進來有它的道理在,果然這麼做是沒錯的!
 
  「兩分鐘」
  自剛剛進來搜查的小隊離去已經過了兩分鐘,外頭偶爾奔過一連串的快步以外,幾乎沒有任何聲音,以外也許是在這棟樓中找不到我,那堆士兵似乎開始往外擴展蒐查範圍去了,乍看之下確實是無疑的好機會,但是也有可能敵人正埋伏在四周觀察任何異動。
 
  翻進這地方時,用這短暫的時間稍稍觀察了這座營區,發現這座大樓似乎是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大樓後方有個斜坡往上,不曉得會是通往哪裡。
 
  說起來也太奇怪了,搜捕一個從外頭跑進來躲在營區裡的外國人,那堆士兵居然拿著一根看起來像長槍外形長棍,難道我是闖進了童子軍夏令營隊嗎?
 
  唧咿呀呀呀呀——
 
  這間倉庫厚重的門被拉動所發出的怪聲立刻讓我屏息警戒,隨之是金屬輕敲金屬的清脆音調,打從一進門直到現在門一直是開啟的狀態,那四個士兵離去時也沒有碰過門板一毫半分,現在肯定是被關上了,會是誰走進倉庫?
 
  這種時候好好躺在棉被堆裡當我的假死人才是妙計,如果本多在場肯定也會乖乖閉嘴行使這項策略,即便她三十秒不說話就會死的病這時候發作,但好奇心終究勝上一手,當我驅除自己的無意識後,已經是侧過頭從棉被與棉被的隙縫中,盡可能向外瞧的情況了
 
  這舉動簡直快扭斷了我的脖子,不過也不無收穫,倉庫裡的兩個童子軍正坐在椅子上面向門口,完全展露出他們的慵懶,雖然看不清楚這兩個人的面孔,但從其他地方來看也足以讓我知道,這幾分鐘內的世界已經與我的認知相差許多,看起來與步槍形狀類似的黑色傢伙在他們身上各掛了一把,是我不曾見過的奇特東西,八成是什麼先進的槍枝吧。
 
  「不錯嘛,雖然遲鈍了點不過至少知道該拿出槍了。」
 
  我不自覺用氣音說道,不對、配了槍反而對我的處境來說更艱難了些,這可不是什麼該讚許的情況啊!
 
  「真的有人跑進來嗎?」語調略高,給人一種文質彬彬的感覺,完完全全與軍人的形象聯想不上,
  「我怎麼知道,搞不好那個神經病連長又在歐北共了也有可能啊!」另一個搭腔的人說話節奏頗快,跟上一個語調較高的人口音有點不同。
 
  而且那個「歐北共」又是什麼意思?一串列在眼前的藍色文字,中間顯眼的三個紅色字樣讓我皺了眉,他居然會說連翻譯功能也無法辨別語言。
 
  「有可能喔,這鬼地方哪有誰會想跑進來啊,連我都想爬牆出去了哈哈哈哈!」
  「嘿啊你看!煮的東西那麼難吃,連長人又那麼靠北,會有人想跑進來跨丟鬼勒。」
 
  「可惡,你就不能用些正常的話說嗎……」連續跳出兩個紅色又讓我看不懂的詞,沒辦法完整解讀意思的訊息比起完全不曉得還糟,簡直像是逛動物園不小心被跑出籠的大象連踩兩次那樣糟糕透頂,差點抽筋的脖子這才轉回來,現在想想或許等到半夜打暈武裝衛兵的選擇好上一些,至少不需要像這樣悶在棉被裡等這群受驚嚇的童子軍放棄搜索。
 
  「咦,有督導車來欸。」引擎聲剛過,語調較高的童子軍立刻說道,我再轉頭往外看去,那兩個人已經不在我的視線範圍裡,
  「都靠去窗邊了嗎?」從他剛剛的話來推斷,就屬這個可能性最大,
  「有聽說那個士官長今天要被載走捏,剛洗計台?」另一個童子軍又應,撇開每當他說畫紅色字詞就會從翻譯功能中出現的問題,他剛剛似乎說了相當重要的事情,嚴重關係到我現在的搶救任務。
 
  「是今天嗎?有這麼快喔?」
  「昨天偷看傳令的電話紀錄有看到啊,本來是下禮拜結果改成今天。」
 
  「那就太糟糕了!」
  我立刻翻身從棉被堆裡爬出,那兩個人的模樣這下我可看得一清二楚了,尤其是眼鏡下那張飽受驚恐的臉。
 
  「真的有!」
  「夭壽!」
  他們倆就只喊出這麼句,嚇得連槍的存在也忘得乾乾淨淨,或許他們正顫抖著雙手、正想著接下來的大難臨頭,也或許腦袋只是被雷擊中般的空白一片,但現在可沒那些跟童子軍攀談的喝茶時間。
 
  我是來劫囚的。
 
  砰地一聲牆面上瞬間開啟新的通道,在牆壁後的另一個空間裡空無一人,索性疾奔過去再次催動右臂,前臂上的增壓顯示跟著閃動了好幾次,
  「一樓!找到了!」這陣大喊引來不少腳步聲,即使與那堆軍人還隔著牆,但還是成功增加了我不少壓力,一路砸碎牆壁的炸彈等級巨響果然再度引起騷動,而且比起一開始翻進營區時更加混亂。
 
*                    *                  *
 
  撞進位於最中央的走廊,除了兩側以外能夠通往二樓的樓梯也就剩這裡,一刻多想的時間也沒有,大腳一踏直往樓上飛奔,少了牆壁的阻隔,要是在中廊待再久一點,他們只要踏過幾步就能輕易圍上來。
 
  「會在哪裡呢?」一邊想著,腳程才剛到二樓走廊,兩邊卻已經各有一組小隊持槍等著,好一個包抄戰術,
  「趴下!」右側前頭傳來的咆哮,一樓趕上來的支援也到了,這個情況想逃脫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我微舉著雙手雙眼仍觀察著周圍。
 
  「五個小隊、十五把槍。」
 
  「趴下!」原先那人又吼了一聲,甩開這些人往三樓狂奔嗎?恐怕不出五步就會變成蜂窩收場,結束我這英明一世,要是硬撞出一條路來說……不可能,說不定吃到的子彈會比上個方法多出一倍,我可不想栽在這些童子軍手上。
 
  那,怎麼辦?
 
  「最後警告!立刻趴下!」義正嚴詞,用來形容這句話、這個情勢絕對再適合不過,
  「才怪!」我暴吼,右臂猛力往地面重捶,短暫的撼動讓這十五個人都愣了下,同時腳下的地面瞬間碎裂出一個大洞,恰好讓我直落在一樓走廊上頭,
  「太帥啦!哈哈哈哈哈哈!」意想不到的帥氣逃脫,眼眶周圍興奮得出現灼熱幻感,一股熱血正在心中沸騰著。
 
  接著反向往這棟樓的後方疾步而去,爬上那個不曉得會有什麼東西出現的斜坡上頭,但才剛爬上斜坡一切謎底全都揭曉,不到十公尺的地方有一座水泥建起來的簡陋屋子,這種屋子除了廢棄的荒地會出現之外,大概就是小學美術課上的作業,上頭掛牌寫著的正是我要找的地方。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次元犯罪|驟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千陽號 × (2... 後一篇:次元犯罪【驟雨】 -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