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鐵三角 ATH-CKM99送修改裝

作者:Chao│2015-05-30 20:31:35│巴幣:4│人氣:983
在年初的時候因為這支鐵三角耳機出了許多狀況,單體外殼脫落,音源線外皮破裂等等的雖然靠著自己拙劣的手法DIY補救(三秒膠和熱縮套),不過就在這個月開始發生左耳聲音會突然變小變大的情況,原本有買了一支更高階的IE80來取代,但說真的三年了多多少少也有感情,而且對這支CKM99的聲音也並沒有感到不滿意,再已過保的狀態下,原廠給予的方式都是貼錢換同等級新品,已經有了IE80也就不需要另一支新耳機,所以就在網路上找有沒有其他的維修方式。

而後來我想到了經常在各個耳機介紹網站有看到,台中有一家OC Studio專門在幫人做客製化耳機,或是作一些改裝之類的,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跟他們聯絡好之後就把耳機寄過去,對方收到後就要我決定要換哪一種線。

畢竟已經是有歲月痕跡的耳機了,對方也給了比較低價位的建議,更給了我不少折扣,我決定也稍微小小升級,換了條純銀的音源線,原本是希望能夠加裝跟IE80同樣的換線插座,不過好像沒辦法裝,不然可能會換更好的線,換了新線上去,經過檢測一切都正常,應該可以完全確定是線的問題(單體掛掉就沒救了),也就請他們再寄送回來。

不過回來的時候就比較悲慘一點了,因為是要用7-11寄送所以一定要去拍賣場下標,而他們也給我方便要我隨便找一個賣場下標再改金額就好,然後呢~我就到沒屋頂打上了OC Studio的關鍵字,很帥氣的在第一個出來的賣場按下標,改了金額還把寄送的店址都寫上了,就在全部都弄好後,我剛把網址貼給對方,我熊熊發現賣場名稱上OC Studio前面還寫著[My ear]

因為兩間都是在台中,所以也互相有合作,結果我就傻傻的跑去別人家的賣場下標了,後來經過一番折騰,還打電話去跟My ear說聲抱歉麻煩取消訂單,最後正確的下好了單,東西也在今天早上送到我手中。


線整個變粗,而且插頭也變得不同了,但重量也變重不少


單體被拆開來重新把線焊上,接上去後質感並沒有改變


分線器上寫著品牌名稱,用金屬比起一般的分線器多了不少質感


MIT這是重點喔,算是屈指可數的台灣耳機品牌(組裝盜版的不算)


據說好的插頭可以減少更多雜訊(一顆頭可能就上百了)


對方還送了我一個品牌木殼(正常只有買高階線、改裝耳機才會有),2012年出來建立品牌,慢慢的在燒友裡建立了口碑


雖然說只是簡單的盒子,不過整體看起來還不賴


其實看起來還挺大器的,如果在上層油之類的應該會更有味道


裡面就是個單純的盒子


後來我發現可以把MP3給塞進去,只後打算找個泡棉或棉布來當內裡

整個修下來,從檢測、維修、材料和收納盒,開出來的價格算是非常划算,而且換了銀線後我發現聽感有不少的變化(是變化不是提升),銀線的導電性比銅好,所以聲音會變得更乾淨,解析度也更加清晰,試聽時,聽出更加細微的背景音樂,但有一好就沒兩好,太過清晰的聲音反而失去了一種渾厚感,使得原本就不強的低音變得更加虛弱了。所以我習慣說換線除非真的原本的線爛到不行,不然最大的目的不再升級而是在調音,不過這次整體上我是覺得挺不錯的,同樣的一支耳機,換了線就有不同的感受,打算明年IE80要換線的時候也跟這邊訂製。

話說這隻改裝好後對方也在他們的FB分享作品,還幫我換了一個名字,而從今天起我的CKM99正式改名為:CKM99 改

不過再度拿出IE80來用的時候,還是覺得換線的確是會讓聲音有變化,但終究還是沒辦法越級打怪,聲音的最終狀態還是要平衡,只有某一邊強坦白說還是會有極限的。


2015/5/31補上完整體,把傳輸線跟內墊都放上

1.首先上面墊上了原本i9在用的保護套,同時把乾燥劑也放進去。
2.下面因為i9有用果凍套,所以螢幕向下也不會碰到螢幕,就以i9墊底。
3.再來把i9的傳輸線用橡皮筋綁好,塞在旁邊的空隙。
4.最後再把主角CKM99 改 給放上 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三角|耳機|影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V 海賊無雙3 + ... 後一篇:無間雙龍:正義的定義(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