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生

八次元 | 2015-05-30 17:28:53 | 巴幣 10 | 人氣 81



    在這短暫的人生中,為了能多做一點,為了能多活一點,為了能多獲得一點,我們不斷的工作,不斷的燃燒自己的生命,就像那照亮黑暗的蠟燭,不斷的揮霍自己的生命,就像那花錢如花水的富二代,不斷的消耗自己的生命,就像是有耐久的裝備,不斷的作出會減短自己生命的事情出來,就像是在自殘一般。

    你或許會不認同,你或許會說我在胡說八道,你或許會說我再用邪魔歪道魅惑眾人,不過我想說的是,快速的達到自己所追求的目標,不一定是好的,正如一句話所說:「欲速則不達。」

    如果要談起我說這些的原因,那就要說到最初的我,在國小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素描,用自己的手,鉛筆做為工具,把自己眼中的景色給描繪下來,那是我當初最大的樂趣,不過這樣的小確幸卻被輕而易舉的摧毀,一丁點也不剩,就像是把一隻螞蟻殺死般得容易。

    在國中的時候,我的生活漸漸有了轉變,不再是那麼得開心,不再是那麼得輕鬆,每件事都必須做到完美才行,因為那是父母所要求的,如果現在不努力,就會輸在起跑點上,這樣出了社會就會比不過人家,人家拿的是 100 K,而你卻只有 22K。

    那時的我開始被迫學鋼琴,為了要培養自己的人文氣息,為了要陶冶自己的性情,那時的我被迫要學小提琴,為了要培養自己在藝術的天分,為了要提升自己整體的價值,那時的我被迫去補習班,為了要增進自己的學力,為了要拉高自己的考試分數。

    這樣的我是快樂還是不快樂都已經分不清楚,因為根本沒有留下時間給我思考,留下的只有不要浪費時間,你畫畫的時間或是發呆的時間都可以讓你多學一樣技能,所以我閒不下來,應該說是不能閒下來,因為如果這樣就會惹來一陣挨罵,說我浪費時間,浪費自己的生命。

    這樣的我,卻在高考的時候落榜了,讀進了一間私立高中,父母對此事非常的不諒解,他們覺得說因為我沒有把心思擺在課業上,所以才會落得如此田地,把我送進私立學校,一方面是為了監視我的學習,一方面是為了同化我的思想,對,因為那邊做了很多只會讀書的人偶,或者應該說是傀儡。

    這樣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樂趣,其實我不太了解,或許說我已漸漸失去了判斷的能力,從停下畫畫的那時,我已經被蒙蔽了雙眼,什麼都看不清,就像是在霧般的迷惘,裡面一個人也沒有,沒有人願意陪我說話,沒有人願意帶我脫離這個陰森的牢籠,這樣的我,只能在夜夜的哭泣,不被他人所發覺。

    白天在私立高中生活,晚上則是在吵鬧都市的補習班中,假日的早上要去音樂教室,下午則是在家裡與家教討論功課,還有就是一些不自然的肢體接觸。最後還有一次,因為父母的不在,而我失去了自己的第一次,不過我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有說,不管是對這些調配的不滿,或是落紅的痛處,亦或是我被壓抑的內心,我只能把這些吞進肚子裡,當作自己的小孩孕育著它,只能當作沒看到。

    這樣的我,終於在大考的時候考進了一間國立的大學,父母非常的高興,還請來了親朋好友慶祝,因為是前三名的大學,因為是光風耀祖的事情,所以才會這樣做,不過我卻沒有慶祝的心情,想到因為一次的考好,之後就要背上這個標籤,想想都覺得沉重,想想都覺得有壓迫感,不管是旁人的視線,或是他們的想法,意或是那些下流的眼神,看著我已經不潔淨的身軀。

    不過在這些壞事當中,也是會發生一件好事,那就是我可以進入一個社團,當作是耀祖耀宗的獎勵,雖然我一點也不高興,不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在這些年來還是第一次,所以我進入了美術部,對,那是我從小的心願,到現在並沒有消失,只是被壓抑了,藏在內心的深處,用著如金庫般的堅固箱子鎖了起來,現在終於可以能拿著鑰匙把它打開。

    在成績優秀的我,被當作是新生代表上台致詞,在這些寫得工整有理、文采飄逸的文章中,我一一的念了出來,但是卻感受不到它所表達的感觸,明明是親手寫出來的,但是如同不是我的一樣,違和感從我心中萌芽,當致詞結束的時候,台下引起了一陣鼓掌,而我的父母也站起來露出那驕傲的態度,向是對他人宣言說這是我所教出的女兒,比你們優秀是應該的,而我卻木然的戰在台上,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完全回想不起來,那是我嗎?還是心中的另一個我?!

    在大學的唯一解脫,應該就只有待在美術部的時候,大家作畫時開心的談論著今天要畫什麼主題,或是說這邊要用什麼筆法來呈現會比較好的話題,瀰漫出一陣詳和的氣氛,也是我這一輩子最喜歡的氣氛了。不過好景不常,在我的作品出去比賽之後,意外的得了全國第一名,老師紛紛建議我拿出去外國參加比賽,而父母非常的不諒解,他們覺得這樣的舉動會影響到我的成績,最後以老師的名義對外比賽,如果說得了第一名時,我應該要露出什麼表情?

    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事情是,這樣的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真正的露出屬於自己的笑容?除了畫畫之外,什麼時候才說說出我自己的想法?除了畫畫之外,什麼時候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除了畫畫之外,什麼時候才能做自己的主宰?或許很漫長,或許機率為零,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過,這可能是我唯一堅持的事情,也是唯一發自內心的事情,如果說能重來一次,我寧願拋開這一切也都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管是領 22K也好,還是考上不有名的學校也好,或是過著一生貧窮的未來也好,我想要從頭開始,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也是個不能實現的願望。

    如果說我們在都市裡汲汲營營的生活,快速的步伐來回穿梭,加速的生活步調沒有停止,或許是為了好的生活,但是生活不一定要這樣過,即使沒有比別人優秀,即使沒有踏在別人的頭頂上,我們也能怡然自得的過日子,我們也能過著屬於自己的「好」生活。


一開始的困境,或是遇到了糟糕的事情,往往讓人心情低落

不過有時候該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其實後來覺得沒有那麼糟糕

只有當下的感覺較為深刻,而在未來的自己,也只會以笑帶過

創作回應

神崎結弦
這樣看下去好像是作文(誤),嘛···深受同感(遞茶
2015-05-30 18:52:21
八次元
是這樣的嗎?!(驚 我還以為只是單純的寫下來 然後就可以胡說些什麼(真是夠了(X 不過內心也有過那樣的感覺 所以才會有此篇的產生
2015-05-30 20:3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