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說]夏""

八次元 | 2015-05-30 14:46:44 | 巴幣 10 | 人氣 91


        踏起回去的腳步,因為沒有事情而顯得悠閒,又或是想要了解更多事情而放慢腳步,不管是哪個都無所謂,現在的時刻只要好好的享受,就是對這樣的環境現出最大的敬意。

        而我需要做的就是觀察這些景色,在這平常都一直不斷的的過程中,去尋找著不同,或是體會那平淡的滿足感。

        看了下商店的時鐘,出門時是十二點十分,而現在已經是四十分了,大部分賣菜、肉的店鋪都已經在進行促銷,又或是乾脆的收起店鋪,準備早早的回家過一個舒服的冷氣之旅。

       剛在大熱天下做日光浴,又要招呼人來人往的客人,想必非常的難受吧!現在只要東西收好,回家洗個澡,躺在六個榻榻米大的房間,開啟冷氣調到26度,就可以享受那悠閒的下午時光。

        不像我只能享受電風扇的薄禮,就像是西提與夜市牛排的差別,或是雜貨店與大賣場的差別,不過我還蠻喜歡後者的,不管是價格也好,還是便利性也好,在心中的感覺,雖然是次一等的享受,但是對於沒有很有錢的我來說,這樣的生活就已經是非常的幸福了,只要沒有出來送便當的話。

       這時候就有些三姑六婆的加入,使得原本酷熱、有壓迫感的人群,升級為如岩漿般的人坨,在這之間的差別,就在於特價商品的魅力,或許對於一般的學生或是宅宅們不太懂這樣的概念,不過對於家庭主婦或是一個人住的情況,特價商品就如同上帝所賜予的奇蹟,那麼的神聖,所以才有聖戰的開始。

        先說一些先決條件,我這個人沒有信教,上帝只是我用來比喻的例子,而聖戰一同如此,所以不必因為它們神聖性被汙染而找上我來,這樣我會吃不消的,所以在此先說。

        不斷的來回攻防後,最終是那聖戰者的勝利,而那些侵略聖地的外來者紛紛開著車子就這樣離開,剩下得也減少的差不多,準備迎接回家的喜悅。

         你說為什麼輸了會喜悅呢?一方面是戰爭使人貧乏,讓人的內心產生空洞,許多人都想要回家見見自己的妻兒,一方面則是戰爭會帶來科技與金錢的傳播,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大大小小的戰爭。

        而我看著這樣的場景不禁入迷,如果你說有什麼好看的話,我會說即使普通的東西,都有它的含意所在,即使沒有也能利用編故事的方式使它有趣,而我對於這樣的動作感到非常的傾心,所以每次被吸引之後,必會呈現當機的情況,短則 3 ~ 5 分鐘回復,長則 30 分中魂才回來。

       在這群聖戰者當中,混入了一個年輕的女生,或許是自己一個人住,又或是要減輕家裡的負擔,亦或是想要省錢,所以年紀輕輕也加入聖戰當中。但是正因為經驗的不足,所以戰況並沒有如此的順風,她手上拿著一把10 元小白菜,正要拿下一把的時候,因為三姑的兩人介入,老闆已經在收攤子了。

        她嘆了一口氣之後,轉戰旁邊的肉販,看上了新鮮切下的五花肉,一斤竟然只要30元!連我這個不太會做菜的人都覺得驚訝的價錢,想必是非常的划算,看她準備買下那塊的同時,三姑的其中一個拿了她的手插在了肉的上面,你沒聽錯也沒看錯,她真的把手插在上面以免別人拿走,用那不知道有沒有清理的指甲就這樣插在油油膩膩的肉上面,想必之後回去手指的味道一定非常的不理想,包含肉也是,如果是我,要讓我一整天都忍受這個味道還不如把手洗到破皮。

        她又嘆了一口氣,只好走到旁邊的魚販,六婆的其中三個開始你爭我奪,毫不相讓!這時候好巧不巧,那條魚正好因為爭奪的途中飛到了女生的手上,看她喜悅的表情,我不禁都要為她鼓掌了起來,實在是做得太好了,這難道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又或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最佳典範?

        負責傳遞訊息的傳訊員吹起了低鳴的聲響,代表著聖戰的結束,大家都大包小包的滿載而歸,而那個女生拿著一條魚以及一把小白菜回家,但是她的臉上顯出滿足的表情,雖然跟他人比較顯得自己的不足或是不好,但是跟空無一物的自己比較時,卻是露出滿足的笑容。

        或許我們都太追名逐利,在過程中往往失去了我們擁有的東西,即使普通卻有它的意涵以及價值,而她卻能記得這樣的道理,我只能說,看似過著沒有很好的生活,不一定她就不快樂,或許對她來說這樣的生活是非常的幸福也說不定。

        看著她的笑容,我也不經意的笑了出來,或許是這場小型戰爭實在是太有趣,又或是那女生引來我的微笑,不管是哪個,我的心都像是溢出的水一般的充實,即使只是些普通的事情,但是卻有不同的體現與觀感,而我也因為滿載而歸而露出笑容吧。

在渺小的東西也能體會些什麼,在普通的場景也能意會些什麼

如果能讓自己更開心的話,那不管是哪個都已經足夠了

人生就是要學會讓自己開心,在困境中露出笑容

共勉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