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UL點文】相似處(瑪爾X雪莉)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5-30 02:30:40│巴幣:14│人氣:257
※雪莉、瑪爾瑟斯劇透有,不喜者請找伯恩大大或蛋糕大大帶你按上一頁或紅色X

這篇依然是感謝鴉鴉大魔王在我內外實習這段期間協助不少的感謝文・゜・(PД`q。)・゜・。

到現在我還是不熟皇妃的個性啊・゜・(PД`q。)・゜・。←入手不久


我遇見了那位舉止充滿優雅的女性。
她有著柔和的金色盤髮,身軀包裹著一件別出心裁的黑禮服襯托出妙齡女性的姣好身材,足部則有與衣色相同的絲襪及高跟鞋更增添幾分魅力。
那個傢伙,似乎對她的到來充滿驚訝、迷惘——以及某種濃烈的情愫。
不過,這不關我的事情。
「來吧羅布,吃飯的時間到了。」
笑笑地看往撐起可愛的兩隻前腳、攀附在我小腿的愛寵,我溫柔得捧起牠。

*  *

幾日之後,帶羅布到花園散步的我碰巧看到那位印象深刻的女性。不知為何,她好像神情憂傷的……在思考什麼。
莫非是有關生前的記憶嗎?我嘀咕。
忍耐不住滿溢胸口的好奇心,身軀自動性朝她所在的涼亭前進。

「我可以坐在這嗎?」基於不熟稔的緣故,我掛上平時的笑容作為開場白。她發現到我的存在僅是緩慢點頭,看樣子沒有開口的意願。
獲得她允許的自己先捧起吐舌散熱的羅布才坐往她的左側,彼此的目光不約而同地注視遠方的紅玫瑰。
遲鈍發現,她的憂傷表情和加入宅邸時毫無改變。
「介意我問件事嗎?」
好像拉回神遊的意識,她瞄向我。「嗯?」
「為什麼悶悶不樂的?」
她陷入短暫的沉默。感覺……我好像問到不該問的事。
「不想說的話沒……」「他看的人依然不是我。」
面對突如其來的解答令我無語,只好豎起耳朵、持續聆聽她那參雜哀愁的音色。
老實說,我大約明白旁人說的對象身分了。
「他始終追逐的,是真正的『艾莉絲泰莉雅』,並不是我。寄望著藉由科技的力量讓我模仿的死去樣本徹底活過來。」
「既可悲又可憐的男人。」她淺笑,但我認得出來,那是帶有痛苦的冷笑。「因為達不到這個願望而聽從史塔夏的誘惑,使得現世化為混亂。」
「不但牽連許多無辜的性命,最後也死不瞑目呢。」
……那傢伙真是作惡多端,竟然讓這位少女擁有充滿哀痛的過去。
可是,總覺得有些……同情他?

*  *

回到寢室後,放縱身體躺平於床舖的我開始回憶死前的一切。
電子頭腦上演著那奇異的庭院、看不見我的多妮妲、唯一能發現我的存在的羅布。
如果,如果羅布哪一天也和那傢伙鍾愛的艾莉絲泰莉雅般離我逝去之際——我會不會懇求博士、採取和他相同的行動?
沒有所謂的原因,僅僅冀望重要之物陪伴在身邊。

在某方面而言,他「殺了」摯愛女性的複製人。
在某方面而言,我「殺了」以黑狗活著的羅布。

——共鳴。

內心的某個角落,無意間和那名男人的影像產生共鳴。

*  *

隔日迴廊,撞見他的視線和我對上。
「……」
他似乎想傾訴什麼得開啟唇瓣,隨後像是戒懼般緊緊的閉起,頭顱也稍稍垂低。
想起昨晚的思索,我的唇角下意識揚起並發出簡短的單字。「……呵。」
可能是聽到我的笑語吧?他抬起頭,神情木然的凝視我。
我笑了,僅管不曉得理由。
「說不定,我和你挺相像的。」
或許我能體會到他當時對那位女性的執念、瘋狂、還有祈願,畢竟——我也曾對羅布抱有相同的情感。

我覺得,他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

留言共 5 篇留言

平凡菸酒生
聽說艾伯好久沒出場了是吧?

05-30 02:51

提燈者一霜翼
艾伯表示躺著也中槍(´・ω・`)05-30 02:53
冬月
說實話,還是比較喜歡人偶雙子這對cp的說....(滾滾滾

05-30 03:00

提燈者一霜翼
人人各有所好咩(´・ω・`)(這是鴉鴉大魔王點的05-30 03:02
冬月
鴉鴉大魔王?嗯...新人不知其人也,但還是避之為上上策(等等,混入什麼東東了啊!?

05-30 03:20

提燈者一霜翼
魔王出現在樓下了www05-30 14:12
沒QP-月月
鴉鴉大魔王點的文好像都不是鴉鴉大魔王搶到頭香(?

05-30 07:04

提燈者一霜翼
妳這樣鴉鴉大魔王情何以堪(#05-30 14:12
影月鴉
我有搶到一篇的頭香OAOa
另外幾篇就看完繼續做自己的事沒有馬上留言了(?

05-30 14:04

提燈者一霜翼
馬上解釋wwww05-30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