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0-覺悟

作者:斌仔│2015-05-29 01:44:43│巴幣:2│人氣:141
30-覺悟
 
這是個大概距今三年前的時候的事情了。
 
那一年,娜塔17歲。
 
那一年,紅從前線退下轉入二線訓練新人,而加賀也正式成為新一代海軍的最強空母。
 
那一年,天龍流劍術研習所成為防衛省旗下的正式機構。
 
那一年,直子因為在軍隊內部強烈反彈的關係,而被關進大湊的艦娘監獄。
 
同時那一年,剛在第二次珊瑚海會戰中名聲大噪的鬼之四姊妹中的三人不約而同,幾乎同時間的退役。
 
而也就在那一年,兩個截然不同卻又極其相同的人相遇了。
 
「千穗!!」
 
從遙遠的觀眾席上聽到了自己提督的喊叫聲,八眼很想轉過頭去看她,但已經沒辦法了。
 
因為她正被敵人抓著腦袋,然後單方面的遭挨打。
 
這是八眼從沒遇到過的勁敵……應該說,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麼強的敵人,但卻要獨自面對。
 
在以往無論是甚麼樣的勁敵,至少身邊都還有三位姐姐可以一起來面對。
 
而說到八眼的姐姐們,各個都是十分優秀的艦娘。
 
身為『金剛』的大姊白石千和是一個活潑開朗又深具個人魅力的人,不管她在哪裡都可以馬上成為焦點,簡而言之一個天生就帶著主角光環的人物。
 
而作為『比叡』的二姊白石千瀨是一個雖然少根經但是卻強的一蹋糊塗的人,要是她如今還在服役的話,絕對能排上全海軍艦娘戰力前幾名的強者。
 
三姊『榛名』白石千櫻則是難得一見的天才,這與那些被人稱作”天才”的人不一樣,是貨真價實的天才,不管是戰鬥技巧、陣型擺放還是戰術戰略,以及後勤、人事還是其他相關的管理能力,甚至是自己的提督捲入軍隊中派系鬥爭的這種政治問題都能完美處理的全才。
 
在這三個光芒四射的姐姐面前,大概只有點小聰明可以稍稍可看的小妹『霧島』白石千穗就顯得十分不起眼。
 
那時的她不但沒有姐姐們厲害,甚至運氣也不好,下部隊後隨即遇到了一個爛提督,過了很長一段糟糕的軍旅生活。
 
即使之後在第二次珊瑚海會戰後,她因為跟姊姊們一起在大批棲艦的包圍下殺出重圍而聲名大噪,但當時的人們仍舊只會提到她的姊姊們,大概只有在提到鬼之四姊妹時才會想到她。
 
而就在三年前的那一天這個情況改變了。
 
姊姊們幾乎不約而同的先後提出退役,當然原因是她們分別都跟自己相處多年的提督都已經發展到論及婚嫁的地步了,接下來就要結婚步入家庭的關係。
 
要是我遇到的是一個好提督的話,自己也許也會這樣吧?-雖然她常常會這樣感嘆,但很可惜我的提督只是個不把艦娘的命當命看的渣,所以當然他們之間也不會有什麼多好的關係。
 
不過姊姊們在退役前倒是給了八眼一份大禮,就是一直以來她們不斷奔走為她處理的那件艦隊轉調案終於過了,大概是珊瑚海那次的事加上姊姊們的退役讓高層有所警覺了吧……。
 
「這下小穗就freedom了desu!」大姊跟八眼講的時候她其實是沒甚麼實感的,畢竟八眼跟姊姊們和那個渣提督從學校時期就認識了,所以很清楚他是甚麼樣的人,所以只要習慣就好。
 
反而是姊姊們的離開讓八眼頓時不知到該怎麼辦。
 
一直以來都跟在姊姊們身後、在姐姐的光芒下成長的八眼,這下將要離開姊姊們,自己獨自面對這個世界,就像大姊說的,她這下真的”必須freedom”了。
 
就在她考慮要隨著姊姊們的腳步跟著離開這個對她來說只有糟糕回憶的軍隊,去外頭隨便幹些甚麼的時候,一個少女卻闖入了她的生活。
 
島崎是一位跟八眼截然不同的人,她學校成績第一、實習成績也是第一,人也是一位標準的大美女,曾經擔任過軍校隊對外各種活動的代表,是一個還在學校時前途就備受長官們肯定的人。
 
但人紅是非多,優秀的人不一定就會受歡迎,而島崎就是因為過於優秀而被排擠的那一種人,再加上她不善於人際交往的關係而讓自己越來越受到孤立,最後當她從學校畢業要下部隊時,竟然落到沒有同期艦娘願意跟她的地步。
 
但島崎並不喪氣,她仍然努力想找到願意進她部隊的人,但當時正逢珊瑚島戰後不久,比她資深的艦娘們都沒有調轉的意願,而同期的新人艦娘又不願進她的艦隊,但她仍舊繼續的在尋找。
 
就在島崎無計可施的時候,一個消息傳進她的耳裡:一個第二期的大前輩正好閒置中,並沒有加入任何艦隊,於是島田抱著一絲的希望前去找那位艦娘。
 
「前輩,聽說你也一個人是吧,要不要跟我一起組隊呢?」於是就在島崎的邀請下,一個因為在姊妹中不夠優秀而被長期忽視的艦娘,與一個因為太過優秀而被孤立的新人提督就這樣走到了一起。
 
兩人受到彼此的影響而開始改變自己的性格,八眼因為島崎而變得更有自信,同時島崎也因為八眼而變得更加懂得與他人相處,兩個人在無形之間漸漸的辯的不能沒有對方。
 
 
 
「……提督」
 
「嗯?」這時抓著八眼腦袋的直子聽到了對方好像發出了聲音。
 
「……不能……給提督……漏氣!」
 
碰!
 
八眼乘直子鬆懈的一瞬間,擊出了她身上最後一顆砲彈,直子為了閃避砲彈而放開了八眼,於是八眼順勢跳開。
 
只是這下八眼已經沒有砲彈了,如果真要攻擊直子,只能靠赤手空拳了。
 
「精彩的一擊,但妳也沒砲彈了吧?」直子敏略的察覺到目前八眼的情況,於是好整以暇的移動砲塔準備下一波的攻勢。
 
但這時八眼卻迅雷不及掩耳地朝直子直直衝了過去,這個舉動把島崎跟真島都嚇到了。
 
「千穗!」「八眼!」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喊道。
 
而直子也對八眼的這種舉動給震驚了一下,但這並不影響直子的攻擊。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八管主砲齊發,所有砲彈都在八眼的艤裝上留下慘烈的痕跡。
 
但八眼的目的已經成了。
 
「喂……這是不是太無賴了點,雖然對我來說也是無意義的……」看著緊緊將自己抱住的八眼,動彈不得的直子有點無奈的說道,然後使出全身的力量打算掙脫八眼的箝制。
 
「無意義……嗎?」但就在這個時候,八眼卻露出了陰沉的笑容,直子頓時發覺情況不對。
 
碰!!
 
下一秒,直子的艤裝爆炸了,而將艤裝弄爆的,是理應被紅擊敗的加賀跟重傷的中二妹。
 
她們直接將箭矢跟刀插在直子的艤裝上,將其破壞掉。
 
「忘了說了……我以前的提督常常叫我做這種事,所以我很習慣了……」八眼淒涼的向直子露出了勝利的笑容,然後就失去意識倒下了。
 
「……哈,大意輕敵了呢」直子看著倒下的八眼,無奈的笑著說道。
 
在直子落敗的當下,演習也即將步入最後的階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9-不願面對的真相(?... 後一篇:31-孽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