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RPG公會】普皮瑪帝國(爬蟲帝國)(更入騎獸、戰獸)

作者:羽月│2015-05-27 01:03:36│巴幣:160│人氣:1079
《閱讀申明:文內圖片全為網路上找來,僅用於示意,非商業用途,若經作者反應將撤下》



一、簡介

位於米爾加爾特大陸西南方,一座巨大的雨林之中,有著一宛如失落帝國般的森林國度--普皮瑪帝國。

這是一個完全屬於爬蟲類獸人的國度,一個自我封閉的特殊文化之國,牠們有著屬於自己的文化與信仰,共種不同的爬蟲類組合而成,好似聯邦一般的君主之國。

普皮瑪帝國的人重武崇拜強者。但並不歧視智者,相對的,對於有著智慧的同胞也是相敬重,畢竟國家的掌權人都多少有些智慧,若單單只是一般單純的蠻夷,是無法統合各大族群成為聯邦帝國的。

而正因為崇拜強者,母爬蟲類在這國家的地位就高,及智慧與力量為一身的女性爬蟲,是這帝國的尊者,普皮瑪帝國是個完全的母系社會,男性在此的存在接近於人類社會中的女性,負責些較為小巧靈活的工作與內務家事,並且是「嫁」給女性爬蟲為夫,同時女性爬蟲可以「娶」很多個老公,就跟人類男性開後宮差不多,是個完全的母系社會。

普皮瑪帝國的歷史其實並不常,大約五百年,而爬蟲類獸人的平均壽命是兩百年左右,甚至也有個長命與更短命的種族在,詢問當地的居民,無論是大小老幼都能夠將過往他們不斷紛爭的歲月背得清清楚楚,哪個種族與哪個種族之間曾是對立,曾有著仇恨,儘管人們漸漸放下,但老一輩中就記得。

二、種族

普皮瑪帝國的種族相當多樣,大抵可分成蜥蜴族、鱷魚族、烏龜族、蛇族四種族,其中每種族還有各自細分,唯有鱷魚族較少。

  1. 蜥蜴族:



    最基本的爬蟲類種族,也是其中最多種分支的種族之一。

    蜥蜴人大多都擁有著高機動性,強硬的尖牙與利爪是其最佳特色,其細分種族為巨蜥、變色龍、手宮與一般蜥蜴

    (1)巨蜥族:蜥蜴族中唯一可與鱷魚族抗衡的強壯種族,尖牙利爪不必說,還特別高壯與有著靈活的巨大尾巴,身上的鱗片比起其他同屬的種族更槍銳利強硬,且身材比其他細分族高大許多,是蜥蜴族絕對的霸主,通常是肌肉白癡居多,但偶爾也會出現腦袋特別聰明的孩子,那樣就是個相當可怕的戰士了,同時普皮瑪帝國目前的國王,就是巨蜥族的一員。

    巨蜥族的族員善水善爬,能爬樹游泳,在陸地上移動速度極快,這是完全勝過鱷魚族的一點,也因此,巨蜥族才能擊敗鱷魚族成為爬蟲帝國之主。



    (2)變色龍族:蜥蜴族中皮最軟的存在,能夠改變身上的色澤融入背景中,是個相當強悍的刺客種族,這種族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男性地位比女性高出許多,因為唯有雄性才能夠輕易地變換自己的肌膚顏色,同時較為嬌小的身子更是適合成為完美的斥候。



    但本細分族類的母性地位其實並沒有真的很差,多數成為了令人尊敬的戰士,因其所擁
    有的智慧也是相當驚人的,且並非無法變色,當她在戰鬥中消失時,同樣難纏。



    (3)守宮族:擁有著可飛簷走壁的雜耍種族,其中也有著各項細分,大抵中以大守宮人為霸主,其凶狠程度足以與普通蜥蜴族一拚,身材與變色龍細分族群同樣較為嬌小,但卻擁有著比變色龍族群更強的戰鬥力與破壞力,其智慧也不算低,蜥蜴族中的難纏腳色。





    (4)普通蜥蜴族:與巨蜥族外貌相當類似,但卻比較嬌小的種族,被刻意劃分出來,其中也有著多樣細分,且唯一可與巨蜥族相提並論的是綠鬣蜥族種,其應該被劃分為巨蜥一族,但卻因為食草而被肉食的巨蜥族不齒,且因綠鬣蜥族種的身材不過是巨蜥族中較小的族種,被更為不齒的踢出巨蜥分類。

    但其儘管食草,依然有著不輸給巨蜥族的強悍力量和智慧,是普通蜥蜴族之首,其下各細分種族,身材均較小,但速度飛快,也稱不上是好處理的腳色。

  2. 鱷魚族:爬蟲類中最巨大的爬蟲之首,其與巨蜥族相似,擁有著堅硬的皮與碎粒的爪牙,唯一分別是,鱷魚族較通水性,但在陸地上移動速度極慢,這點讓其在陸上與巨蜥族戰鬥成了大不利,雖其所擁有的皮比蜥蜴族堅硬不少,但每人斬一刀就跑,也夠牠們受了。

    鱷魚族中不論男女接受到重視,地位在爬蟲地國中幾乎居於上位,與巨蜥族間的比拚下,可說是難分難捨。

  3. 烏龜族:爬蟲族中的智者,擁有著絕佳的智慧,其分成河龜與陸龜兩種,陸龜族較長壽且巨大,而河龜族則較為靈敏,同時較為嬌小,但兩種種族都是極具智慧的種族,陸龜族可說是普皮瑪帝國的歷史紀錄者,而河龜族則可說是小型的移動圖書庫,無論何種都是絕頂聰明。

    個性不一,但陸龜族比較溫和,河龜族則如其他爬蟲族群相同,都有著嗜虐的暴性,聰明的施虐者,可說是敵人的夢魘。

  4. 蛇族:蛇族是爬蟲種族中最為特別的一種類型,唯一沒有腿的種族,細分為毒蛇與蟒蛇,後者較前者巨大些,但前者則擁有巨毒作為手段,無論是哪種種族皆有著不低的智慧,擅長使用計謀陰人,同時其所擁有的破壞力也不低。



    蛇族中有種特殊的種族,普皮瑪人稱其為聖族,聖族人都通體雪白,且一出生就是半人半蛇的模樣,這種族一出現時,引爆了蛇族中的炸彈,因其半人蛇的樣貌接近戰神蛇當時來領導全普皮瑪帝國的部族群大戰人群時的外貌,因而被奉為上尊。

    當時的蛇族領導並未將這族群的出現大肆宣揚,是直到普皮瑪帝國統合後,由已經成為國王身邊大紅人的奔薩尼絲協同右薩滿魯夫寧一同公布此種族,並且將之引以為最接近戰神蛇的種族,被引以為戰神蛇的眷族,讓全普皮瑪人尊敬。

    聖族只有女子型態,且數量稀少,擁有強大的魔法天賦,天生就擁有著與自然界元素溝通的能力,當然還是有天分差異,普遍都有著高智慧,不過其女子外型在普皮瑪人眼中大多不算討喜,唯有人類與外族會被此族的人迷了雙眼,她們都有著如天仙下凡般的美麗女子外貌,當然這是人類眼中的感覺。

三、居住生態與其文化

1、居住



基本上普皮瑪人將其屋子建於樹上,基本上居住於此的族群為樹居族蛇族、蜥蜴族大多如此居住。


而其餘各族則居住於河堤邊,在河岸邊興建房屋形成簡單的部落。

普皮瑪人多數視為食肉種族,肉食為主食的他們注定為游獵民族,但因其帝國範圍之龐大,所擁有之獵物數量夠多,同時從人類與其他種族中習得眷養生物的技巧,而漸漸定居少獵。

吃菜葉類的族人也學習人類農耕作業,在河堤旁種植蔬果類植物,作為糧食來源。

2、文化

普皮瑪人幾乎重女輕男,長相粗曠高壯的幾乎為女子,女子在15歲即可娶男子為夫,並且是將男方娶入家中,一妻多夫女主內男主外的生活方式。

且無論是男還女,在15歲時都將進行成年禮,證明自己的實力後獲得一個名字,這是乳名,而後在30歲前後,必須立下一定的功績,才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真正名字

所謂功績並非一定要是打敗甚麼強大的物種,而是提出、做出甚至是找出自己能夠為帝國做些甚麼,並且努力去執行的目標,只要地方的士兵階級認可了,就能夠在長老所辦的命名儀式中,像戰神蛇求到一只屬於自己的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

3、戰鬥

普皮瑪人普遍是戰士民族,精通各種武器,但並非無法使用魔法,相對的,其中不少族群有著為數不少的人精通魔法。

跟人類一樣,普皮瑪人的魔法能力端看天分,有沒有天份掌握住元素的能力,除去聖族,其餘各族出現善使用魔法的族人平均數量皆差不多,沒有因為是蛇族或是烏龜那種偏聰明的就特別有天賦,一切普通,魔力多寡也是看他們各自個修練。


因使用魔法講求天賦,普皮瑪人多數還是喜歡選用只需要努力練習和一點點天分就可以耍得很好的物理武器,無論是何種武器,他們皆有族人會使用,並且搭配著自身種族的優勢,將物理戰鬥發揮得更是淋漓盡致,當然也有著同時善用魔法和武器的人民在。


普皮瑪人天生就擁有天然的保護,無論是鱗片或是硬殼,或是本身皮就粗厚的難以被利刃輕易刺入,造成其就算不穿上防具也依然保有比一般人類還強的保護力。

但只要是生物,腹部依然是最柔軟的地方,普皮瑪人的背部是天然的防護,但腹部卻是個防護漏洞,因次他們從人類那而偷學了盔甲製作的方式,讓手巧的民族製造防護盔甲,並且按照自身狀況選擇是否穿戴,為自己做防護的同時也能增添一種威風感,因此通常有穿戴盔甲的地位都較高。


5、圈養騎獸與戰獸

普皮瑪帝國國土內,不單單只有爬蟲類人生存,其中也不泛著各種大型生物生存於其中,普皮瑪人花了一段時間將其捕捉後馴養,若是馴養成功則成為如同馬類般的騎寵,若失敗,則關起來成為搗亂戰事的戰寵

戰寵部分依然會派人馴化,讓其不至於完全失控,通常戰寵擁有著比起單純騎寵更強的破壞能力,有時不是馴養失敗,而是根本不可騎乘。

 (1)大型蜥蜴(草食):體型較大,婉如坦克一般的草食性蜥蜴,是帝國邊境人民特愛的騎寵,較為溫馴且有著高智商,可理解主人的談話與戰術。

被普皮瑪人馴化後,依然按照自己本身的生態文化,群居而生,有族群首領,護幼,馴化後多了護主,擁有著高自尊,只接受其認可之主登上牠的背上。



 (2)大型蜥蜴(肉食):森林之中較為細瘦,可在林間快速奔跑,擁有高機動性的肉食蜥蜴,與草食相比,智商較為低下,只要評蠻力即可馴服騎乘,吃飯是其生活最重要的事情。

不過儘管愚笨,依然感覺得出主人是否疼愛牠,擁有著恐怖尖牙與利爪的牠們,若是不好好疼愛,反撲的機率也是不低的,可說是既危險又好操控的騎獸。


 (3)戰獸:舉凡各種巨大怪物,或是小型卻完全無法被人騎乘掌控的帝國境內生物,只要能成功被捕捉,能夠成功的馴養到至少不會失控,就成了帝國的秘密兵器,在戰爭逆風時扔出改變風向的一種存在,有可能會噴吐出吐息。


四、信仰與歷史

普皮瑪人信仰一條全黑的巨蛇,稱呼其為阿坦喀拉,意指戰蛇神,同時這神也是普提瑪人心中唯一的創造與毀滅之神,是一條極其漂亮的母蛇


據說千年前,這條純黑的神蛇化身成一女子,將其部落完全統合並且擊敗了當時由南方來犯的人類軍隊,同時操控著雷電與流水的女蛇神在確保部族安定後便離去了。

失去當時的蛇神,群龍無首的狀態,好不容易統合的部族很快地就又各自競爭分裂起來,分別以鱷魚類為首和以巨蜥族為首的兩族互相纏鬥多年,甚至分別立了兩座戰蛇神的神像,以鱷魚族為首的稱母戰蛇神為阿坦卡羅,而蜥蜴族則保留原名

雙方部族打著戰蛇神的名號,不斷地在雨林間引發大大小小的內戰,好似兩頭巨蛇在爭奪地盤之間的角力。


直到最後巨蜥族以再一次求助戰蛇神,獲得神所賜予的轟雷之力打敗了鱷魚族,成功統合部族多年,成就現今的帝國。

但事實上,完全記錄下普皮瑪帝國歷史的陸龜長老卻說這神力之說純屬空談,從蛇神離開普皮瑪後,就在無親臨此地,巨蜥族所獲得之轟雷之力絕非戰蛇神所賜予。

這話遭到此刻普皮瑪帝國的國王斥為胡言,並將陸龜長老貶為平民,從此嚴禁此話題再被討論。

五、階級

普皮瑪帝國為母系社會,女性的地位普遍比男性高,為有幾種種族為特例。

同時普皮瑪帝國是有著濃厚階層地位分別在,分別是國王、薩滿(丞相)、將軍(長老、族長)、貴族(士族)、士兵(老師)、平民、奴隸

每一種族地位世襲,但無論是平民還是奴隸皆可以實力往上爬,相對的若實力不足以擔負其地位,也有可能被取代踢下原地位,比如說若是一平民挑戰貴族成功,那地位恐怕就會直接對換了。

國王僅有一位,目前為巨蜥族族長--阿帕卡哈罕。身為據說擁有著戰神蛇關懷的轟雷之力的強大巨蜥人,是個相當強悍的戰士,雖說是國王,但實際上這位是皇后,膝下有不少兒女,已經是個奶奶年紀的高齡婦人,今年135歲。


薩滿(丞相)帝國第二高權力人,有左右兩位薩滿,通常都由最接近戰神蛇的蛇族人擔任,同時因蛇族人最狡猾,懂得在王身旁遊走,竊取自己部族的權力,蛇族地位本就因與戰蛇神最為相近而相當高了,這位現任薩滿更是打從一開始就篤定巨蜥族會贏而成為其中心幕僚,造成蛇族中沒人地位是貴族之下,而這位蛇族是其族長--奔薩尼絲。


在帝國統一後,國主阿帕卡哈罕頒布新法律,多立了一位普通蜥蜴族的族長老--魯夫寧為右薩滿,而原本為巨蜥族貢獻良多的蛇族族長奔薩尼絲則為左薩滿


兩者分權而立,一同討論並且立法,被分權的奔薩尼絲意外沒有不滿,甚至與魯夫寧相處融洽,兩人互敬互惠,相互間彼此學習對方的知識,意外的讓帝國的律法發展更加完善。

將軍(長老、族長)帝國第三權利人,除去國家官職的將軍外,地方各族族長與長老也屬於此權階級,除了能夠在帝國例行會議中擁有一席席位與發言權外,也能夠擁有一份來自帝國的捧祿,該處理的事務很多,若說薩滿是決策者,那麼將軍階級的人都是第一級執行人,要負責分配工作與執行薩滿分派下來的任務。

貴族(士族、醫生):為所有以上權位人之眷屬公主王子出生皆是此地位,同時也是上級軍官與地方自衛隊隊長所擁有的階級,此階級人員要務就是替將軍工作,幼年的士族則要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然很快地就會被帝國拋棄。

爬蟲類的族群終究講究實力,若只是出生高貴而無實力,依然會被加族或是其他人民看不起,因此而地位下滑,為了維持最基本的地位,那些士族的生活可說是戰戰兢兢。

而擁有能夠醫治人民病痛的醫生,因為珍貴,也屬於此階級,但凡是帝國認可的醫生與其弟子皆可享有高待遇,畢竟戰爭之中,一名醫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但普皮瑪人鮮少有醫生,善於包紮的也僅烏龜族與蛇族兩種種族,在以蜥蜴族為多數人口的帝國中,顯得相當珍貴。

士兵(老師、自衛隊):只要從軍就可輕易抵達的地位,同時身為智慧傳播者的老師也是值得尊敬,因而地位也比一般平民高一些,且擁有帝國的捧祿奉養,畢竟普皮瑪人多數是肌肉笨蛋。因此,身為智慧傳播的教育者就會顯得特別重要,目前兩位薩滿正試圖將老師的地位再度升高,成為貴族階級。

同時擁有特殊技藝的人也屬於此階級,比如會鍛造武器、蓋房子、製造火器、特殊小飾品......等的特殊專門技藝的師傅也被歸類於此地位,這些都是值得尊敬的人,薩滿們也正在考慮提升起種人群的地位,已達到帝國生活知識水平的上升。

平民泛指普通的農民與一般民眾,基本上普皮瑪人最基本就是這個地位階級,負責基礎工作與繳納稅金給帝國,士兵階級也是要繳稅的。

奴隸:普皮瑪人從外地捕捉來的外族人種,在此皆為奴隸,可被奴隸商人販賣交易,普遍為人類或是半獸人,基本上若是普皮瑪人與外人結合生下的孩子,也都是這階級,遭到強烈的歧視與不公平的待遇,不過只要證明實力,也是能夠往上爬的。

六、結論


普皮瑪帝國是個相當特別的國度,既封閉但又有著相當的智慧結晶,他們的歷史上與人類和其他族群交手多次,從順風至逆風皆有,仇恨外族的侵略,但又學習著外族的文化,除去吸收外族文化,普皮瑪人自己的文化並未因此消散,反而結合外族後顯出自個兒的特別之處。

總之,踏入雨林吧,冒險者們。

強大的爬蟲類帝國歡迎任何強者進入挑戰,若為人類,僅是該當心而非退卻。



暫時先這樣,想到啥再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7 篇留言

VC
不愧是野性萌OwO//
創作也充滿自然的氣息!
不過我怕蛇 蛇會咬人!羽月也會咬人 不要咬我!OwO//

05-27 01:21

羽月
因為我很愛生物啦!!!而且寫爬蟲比較少,所以才選爬蟲的WW(當然也是因為我很喜歡
我剛好最喜歡蛇呢,蛇不會沒事咬你啦~~
我也不會沒事咬你的=w=05-27 10:11
五分熟牛排⎝(◕u◕)⎠
你把我的角色示意圖拿去用了 qwq

05-27 03:18

羽月
好啦,我懶嘛......(而且很帥WW
晚點換掉05-27 10:09
Cruens
國王一定要是科莫多巨蜥!

05-27 04:31

羽月
其實我正在想我是否要合成RPG元素寫國王WWW
不過一定是科莫多不解釋阿WWWWW05-27 10:09
VC
那怎麼才是有事而讓羽月咬我。w。//(愣愣回憶之前

05-27 12:13

羽月
比如你欠咬的時候AWA05-27 12:15
VC
我一直都不需要被咬呀OwO//因為羽月想展現野性萌才咬我的說>W<

05-27 12:25

羽月
才不可能咧!!!!
當然是你欠咬咬才要咬你!!!05-27 12:27
紺碧の詩
有股想辦爬蟲角的衝動(欸

05-27 12:29

羽月
歡迎!!!!(這人也是超想辦爬蟲角WWW05-27 12:34
VC
例如。W。?(歪頭看野性萌羽月

05-27 12:33

羽月
比如說現在(咬05-27 12:34
可拉斯尼格拉斯
揪團前進普皮瑪帝國!(喜好爬蟲類的路過

05-27 12:33

羽月
歡迎WWW,以後會開相關劇本WW
我超愛爬蟲類的>W<!!!05-27 12:35
黑龍.拉雅克
沒有恐龍類....

05-27 14:28

羽月
算巨蜥啦~(暴龍05-27 14:38
賽菲洛斯
被標題吸引進來 普皮瑪(Pupima)聽起來像是狗狗王國然後拉下來一看是爬蟲啊wwww

05-27 15:44

羽月
羅賓好厲害喔WWWW
我都不好意思說,這是我家兩隻狗狗的名字綜合再一起WWWW
直接音譯爬蟲類王國聽起來很難聽阿.....(就亂想了05-27 15:50
VC
........。w ((又被咬掉一邊的臉了

05-27 15:47

羽月
(嚼嚼嚼
(蹭蹭蹭05-27 15:50
騷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d1fb329f1e02d4c2d38336aad9e730b7.JPG?w=300

05-27 16:30

羽月
哈哈哈哈哈哈,想吃雪花肉就說吼WWWWW05-27 16:32
Dean
想去看看www脫皮作為成年禮的那個季節一定很精彩www

05-27 17:05

羽月
到處都是碎碎片~~雪花紛飛~~
其實除了蛇以外的都會把皮吃掉的(艸)05-27 17:08
毒×林檎
安安
迪蘭可以申請搬來這裡ㄇ

05-27 17:30

羽月
O口O!!!!!!!
可以啊OWO!!!(晚點會更入有關於魔法的東西!!05-27 17:32
VC
>w (用另一邊臉回蹭
然後樓上說的....(笑

05-27 17:33

羽月
我忽然有種該改改我關於蛇類的設定WWWWW
讓他們通通都可以變成大帥哥和大美女吧!!(蹭蹭蹭05-27 17:37
VC
蛇娘>W<
拉米亞!

05-27 17:40

羽月
已經有隻拉米亞在裏頭啦~(有人要用我這個的背景,就順手更入了WW05-27 17:42
VC
那不是拉米亞!(撇頭
哎……我貼個魔物娘的圖片示意(?) 羽月會介意嗎OwO?

05-27 17:46

羽月
不會介意OWO(摸摸05-27 17:57
VC
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thumb/3/37/010%E7%BE%8E%E6%9D%9C%E8%8E%8E.jpg/250px-010%E7%BE%8E%E6%9D%9C%E8%8E%8E.jpg
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thumb/4/45/106%E7%99%BD%E8%9B%87.jpg/250px-106%E7%99%BD%E8%9B%87.jpg
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thumb/a/a2/117%E4%BA%9A%E9%BE%99.png/250px-117%E4%BA%9A%E9%BE%99.png

這才是拉米亞(不
這種有點暴露的圖應該沒有踩雷……OAO?((害怕看

05-27 18:17

羽月
沒有踩雷WW
只是我是有點刻意跳過這種的啦~
因為要符合完全向爬蟲的樣貌,努力要與人型撇清OWO"
不然其實我有找到這種的可以扔WW05-27 18:21
VC
姆嗯Ow (恢復半邊臉地蹭蹭

05-27 18:31

羽月
你還是少了半邊臉啊(蹭蹭05-27 18:35
VC
被羽月咬掉還被嚼了呀Ow //

05-27 18:39

羽月
好吧(繼續蹭蹭05-27 18:42
瀕死的赤目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種設定(^o^)(丟雞皮

05-28 10:45

羽月
謝謝~赤目喜歡野性的東西吧w?05-28 11:53
瀕死的赤目
感覺像是比較喜歡奇特的國家

05-28 16:55

羽月
奇幻設定的國家都很奇特啊WWWW05-28 16:59
Cruens
奴隸....呵呵[e16](?

05-29 17:48

羽月
你想到哪去了WWW
是想當蜥蜴人們的奴隸嗎AWA05-29 17:51
Cruens
等等!
為甚麼肉食野獸會比草食野獸笨?!

05-29 17:54

羽月
能馴養成功的肉食騎獸本來就笨啊,不然怎給騎。05-29 17:56
嗚喵喵
摁....
我是WIKI組的嗚喵喵//
請問一下這是【公開】、【半公開】、【非公開】哪類的?

06-21 21:00

羽月
公開06-21 21:03
嗚喵喵
感謝幫忙ˊˇˋ(蹭

06-21 21:08

羽月
不會~06-21 21:09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整個爬蟲家族都進來了,還有龍類亂入.....

06-03 12:37

羽月
哈哈,當初找圖片時想說其實龍就是大型蜥蜴(但有翅膀會噴火),所以才拿來當作示意圖使用的WW
不過沒想到居然還有人會翻到這裡,感謝閱讀[e35]06-03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友的委託...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