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5) 傳遞的訊息

作者:天上京│2015-05-26 23:12:56│巴幣:0│人氣:341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5) 傳遞的訊息

觀看本文前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過在下的作品
以免遭劇透,降低娛樂感




在下參加巴哈大賽,描繪沒有人做過的題材,希望傳達某些理念
但可能大家時間有限,而入圍的好作品過多,
大家匆匆一瞥,可能連點選都沒有,更往論好好去挖掘我所埋的梗
或許這種題材不萌、不熱血、不性感,看了無快感
所以只好由作者在下我自己來推自己的作品
就像一般熱門作品會有公式導覽書,我也自己來寫寫看吧!
雖然我手頭上還有別的稿件要做,但我還是會盡快日日更新一則的,
我會在我的噗浪、FB、小屋貼文,
請有興趣的人持續追蹤,或是發表您的感想,如果可以多多幫我宣傳的話就更是感謝了。




本文開始:
關於本篇想傳達的訊息,其實很簡單,我想以漫畫方式來凸顯社會正義的崩壞,弱勢者(受害者)的反撲。
 
雖然主軸是以推理為經,角色為緯,但對於處於社會弱勢、受剝削的一方的聲音,我以半嘲諷的方式最直接的描繪,畢竟是短短的46頁,無法鋪成太多,所以學運團體的參與者吶喊,我採最不掩飾的宣洩方式來演出,(雖然佔的篇幅沒有太多。)當然也埋了一些梗在裡面,不過好像沒有多少人發現到。(閱讀的讀者可能太少了,應該不難發現到才是,真傷心>_<)



天理不彰,社會不公,強權欺凌,弱勢受害,資方霸凌,權貴驕蠻,財團橫行,政府失能,官員弄權,官商勾結,老無所終,幼無所養,青年人沒有發展,被既得利益者剝削還被批鬥,再如何努力也無法出頭天的無奈令人憤慨,不是每個人都有人脈以及家世可以逃出這個痛苦圈,或是藉此走往安樂圈,但如何試圖改變卻仍舊無能為力的沮喪感,是多麼的教人難過。
記得過去現實中發生過的學運,雖然很多人懷抱希望,可能有所變化,但是結局成果,在許許多多複雜的因素之下,實在難以盡如人意,雖然社會的公民意識更為顯著,但掌權者的傲慢,以及既得利益者的隻手遮天,未來仍舊是會悔澀不明,有多少人再努力,也仍舊屬於貧弱?有多少人輕而易舉,依舊可以日進斗金?




「歷代操利柄為國計者,莫不損下益上,危人自安,變法以弄權,斂怨以構禍,皆有之矣…」
自古至今,人性的醜惡恆古不變,天道不公,正義不彰,天網恢恢,疏而「更」漏。
 
這篇作品,不是說教,只是反映現實。
太多人視而不見,或是認為事不關己,殊不知只能尋求小確幸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可是只能陷入大確悲,更是令人傷感的事情。
如果你我寧可獨善己身,任由當權者胡作非為,權貴財閥橫行霸道,最終,你我的家園絕對會被吞沒,財產終被散盡,溫水煮青蛙,最可怕的就是讓人逐漸麻痺到死而不自知。



故事中由各個要角從各自立場述說了種種聲音,而主謀與始作俑者為什麼會有這些行為,某程度也只是反映資本主義的殘酷。
至少在故事末,我依然傳達事件之後,這個故事可能展開的全新未來。算是我對現實世界的一種祈求與渴望吧?
而對於故事中的事件始作俑者,該有什麼樣的結局,就由讀者來判斷了。

其他設定,敬請持續追蹤,下回待續~


最後最後
還請惠賜一票
謝謝

投票教學: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我的頁面:
噗  浪:天上京噗浪
FACEBOOK:天上京




下一篇的秘話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ACG|創作|大賽|學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後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