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轉】歐美系列《你曾聽過『木偶』嗎?》

作者:ღ茉律│2015-05-25 00:47:35│巴幣:12│人氣:617
 

【他是不可能停止的!仔細聽那喀啦作響的聲音!你這愚蠢的男孩!】
 
請想像若你在半夜兩點四十五分醒來,接到這樣一通未知來電,而對方又像是隨著你的每句應答逐聲歌唱。但又不全然是一首完整的曲子,而是夾雜說話聲與歌唱聲的混音。
 
──在這將近半夜三點的時間點,諒我實在沒心情聽這女人的胡言亂語。所以我直接掛掉電話,並逕自將我的手機關機。
 
再次睜眼,已經是隔天早晨了。我走向我的車子,正趕著去上班,但我看到不遠處有個男人正注視我的車。
 
說實話,這個男人實在不像是個人類。
 
我的意思是,他確實是個人,但有些本屬於人類的特質已經不存在於他的身上了。假想『人性』是個滿分100的可操縱拉桿,這個男人恐怕只能拿到97分。他根本就該活在屬於他的七零年代。
 
他整個人佝僂著背,這是他看起來如此矮的原因(其實我也只有170公分)。他還皺著眉頭,但一樣,不是我們一般的那種眉毛,請假想卡通人物會有的皺眉,再搭配一張彎曲如拱門形狀的嘴。
 
算了,我乾脆直接上前詢問這傢伙在搞什麼。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車。」他的聲音聽起來很不自然。像是這句話並不是以他個人意識說出的,而是存在他軀體裡的某個人。
 
「喔,謝謝讚美!你喜歡舊型野馬嗎?」
 
「是的、這台、車、上市、時、我才、21、歲。」
 
「喔,所以你是1947年出生的囉?」
 
「對,一個、良、辰、吉、時。」
 
他開始伸展他的手,以一種非常『有問題』的動作。他的指甲真的很長,袖子也很骯髒。
 
但出於禮貌,我還是伸出手給他一個堅定的握手。握完手後,他便轉身沿著馬路走掉了。
 
他的動作依然像慢速的是個遊戲角色,緩慢像是被什麼給拖曳住那樣。這一刻我才驚覺,他似乎一直必須行動的這麼緩慢。
 
「你真是個渾蛋!」我斥責我自己。如果下次再遇到這男人,我肯定會花點時間好好和他聊車。
 
接著,我還是得趕緊回到工作崗位上。我在一家航運公司擔任卸貨員。當我正要停進車庫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我並沒有看來電號碼,打算直接回答,所以我開啟了擴音,然後把手機放到副駕駛座。
 
「你好?」
 
【喀啦作響的骨頭逼近中!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嘻嘻!】
 
狗屎,又是昨晚打來的那女人。
 
「欸,你他媽……」
 
但他們已經掛斷電話了。我拿起手機,隨即映入眼簾的卻是這串電話號碼:
 
『&&&』
 
我真的沒在唬爛,這串來電號碼確實是這個『and』的符號。我打算下班後打去電信公司問問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工作的部分則跟以往一樣普通,不是這樣,就是那樣。我的好友喬治和我一樣都在那裡工作。
 
我父母死後就把房子留給了我,而喬治便在他父母的房子與我的房子交換著住。
 
先別管這個,總之,喬治告訴我,他的母親正在為她的工作操煩(他媽媽在附近最大的殯儀館擔任主管)。
 
據說一些遺體被偷竊了,而她必須和警察與死者家屬們作好溝通。
 
案件告破那天,我正在員工休息室看新聞。本來打算切換頻道的,但我忽然看到我的鄰居出現在螢幕上。
 
一個新聞記者正站在房子前,而那棟房子距離我家非常近。
 
【就在兩小時之前,我身後住在這棟房子的這戶人家撥打了911專線。】
 
他們把聲音轉到911的錄音檔:
 
【這裡是911專線,請問有什麼緊急事故?】
 
【你好,呃,我很確定有具屍體倒在馬路上。】
 
【一個人倒在你們馬路上?】
 
【我不清楚,但它已經有三十分鐘沒有任何反應了。】
 
新聞台再次把畫面還回現場,這個記者繼續說道:【但今天沒有任何人死在這條馬路上,事實上,出現在附近郊區的這個屍體是屬於一個叫作羅傑漢那的人,而他在八天前就已經逝世。】
 
於此同時,他們把羅傑的照片放上了螢幕。天殺的……他正是我早些時候遇到的那個傢伙!
 
【漢那先生的家屬非常的沮喪,並認為某人將漢那先生屍體挖出來的作為是非常不尊重死者的。我們也在此希望,這個盜墓賊能盡快被繩之以法。我是尼奇卡拉,以上是第九頻道為您報導。】
 
天殺的,我真他媽想告訴所有同事,我那天早上才遇過這個男人!
 
但我知道這聽起來實在太瘋狂,根本不可能有人相信。所以我只告訴我的上司,我身體不舒服、需要回家休息(這不是謊言,在看到這新聞後,我的胃確實在翻騰)。所以我中午便離開了公司。
 
 
現在,我應該好好解釋兩個禮拜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的父母一個月前去世。我的父親開了家律師事務所,而我母親則是個律師,所以他們去世後,我還有足夠的錢可以償付六年房子的負擔,像是瓦斯或者其他的費用。
 
我的父母他們死於一場雪崩。在他們一起去滑雪時,一場雪崩發生了。雖然雪崩情形並不特別嚴重,但已經足以將我的父母掩於層層厚雪之下。
 
總之,我現在還處在父母逝世的陰影之中,卻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這個令我更加精神崩潰的新聞訊息。
 
當我回家時,警察已經散了,顯然這場騷動已經暫得平息。我真的需要找個人傾訴一場,所以我轉向淋浴間,想待在花灑底下靜靜。但在進淋浴間前,我打算先打給我的表兄弟傑克,所以我拿起了我的手機。
 
而當我剛拿起手機的那剎那,手機響了。
 
『&&&』
 
真他媽的……
 
「嘿!你他媽到底在……」
 
【這邊好冷……Dom,我感受不到我的腳。我感受不到任何東西!!!】
 
我的天,耶穌基督,這是我母親的聲音。我崩潰了,然後試圖回應道:
 
「誰、是誰……拜託……拜託停止這一切,我求你。」
 
【親愛的,趕緊救我們!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任何東西!】
 
我無法再回應了。我倒在地上大聲抽泣。我嘗試著大喊出聲,但每當我嘗試著將悲意忍住,卻往往只抽泣得更加大聲。
 
但很快的,電話裡的聲音改變了。
 
【別擔心,他會讓他們重新暖起來的!只要將這些骨頭移位!喀啦喀啦!】
 
我瘋狂叫喊著一些連我也聽不懂的東西,然後把電話掛斷。我以胎兒蜷曲的姿勢躺在浴室的地板上良久,彷彿這樣時光就能永遠停止走動。
 
半晌之後,我終於找回理智,然後打給了傑克。我告訴他近日發生的所有事情,而他執意要搭乘夜間班機來找我。這樣我就可以向他傾訴所有的負面情緒。
 
【Dom,只請你別做任何愚蠢的事。】
 
好的。
 
從亞利桑那州來紐約大概得耗費他八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整理一切。但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淋浴,否則水將會變得冰冷。我從地上爬起,然後拉開藍色浴簾。
 
我大聲尖叫,到達我從未有過的淒厲程度。在那裡,在花灑下,是我的父母。他們的皮膚是藍色的,還穿著滑雪的裝備,他們大張著嘴,而溫熱的水灑落在他們身上,造成滿間浴室的蒸氣,這讓我以為自己已經走進一間桑拿室。
 
我的眼淚再次潰堤,我逃出了浴室,門砰的一聲關上。我背靠著浴室門,始終無法停止啜泣。
 
經過五分鐘的純粹呆坐,我鼓起勇氣再次打開了門。你猜怎麼著?淋浴間是空的。在這個時刻,我忽然感到有些冷意,然後沉靜了些。我木著一張臉,洗了一頓好澡,然後一頭埋進被窩裡躲入睡夢中。
 
【親愛的……醒醒。】
 
我在被窩裡轉個身,時鐘顯示已經五點了,再三個小時傑克就會抵達這裡。我拍了拍棉被,試圖讓被窩更舒適一些,但隨即我感受到有隻手搭在我的大腿上,彷彿要安撫我那般。
 
我重新背著床鋪而躺,然後再次失聲尖叫(說真的,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鄰居總是聽不到我)。站在我的床邊的是我的父母,他們就像剛才在淋浴間看到的那樣。
 
【來、吧、兒子。該、起、床、囉。】父親說道。
 
【起、床。親愛的。】母親應聲道。
 
這實在不合理,在電話裡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正常,但現在,她說話的方式就像之前那個男人一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刻我居然沒有嚇到漏尿。我往前一躍,然後緊捉住我父親的冬季大衣。
 
「不要!!!!!」他尖叫道。聲音聽起來非常可怕,就像殺豬聲一般。
 
但他叫得太遲了,我已經撕下他的大衣,直接映入眼簾的是他的肋骨,顯然他在那場事故中遭受極大的傷害。所以嘛,這是他的屍體。不知為何我竟還能如此冷靜,我凝視著他猙獰的傷口,看見他身體上那漆黑的空洞,裏頭有兩個忽隱忽現的血紅圓圈。它突然冒出來,又消失,轉瞬間又再次出現……
 
我慢慢站起身。感覺心臟漏跳一拍。原來那些圓圈根本是一雙該死的眼睛,而它正對我眨眼。
 
有人藏在我父親的身體裡!
 
當我理解這件事的瞬間,他們也跑出我的房間。跟上次一樣,他們移動的就像是遊戲裡緩慢又延遲的狀態。
 
我們一來到外面,他們便開始遠離我。他們開始做那我稱之為『超音速快步』的動作。我可以發誓我聽到他們跑去某棟房子後,所發出的咯咯笑聲。
 
當我注意到這個點,便深刻意識到:我真的失去他們了。
 
我回到我家附近的街道上,並且祈禱有人還待在外頭。但沒有,鄰居家也都是空蕩蕩的。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難道是因為厄運纏身所以諸事不順嗎?
 
好吧,我回到我的車上,並且開往了墓園。一到我父母的墳塚,很顯然的,墳墓裡空無一物。我撥通911,避免嫌疑,我只說我是來探訪我父母的墳墓,而恰好發現它們失蹤了。
 
當警察們抵達時,我與其中一個警察進行深談,他正是我父親長年來的摯友。
 
「嗨,沃爾特,我接到了些奇怪的電話,你能替我看看嗎?」
 
「好,你有它的號碼嗎?」
 
「我不確定。」
 
我向他展示通話紀錄。他的臉變得很奇怪,平時那隨遇而安的樣子迅速從他臉上褪下。
 
「這號碼持續打給你多久了?」
 
「昨天開始,怎麼了?」
 
「羅傑漢那的家人也接過這些電話,地獄,如果你想,你甚至可以這麼叫它。我認為它可以連結墳墓地底下的世界,今晚我會好好調查的。」
 
他緊抓著我的肩膀,說道:「我會待在這陪你的,兄弟。」
 
現在我不確定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向來不擅長在公共場合表達情緒,但自從我接連遇到那天發生的事情、以及看見我父母的再次死亡,我已經徹底崩潰了。
 
而在我痛哭失聲的那段時間,沃爾特都堅定地抱著我。
 
當我開車回家時,我接到一通電話。當我還在猶豫著是否接聽的時候,我看到螢幕顯示是傑克打來的。
 
「嗨,傑克,怎麼了?」
 
【嗨,哥們,我現在還困在俄亥俄州,飛機因為風暴誤點了,大概還要四小時才能到。你現在還好嗎?】
 
聽他如此一問,我感到心力交瘁。
 
「等你抵達,我們再談論這些。」
 
現在沒有來由的,手機鈴聲似乎總在我耳邊瘋狂作響,只要我還存在於信號可接收的區域,就無法避免如此想像。
 
【好的兄弟。嘿……不……知道……安妮……法爾……再跟我保持聯絡。】
 
「等等,我聽不到你說什麼。」
 
但電話就此截斷了。
 
當我把手機放在副駕駛座上時,我感到一陣冷風襲上我的後頸。
 
「事情還沒結束。」我聽到一個女性聲音有些勉強的說道。
 
當我往後一看,差點失速翻車。一個女人正坐在我的後座,她的臉看上去就像個木偶,一切看上去都是假的。她手裡拿著一個黑色盒子。
 
我差點飛車開離馬路,但我還是穩住車子,再次朝後一看,這個女人已經不見了,但是黑色盒子卻遺留下來。
 
我一回家就把箱子放到檯子上,並且打開它。裡面有張摺疊起來的紙條。我慢慢地打開它。
 
『安妮法爾護』以一種怪異塗鴉字跡所寫。
 
嗯,這強烈引起我的好奇心。但怕打擾沃爾特,我沒有打給他。我拿出我的手機然後google這個名字。第一個搜索結果是一篇訃聞,第二個則是一篇文章:
 
『一名紐澳良女子被發現在她的房子裡遭致謀殺。初步懷疑兇手可能是數日前偷她父親屍體的竊屍賊。』
 
我先為整起事件作簡述。事件發生於2013年的5月。據確認,安妮的父親死於一場心臟病,病發於安妮遭謀殺的前一週。
 
他死後下葬的隔日,他的屍體便被挖出並竊走了。於此同日,安妮接到一通未知來電,對方嘲弄她,說她父親『要來探望她』。
 
大約在她死前一小時,她留了一個訊息給她的摯友:『這不是我爸的錯,他不是事件的主使者,但我還是必須剖開他們。』
 
隔日,她在她家的浴缸裡被發現。她的胸膛已經被撕碎,『正如遭到野獸撕咬那般』。
 
我對這篇文章感到很不安。我將頁面拉到最底,然後點開相關回應。我差點失手摔了我的手機。最上面的回應是在2013年所發表,寫道:
 
『別切斷他們的連結,Dom。別試圖反抗這些木偶們。』
 
我慢慢放下我的手機,往前一看,看向玻璃門外頭。那裡有個漆黑的身影佇立在那,它有著狼一般的皮毛,但卻有一張人臉。它的眼睛奇大,瞳孔鮮紅,掛著一抹極度尖銳的笑,但沒有耳朵。
 
它瞳孔正直直注視著我,由於我太專注於它的眼,以至於沒看到它爪子般的手所捧著的東西──我父母的屍體。我慢慢從桌前站起,但就在我站定身子的同時,眼前這幅影像卻不見了。
 
事情就是這樣,聽起來挺可怕,但比起我父母的屍體,當我憶起他們時,應當有更多美好的事物能取代。我不想只為了取回他們的屍體而死。就在我如此下定決心時,我的電話響了。
 
『&&&』
 
「怎麼?」
 
【你一點都不有趣。】對方的聲音已經不同以往。它聽起來較為沉穩與有生氣。
 
「再見了。」我嘗試讓自己的聲音更有自信。
 
直到凌晨時分傑克抵達前,我都坐在客廳看電視。我向他解釋一切發生過的事,然後給他看安妮的文章。
 
你猜怎麼著?他居然完全信任我!他在我這兒的三天裡,我們盡可能的為這件事情作相關研究。
 
一切似乎得從十三世紀的法國談起,那時就有控制死人屍體的傳說。不是鬼或其他東西那種概念,它沒那麼具體,純粹只是披裹著屍體的軀殼而已。它聽起來是如此悲傷沉悶,但這就是導致近期事件發生的原因,也許它可以讓這些家屬得到心理慰藉。
 
嗯,這些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發生的事了。附近區域的屍體一樣不斷遭受偷竊,所以我到處遊走,持續張貼『木偶』的相關海報,警剔這些可憐的家屬注意這種可怕的怪物。
 
所以,下一次你看到某個死去的親人時,別再以為它只是你思念太甚所引起的精神恍惚。
 
你可以更靠近它,它是真實存在的,但如果你想好好活下去,你就別試圖將這些屍體奪回來。
 
只要你知道這點,木偶就不能操縱你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住商混合...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夢中女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