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喜愛戰隊歌曲的小提琴家--益子侑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5-05-22 23:43:09│巴幣:4│人氣:378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位喜歡戰隊歌曲的小提琴家益子侑(ましこゆう Mashiko Yuu)小姐。


【動画】2014-11-2OA 益子侑のステララジオ 第三回「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 - ラジオカフェ 短期/特別番組【FM79.7MHz京都三条ラジオカフェ】


我個人很喜歡以鋼琴或是小提琴等西洋樂器(這裡指的是像是交響樂團等中會出現的樂器,電子樂器那種不算)去詮釋的J-POP,當然特攝歌曲也在其中。

前幾個星期,我在Youtube閒逛搜尋此類演出時,偶然發現了益子侑小姐的演奏影片。

相較於包含動畫歌曲在內的其他J-POP,特攝歌曲以這類方式的詮釋本來就比較少,而且即使有絕大多數也是以鋼琴演奏,除非像是初代超人力霸王主題曲、ウルトラ大行進!這類經典曲目才有管弦樂團的詮釋。當然,鋼琴的詮釋也很好聽,不過因為個人喜好的因素(或許是個人在遙遠的過去曾經學習過小提琴的關係,個人非常喜歡弦樂器的聲音),總是希望能夠找到以小提琴等弦樂器詮釋的版本。

很幸運地,找到了益子侑小姐的精湛演出(我後來才知道益子侑小姐是音樂科出身),而且還不只一首!
益子侑小姐演奏的特搜戰隊OP

益子侑小姐演奏的特命戰隊OP



除了以上兩首之外,還有轟轟OP、侍OP等作品,有興趣者可以至益子侑小姐的Youtube頻道上欣賞!這個頻道乃專門上傳益子侑小姐以小提琴演奏的英雄歌曲及動畫歌曲之。(目前是以戰隊歌取為主)




琦玉縣出身的益子侑小姐自三歲起開始學習小提琴,畢業於東京音樂大學附屬高中及東京音樂大學,除了曾參加過東京音大的新人演奏會之外,在學期間也數次參加過日本過內以及國外的音樂祭、演奏會。

曾經向Federico Agostini、Boris Davidovich Belkin等名小提琴家學習,並曾得過木野雅之音樂大師音樂比賽獎勵獎(木野雅之ミュージックマスターコンクール奨励賞)。目前是昭和音樂大學的青年演奏家管弦樂團テアトロ・ジーリオ・ショウワ・オーケストラ的團員以及昭和音樂大學管弦樂團研究員。

除了古典音樂的演出之外,益子侑小姐也曾經參加過福山雅治、桑田佳祐、大塚愛、兵崎步等人的伴奏,也有參加過電影、連續劇等的錄音。益子侑小姐也和高中、大學同學深澤智美組成「SEDNA」,除了現場演奏之外也有在電視、廣播中演出。

益子侑小姐的部落格







益子侑小姐每個月都有新作品上傳喔!能夠定時聽到益子侑小姐優美的琴聲詮釋的戰隊歌這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知道除了戰隊歌曲之外,之後會不會嘗試其他特攝歌曲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