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小說-《風之輕語》木聆之章.二

作者:夢遊│2015-05-22 23:22:32│巴幣:0│人氣:84
這次字數少了點,就二千多,不過其實已經很多字了啦!XD

一如概往,愉快享用~

四人來到了一個四周被小樹林包圍的噴水池廣場,水池上的雕塑是一位拿著寶盒的女性,女性以憂傷而慈祥的面容作出了獻上寶盒的動作,而在半開的寶盒中即是水泉的開端。在西邊的不遠處有個古式涼亭,剛好面對著雕塑的方向。

除了他們之外已有別班的人散佈在廣場,一些正端坐在椅子上,一些即在聊天。但最奇怪的是,當元素班的四人出現在廣場的時候,所有人一致地沉默了下來,接著開始出現了竊竊私語。

景輕語感受到來至各方的打量,並且當中夾雜了很多不同的情感,有的是避諱,有的是厭惡,更多的是好奇,但也有極少數的-惡意。

無視於被窺視的情形,艾絲和楊極若無其事地走向無人的公園桌,而不擅長處理這種情況的苗可兒也似是已習以為常地坐了下來,坐到苗可兒身旁的景輕語也細細觀察著四周。

在別人的眼神中,她找到了把他們視作異類的一種輕視神態,並在有意無意間開了跟他們的距離。雖然感到好奇,但她也明白現在不是問這種問題的時機。

無事可做的景輕語抬頭呆望著天空,甚至沒察覺原本還在搧著扇子的手已不自覺地停了下來,看到萬里晴空沒有一點雲朵的藍天飛過一,兩隻小鳥,她整個人已沉醉在安逸的氣氛中,雖然非常微薄,但她依然在空氣間找到流動著的氣息。有時候當她置身於大自然並完全放鬆的時候她就會有種溶入世界的感覺,像是隨時都能前往任何地方。她喜歡這種感覺,非常的喜歡......

忽然有道突兀的風聲朝這邊吹了過來,當景輕語察覺到時一顆小石子已幾乎要彈到苗可兒的後腦,她下意識抱著那琥珀色的小小腦袋,以手臂擋著石子,而景輕語的手臂上即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紅印,像被釘刺到的感覺讓她皺起了眉頭,被這種力度拋出去的石子打在苗可兒頭上恐怕會立刻讓她哭出來。

景輕語朝石子拋來的方向瞪了過去,兩個嬉皮笑臉的男生發現事跡敗露後竟沒有一絲謙意,反而瞪了回來。直到他們的身後出現了一個遲來的人影。

「你們做了什麼?」長得比一般人都高壯的炎大烈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說,背對著的陽光為他添上了攝人的陰影,這次倒是把那兩個男生嚇個正著,發揮了體能系獨有的能力逃之夭夭。

「真是的,又是體能系的傢伙。」炎大烈喃道,然後看向這邊衝了過來吼道:「還有你們,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啊?」在這大熱天中明顯是一路趕來的炎大烈已是整身大汗,再加上語氣兇惡,讓他看上去像是只會噴火的恐龍。

「叫了啊,輕語有去叫你。」楊極託了託眼鏡說。

炎大烈不忿的看了過來,景輕語的額上也滴下了汗水。「我有去敲門,因為沒有反應我以為你不在房間......」

楊極擺出了一副「看,我就說了」的神態攤手,而炎大烈卻是拎起楊極的衣領說:「別以為我不知道,十有八九是你教她別管我的吧!」

被拎起的楊極理所當然的道:「廢話,難道你又想讓人遲到?我以為整間宿舍已經達成了共識,如果你無法自行起床的話我們不會多加理會。到底是誰說要學會準時起床的?」

被不留情面痛斥的炎大烈無言地放下了楊極。雖看上去危險,但說不定這個粗獷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好相處。

「那,那個......輕語......」一直被景輕語抱在懷裡苗可兒好不容易擠出了聲音。

景輕語這才放開了雙臂。「對不起,可兒,妳沒事吧?」

苗可兒看著自己的大腿搖頭。

「那就好。」景輕語摸摸她的頭頂說。剛才大炎大烈說的是「又是體能班的」,而且被瞄準的是藍班中年齡最小的苗可兒,那就是說她已不是第一次受到這種對待。想到這景輕語不禁對體能班做這種事的理由更為好奇,也出現一絲憂慮。

這時,南宮無痕和一個分不出姓別的中性美人走了過來。

「原來大家都在這,這就是說輕語已經知道今天的行程了?」南宮無痕笑著說。

「是的。」在他們走近的時候景輕語突然嗅到一種很奇怪的味道,雖然只有極微量混雜在空氣中,卻讓她產生小小的暈眩感。為了驅散這種感覺她只好再次揮動原本已停下的扇子,但當味道越來越濃的時候她只好直接動用異能把她附近的空氣吹散。看到自己的頭髮被風吹了起來的苗可兒有點訝異的看向景輕語。

「咦?她就是那個插班生?滿可愛的嘛~」那個人的聲音也是雌雄莫辨,只見他靠過來的時候艾絲的臉色越變越差。

「別過來!」艾絲以難以想像的冰冷語氣吼道,以像是看到垃圾一樣的眼神瞪著那個人。這實在嚇了景輕語一大跳。

那個中性人展露出一個甜美得會讓人毛骨悚然的笑容說:「艾絲不用害羞,我不過是想跟小輕語打個招呼。」

不小心跟他/她打了個照面的艾絲打了個冷顫,「咻」一聲站了起來。

那人看著艾絲快步走遠後再度轉過頭來,對景輕語說:「妳好啊,我是姜凡,今年24歲,體能班的班導,請多指教。」說完還送了個媚眼。

還在奇怪他不是早就知道她是誰的景輕語還是禮貌的回應:「呃,我是景輕......」但才說到一半南宮無痕的臉卻突然黑了下來,手臂一張就擋在了兩人之間。

「姜凡!給我收起你的能力!」他吼道。

「哎呀,被發現了。」姜凡給出一個惡作劇暴露了的無辜笑臉,「別那麼擔心嘛,你看,小輕語不也完全沒受影響。」

圍著桌子的眾人全往景輕語身上看去,只見她不明所以的眨著眼,雙眸依然清明。而察覺出景輕語身周空氣特別清新的苗可兒早就躲在了她身後。

「能力?」感到氣味在南宮無痕吼出那句話之後有明顯變淡的景輕語也開始有所頭緒。

「因為我是『荷爾蒙』能力者啊,雖然只對異性有效。」姜凡呵呵笑道。

看向楊極和炎大烈不為所動的樣子,還有躲在老遠的艾絲和整個人貼在她身上的苗可兒,景輕語說:「只對異性有效......那就是說你是男的?」

「嘛,就生理上而言呢~」姜凡也爽快的承認了。

「所以說那個奇怪的味道是你發出來的?那個什麼荷爾蒙。」

「欸~小輕語很厲害呢,竟然能察覺出來。」

「嗯,因為我是『風』能力者嘛。」說罷,拿著扇子的手一揚,一道風從扇子作開端吹了出來,把四周的奇異氣味全部吹開。已經明白過來的景輕語毫不容氣地把會令人失常的味道全都驅散,並給站在遠處的艾絲一個安心的笑容,艾絲見狀呼出了一口氣放心地走了回來。

「欸~~」姜凡帶點讚嘆地笑,「看來這次『能力實用課』會很有趣嘛,你說對嗎?」姜凡把自己掛在了南容無痕身上,有意無意地在他耳邊說。

「給我滾遠一點!」南宮無痕直接使出了一招過肩摔。

無視於某人裝模作樣的呼痛聲,景輕語問:「那個......『能力實用課』到底是要做什麼呢?」因為怎看都不像普通上課,對於這種課程她完全沒概念。

拍著身上不存在的塵埃的南宮無痕說:「基本上『能力實用課』主要都是以團體活動來完成課題,而這次的內容是『捉迷藏』。」

「咦?」


  歡迎留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lex
『荷爾蒙』能力者 www

05-23 07:50

夢遊
有問題嗎?0.005-23 14:49
alex

05-23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gaminoH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曲分享-華胥調&水龍吟... 後一篇:長篇小說-《風之輕語》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