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時候靈異日常]-1鐵門後(會怕的人請不要進來

作者:知曉妳心│2015-05-22 11:00:34│巴幣:0│人氣:104
只有口頭上還有給一個親友取材過,看完cool6423的回應決定挑幾個不是很恐怖的分享一下

大約在十歲左右吧,當時的我很喜歡跑去鄰居家作客。
那位鄰居也是我的同班好友,她父母也認識我,所以看到我來就跟我打聲招呼就出門了。

我們也沒特地上樓去她房間,而是在客廳就聊了起來,反正她家只有我們兩個在。
聊著聊著,到了中午郵差送信來了,她起身準備去拿信。

我跟她揮揮手後,想說也做很久了,站起身動動順便來逛她家的客廳。
突然發現一個小門,只有鐵網根鐵杆構成的門,如果我沒記錯,我朋友說是她們家的後門。

那個門都是灰塵,我也不想靠近就準備走回客廳。
當我轉回身時,聽到了鐵門被推動的聲音,我立刻轉回頭去看。
門,沒有開,但是門後站了一位老爺爺。
根據我當時的記憶,那位老爺爺並沒有蓄鬍子,戴著土灰色的帽子,穿著有點老舊的西裝。
他在跟我招手。
我就走過去,當快靠近時,我停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停了下來,好像就是對方叫我停下來一樣。

此時我剛好對上他的視線,老爺爺微微的張口。
『她就麻煩妳了。』

他一邊鞠躬一邊跟我說。
我聽到後點點頭,沉默的看著他走向巷子深處。

我當時想,應該是我沒見過的親人吧?

這時我同學也回來了,我就走回客廳跟她繼續聊天。
過不久,我那個朋友她突然被很多人追求,因為青春期開始了,長相越來越漂亮。

我也幫她抵檔很多追求者,也阻止一些奇怪想搭訕她的人。
(即使如此她還是被黑道糾纏)
有些追求者當時也有很多女友,那些女友跑來欺負我朋友,我也一一幫她擋下攻擊。

事情過去了,也三年了,我還是陪在她旁邊。

過了幾年我又跑去她家玩,這次是到她房間去,剛好她正在整理相簿,我無聊就翻翻看。

剛翻的第一頁,就是很眼熟的老先生,我思考了一下,這不是之前跟我鞠躬的老先生嗎?
而且穿的也一模一樣,當時我就問我朋友了,她回答,那是她五年前過世的阿公一直很疼她。

我當下傻眼,因為我確定我看到那位老先生時是在三年前,我不可能記錯。

我二話不說立刻奔下樓,衝到後門一看,那裡...

別說是一個成年人了,小孩子進去都會卡住了,何況是一個老先生,還能跟我鞠躬的老先生?

我很確信那邊沒有改建過,一個小小的巷子,也不會有人想去改建。
我朋友跑下來問我說怎麼了,我只搖搖頭說沒事。

「妳是...備受關愛的。」我之後跟她說了這句話。

到現在,也認識10年多了,我依舊會看到或聽到一些聲音。
只要聽到,我就會去守著我朋友,因為我知道快出事了,這十年來,都一樣。

到現在我還是守著她。

----
我還是很疑惑她家那個打不開的後門跟防火巷有甚麼用,後來想想應該是規劃問題(?
不過真是個好爺爺,雖然很對不起他的是我跟那個女孩子也兩三年沒見面了(念書關係
反正都滿20了,我想也應該不需要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5140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陽炎/逃離-1]... 後一篇:[全職/COS]全職高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