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C】口白人生

作者:小泉│2015-05-07 02:30:50│巴幣:18│人氣:319

青橋影業
【口白人生】 戲劇

哈洛是個生活規律的平凡公務員。一天早晨,哈洛在刷牙時突然發現自己能夠聽到一個人的聲音,這個聲音精準地描述了他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動作與想法,彷彿有人在為他的人生說著優美的旁白。這個現象令他感到困擾,而更驚人的是,那個聲音竟宣告他即將死亡!
陷入極度焦慮的哈洛正求助無門之際,發現那旁白的聲音像極了電視上正接受採訪的作家凱倫,而凱倫正在撰寫的新書正是他的故事,他該如何阻止她將小說主角(也就是哈洛自己)殺死?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者:耶希
作品:OAO
討論串:OAO

角色: 洛小白 - 洛白涎  飾
               耶希 - 耶希  飾
                   鍾柴 - 洛鳴  飾 



 「今天的天氣晴,萬里都沒有雲,但是會下雨,所以洛小白帶了一支藍色的傘出門,因為他覺得很憂鬱。」

  聽著耳邊清脆的女聲,白髮的男子睡眼惺忪地看向窗外,今天的天氣的確很好,陽光燦爛地刺地他眼睛都疼了。

  他按開手機看了一眼,上方閃爍著九點九分,他的室友都已經跑去上早八的課程,只剩他慢悠悠地坐在床上,呆滯地等著手機上的數字跳到十。

  「鬧鐘響了,他關了鬧鐘下床。」

  九點十分,手機的鬧鐘響了起來,在響起第一聲時,他立刻把開關按了下去。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這麼想著的洛小白哈欠。」
   
  爬下床邊的梯子,他隨手從櫃子中拿出一套衣服,毫無形象地打了個哈欠,然後直接在原地整裝,聽著耳邊的聲音,心中小小吐槽了一下,他才沒這麼想呢。

  經過兩天的觀察,洛小白已經不會被這個突然從耳邊出現的聲音嚇到了。

  這個聲音似乎會為他的生活加上旁白的樣子,原本以為肯定是幻聽,但這內容怎麼聽怎麼智能低下後,他開始認為始作俑者不太可能是自己,但也不明白這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聲音主人聽上去是個很有朝氣的女性,他覺得年紀可能與他相差不少,從措辭來看,他也很肯定這名女性絕對不會是任何和文學創作有關的科系。
  
  「洛小白是個有點孤僻的人,而且活了二十年還是個處男(笑),可是因為長得還蠻漂亮的,可是有很多人偷偷暗戀他,可是他都不知道。」

  「我是不是處男關妳什麼事啊!括弧笑不需要唸出來啦!『可是』用了三次、妳國文老師在你後面他看起來很火啦!」即使這麼認真的吐槽了,也完全無法傳達給對方,表達自己的不滿。

  把炭筆和畫板隨意扔進背包中,他悠閒地散步到學校外的那條街上,尋找早餐的下落。

  「今天的火腿蛋看起來好好吃啊,美妙的油在上頭滋滋作響,在陽光下閃著黃金的光澤,飽滿的蛋黃像是彈簧球一樣圓滾滾的,火腿粉嫩嫩的也好可愛,在旁邊看口水都要流出來啦。」 

  花在形容早餐的字數甚至比他這個主角還要多,看來不是個吃貨就是家裡開早餐店的。一邊默默在內心碎念,一邊看向路邊的早餐店,雖然形容得很爛,但一直聽到火腿蛋,他還真的蠻想吃的。  


  拿著火腿蛋吐司又慢慢拖著腳步走到教室,大概是因為時間還早,教室中只有零散的幾個人,有不少人是和洛小白一樣帶著早餐進來的。

  又打了個哈欠,隨便坐到一個角落,他咬著火腿發呆。

  「真是超悠閒的早上啊!然而小白並不知道的是!他已經被死神給看上了!」

  被死神看上啊……這又是哪招?

  「今天下午他就會淹死了!」

  淹死?大姐妳才寫不到一千字吧?這就要把主角淹死?

  叨念到一半,他突然意識到了什麼,把嘴裡的早餐噴了出來,一旁的同學注意到他的舉動,露出了各種嫌惡的表情。

  洛小白覺得自己沒辦法再這樣悠悠哉哉的了,要是他再不管這該死的旁白,他真的有可能會被淹死,於是立刻拿出手機,查詢網路上的資料。

  「突然聽到耳邊有旁白的聲音」、「文筆超爛的旁白」、「家裡開早餐店的旁白」等等關鍵字都找了一輪後,除了找了一部莫名的電影還有精神病的介紹以外,沒有跑出任何對目前狀況有幫助的東西。

  萬念俱灰的狀況下,他把剛才聽到的三連驚嘆號句子打上搜尋,竟然跑出了一個部落格,名叫「耶C的世界」,重點並不在於名字,而是上面正連載著那部和自己有關的小說。

  「『冰淇淋總裁』?靠,這是總裁小說?」看到品味超差的取名,他忍不住爆了粗口,一時不知道到底先該吐槽為什麼是冰淇淋,還是這其實是總裁小說的事實。

  忍下開罵的舉動,他認真尋找著上方有關作者的資訊,萬幸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名作者,「耶C」在部落格上打上了一些自己的資訊,本名叫作耶希,放了一張清晰的正面照片,而且還是與自己同所學校的學生。

  他顧不得上課,立刻跑去將照片印了下來,接著就在學校裡亂轉,尋找著「耶C」的蹤跡。

  「終於過了兩個小時!洛小白在學校中閒逛著,逛著逛著,突然看到前面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追上去的時候……」

  毫無頭緒地晃了兩個小時,正想著要稍微坐著休息一下,女聲又在他的耳邊迴盪起來,他立刻抬起頭,瞪大了眼看向前方的身影。

  白髮的女性正抱著一台電腦,和朋友有說有笑地走著。

  洛小白不禁呼喊出聲,「等等!」

  正要追上去,卻沒注意到地上橫著一隻巨大的企鵝娃娃,就這麼被絆倒,在空中翻滾了一圈後摔進旁邊的池子中。
  
  「被突然出現的企鵝絆倒,摔進了旁邊的池子中,要被淹死了。」

  等、等等啊大姐……過了兩個小時而已,明明……就還沒下午啊……還有這池子只到他的膝蓋啊……為什麼非要在這種地方淹死啊……

  失去意識之前,他覺得自己還想著吐槽故事的內容,實在是太可笑了。


  覺得自己必死無疑的洛小白睜開眼,迷迷糊糊地覺得自己好像飄在空中,想到自己就這麼死了,當初真應該把GTA5買下來的,好歹也可以跟上流行一把,還有跟中文系那個有點可愛的女孩子告白,現在說不定就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愈想愈傷心,他的眼淚不禁落了下來。

  「你還好嗎?」冷硬的聲音突然在他頭上響起,他呆愣了幾秒,才抬起目光。

  「一個帥哥救了差點淹死的洛小白,洛小白一見到他的臉,心跳瘋狂的加速,覺得這個傢伙真是超帥的啊,超喜歡這種類型的,但因為害羞就逃走了。」

  顧不得鬧事的旁白又響起,他震驚地發現自己正被一個帥氣的男人公主抱著,旁邊還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女人投以不明所以的熾熱眼神,於是慌慌張張地想逃離這個地方。

  男人看著神色驚慌的洛小白,突然面無表情地說,「我喜歡你。」

  「靠,你是總裁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

  洛小白完全沒有心情回答,只是掙扎著跳下地面,然後往人群走去,伸手抓住還愣在原地看熱鬧的白髮女性,用複雜的眼神看著她。

  「妳……」深呼吸了口氣,「文筆爛也就算了跟別人寫什麼總裁小說還搞基妳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冰淇淋總裁這名字哪裡來的有點文學素養啊!」

  耶希被洛小白突然的一頓罵給嚇得怔了怔,半天才想到這是在說她寫的小說,發現有讀者的激動心情讓她立刻握住他的手,「你有看我寫的小說啊?」

  「重點不是在那裡吧……妳知道妳的小說對我造成什麼影響嗎?」不想浪費時間,他開門見山地說道,「那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讓我很困擾。」

  耶希聽到這番話,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還拍了拍他的肩膀,「怎麼可能嘛、你一定是太入戲了對吧?沒想到你這麼喜歡我寫的小說……」

  「帥哥其實是個總裁,他絕對不是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是總裁,他發現洛小白不搭理他,還跑走,就撿起地上的企鵝追了上來,然後對他說……」


  兩人說話到一半,方才救了人的男人走過來,輕輕咳了一聲,然後單腳跪地,舉起手中的企鵝娃娃,含情脈脈地看向洛小白。

  「『跟我結婚』。」


  「……」

  「……」

  洛小白伸手拍開那隻該死的企鵝,面無表情地盯著耶希,「怎麼樣,相信了嗎?」

  由於事情的發展實在過於詭異,三人到達學校中價格有點昂貴的咖啡廳,挑了個靜謐的角落,打算好好討論一番。

  「你是誰?」洛小白首先指著突然冒出來的男人,然後阻止他想幫忙加奶精或加糖的瘋狂獻殷勤舉動。  

  「鍾柴,這是我的名片。」被制止的男人面無表情,看起來相當冷漠的模樣,但是卻一直盯著他看,在交出名片到對方手上時,還偷偷摸了人家的皮膚一把。

  「竟然會有這種事啊!人生果然無奇不有耶!」耶希笑呵呵地喝了口奶茶,臉色驟變,露出憤憤不平的表情,「嘿、我家的奶茶比這裡好喝耶,它竟然敢賣九十元?」

  面對完全沒有想解決問題的兩人,洛小白頭疼捏著眉心,「所以我說,耶希,你可以不要再寫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嗎?」

  「亂、亂七八糟?你怎麼能這麼說!」耶希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而且我已經寫完了!」

  「妳寫完了!」洛小白比她更難以置信,「妳寫了幾個字啊?不、應該問妳結局寫了什麼啊?」

  「大概有兩千字吧,怎麼樣,挺多的吧?」她笑得很燦爛,然後指指身旁的鍾柴,「當然是和鍾柴在一起囉。」

  「我可以問一下到底為什麼要搞基嗎……幫我寫一個女朋友不行嗎……」

  「聽說要出名的話,搞基、搞百合、搞總裁什麼的是最快的了!」

  洛小白一時默默無語,垂著頭沮喪,他不確定改寫能不能改變他的命運,鍾柴趁機坐到他的身邊,輕拍他的背,但瞬間就被給了一記昇龍拳。

  耶希也站到了他身邊,拍拍他的肩膀,「知道了啦,我會試試看幫你改改看的!」  

  「謝謝妳……耶希。」

  「但是你要來我家早餐店吃一個月的早餐喔!」

  原本還相當感動,但聽見這話之後洛小白又翻了個白眼,但能得到承諾已經沒有遺憾了,決定今天就這麼結束這場鬧劇,「那麼,第一次莫名其妙的旁白會議,我在此宣布結束!」

  「太棒了!我要再點一個巧克力蛋糕!」耶希高興地衝到櫃台騷擾服務生。

  洛小白無視她之後,往門口走去,卻踢到了個障礙物差點跌倒,低頭一看,才發現是剛剛被自己揍了一拳的鍾柴。

  「小白……請你收下這個。」雖然倒在地上,鍾柴的聲音依然冰冰冷冷的,沒有什麼起伏,像是只會用這種腔調講話似的,一邊把手邊的企鵝娃娃推了過去。

  盯著企鵝娃娃,洛小白皺著眉頭撿了起來,把它抱在懷裡,用嫌棄的語氣說著,「這個、我收下了,但是不等於答應你結婚啊。」

  「喔……」從平到不行的語調中,還是聽出了對方有些失望。

  不禁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有趣,他微微瞇起眼,露出笑容,「再見,鍾柴先生。」

  「還不清楚自己心意的洛小白,默默地抱著企鵝回去,似乎稍微喜歡上了對方。」

  「所以說,旁白真是煩死了啦!」



覺得文太長看完全部的圖你就知道這個故事在講什麼了對我騙你的

後記:
洛白涎:「大哥真不會演戲呢……」
洛鳴:「是你們導演告訴我不需要任何改變也不要緊。」
洛白涎:「話說、總覺得這部電影好像有相當多可以吐槽的地方啊。」
洛鳴:「我還以為這是你們年輕人的流行。」
洛鳴:「對了,笑一個,白。」 (喀擦)
洛白涎:「欸?」
洛鳴:「洛萊最近有點可憐,給他拍點精神糧食。」

中之的後記:
寫得不怎麼樣就是要靠圖來充數
謝謝女巫和耶希的合作哈哈哈哈哈,
因為認識,我就可以亂寫不怕被糾正了阿嘶(錯)
其實我之前就和女巫提到我好想寫總裁,然後揍他一拳(x)
好吧真的寫了,
反正很開心又莫名(爆)
還有自從耶希有了個早餐店的設定之後,我一天到晚都在寫早餐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9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這也太可愛了
最後的互動,精神糧食wwww
小白一笑勝過所有物質wwww
總裁我也想寫(滾滾
只好慢慢等削假回來了QAQ

05-07 08:02

小泉
看到小白的笑容,
二哥表示:一切都值得了 (淚)
我這個月其實很想要全部都寫總裁(X
期待夜月回來寫總裁XDDDDD05-07 14:21
馨女巫充滿決心-_-
快來吃更多的火腿蛋(O
搭配套餐奶茶折扣5塊錢~
耶c太可愛啦wwww
我想要看其他的總裁系列(X

然後這次的圖示我畫過最多人的一張了!

05-07 15:14

小泉
火腿蛋的旁白超長的XD
耶C很可愛~~ ˊ艸ˋ
你確定你想要看更多我寫的總裁系列嗎wwwww

加油啊女巫Fight05-07 15:37
Far
那企鵝最後還是要了www

05-07 21:30

小泉
不拿白不拿XDDDDDDDD05-07 21:33
傑森
為什麼企鵝娃娃會放在地上www

05-07 21:50

小泉
傑森桑你一個問到重點XD
我早上還在想為什麼企鵝會在地上wwww
正想著算了應該不會有人發現
你就問了XDDDDDDDDD05-07 21:56
傑森
太突兀了啊XD
而且後續還繼續用他 值得關注w

05-07 22:03

小泉
請當成總裁故意丟在那邊害小白跌倒 (X
總裁:計畫通 (夜神月笑)05-07 22:35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你將這角色演得活靈活現,簡直驚艷全場呀!!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10 20:37

緋暮
看到GTA5覺得要留言/// (不要翻人家以前的文章###
我覺得寫得挺歡樂的啊 xDDDD
小白的吐槽太經典了 www
耶C可以寫這樣的總裁文我覺得超讚的啊 後續呢!(不要#

08-14 15:11

小泉
(((゚Д゚;)))竟然是因為看到GTA5 ((摸摸緋暮桑
我除了悲劇就是喜歡寫歡樂的奇怪文章喔!!(*´ω`)人(´ω`*)
不過常常怕崩別人孩子都不敢寫(*ˊ艸ˋ*) (除非戲劇或對象是耶希##
沒有後續因為這篇文被腰斬了 (###08-14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生命有你... 後一篇:【SC】這已經不是魔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