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艾爾帕卡】NO.12──決心

月下七光 | 2015-04-28 16:47:06 | 巴幣 22 | 人氣 251


「此刻起,你們所有人─────
                  ────勒令休學。」
 
台上的漆黑之人,如此的說了。
 
「如果是擔心學園裡同學們安危,那老師告訴你們,這輪不到你們操心,你們尚未具有擔心的能力。若還愛惜自己────退下。」
 
晨曦灑亮了艾爾帕卡學園,及一張張學生震驚之顏。
 
在學生群中,少年垂著頭,不知道在思忖什麼一樣,他有著黑色的校服,顯然在紛雜的衣裝中最像是標準學生,他的手掌輕輕的拂過了臉頰,抹去一絲晶瑩,是汗水,單純因為日射凝出的水珠。
 
「若再往前一步,老師將視同你們拒絕學園的安置,意圖叛亂,我將進行武力驅逐─────」
 
前進就是戰鬥,退後就是安然的離開。
 
學生服少年,律,他傾聽著。
 
「─────最後,容老師私心一句,現在─────正是你們成為『希望』的時刻了!」
 
希望?律笑了,自己,從來不是那麼正向的東西。
 
他退了一步,盯著雅克,雅克那漆黑的身影,紅色的瞳並未滯留於他的身上。
 
「雅克老師~」
 
律擺了擺手,嘴角一勾,他黑色的瞳孔同樣藏著東西,卻如同什麼都沒在思考,他吸引著那名黑色身影的一抹注意:「這次真的好可怕喔,我決定撤離…」
 
「嗯,退下吧。」
 
律,一名來遊玩的傢伙,沒有任何的理由戰鬥,此刻他退下,於那酒紅色的瞳孔中漸遠……
 
倏忽轉過身,他的身周圍起了球形的防護罩,將他圍起。
 
「雅克老師啊……」
 
如同在談著宵夜的話題,青澀的少年聲,打響了空氣。
 
 
唰!
 
 
雅克,他酒紅色的瞳一藏,藏於眼皮底下,他一步一步走向律,嗟嘆。
 
「我以為,律同學是名聰明人。」
 
五枚閃耀著光澤的手術刀,插在雅克的胸口、雙臂、雙腿,隨後炸開。雅克的步伐沒有停下;律,他娃娃臉的五官在瀏海下看的不清楚,到底是如何的神態。
 
雅克‧W‧藍爾德──絕對強大的黑色之身,毫髮無傷。
 
「哈?雅克老師,我可從來沒有聰明過耶。」
 
律在逃離、奔跑著的學生群中,纖白的指頭捏著白亮的小刀,垂著頭的他,抬起了額頭,露出臉,他的表情不再是淡笑,而是……
 
 
平靜。
 
 
「我啊,總是在想一件事情,要如何脫離自卑。」
 
他,一赤一黑的雙目,映著走來的身影。掏出手機,翻開摺疊的螢幕,嘆息:
「我真他媽的討厭自己。」
 
「你很自卑,你是個自卑的丑角,律同學。」雅克不帶猶豫的表示,並盯向律,一步、一步踏進,形同一名沙場上踩過無數屍體的戰將:「學生中,你的成績顯然卓越,作業也都有好好的交遞,但…」
 
「我,名為律的傢伙,總是旁敲側擊的幫助別人,並非因為幫助別人而會感到愉快,我只認為是『過程』,讓別人更一步成為獵物的過程,獵殺獵物、真正的取得愉悅,我總認為這樣做就能脫離楊子律。」
 
「楊子律?喔,圖書館的書籍中有這麼一名作者,總是用灰暗的筆調、不過就是個中二病、思量過多的傢伙罷了,而他正是你的以往,律同學。」
 
少年腦袋稍稍側轉,他看見雅克在他的身前,抬起拳頭,左足向後方一拉、形同拉開弓箭的滿弦,面對面,律見著炮彈般的巨拳──
 
 
轟!
 
 
雅克,維持著弓步出拳的型態,握緊的拳頭如同戳破濕潤的宣紙一樣,穿過了防護罩,律用扁平的手刀一格,側定上雅克的巨拳,球形的透明球硬將他往後方推開。
 
見律拉開距離,雅克收起了直出的拳,挺直的身影、高大的體軀,兩人的體格差距,讓雅克如同在看著螻蟻一樣的高高於上,律則是矮了大截,見著雅克大吸口氣,隨魔法元素如同煙火一樣爆破的聲響,全身都盈著黑色之流。
 
「接下來,就要動真格了,律同學──這是最後的警告。」
 
律拿著手機,輕聲嘆息,問道:「你看過……我過去寫的東西了?」
 
「沒錯。」雅克懾人的前行,光是踩步,每一踏下,巨量的沙塵噴飛,出現足印的坑洞,他輕緩緩的吐語:「你…吃下了自己的母親,由飢餓、家族情誼間,選擇了存活、並順從慾望。」
 
「是的。」
 
根據記載的言詞,雅克繼續陳述,律聽著一件件發生過的「過去」。
 
「之後,你將最要好的妹妹姦殺,割下自己的性器官,對於自身的存在感到絕望。」
 
「是的呢,真夠骯髒的呢,我。」律接著話,將手摸上黑色的制服,扯了扯衣料:「之後去阿斯嘉特的明星國中就學,遭受到嚴重的霸凌、欺壓,卻藉著如此取得快感,好似這樣的罪罰可以救贖我一樣。」
 
雅克站到了律的眼前,抬起拳頭,全身的爆炸性黑氣,連影子也蒸騰,如同煮滾的墨水一樣:「最後,狼狽的楊子律,躲入非法行為的聖地──愚人之街,在『某次事件』後忽然帶動整條街的成長,甚至形同了不可或缺的領頭幹部。從此之後,楊子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瘋狂的野獸──律。」
 
律的手機中,閃現出一道紅光,擦過了雅克的右肩,同時爆烈性的巨拳一出。
 
他沒有閃躲,身體一側、又後踏了幾步,雅克這回的拳頭速度,卻比原先慢了。
 
「……緩速魔法啊,不錯的手段。」
 
雅克收起拳頭,再次的逼近:「律同學,為什麼要與我戰鬥?」
 
「我要走入艾爾帕卡,完成我的學業,並看著朋友們的『成長』。」律戳了戳自己的額頭,冷言道:「之前我的記憶被迪蘭老師封住,但沒兩三下就解開了,我好歹魔法方面是有些修為的。」
 
「那嚮往毀滅自我的你,又為何站在此地?或者,你想要我來終結你嗎?」
雅克,孤高的血色瞳盯向律,語氣的嚴肅猶如能夠形成股壓力,將人直接壓趴於地:「我,可不會幫你做這種事。」
 
「我啊…可沒有要被終結的打算。」律淡淡的吐言,像是抽菸完吐個煙圈般的輕鬆姿態:「我啊~原先確實很想被終結,但是,想了想,愉悅的生活、又真的是我想要的?我的愉悅,往往都是建立於他人的悲痛,毀去了所謂的『未來』。」
 
「那麼,你打算如何做,律同學?」
 
「我想要,看看有沒有其他,能夠接受這樣的我的人。」律瞳孔一縮,嘴角上揚,整張臉的表情扭曲,形同瘋子一樣:「嘻嘻…毀掉人多麼有趣!哈──思想上對他們進行破壞、又惹到誰了?實際是我也是做不到真正的愉悅啊,噗嗤,笑死人了!這樣的我啊…這樣的我,多麼滑稽,但會不會有人接受呢?」
 
嘴角一歛,眼神一緩,與剛才的瘋狂呈現反差的少年,冷靜而清楚的說道:「已經有一個人,願意接受這樣的我;而我發現自己被接受時,確實無比開心,找到了除了傷害以外,可以得到的歡愉。」
 
「所以,你還要追求著你的歡愉?只為歡愉活下…」雅克走到了律的身前,這次也是抬起拳頭──律反射性的後挪、繞開,卻被擋住。
 
雅克的拳頭,紮實的打在律的肚腹;後方,影子中早已冒出另一個雅克擋了退路,所以律全然的閃躲失敗,被一拳由後一桶…律的纖弱身體被兩個方向打擊,肋骨發出清脆的斷裂聲。
 
「悲哀!」雅克嘆息,望著首先被兩面打擊定住、挺直體姿的律,隨著兩名雅克的收拳軟倒在地上,吐的滿地鮮血、掙扎著。
 
預料之外…律萬萬想不到雅克的能力,竟然不純粹是那高等的魔抗性、物理破壞力…竟有從影子中偷襲的手段。
 
嘴角上揚,律猶如喪屍一樣,雙手撐地、狼狽的站起,肚腹扭曲不堪,白色的肋骨穿皮而出,鮮血染紅了大地,律滿臉的鮮血中露出狂態。
 
「嘻嘻嘻……我的命,可以再挨一拳喔…」
 
律踉蹌的趁著這個時機…整個人幾乎要趴到雅克身上。
 
「你……!」
 
反射性的,雅克自己的影子捲起了暴風般的魔力,律後方的影子也抬起拳頭──
 
「糟了!」
 
雅克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反射動作會讓眼前的學生斃命!
 
律軟趴趴的鑽過雅克的胯下,連滾帶爬的靠著矮小的身子到了雅克後方。
 
「你才別給我擋路,我現在決定不是要歡愉的活……」
 
雅克發現了,由於陽光照的方向,律的動作…讓雙方的影子疊合、而雅克此刻運起自己的影子爆炸出魔力的結果──
 
雅克的影子,前後夾攻的戰術確實高明,但是,如果律在雅克「身前貼近」,自然律的影子會疊到雅克身上……反過來,雅克要用自己的影子攻擊,那爆破的魔力無非就直接傷到了「另一個自己」;律只要趁機溜過胯下,就能夠同時重傷雅克、並且逃脫。
 
「我要……不後悔的走下去!」
 
律低吼著,開出敏捷魔法,連滾帶爬的往學院的方向高速爬行,拚命似的。
 
嘴角溢出腥紅,雅克沒有轉過頭,只是…淡淡的笑了。

微風奏起了新的旋律,抱持著新的意志及想法,律,決定無悔而活。



路線A

嗯?聽說學生們已經知道過雅克的能力ㄛ?那就當那堂被律翹掉了吧。

創作回應

嗚喵喵
速度超快啊!!(驚恐
2015-04-28 18:33:05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寶物編號O4:龍王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34832f3b644554e6c4888776d4c63d56.PNG
2015-05-09 16:5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