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我要講一個故事,一個如來衝康如來的故事。

作者:植椊@臨濟/密教│2015-04-28 13:31:10│巴幣:28│人氣:283
據中國佛教史所記,約唐末時的 永明延壽大師是阿彌陀佛化身所現,在永明大師還沒有出家之前曾任地方上管理錢財的小官吏,但是他把國庫裡面的錢偷出來放生 ;雖是放了許多生命,但是因為失竊的金額不小,最後還是被調查出來。永明大師也承認有竊取國庫一事,並不妄語來逃避責任。
調查的官員問道:「是不是你偷的?」
「是我偷的。」偷了多少都說出。
「那偷去做什麼?」
「偷去放生,全放掉了。」
調查的官員聽了覺得很納悶,本應依律判刑,但他自己沒有佔有一絲,而是全數拿去放生了,只好把這個事實報告給當時的君主。
君主一聽也覺得納悶:「這個人怎麼這麼愚蠢,明明曉得竊取國庫是死罪,他竟然不怕掉腦袋,偷了錢也只是做放生這小事。」於是君主就吩咐:「依律判刑。」
君主又遣人告訴監斬官:「把他綁到法場砍他的頭,看他害怕不害怕;如果他害怕就殺掉算了,如果他不害怕就讓他來見我。」
只見永明大師被綁到法場時仍面不改色。
那監斬官便問道:「你怕不怕呀?」
「不怕。」
「為什麼不怕?」
「我一條命救了千千萬萬的命,算是值得!」
監斬官一看他不但不害怕還好像很開心,只好向君主報告這件事。
君主跟他見面後也覺得很有趣,一段談話後最後問他:「免你死罪後,你最想做什麼事?」
永明大師道:「我想出家。」
君主就成就他的願望,讓他出家了,君主也做了他的護法來護持他,最後請他做了國師,可見君主對他非常尊敬。
這個君主也變成了一個虔誠的佛教徒,有一天舉辦無遮供養的大會;無遮大會是平等的供養,只要是僧眾來應供,君主一律平等看待,所以來的僧眾自然是很多。雖說是平等供養,但為尊師與三寶故,會另設一個上座,但應供的僧人們都很謙虛,自謙沒有那個證量坐上座,所以眾人皆推國師永明大師上座,但永明大師也很謙虛,怎樣都不肯坐這個首席;在這推拉來了一個穿著破爛的和尚,但是大家都不認識也未曾見過他,那和尚看到大家在那裡推讓就一個屁股往首席上一坐。這一坐下來,君主也就不好意思請人家下來了,但是君主心裡頭不痛快,眾人所推的國師不僅沒有坐首席,還讓一個穿著破破爛爛的和尚坐了,但再怎麼說都是出家人,也就不便說什麼。
會後,大家都散掉了,君主就問永明大師:「師父啊,根據經典,我今天設此齋僧大會,會不會有聖賢來應供呀?」君主認為若有聖賢來應供,他的福報就大了。
永明大師:「當然有呀。」
君主問道:「那是哪位聖賢呀?」
答曰:「是定光古佛今天來應供。」
「那一個是呢?」
「坐首席的和尚便是。」
君主心裡就很開心,想到有佛顯化了,趕緊派人去請他回來。但是不知道他的上下,只記得那和尚的耳朵比一般人的大,就到處去打聽一個大耳和尚往那一條路走了。
最後使者們找到這個和尚在一個山洞裡面修行。使者們一進山洞後便頂禮膜拜,說明來意-請他到皇宮裡面來接受供養。
這個老和尚說了一句話:「彌陀饒舌啊。」
意思是阿彌陀佛怎麼這麼多嘴啊!把我的身分暴露了。講完他就圓寂了。
這些人一看,嚇傻了!雖然找到定光古佛,但是他卻馬上入滅了,但想一想和尚剛才講的話-「彌陀饒舌」,那這定光古佛的身分是永明大師講的,那永明大師便是阿彌陀佛化身的。只好趕緊回去報告君主:雖然定光古佛走了,但是阿彌陀佛還在。
君主聽到了定光佛入滅了當然相當失望,但一聽說永明大師是阿彌陀佛化身,這可開心的不得了,立馬去找永明大師。君主才走到門口,差點就被外面一個慌慌張張的報信人撞上。
君主不悅的問他:「什麼事情讓你這麼慌張?」
答曰:「永明大師圓寂了-。」

在佛教內有明確規定佛菩薩不能洩佛密因,不能夠自稱自己是佛菩薩化身或自稱證果,被知道了身份要立即入滅,不讓眾人生疑、迷惑。以是故,在台灣的佛教圈內或是世界的佛教圈內有許多人自稱佛菩薩再來,如蓮X活O、多杰◎O、蕭※實等,這樣是很不如法,很不好的行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1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法|佛教|神通|阿彌陀佛

留言共 8 篇留言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原來定光古佛的由來是這樣。
話說彰化市市中心就有一座定光古佛廟。

04-28 16:04

植椊@臨濟/密教
這個定光古佛跟彰化的定光古佛不一樣,這的定光佛是指燃燈佛,彰化的定光古佛是宋初時的定光大師,是不一樣的。現在在台灣常聽到的定光古佛多為後者,而非燃燈佛^^04-28 16:3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對了,你的小屋的背景底會看不到文字,你要不要換一個?[e9]

04-28 16:06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原來如此。[e7]

04-29 00:0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最後一段讓我想到某個詭異的現象

說自己是某某化身的沒事 ,沒說自己是某某化身的 ,卻被人硬套帽子而有事

05-07 23:48

植椊@臨濟/密教
基本上不會有佛菩薩說自己是某某化身啦XD 就連證嚴法師也是達賴尊者在觀察下尊為千手觀音的化身,聖嚴法師也被尊為觀音化身。05-08 00:37
大魔法師-自由黑闇
得到結論,自稱XX的都是騙子...

05-08 22:27

Mimir
除非自己想打個盹

09-10 11:49

阿霞
中國祖師大德的故事都很有趣,例如寒山跟拾得兩位菩薩化身的祖師。

07-01 08:31

Mimir
文殊與裝病維摩互相嘴炮算不算?

07-01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4562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迴向-於11/21日起置... 後一篇:暇滿人身: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