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尼泊爾災區變景點 民眾冷血微笑自拍

大衛·克拉 | 2015-04-28 11:35:20 | 巴幣 0 | 人氣 179

災區變景點 民眾冷血微笑自拍

星島日報 – 5小時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尼泊爾大地震不僅造成嚴重傷亡,也重創尼泊爾境內豐富的文化遺產,然而在這個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許多人手持智能手機對着滿目瘡痍的災區猛玩自拍。

  加德滿都樓高九層的歷史地標比姆森塔在地震中塌下,淪為一堆堆碎石瓦礫,但無損人們的拍照興致,數十人爬過瓦礫堆與古迹殘骸自拍,也有人為擺好姿勢的朋友拍照。尼泊爾皇室統治者於十九世紀興建的比姆森塔,是尼泊爾最珍貴的歷史遺迹之一。目前還不清楚塔內有多少人喪生,但據稱當時塔內擠滿觀光客。

  住在市郊的二十一歲商學系學生塔帕從家中來到加德滿都協助救災工作,但眼前景象令他沮喪不已。他表示,一些人竟在建築物瓦礫堆前露笑自拍。塔帕稱:「這種『地震旅遊』行為是不正確的。他們愛自拍,似乎不明白這是一場悲劇。」據報大多數自拍者看來是當地居民,似乎不是遊客,他們拍攝社區被地震蹂躪後的景象以及地標破毀後遺留的頹垣敗瓦。

相關新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