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描繪

作者:Zam│2015-04-28 00:48:47│巴幣:6│人氣:119
  水氣攀附著窗戶,像是小孩賴著大人一般緊緊不放;是梅雨季,討人厭的時節,這段期間出門常常搞的襪子不乾,若運氣差一點、鞋子還會長黴,鑑於上述原因,待在家裡我想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但,我難道就得礙著梅雨季的因素而無所事事嗎?望向窗戶,窗戶早不像稍早如此透明,水氣使的玻璃上附著一層霧,難道我的假日就該像這片玻璃一樣嗎?原本透明可描繪的玻璃,竟然被霧氣給覆蓋著。

  啪!

  不甘心的我將手掌拍在窗戶上,難道就只能這樣嗎?這個假日?

  將手掌拿開,本來被霧氣覆蓋的窗戶頓時留下一個掌印,看著那掌印,我的手指不由自主的貼上了玻璃,劃了一橫、撇了一束。

  「是阿...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提起手,伸出手指、一筆來,又一筆去就這樣,窗戶上多了一個意義不明的圖案。

  再來,提起手指多了幾筆,還是看不懂到底是什麼,想起來了、畢竟自己的美術是丙嗎...不過,突然想起了什麼。

  是什麼呢?劃個幾筆,畫出了一個標準小男孩的火柴人,只有三根頭髮和標準的笑臉。

  阿阿...想起來了,兒時拿起一張紙、拿起一支筆,在紙上隨便作畫,即便是一堆圈圈和一堆叉叉,我還是笑的沒法子把嘴巴閉起來,對我而言,那是我的創作,我很開心。

  大了一點、開始對事務有了認識,這時學校也會要我們畫美勞作業

  「好了,同學、今天就從椅子開始畫吧!」老師在講台上這麼說著。

  哼,椅子一定很簡單、有四隻腳和一個正方形,只要稍微畫一下一定就畫的出來。

  那時的我這麼想著,殊不知、現實是如此的殘酷,畫了5分鐘、擦掉,10分鐘、擦掉,30分鐘、擦掉,下課了、我的圖畫紙上只有被擦掉的鉛筆痕跡,而其他人早已畫出椅子的雛形,就這樣、自信心被摧毀的體無完膚,再也對繪畫提不起興趣。

  看著窗戶,手掌的印子逐漸再被水氣覆蓋回去、又成了一個新的畫布,而掌印的旁邊是兒時的塗鴉,意義不明的圖案,圈圈和叉叉、毫無美感可言,看著這些圖案,有點感傷、明明都是說長大比較長進,怎麼覺得長大就什麼都不行了呢?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從模糊的視線中,看見了兒時的自己,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和現在相比實在差之甚遠,一邊描繪著窗戶,一邊想著兒時的自己,即便窗戶上的圖案沒有任何邏輯可尋,還是覺得很開心,因為、在這塊空白的畫布上、我就是繪者,隨便我想怎麼描繪都可以。

  隨便穿著一下,出了門,見見世面也好,打開門走出房子的那一瞬間,有一種解放的感覺。

  房間內的窗戶,依舊攀附著一層霧氣,不同的是,霧氣旁有著意義不明的圖案、有隨意亂塗得痕跡,而旁邊還留著一句。

  別忘了你那最初的心情,盡你所能的描繪,描繪出屬於你的故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0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八次元
哇 看完這篇小說就讓我想到自己失勢的時候 想要嘗試時 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底子 不過我想如果好好努力的話還是會進步的 跟我的小說一樣[e26]

04-28 01:07

Zam
每當自己失去動力時,只能依靠別人安慰、但倘若沒人安慰,總不能讓自己士氣低迷,想起那空白的霧,就會想起孩提時的心情,那熱血的感覺,就是最好的原動力。

在下文筆實在不怎麼好還見醜了04-28 20:30
八次元
不會的 即使文筆不好 能溝通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無法述說的完美 但是由於彼此都知曉那感受 也就能感同身受 不過之前還真的是都很熱血呢 每次接觸個不同的事物 總想要去嘗試 雖然都撲了個空就是了[e18]

04-28 21:09

Zam
也是 就因未曾有過相同的經歷所以才能了解文章內容後再把感情帶入

很感謝你的留言 我會繼續加油^^04-30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m10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什麼?你說科辦有什麼!?... 後一篇:Be Bra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