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龍騎戰記(7)_傳家寶

作者:莫言│2015-04-27 09:27:36│巴幣:18│人氣:223
        卡斯坦聽到聲音,把頭抬了起來。

        「你是…黎恩…你是黎恩嗎?」卡斯坦十分意外的看著來人,微黃的燈光照射在來者的身上,可以看出天藍色的頭髮以及矮小的身形。

        「是啊!自從上次與你分別,已經好久沒有見到面了!」黎恩開心的說。

        卡斯坦站起來,想給黎恩一個擁抱,結果發現兩人中間還隔了一道鐵欄杆,他尷尬的摸了摸頭發,靈機一動,問道:

        「你怎麼會來這裡?該不會是專程來看老大哥的吧?」

        黎恩往四下看了看,然後走到欄杆邊,悄悄的問道:

        「卡斯坦大哥,我問你,你怎麼會被抓起來?」

        卡斯坦苦笑:「黎恩老弟,你該不會不相信我吧?」

        黎恩趕忙解釋:「不是啊!我總該問清楚吧?」

        黎恩從背後摸出一個捲軸,往地上一扔,一座魔法陣瞬間形成,紫色光芒籠罩卡斯坦與黎恩。

        「卡斯坦大哥,你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吧!我已經佈下了隔音屏障,獄卒不會聽到的。」

        卡斯坦驚訝的看著魔法陣,他當然知道魔法卷軸的存在,不過即使是隔音屏障這種最簡單的一星捲軸,都要價不菲,魔陣使每個都是要錢的主啊!

        有了隔音屏障,卡斯特頓時有了保障,於是他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原委說了出來。

        「這麼說,他們不是為了城主的位子,而是為了你那什麼傳家寶?」

        「當然不是,這城主的位子也沒什麼好處可撈,崔斯特城並不是什麼油水多的城市,充其量也就剛剛好而已,根本沒有必要大費周章的把我抓起來。」卡斯坦回答。

        「看來,你那個傳家寶有什麼古怪呢!」黎恩沉思,「你是什麼實力?」

        「4星見習戰士,不然我怎麼連這鐵欄杆都弄不開?」卡斯坦有些不好意思。

        這個世界上普遍所有人都有戰鬥能力,不過平民百姓頂多見習級的實力,沒有老師、沒有資源是不可能提升到一階以上的。

        「你為什麼不把傳家寶交出去呢?比起這種東西,還是自己的命來得重要吧?」

        「不瞞你說,其實我的家族世代守護著這個傳家寶,我要是就這麼交出去,我可就是千古的罪人啊!」說到這,卡斯坦不禁有些莫名的哀傷。

        兩人相對無言,空氣中一陣沉悶。

        「這樣吧!反正我是出不去了,我也不可能把東西交出去,如今既然你來到了這裡,不如我把東西交給你,直到然後你遇到正確的人,再把東西交給他。」卡斯坦說道。

        「啊?」黎恩頓時嚇了一跳,「給我?你就相信我不會拿了就跑?」

        「就算跑了也沒關係!再說,我相信你不會這麼做。

        這個傳家寶一直都放在一個箱子裏,如果不是正確的人是無法打開的,就連我的先人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可能只有當初把他放進去的人知道吧!」

        「哦?」聽卡斯坦這麼一說,黎恩的興趣被挑了起來。

        「我跟你說,我把它藏在…」

※※※※※※※※※※

城主府

        大堂上,一個瘦瘦高高的年輕人正看著廳堂上的鶯鶯燕燕跳舞,旁邊則是一個大胖子,雙手各自摟著一個女侍,即便雙眼色咪咪的盯著大廳跳舞的舞者,兩手仍不忘往女侍的衣服裏頭鑽。

        「啟稟大人,有人來探望卡斯坦。」

        一陣歌舞之中,一聲突兀的聲音打斷了眾多舞者的舞動。

        「你在幹什麼!沒看到我們在看表演嗎?」大胖子頓時不樂意了,出聲呵斥道。

        年輕人皺了皺眉,開口道:「有人去探望卡斯坦?」

        「是!」

        「派一個人跟上去,要是看到他拿了什麼東西,就殺了他,然後搶過來。」

        「殺、殺了?」

        「少廢話!」年輕人不耐的揮揮手,身邊一個黑衣人突然低下身來在他耳邊說了幾句,「算了,不用派人了。」

        ……

※※※※※※※※※※

        黎恩按著卡斯坦所給的地址,找到了一件小茅屋。

        「一…二…三…二十四…這個嗎?」

        黎恩把地上的磚頭掀了起來,果然看到一個木板,於是將周圍的磚頭全部掀了開來。

        掀開木板後,一個樸素的箱子呈現在黎恩面前。

        「誒?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啊?」

        黎恩隨手一掀扣環,「啪」的一聲,箱子彈了開來,「這就開了?不會是假的吧?」黎恩有些訝異,不是說要正確的人嗎?難道是年久失修?

        箱子的外表雖然…就是一個小木盒,可是裡面卻是華麗異常,內部金黃,在紅色的花紋襯托下顯得雍容華貴,墨黑柔軟的絨布鋪在盒子內,上面安置著一把深紫色的匕首。

        黎恩可以看出這把匕首的不凡,卻無法看出這把匕首的奧妙。一把普通的匕首是不可能帶有如此濃厚的暗屬性的,剛剛之所以沒有感覺出來,可能與安置匕首的盒子有關,可見這盒子也不是一個簡單的盒子,很可能具有隱藏氣息的功能。

        黎恩一拿起匕首,就感到一絲親切感,自己應該是與這匕首有某種聯繫的,可是,自己只是一個孤兒,怎麼可能會和一把匕首有關係?

        既然研究不出來,那還是先放在身邊,以後再打聽看看吧!黎恩把匕首放回盒子蓋了起來,匕首的氣息就完全被掩蓋了。暗屬性這麼濃厚的東西放在身邊,要是被別人感覺到恐怕會帶來一些麻煩,既然能預先防範,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把東西交出來!」


        一道聲音從黎恩的背後傳來,嘶啞的嗓音,吐出的卻是霸道至極的話語。

        「你跟蹤我?」

        黎恩淡淡的問道。

        「當你一進到監獄,我們就知道了,哈哈,想不到真有人來帶我們找到它!」黑袍人大笑,「把東西給我吧!」

        「你覺得我會交出來嗎?」

        「我不需要你同意。」

        黑袍人左手一揮,地面上浮現出三個黑色的魔法陣,散發出濃厚的死亡氣息。

        「竟然是亡靈法師!」黎恩的心跳了一下。

        在大陸上,亡靈法師並不是個受歡迎的職業,因為他們與死人為伍、邪惡為伴。而大陸上的死靈法師已經在一場法師界的鬥爭中被斬殺殆盡,如今突然冒出一個亡靈法師,黎恩當然震驚。

        三個蒼白的骷髏手持長劍從法陣中浮現,幽藍的火焰在空洞的眼窩中閃爍,顯得異常詭譎。

        黎恩面色凝重的看著骷髏,畢竟是第一次對付「傳說中」的死靈法師,也不知道他有什麼能力。

        骷髏朝黎恩撲來,亡靈法師在後面伸出自己的左手,握著一根黝黑的法杖,往身前一指,骷髏頓時變得更加迅捷,一層黑色光芒籠罩三副骨架。

        黎恩將愛斯妮勒一揮,使出自己自創的武技。

        「斷浪斬!」

        蒼藍劍氣筆直沖向骷髏,為首那個直接被打成了粉末,連帶後面一隻都被打碎了。

        「咦?這麼弱?」黎恩有些疑惑。

        就算斷浪斬是專精力量方面的武技,但一碰就變成粉末也太脆弱了吧?

        想到骷髏可能沒有想像中的強勁,黎恩揮舞著大劍,什麼武技都不使用,直接朝著骷髏砍去。

        「碰!」

        就在黎恩將骷髏一刀兩斷時,骷髏整個爆裂開來,粉塵瀰漫在空氣之中,而直接面對骷髏的黎恩頓時灰頭土臉,險些連劍都沒抓好。

        「咳…這是什麼東西…」

        「哼!你不會以為就這麼輕鬆吧!剛剛那應該是你的自創武技吧?看來你是個大劍士了,年紀輕輕的大劍士,如今就要被我扼殺在搖籃裡了。」

        黑袍人有些惋惜的說道,手上的攻擊卻沒有停下,地上的魔法陣再度冒出三個骷髏朝著黎恩跑去。

        有了剛剛的經驗,黎恩不敢再亂砍骷髏,只好不斷利用斷浪斬的射程來擊潰骷髏,但是黎恩只是一個二階職業的劍士,不斷施放三階才能靈活運用的武技使他的力量值很快就見底了。

        亡靈法師手杖一揮,一條黑色的鎖鏈從法杖頂端射出,直接纏繞住愛斯妮勒的劍刃,一把將其奪了過來。

        「糟糕!」黎恩一時脫力,愛斯妮勒竟被輕易奪取,沒有了武器,黎恩已經等同於束手就擒一般,唯一可以憑藉的只剩自己的力氣比對手大一點罷了。

        「三星武器,不錯,果然是大劍士。」黑袍人看了一眼便將大劍往旁邊地上一丟,手持法杖走了過來,法杖頂端冒出黑色的光芒。

        「奪魂!」黑袍人低喝,手中法杖帶著迅猛的速度朝著黎恩胸口戳去。

       黎恩連忙往旁邊一滾,躲過亡靈法師的攻擊,跌坐在地上,而亡靈法師不緊不慢的跟了過來,戲謔的看著黎恩彷彿他是待宰的羔羊一般只能接受自己的安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0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旻( °∀°)
辛苦了!

04-27 10:23

莫言
其實也還好啦(笑04-27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ky99988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六號學園_穹冽_故事... 後一篇:我眼中的各種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