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雜談]新筆電一周使用心得

作者:柿子│2015-04-27 02:53:05│巴幣:2│人氣:928
新筆電用了一禮拜,來講點使用心得,首先在使用時間還不滿48小時時….

它摔傷了XD。
 
嘛~~活了三十多年對自己的笨手笨腳心裡有底,只是當時裝在防震袋內,還包了一層布袋也摔成這樣…,可見衝擊力道之大。
 
心疼歸心疼,總是得想辦法處理,原本打算拿麥可筆塗裝掩蓋,突然想起遙遠的過去曾有用銀漆筆讓CPU超頻這類神技,既然有銀漆筆,那應該也有其他顏色的!
 
拜萬能的GOOGLE大神指引,的確是有這類產品,用在汽機車修復烤漆上,趕緊買了一隻救援:
使用工具:幫助落筆的放大鏡,遮蓋用的膠帶,清潔傷口用的化妝棉,以及主角       
               黑色漆筆跟他的好夥伴美容海綿
 


完成後~。
完成的照片是隔了幾天才拍,手藝不好我的極限只能到此…,
只要能看起來不那麼突兀就好,要再進一步遮掩就得包膜了,得等手上有閒錢才行…。
 
另外隨附的防震包在第五天時:
變成單拉鍊樣式了~~。
嗯~~~有的時候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_=+。
 
再來這幾天的感想:

A面,亮點應該就在那兩條裝飾線以及龍盾,
官方說法是設計這台時採用隱形戰機的概念所以設計這兩條來象徵隱形戰機,
只是我覺得這兩條完美的破壞了A面的美感。


龍盾,實際運作時會發白光,前一篇有提到,補個圖,
雖然使用時看不到,不過我在筆店後方的桌電螢幕是鏡面的,可以看到反射光…,照片左方那看起來很殺的就是隨附的滑鼠。
 
同樣主打電競的曜越跟AMD都是使用龍紋當圖騰,或許這三家可以考慮組個三頭龍聯名機。
 
B面,它的美麗與哀愁,皆在此處

4K面板,鏡面螢幕,帶來的是超細緻的圖像(翻成潮語就是”Retina”!),
只是15.6吋螢幕下,FHD跟4K的精緻度差異很小,而4倍於1080P解析度換來的也是數倍於FHD遊戲性能需求,以PSO2為例,理論上GTX750m就能1080P特效全開,但GTX965M跑4k卻不太順暢,再加上一般程式解析度跟不上造成文字模糊,4k在目前筆電應用上絕對是弊大於利。
別台筆電的評測文就直接講明「坊間雖有其他 GTX 965M 機型搭配 4K 螢幕,但實際上玩遊戲特效全開時,上4K解析度是撐不上去的」根本就是在說這台嘛XD
附上PSO2 4K截圖兩張(圖檔太大所以只用連結),
特效全開沒掛NV裝甲(也掛不了),細緻度相當不錯鋸齒幾不可見,
但也暴露出模組的缺陷A_A。
 
速食店只有低階的GE跟中階的GS才有4k,更高階的仍是使用FHD,其中用意頗值得玩味。(抱怨一下,面板採用上好亂,同系列都可以分幾種面板,規格上也沒寫清楚)
 
另外面板的顏色看起來頗怪,我在找了風大的上代GS7o(面板不同)校色檔使用後看起來才好一點。
 
C面-它的精彩,盡在此處


SS鍵盤就不提了,我玩遊戲是手把派的。


右下角的燈號顯示由左至右是:休眠、硬碟運轉、數字鍵、大小寫、藍芽、無線網路、電池電量。
 
其中大小寫跟數字鍵是之前筆電都沒有的,只是放置的位置很妙,打字時會被右手擋住XD,不過還是比以前方便啦。

鍵盤上方的洞是進風孔跟喇叭孔,兩側可以看到單體,
音質嘛…前篇說過,只是這喇叭聲音一直給我一種很怪的空間感,
把環繞關掉跑了幾天聽起來才比較OK點,除了跟音響大廠合作喇叭單體外還有跟另一家電腦音效大廠創新未來合作開發音效強化程式能進行多聲道模擬以及重低音強化,聽過之後我是把它全關了。
 
另外左上角是顯示卡位置,右上角是CPU位置。

測試單燒CPU時仍會飆上90度,風扇轉速達5000轉,打字時右手可以明顯感受到風扇帶來的超自然震動~這樣硬碟不會有事嗎?
 
玩遊戲時也是CPU那邊傳來的聲音比較大,雖然都可以被遊戲音效蓋過,只是也令我覺得…或許降一階換顆發熱量較低的CPU會比較好點?
 
不過測試時不管單燒雙燒,手腕放置處依然冰涼~。
 


值得一提的是手腕放置區設置成斜面,類似設計曾在IBM小黑機上看過,原以為是為了防止鍵盤跟螢幕親密接觸及讓閉合時能更薄所以這樣設計,實際使用時發現打字比以往更舒適,在爬文時看到這篇,的確是特意設計成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度,打字時感觸比前兩台好很多。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

鍍金耳機孔!
玩過耳機跟音響的我雖然談不上發燒,也是知道….
鍍金對音質幾乎沒有幫助!!!
用處就只在防氧化抗鏽蝕,提升端子口/頭的耐用性,其他方面更多是在音色調整上而非音質,只是當聽得出鍍層材質對音色的改變的話,一般也會使用USB外接音效卡(像這類)。
 
官網是寫內建三顆專屬音效擴大晶片(AMP),分別推動喇叭、重低音和耳機,音效部分採獨立線路處理和鍍金設計的音效輸出入接頭另可推動高功率32/48 Ω的中高階電競耳機或Hi-Fi耳機。


接上我的WS55跟舊筆電相較底噪相當小,實際聆聽音樂也是推得有模有樣,相較於喇叭,耳機的表現更加可圈可點。
 

送的滑鼠也是很襯手,顛覆了我以往對筆電贈送的滑鼠印象(雖然我前兩台筆電都沒送滑鼠),
 
 
 
結語:

曾看過網友說過「一台遊戲筆電,可不是只有CPU跟顯示卡強就好」。
我同意這個說法,個人認為各家火力展示的頂端旗艦水準都相去不遠,技術宣示意義較大,GS系列才是速食店的獨到功夫所在,在輕薄機身中塞入當今主流之上的規格,並有足以讓這規格完整發揮性能的散熱能力,而跟音響、音效兩大廠以及NV家高階筆電顯卡合作所帶來的聲光效果,完美的掩護了CPU風扇聲音~,在追求輕薄之際仍考量到使用者體驗而在置腕處加入人體工學弧度,我在打字時著實感受到其用心,這一禮拜使用下來,我可以說是很享受(除了摔到那時外)。
 
只是相較於這種種良好的設計,AB件接合縫隙跟多了很多餘的4K面板相較之下更顯得可惜了…,有種臨門欠一腳的遺憾。
 
 
在我買這台前一天石頭發表了自家的輕薄遊戲筆電,雖然我認為以其配備售價要再低個兩千才有競爭力,但外型不錯,石頭也加入2公分俱樂部後輕薄遊戲筆電市場戰況更有趣了~。
 
現在最困擾我的是螢幕是要保持其鏡面特色使用亮面保護貼,或是貼成霧  面,亮面用起來我是不會覺得不舒服啦…。
 
補充下這台搭載的GTX965m 3DMARK測試:

目前這張算是筆電顯卡第三強(又是老三?),大約等於市價5000元上下的桌電顯卡性能(750之上,960之下),同系列也有搭載高一階的GTX970m版本可選。


有了這強大效能,我終於可以用筆電玩伊蘇七跟碧軌了!(閃軌還在第四章…。)


補充:
寫完這篇後東摸西摸後終於給我摸出來了!

無線影像傳輸!!!

好像叫啥米拉甚麼的~~~,不管了,我就記得之前摸電腦時有看到這功能但一直想不起來
在哪個位置,終於找到了!我的桌電螢幕果然沒令我失望也支援這功能!連線成功!


伊蘇7當然沒問題!


PSO2也OK!

可是滑鼠定位跟手把操作上都有若干延遲。

看影片倒是很正常。

不知道換成11AC規格會不會比較好一些,
總而言之~~~~太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腹黑小妖精-X™
筆電的螢幕好像比較暗?
居然新機就被你摔成那樣,還好沒秀斗,不然就哭哭了。

04-27 09:37

柿子
電視的亮度都比電腦的亮,我用桌電時有調低。
微星的筆電是比其他家暗一些,但比較接近筆電亮度研究的建議亮度值。

話說當時是把舊筆電u36放在散熱墊(酷媽u2,有角度),然後筆電收起來後放在u36上去拿別的東西,就滑下去了,所以兇手是u36!(誤),
下個月會拿去包膜...。04-27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yfduyj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計畫趕不上變化 微腥GS... 後一篇:[電影]F的復仇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