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 希望之劍X斬碎 #2

作者:罪燁│2015-04-27 00:22:26│巴幣:0│人氣:105
01 希望之劍X斬碎 #2
 
人是很現實的動物,尤其在商人身上更是看得一清二楚,寶物商人圖爾‧葛萊芬‧雷歐哈特在看到男子隻身前來時,臉色臭如馬糞,但在亮出龍爪後,便瞬間眉開眼笑。
「獵龍人閣下願意來賞臉,招待不週真是失敬了。」
如果是不自量力的愚人隻身前來,雇主大發雷霆也是理所當然,但如果能請到一個足以以一擋百的戰士,對雇主來說則是省下一筆傭籌,圖爾變臉如翻書早在預料之內,因此男子也無不滿。
「話說回來,該怎麼稱呼閣下呀?」
「在下伊凡.瑞歐,區區一名旅行者。」
「哎呀,伊凡閣下就不必謙虛了,獵龍高手怎麼會只是區區的旅行者呢?」
雙方走到了宅內的餐廳,桌上擺滿了好幾人份的晚餐,那是原本要用來招待大量傭兵的餐點。圖爾對著侍者使了眼色,侍者們立刻將餐點整頓成小規模,而伊凡則在圖爾的引導下,坐上了客人用的首席位。
「哎呀,因為有點臨時,只能用一些粗食招待,還請您將就了。」
說是粗食,但餐桌上的餐點明顯是高級食材做成的豐盛餐點,要在外面吃上一餐,大概一兩枚銀幣跑不掉,也有此可推斷,拿出這樣等級的食物來招待,表示圖爾這次任務有多重視。
就在圖爾催促著用餐時,餐廳大門被用力的甩開,一名穿著華麗,卻又因隨興而顯得有些邋遢的少女大喇喇的走進餐廳,一看到有客人在場,才趕快收斂了自己的儀態。
「哎呀,瑪琪!你怎麼又那副德性在家裡閒晃,真是丟我的臉!」
圖爾對著名為瑪琪的少女大罵,瑪琪則是嘟起嘴巴,並且將頭撇向一邊。
「真是……讓你見笑了,這女孩是我的女兒瑪琪,雖然平常有些邋遢,不過人還挺機靈的,哈哈哈……」
伊凡並沒有對瑪琪這名少女產生什麼興趣,見來客對自己沒有反應,瑪琪也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溜到位子上坐好。
「噢,對了,伊凡閣下,關於酬勞的部分,酒管應該都跟您說過了吧?」
見伊凡對於上一個話題毫不感興趣,圖爾立刻轉移了話題。雖然伊凡對於圖爾的長舌感到有些煩躁,不過畢竟對方是金主,他也沒有反駁的意思,而緩緩放下餐具。
「一晚十枚銀幣,活捉犯人一個追加兩枚銀幣,沒錯吧?」
「是是是,不過今天竟然有幸請到您這位高手,我想酬勞不再加一點恐怕說不過去……不然這樣吧,一個晚上十六枚銀幣,您覺得如何?」
聽起來是增加了報酬,不過實際上卻也扣除了活捉的額外獎勵,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賺到很難說。
伊凡並沒有再去精算細節的利益,對他來說只要有足夠的錢讓他撐到下一個城鎮就夠了,因此只是默默的點頭後,便繼續進食。
把注意力從圖爾身上移開後,伊凡不經意的觀察了一下坐在對面的瑪琪,雖然現在一副淑女姿態,不過餐具的用法卻很笨拙,可以看出她並不習慣餐廳禮儀,估計剛進門的那個態度才是最原始的樣貌。
瑪琪長的和圖爾差非常多,圖爾雖然態度圓滑,不過只要不說話,光論外表會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有些粗糙的國字臉加上八字鬍,以及碩大雄壯的身材,與他的圓華性格實在不太搭。瑪琪則是個美人胚子,滑順的臉蛋、尖下巴加上一雙鳳眼,算是相當妖豔的容貌,白皙的皮膚與纖瘦的身材更是令她看起來就像是從畫裡跳出來似的。不過兩人雖然外表不像,穿著上卻挺相似,服裝都可以看得出來是用高級布料與寶石製造的奢侈品,手上也掛著許多裝飾,雙手手指都各掛了一只戒指,拚了命的在炫耀財富。
『……總覺得怪怪的。』
伊凡也說不出是哪裡怪,但無論是圖爾還是瑪琪,都給他一種不對勁的感覺。
發現伊凡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瑪琪有些勉強的想擠出柔美的微笑,但卻破了功,有點生硬扭曲的笑臉反而讓伊凡差點把送進嘴裡的食物噴出來。
 
用完晚餐後,圖爾帶著伊凡到宅內的收藏室,女兒瑪琪在離開餐廳後就不知道跑哪去,但伊凡對此也沒興趣。
收藏室的構造明顯為了防止竊盜下了很多功夫,光大門就有十五公分厚,需要六把不同的鑰匙才能夠打開,就算開了也得花上極大的力氣,才能夠將金屬門給推開。一踏入收藏室內,整面金光閃閃的牆壁立刻就讓伊凡感到炫目,內部除了無數的珠寶外,也可以看到各種名槍名劍,一部分是外表、材質具有收藏價值,也有一些是貨真價實的寶劍。
其中,有一個晶石雕像立在儲藏室中央,伊凡馬上就猜到了,這個雕像是主要的保護對象,不但用了兩層的金屬護欄保護,地上還有防止入侵的魔法陣。
「那麼今晚就拜託伊凡閣下您了,為了以防萬一,儲藏室大門會鎖上,不過請務必保持警戒。」
伊凡並沒有專心聽圖爾說話,他只是不斷的審視著四周,除了大門外,既沒有窗戶也沒有後門,單就房間的構造,其實並不太可能有人真能闖入,且六把鑰匙分散在五個老管家與圖爾身上,要打開門更是難上加難,就算真的被入侵了,防守單一入口對伊凡來說確實是綽綽有餘,但仍然有個疑點。
「姑且問一下,出價時你說了『一晚十六枚銀幣』,但就我聽到的消息,竊方特地發了竊盜通知,難道沒有特別鎖定日期嗎?」
會發竊盜通知的盜賊,多半偷竊本身不會是主要目的,真正的目的是想要藉此展示自己的力量。這些怪盜往往是透過突破目標的防守來炫耀自己的力量,同時打響自己的名氣,希望從默默無名的小賊轉型為掛在懸賞榜上的大盜,因此他們向來都很準時,而且喜歡挑防備最嚴密的時間點下手。
當然也不能排除利用竊盜通知來聲東擊西的可能性,不過比起這種迂迴的作法,還不如趁平時沒有特別警戒時偷竊,成功率會更高。
「當然有,就是今天啊,不過誰知道那些小偷會不會準時。」
這個答案讓伊凡更加困惑,對於會發竊盜通知的小偷來說,一次失敗就不會再次鎖定同一定點,那樣的風險太大。圖爾身為一個富豪,在對應竊賊的經驗應該相當足夠,不至於會想不到這點才對。
「我明白了
伊凡並沒有打算在這部分和圖爾爭辯,畢竟花錢的不是自己,比起換不了錢的良心,對伊凡來說能多賺一些旅費自然是最好的。

--------------------------------------

實際上,這裡應該不是第二段的段落點才對。
我希望盡量把每一段的字數平均,可是原本預計的第二段目前已經有5660字(包含現在貼上來的部分),而且還沒完成,接下來的部分又不容切斷,所以就斷在這個相對比較OK的位置了。
本段比較讓我頭痛的是對父女倆的描述,父親還好,對女性的描述我實在不太有把握,尤其要如何描述成漂亮妖豔,身材不錯又不會太過突出上圍的女性。
不過我想,用「纖瘦的身材」這一形容詞應該就可以表達出並不大了(?
稍微說一下主角伊凡:
伊凡.瑞歐的設定上,是一名整天板著臭臉,眉頭深鎖的男性,約22歲。故事中沒特別講明,不過臉上留有些許鬍渣,畢竟正常的男性在長期旅行下,沒有時間刮鬍子多半都長出鬍渣。
基本上除了故事中提到的兩把配劍外,腰間還有三把投射用的小刀,靴子裡也有藏刀,腰包裡除了放一些戰利品(?)外,還有幾棵炎爆彈、煙霧彈與急救藥品。
伊凡的體格並不算巨大,身高約180左右,除非全裸,不然穿著衣服時外表並無法看出體格結實,這個設定只是想要表現出,他不是單純的力量派戰士,不會有那種可以擠爆衣服的肌肉。
對食物比較偏好清淡原味,在野外沒有食物時,也會將蟲子當作應急糧食,關於吃蟲詳細可以參考某位食物鏈頂端的男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shr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望之劍X斬碎 #1... 後一篇:01 希望之劍X斬碎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