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細雨時節之風(時雨篇)

作者:那珂里│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5-04-26 15:07:07│巴幣:8│人氣:1793
細雨時節之風



  「裝備改良嗎?我拒絕。」

  綁著俐落馬尾的艦娘連看也不看一眼便直接拒絕了時雨的請求,繼續埋首於自己的工作。這種乾脆的程度,簡直就像是某種不經大腦的反射動作一樣。



  「欸……可是,為什麼?」

  時雨愣了一下,卻也不敢太過追問。只是這番話讓她一顆心跟著移到嗓子眼上,就連原本感覺稍嫌刺鼻的機油味都沒那麼在意了。


  此時原本盤坐著的夕張將腿上拆解到一半的連裝砲放下,看似是要暫且放下手上工作來和時雨說話。不過接下來她僅僅是自顧自地走到一旁拿起罐裝運動飲料喝了起來,在這整個過程中就連看都沒看時雨一眼。

  時雨站在一旁沉默不語,但視線卻一直放在夕張身上。


  作為兵裝實驗艦,說夕張是整個鎮守府最忙的幾個艦娘之一也不為過。除了作為水雷戰隊的旗艦外,裝備的開發、改良和試驗,以及戰鬥資料的收集都是她的任務。
  最近裝備改良的條件也提高許多,一方面是因為資材的缺乏,一方面則是必須減輕工廠部門的工作量。理所當然的,時雨也認為是自己的實力還不到夕張心中的標準。




  「不好意思,我會好好提升自己再來的。」

  眼看夕張仍然沒有搭理自己的意思,時雨也打算就此打住。


  「是我說得不夠清楚嗎?這裡不會有適合現在的你的裝備,而照這樣下去,以後也不會有。離開吧,驅逐艦。」

  夕張的聲音比剛才又高上幾分,而其話中的苛刻之意也溢於言表。就算時雨的脾氣再好也忍受不住這種突然其來毫無緣由的折辱,可是她還是向夕張鞠了躬後才離開。


  待到時雨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時,夕張才露出了個無可奈何的苦笑。不過也僅僅是一瞬間而已,隨即她的表情又越發沉重起來。





  「這話還說得真重啊……但是那孩子應該沒有你說的那麼不堪對吧?」

  夕張一聽就知道是明石的聲音,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負責艦娘裝備維修的她幾乎和所有的艦娘關係都還不錯,所以對於她替時雨打抱不平的行為夕張也不是不能理解。

  夕張撇撇嘴,將剛才那副拆解到一半的連裝砲遞給了明石。



  「這是……那孩子以前用的裝備?」

  明石將連裝砲接過手,滿臉狐疑的看著夕張。



  「明石,你看得出武器的『痕跡』嗎?」

  夕張兀自轉過身去,嗓音中參雜某種難以言喻的低沉沙啞。這股沉悶立刻就令明石感到心中有些許不快,就好像是種什麼事情都已經知道的優越感。



  「什麼?」

  明石沒好氣地回答道,然而她的注意卻接著不自覺的被夕張所看著的方向所吸引──維修工廠那面陳列著各種艦娘用武器的牆,上頭掛著的裝備雖然大多是從第一線退換下來的裝備,但可都不是拿來紀念用而已。
  根據夕張親自試驗過後的說法,就算是要當作實戰用的替補裝備也完全沒有問題,可見其保養程度之好。



  「武器所訴說的,就是使用者的留下的『記憶』……在那當下扣下扳機的同時,無論是憤怒、悲傷、喜悅、猶豫或大意,都會在武器上刻下痕跡。」

  夕張看著陳列著各種裝備的牆壁。上頭的裝備有老舊的,當然也有嶄新的。所有裝備都整齊排列著,就像演繹著戰鬥的歷史。但是對於曾經擁有它們的艦娘來說,那並不只是紀錄了戰鬥的結果而已。

  在和這些裝備朝夕相處的夕張眼中,它們就像是一本本的傳記,書寫著裝備主人的一切。直到這些裝備被汰換下來時,那鐵鏽和血跡所書寫的記憶才會停止。



  「這和那孩子有關係嗎?」

  明石將連裝砲放到工作桌上,然後將桌上的工具箱打開來。雖然這副連裝砲已經從第一線退下轉為訓練用裝備,可是從內部零件的完好程度的確可以看出都受到了很好的維護。
  裝備的維修工作大部分都交給明石負責,當然夕張有時也會從旁協助。即使這樣導致兩人的工作量不小,他們依舊盡量不延宕任何工作。



  「你還記得扶桑和山城他們兩位……還有西村艦隊的成員們『回來』多久了嗎?」

  從夕張口中唐突說出的那個艦隊名,像是把利劍刺痛著明石的心。縱然明石並沒有身歷其境,她仍舊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速,血液衝上腦門的感覺。


  為什麼要為了時雨提起這個名字?



  「大約……半年左右吧。」



  「可是時雨還沒回來。」無視於原本低頭專心工作的明石投來的疑惑視線,夕張接著說道:「空有一身才能,卻沒有與其相應的心。」

  她嘴角一扯,勾起的弧度在明石眼裡看來就像是不屑的嗤笑。



  「……你是什麼意思?」

  明石停下手上的動作,夕張老早注意到她那上揚的目光正嚴厲地對著自己。夕張心想,或許明石是把自己剛才的話當成對時雨的嘲笑了吧。


  夕張無奈地聳聳肩,臉上還是掛著一副無所謂的神情。



  「水雷戰隊的戰場上容不下現在她,如果她想在戰場上尋找失去的東西的話,只會害死自己而已。」

  夕張捏扁了運動飲料的罐子,邊說邊起身往外面走去。她留下的這番話似乎隱含只有她能了解的體悟,但在明石耳中聽來仍是五味雜陳。
  有別於剛剛的輕浮,夕張的最後這段話沉重的程度甚至讓明石一時間感覺到喘不過氣來。她幾乎不願意去思考夕張心中真正的含意。



  事實上明石老早知道,夕張並非真的是抱著對時雨的惡意說出這些話。

  兵裝實驗艦夕張,在太平洋戰爭中擔任了第六水雷戰隊的旗艦在前線作戰。她的戰鬥和明石的完全不同,明石的任務是讓傷口消失,夕張的工作卻是製造傷口。

  所以對於明石而言,夕張是比自己更加接近地獄的人。

  水雷戰隊的戰術目的,就是利用驅逐艦和輕巡洋艦上所裝備的魚雷來對敵人進行打擊。這是火力和裝甲都不如戰艦的他們,所能進行的最強攻擊手段。

  縱使有夜色的掩護,要面對比自己強大好幾倍的巨大敵人仍然是常人無法輕易做到的事情。對於水雷戰隊成員們的意志和決心,明石都未曾懷疑過。

  就是因為如此,現在夕張所說的那番話才會讓她有所動搖。



  夕張大可作為一艘普通的輕巡洋艦存在著。可是她始終沒有忘卻自己最初的目的,作為實驗艦的她就像是要完成前世未竟的使命一樣,一肩扛起了所有新型裝備的開發工作。對於艦娘們的了解與需要,明石恐怕也自覺不如她。

  因為,她選擇了自己的方法來守護鎮守府的同伴。



  「你也在擔心那孩子吧……夕張。」

  明石看著自己的手──那是隻沾著黑色油汙,不擅於戰鬥的手。

  凝視許久的她輕輕嘆了口氣,然後再次埋首於自己的使命之中。



--------------------------------------------------------------------------------------------------------------------------


  「時雨醬!時雨醬~!」

  坐在樹下草地歇息的時雨看見夕立抱著一個牛皮紙袋,興奮地朝著自己跑過來。從髮耳那不停擺動的反應來看,裡頭肯定是裝著食物之類的。

  時雨微笑著對她揮揮手,夕立就像得到主人關注的小狗一樣開心,立刻兩眼閃耀著光芒快步跑了過來。



  「時雨醬!」

  夕立將紙袋隨意的拋在旁邊的草地上,然後整個人撲進了時雨懷裡。



  「欸?又吃點心的話,小心會變胖喔。」

  時雨先是溫柔摸著夕立柔軟的頭髮,接著兩手忍不住的就按上了那對象是有生命,一直沒有停止擺動的髮耳。



  「唔───?」

  夕立滿臉疑惑的抬頭望著時雨,就像對主人行為感到不解的幼犬。
  真的很像是小狗──這麼想著的時雨放開了雙手,而那對髮耳立刻又興奮的擺動了起來。



  「不是喔!夕立都有好好訓練!所以應該沒關係的樣子!」

  在同時間夕立眼神中困惑也跟著一掃而空,就像是髮耳控制了她的情緒起伏似的。這種反應讓時雨想起了在網路上的影片裡看過的那些寵物狗的反應。


  很可愛啊,稍微有點羨慕呢,那個髮耳……

  夕立也變了很多呢……



  時雨看著夕立開心的吃著從紙袋裡拿出來的甜甜圈,忍不住也跟著笑了起來。在處於非戰鬥時,夕立的表現就如同過去一樣,可是又比以前更好動而且更愛撒嬌一點。
  但她在戰鬥中的活躍,卻是鎮守府所有人有目共睹的。在之前各個作戰中只要是需要驅逐艦的戰鬥,鮮少有人的戰果能夠和她匹敵。在戰場上的夕立簡直就像一台永不疲累的高效率殺戮機器。

  不光只是夕立,鎮守府的所有人都在變強,所有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由和目標。這讓時雨感覺到彷彿只有自己依舊停滯不前。



  「夕立……是為了什麼才戰鬥的呢?是為了夥伴,還是為了提督?」

  時雨忍不住開口對著夕立問道,而後者則是歪著頭一臉不解的望著她。



  「戰鬥……不,應該說是想變強的理由,我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時雨自顧自說著,但她立刻就注意到夕立低著頭整個人幾乎要埋進自己的懷中。夕立在她的胸口蹭了蹭,像是想找個舒適姿勢來撒嬌的幼犬。

  夕立看來並沒有想回答時雨問題的打算。也許是因為這個問題即使是對她而言,都難以找到一個清楚的答案吧。
  如果真的能夠理解,就不會再有迷惘。可是不帶迷惘的戰鬥,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這只不過跟『世界和平』一樣,也都是個可笑的理想罷了。



  「抱歉呢,夕立。說了很奇怪的話……呀啊!」

  時雨才想摸摸夕立的頭表示歉意,卻突然冷不防被後者一把撲倒。



  「時雨醬,那種東西是不存在的喔。」

  雙手抓住時雨兩隻手腕的夕立舔了舔嘴唇,就像個高高在上的掠食者。此時她身上平時那股嬌憨可人的氣息已經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股攝人的威壓。



  「啊……?」

  好友的倏然轉變讓時雨不知所措。逼近的夕立呼出的氣息帶著蜜糖般的香氣,讓她感覺到自己意識彷彿要被某種奇特的暈眩感給淹沒。



  「戰鬥的理由,想要變強的目的,對我來說那些都是不必要的藉口而已。只要能戰鬥的話,好像不去想任何事也無所謂的樣子。」望著時雨,夕立又更顯猙獰地露齒笑道:「只要身在戰場,身體的本能就會驅使自己行動的樣子。這就是時雨醬想知道的答案──否定自己的理性,眼睛注視著敵人,讓硝煙和血腥味帶領身體的動作。」

  夕立湊近身子,讓自己更貼近時雨的臉頰。她和夕立就像是在耳邊細語的情人,她甚至能感覺到從耳朵傳來了夕立髮梢帶來的觸感。夕立的雙唇輕吻著她細緻地臉龐,接著緩緩地滑下。



  「戰鬥的目的本身毫無意義,只有結果才能證明一切。所謂的戰鬥,本來就該為戰而戰,為戰而活,為戰而死……」

  夕立輕舔著時雨的脖子,灼熱和搔癢感自頸部捲上了時雨的思緒。熱烘烘的腦袋簡直就像要阻止她的思考,夕立最後的話語迴響在她的腦海裡。然而本應如同呢喃的曖昧低語,其中充斥的殺戮氣息卻讓時雨無法忘懷──






  「別給我發呆!水雷戰隊!開始攻擊!」


  驟起的砲聲和作為旗艦的輕巡艦娘吼聲中斷了時雨的回憶。

  發現敵蹤的報告和下達攻擊的指令幾乎是在同時間出現,讓她頓時有些慌了手腳。但現實立刻就告訴時雨,這不過是接下來即將展開的戰鬥的序幕而已。



  「敵艦載機隊出現!對空掃射預備!」

  長良、名取以及其身後的驅逐艦娘們察覺到了敵人的新型艦載機在夜晚依舊能進行攻擊,立刻對整隊混編水雷戰隊發出警訊。


  不快感與恐懼感在時雨心中蔓延,伴隨著這股混雜成而的噁心感的是那個不願想起的回憶。即使此時她身在大部隊之中,可是一股孤立無援的感覺卻令時雨感到動彈不得。



  「打出突破口!跟著我衝進去!」

  川內放聲嘶吼著,試圖向前逼近的她以靈巧的移動吸引了一部分護衛艦的砲火,然而剩餘的敵方形成的火網迫使著跟在她身後的艦娘們打散陣型,難以前進貼近以魚雷展開攻擊。

  棲艦方以一隊戰艦帶領的戰隊為首,配合水雷戰隊作出夾擊讓整個鎮守府混編水雷戰隊陷入危險中,更何況棲艦艦隊數量上對於她們來說更是壓倒性的不利。
  縱然有著夜色的掩護,面對密集火網的防禦也讓整個水雷戰隊進退兩難。巨大的危機感在所有人心中油然而生,但在壓抑的氣氛下並沒有人說出口。




  不行……我一定要往前,不能和以前一樣!


  一定……一定要守護同伴!

  不要再一個人活下來……

  不想要再這樣了……



  時雨想要跟上同伴的動作,但是沉重的身體卻讓她寸步難行。心裡的微弱決心再次被不安及恐懼給淹沒,手上的連裝砲就連一發都沒有發射過。

  襲捲而來的罪惡感壓迫著時雨,她的手腳止不住發抖,甚至連基本的保持移動也作不到了。在已經意識到來不及的那一瞬間,時雨看著敵人瞄準她的砲火,心中竟然隱約出現了解脫之感。




  碰!



  在時雨幾乎快哭出來的目光中,夕張一言不發的怒視著她。


  「怎麼?被雷伊
灣的死神抓住了腳踝,連動都不能動了嗎?不想戰鬥的話,就給我離開這片海域!」

  夕張的怒斥一語中的,時雨卻忍不住望向她那不知是否已經骨折而垂下的左手臂。方才在千鈞一髮之際,趕來的夕張以手上的連裝砲勉強擋住了朝時雨射去的攻擊。但是被衝擊力所影響,夕張的左手臂像是斷線木偶的肢幹般無力地垂下。



  「不、不是的……」斗大的淚珠終於骨碌碌地滾出眼眶,時雨面露自責的說道:「我根本不是什麼祥瑞艦……被死神纏身而苟活下來的我,只會為艦隊帶來不幸而已!」

  時雨緊咬著下唇,傳來的疼痛感讓她恢復了行動。而夕張卻只是側眼看著她,用著剩下的右手不停的開火。她完全停下了腳步,就像是在刻意掩護著時雨。



  「『都是我害的』,這就是你想對我說的?這就是你心裡真正的想法嗎?驅逐艦!你可沒有資格攬下這種責任!」

  夕張的話像把大槌狠狠敲在時雨的腦海中,名為『為了他人』的偽裝外殼被狠狠敲碎,鮮血從裂縫中緩緩滲出。這令人大夢初醒的問題雖然來得並不合時宜,可是對時雨而言卻如醍醐灌頂。


  我在排斥自己。
  因為我不要再一個人。

  我討厭自己。
  因為我不想和大家不一樣。

  我害怕自己。
  我寧願和大家一起沉沒。


  不想再成為他人竊竊私語的話題,所以才勉強著自己被動地配合著同伴的所有行動。因為不想再當一個人活下來的『祥瑞』,所以自己退縮了。
  中規中矩的戰鬥,強行限制著自己,美其名就是為了同伴著想。可是事實卻是醜陋的──不想再被稱為孤身一人的死神。

  自我催眠的肩負重任,實際上卻僅僅是對過去的逃避而已。



  「面對自己吧!時雨!省去那些束縛自己的藉口!西村艦隊、為了夥伴、什麼死神、祥瑞艦的根本都不重要!真正重要只有一件事,而你的心裡早就知道該怎麼做!」


  夕張凝視著時雨,那目光中就像有股奇特的力量。那力量驅使著時雨站起,讓她有勇氣再次立於這個戰場之上。
  縱然周圍砲火聲和嘶吼聲不斷,但是此時的夕張的話卻是時雨耳中唯一所能聽見的東西。時雨想起了之前在工廠中夕張那對自己近乎羞辱的斥責,或許正是因為她看清了自己心中的懦弱。



  「你想為了證明什麼而戰鬥?而你自己──究竟能為其拚命到什麼程度?」


  夕張口中的『問題』,正是時雨迷惘的『答案』。
  時雨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是自己卻不願意去確認自己『想做什麼』。


  就在這一刻,時雨感覺到某個束縛消失了。輕鬆的身體和剛才的失控全然不同,卻像剛才的恐懼和猶豫不決都只是老天開了場玩笑而已。

  心中湧出的股動令時雨想邁步上前,但腦海的冷靜卻能讓她仔細地觀察的四周的戰場。清晰的視野,靈敏的聽覺,讓她感覺彷彿取回了被封閉的一切。『想做什麼』,『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三個問題隨之出現。

  並且很快的,這三個問題的答案也跟著合而為一。




  一艘驅逐艦看似有勇無謀的脫離大部隊突入戰線中心,像是不要命一樣的對著棲艦戰艦所在方向開火。理所當然的,她立刻成為了砲火集中的目標。


  死亡正在逼近我,還是其實是我自己追求著死亡……?


  時雨依舊向前衝刺,逼近再逼近,直到敵人的護衛船團陣型為了她而開始散亂。一邊奔馳著的時雨用左手拿起另一管連裝砲,雙手輪流射擊噴出的火光就像是顆閃耀的星辰。

  逼近至足以射擊到棲艦戰艦的開火距離,時雨看準了敵人即將再次開火的瞬間,倏地急停住向前衝刺的步伐。利用著這股向前的慣性和身子的前傾,她抬起右腳使勁向左扭動著上半身,讓整個人以幾乎要失去平衡的姿勢隨著作為支撐點的左腳來向左轉動。


  就像夕立醬……還有夕張小姐說的一樣,這根本就所謂。


  此時雨右眼邊緣的視線捕捉到了依然向自己飛來的砲彈──她從未想過自己能夠如此清晰的看見砲火的軌跡。在清楚察覺到死亡朝自己逼近的這幅光景時,時雨甚至產生了時間變慢的錯覺。



「我……不是死神!!!」


  積壓已久的情緒在這剎那間一起傾瀉而出。這是與時雨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截然不同,而是個如同風暴般猛烈而令人震撼的怒吼。

  時雨猛然用力踩下原本抬起的右腳,這猶如一個小跳躍的動作讓她暫時滯於空中。抓緊這一刻,時雨舉起兩手的連裝砲同時朝著自己的正前方開砲,沒有雙腳支撐來抵銷的反作用力讓她像是被某個物體擊中般的向後飛去。
  在側身向後飛去驚險避開戰艦攻擊的同時,時雨左腿上的魚雷發射管也隨著其主人頑強的作戰意志一齊發射。

  沒有人想過那個驅逐艦娘小小的身軀中,竟然也隱含著如此劇烈而充滿力量的思緒,更沒有人能料想到她有如此的膽量和勇氣去隻身展開突襲。



  時雨有些踉蹌的失去平衡,但是艤裝上妖精所賦予的力量讓她跌在水面上時就如同只是接觸到一般的地面而不會下沉。在她打了個滾才剛起身的時候,另一股熟悉的危機感使她下意識的將視線向右轉去。


  身體好輕。

  但,不是巧合……!我可以看得見!


  
  在這個想法浮現在腦海的同時時雨將上半身後傾,正好堪堪躲過了另一發原本要直接擊中她的砲彈。而同一時間,她右腿上尚未發射的魚雷發射管此時也朝著攻擊飛來的方向將剩下所有的四連裝魚雷全數射出。

  在那顆砲彈擦過她眼前時,時雨能感覺為了保護面部而擋在前面的左手幾乎要被那股像是燃燒般的溫度給燙傷。


  也許是因為第一波魚雷產生了誘敵效果,又或者是敵人沒有料想到會遭受到這種難以想像的反撲,第二次的四連裝魚雷齊射全數命中沒有進行迴避運動的棲艦戰艦上,火藥爆裂的火光和碎裂的裝甲染紅並吞噬了一小片的夜空。




  「前進!前進!所有人跟著我衝進去!只要擊沉戰艦,這片夜晚的海面就是屬於我們的!別讓人看扁三水戰之名了!」

  因時雨的驚人突襲,原本因密集火網而略有停滯的川內立刻開始再次加速,同伴的超水準表現令她亢奮不已。充滿體內的腎上腺素讓她感覺到戰意高昂,更甚者那是一股不願在這片海面上輸給其他人的堅持。

  閃躲、砲擊、魚雷攻擊,然後再閃躲,雖然像川內的進攻動作看似魯莽,但是卻總是能以最極限的閃避幅度來避開敵人的砲火。
  然而即便是如此,從她眼中流露出的戰鬥狂熱感和其攻擊的精準度,都並非是能以『幸運』一詞來簡單解釋帶過。



  將決定戰鬥結果的原因歸咎於運氣,那是弱者的行為。
  而水雷戰隊不需要這樣的弱者。



  在被川內激昂的呼喊激起士氣後,整個水雷戰隊帶著高昂的情緒向前進攻衝散了敵人的陣型。由於戰艦所在的艦隊受到了嚴重的打擊,迫使著原本要形成包圍網的棲艦水雷戰隊必須後撤來進行掩護。


  勝利的天秤,已經逐漸向著艦娘方開始傾斜了。





  「你根本不是祥瑞艦,也不是什麼死神。時雨,你真正所擁有的,是與生俱來的『才能』。川內是這樣……而你也是!」

  因負傷而位於艦隊後方的夕張,對著後退稍作休息的時雨說著。她的嘴角勾起了微笑,後者則是一臉詫異的看著她。



  才能……?



  夕張從身上艤裝不知哪裡來的儲物空間中,取出了某個仔細摺好的物品。直到她用還能動的右手將那東西交給自己時,時雨才得以看清楚那東西究竟是什麼。


  那是和自己的姐妹艦夕立手上所戴著的一樣款式,由工廠特地設計的黑色短指防護手套。在白露型中,夕立是唯一配給到這項裝備的艦娘。




  「這麼說好像有點虛假呢……但是,既然你守護了同伴,那你的身體就交給我們的裝備來守護。」

  夕張臉上那個大大的燦笑,在時雨那逐漸因淚水而模糊的眼中卻依舊顯得清楚無比。不想在這個時候流淚,時雨用袖子抹去了快掉出來的淚珠。



  「我也能為了守護大家,作到這種程度嗎?」

  時雨伸出雙手接住了手套。雖然上頭被噴出的煙硝染上了黑痕,可是卻連一點傷口都沒有。縱然身體仍因剛才的大膽之舉還在發抖著,可是此時的時雨再也感覺不到絲毫的害怕。




  而夕張並沒有回答時雨的問題。


  若單純以『祥瑞』或是『幸運』與之而論,未免也太過於偏頗。若沒有勇氣的指引,不帶有自我意識的才能只會被束縛住而已。

  因為所謂的才能,本來就是這樣的東西。


  時雨的身上沒有最新式的裝備,卻已經有了最適合的武器。
  就是那顆足以與其才能匹配的心。


  『一水雷的死神』以及『西村艦隊殘存的祥瑞』已經不復存在──或許應該說這兩者從來就不曾存在過。

  往後穿梭於戰場的將是為了同伴們擋下攻擊,保護艦隊的守護神。




  吶,時雨……

  就如那偶降忽止的細雨時節,所忽然吹起的秋風一樣。



  像風一樣,化成風吧。




-----------------------------------------------------------------------------------------------------------------------


  終於完成的時雨篇,心裡有著不小的滿足感。在被研究所生活壓榨剩下的時間中,就是這篇有點小長度的時雨篇。不過這篇後記也讓我花了點時間──畢竟想說的東西大多都在故事內容裡面了。

  祥瑞與死神,有什麼界定標準,又真的足以代表一個人嗎?在被『運氣』或是『命運』所掩蓋下的東西,或許是旁人難以想像的桎梏,也可能是未經打磨的才能。


  那麼正經話就說到這裡,以下來談談把這篇時雨篇初稿拿給現實朋友看的反應!

朋友
(`・ω・)<我說啊......

我(゚∀。):嗯?

朋友
(`・ω・)<所以這個叫做時雨的艦娘......

(゚∀。):嗯?

朋友
(`・ω・)<是一個會在戰鬥裡面發呆妄想,甚至回憶到之前和自己的姊妹百合情節的女孩子嗎?

(´・ω・`):......呃,對?

朋友
(`・ω・)<......嗯。


感謝朋友A的突破盲點!

最後也謝謝各位的觀賞,有任何感想、指教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回覆,一切的互動都是創作者的動力來源。


最後的最後,慣例的附上好圖,主角是在MI作戰中十分活躍的霧島小姐!


(假設在第二篇的霧島篇中,霧島小姐遭遇的不只是Re級,還有Ta級的話會如何呢?)

艦隊の頭脳

作者:Tさん





更新霧島圖,世界更幸福!


なのDEAT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同人小說|艦娘|佐世保的蒼藍閃光|西村艦隊|祥瑞|時雨|白露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8 16:47

星璃(姬月兔)
最後那張圖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阿[e28]

10-19 02:19

那珂里
還是乖乖回港入渠吧(扶額)10-19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aco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盒中貓(霧島篇後記)... 後一篇:負傷之狼(青葉篇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