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深邃久遠的回憶 4

作者:太陽石│2015-04-26 00:48:02│巴幣:0│人氣:156
森林裡網球場大小的無人空地上,提亞兩手托住下巴,坐在空地旁的大樹殘株上觀看雷蒙和蒼真的戰鬥練習。提亞小手不時提起搓搓癢癢的鼻子。  
雷蒙在蒼真面前以行雲流水的動作揮舞銀白長劍,長劍在太陽下閃耀鋒利劍芒。
示範幾招後,雷蒙講解起訓練重點──
在戰鬥過程中,不僅是攻擊、防禦也很重要。閃躲是防禦中重要的基本課題,如果閃躲得好,便能在毫髮無傷下避開敵人攻擊……接下來讓我親自示範給你看,如何在不受干擾的狀況下,聚精會神感受身體周圍的空氣流動,就算閉上眼睛也能躲過敵人攻擊。
雷蒙長劍遞給蒼真,兩手交疊胸前直挺挺站在蒼真面前。
來吧、朝我揮一劍!雷蒙閉上雙眼,以充滿自信的嗓音對蒼真喊道。
……這不太好吧?要是傷到的話……
哇哈哈哈!別擔心,我可是一流的劍士!一流的劍士豈有受傷的道理?
雷蒙笑得胸膛上下起伏震動。
蒼真朝提亞瞥了一眼,提亞露出滿心期待騎士大人露一手的表情,小手繼續搔著鼻子。
哈哈!別客氣,朝我用力揮過來就對了!閃躲可是我最擅長的拿手好戲!
耳邊傳來雷蒙的呼喊,蒼真將視線移回目標身上。
真、真的非得這樣示範不可嗎……蒼真站在雷蒙面前,略帶猶豫地將銀白長劍舉至頭頂。
慢吞吞做什麼?快揮過來啊!
雷蒙再度大喊。
啊啊啊不管了!蒼真閉上眼睛將手裡的長劍順勢揮下。
哈啾!劍落下過程中,耳邊傳來噴嚏聲,蒼真被提亞的聲音驚到睜開眼睛,此時長劍早已落下,雷蒙從眼前消失。
人呢?該不會真的閃過了?蒼真站在原地左右張望,轉過頭去後,腳不自覺向後退了一步。
怎麼……被我快到留下殘影的速度嚇到了?雷蒙閉上眼睛搓搓得意的鼻尖。
哼哼、這可是只有一流劍士才能辦到的毫髮無傷大迴避
雷蒙一邊自豪說著,額頭上溫熱的血澆在蒼真錯愕的臉上。
那個……你的頭……蒼真舉手擋在面前,掌心傳來令人不舒服的濕黏觸感。
怎麼了……啊!你是在說額頭嗎?那是使用這個絕招時偶爾會有的代價,不要緊的!
……我看你還是治療一下比較──
不、不行、這怎麼可能不要緊?受了傷就要趕快治療才行!
提亞不知何時來到蒼真和雷蒙中間,小手放在胸前,抬起臉露出一副極為焦慮的模樣。
……這個嘛……  
有了先前被提亞治療的經驗,雷蒙臉上閃過畏懼神情──那是小孩子犯錯被呼過巴掌過後再度看見媽媽舉起手來的惶恐眼神。
不、不用麻煩了!不、不過是一點小傷而已!
快速揮手的雷蒙笑容僵硬,臉上冷汗直流。
不行!一定要立刻治療才行!
提亞手心裡凝聚起使用魔法時發出的獨特光芒。
等、等等!那個……對、對了!我從剛才見面就想問了,蒼真他是妳的……
雷蒙退幾步後趕緊帶出另一個話題。
眼見提亞手上光芒消失,雷蒙雙肩一垂,一臉安心下來的表情。
蒼真他、他、他是我的……
聽見雷蒙這個問題,提亞頓時進入結巴狀態。
此時由於提亞遲遲沒有把話說完,蒼真決定代為回答。
我是提亞的男──
男男男男男僕!沒、沒錯!蒼真是本公主僱用來打掃王宮的男僕!
提亞卯足全力用蓋過蒼真聲音的音量大聲說話,同時把蒼真推至跌坐一旁。
喂、妳當初不是這樣說的吧?蒼真用眼神表達無言抗議。
蒼真他、他的工作就是每天替本公主煮飯、做菜、洗衣服、打掃房間、整理棉被……
這麼說來,比起男女朋友的關係,確實更像提亞的僕人……原本想反駁的蒼真陷入思索。
哈哈、聽起來有點像是他在照顧妳呢!雷蒙露出淺笑。
才、才沒這回事!都、都是本公主在照顧他好嗎?提亞兩手抱胸脹紅著臉反駁。
要、要是沒有本公主的幫忙,蒼真他……他早就在路上被怪物給吃掉了!
才怪、妳根本就只會幫倒忙好嗎?蒼真從地上爬起回嘴。
你才是!剛才要是沒有我的話,你的屁股早就被野豬的獠牙串成烤肉了!
提亞噘嘴反駁,兩手為了制止蒼真繼續發言抓了過去,蒼真舉起雙臂接住小手奮力阻擋。
……兩人發出出力的聲音,四隻手在空中架出一個拱橋,在雷蒙面前呈現僵持不下的局面。
哈哈、兩位感情真好呢!雷蒙在一旁笑著調侃。
才沒這回事!誰跟這傢伙感情好了!蒼真與提亞轉過頭異口同聲回答。
哈哈、是這樣嗎?雷蒙右手搔搔後腦,額頭上的血也在這時止住。
那個……天色有點晚了,若是兩位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來我住的營地休息一晚?
一、一、一晚……
聽見雷蒙的提議,提亞緊抓的手突然失去力道,身體進入僵直狀態。
嗚哇啊啊……身體前傾的蒼真怕壓到提亞,急忙在空中迴身後撲倒在地。
喔喔、真是有夠痛!蒼真揉揉震到的尾椎、仰頭朝森林上方看去,天空被夕陽染上紅紫漸層。
眼看暮色漸濃,於是在安全考量下,蒼真和提亞接受雷蒙的好意,一同前往他休息的地方。
雷蒙架設的營地位在一塊林木環繞的林間空地上,空地中央張著一頂肥皂泡般巨大的球狀透明帳篷,帳篷覆蓋約莫一戶庭院住宅面積,裡頭容納一間沐浴用的白色房間及三張珍珠白雙人床,從透明帳篷內得以將外頭的景色飽覽無遺。


當晚,三人在帳篷外架起爐子生火烤肉。
雷蒙烤起肉相當熟練,炭火發出劈哩啪啦聲響,肉串在滲出滾燙冒泡的肉汁、即將烤焦前最為美味的金黃時刻從鐵網上被取下。
哈哈哈!來來來,不用客氣不用客氣!
雷蒙遞給蒼真和提亞一人一支剛烤好的肉串。
肉塊、青椒和番茄相間的肉串覆上一層閃閃發光的肉汁令人看了口水直流
肉塊被一口咬下時,紋理間流出的鮮嫩肉汁在嘴裡爆漿流竄彈牙口感讓蒼真遲遲不捨下嚥
沉浸在美食餘韻同時,蒼真瞥見提亞手上的肉串停留在青椒的地方。
記得那個妳好像不吃吧?來吧、拿來給我。
蒼真把手伸向提亞,提亞迅速將手裡的肉串移開。
怎麼……提亞此舉讓蒼真一臉困惑。
一直以來提亞只要遇到不敢吃或是不愛吃的食物,就會想也不想把食物硬塞給蒼真。於是到後來,幫提亞把不吃的東西吃完已經變成一種兩人間特有的默契──然而提亞此刻的行動卻異於平常,甚至把討厭的青椒整片放入嘴裡。
提亞臉頰脹得鼓鼓,貌似正在努力克服自己不愛吃的食物,眼角泛著閃閃淚光。
唔呣唔唔唔呣、唔呣!提亞鼓著嘴發出聲音。
想說什麼先把東西吞下去再說吧……蒼真禁不住回一句。
好不容易將青椒嚥下後,提亞惡狠狠瞪向蒼真。
誰要給你吃了、笨蛋!
一直以來不是都這樣?蒼真露出不解的表情。
笨、笨蛋!你你你在胡說些什麼!不、不是這樣的……
提亞與烤肉中的雷蒙四目相接,雷蒙莞爾一笑,提亞臉瞬間從耳根紅到脖子。
……可惡的庶民,居然敢在騎士面前說本公主的壞話……
提亞把臉轉向蒼真,表情像變臉般從害羞轉為憤怒。
既然你這麼想吃的話,本公主就賞你吃個過癮吧!
提亞面露兇光,從火堆中拾起另一串肉朝蒼真刺了過去。
──妳在做什麼?會死人的!
蒼真及時在最後一刻歪頭避開,叉子劃破皮膚,臉頰傳來刺痛的灼熱感。
呵呵、你們感情真的很不錯呢!
就說了我們才沒有──蒼真捉住提亞手腕,和提亞再次異口同聲。
看得我都想要一個女朋友了呢……雷蒙微笑說著。
雷蒙這句話意思是……蒼真朝提亞瞄了一眼。
提亞持叉的手停在半空中,杏眼圓睜,貌似在思考某件事情。
飯後時間,染上睡意的提亞先回帳篷裡休息。
雷蒙和蒼真坐在炭火旁聊了一陣子。
除個更進一步講解白天傳授的招式外,雷蒙提及劍術練到一定的程度時,據說可以摧毀修道院、大教堂、競技場等大型建築。雷蒙解釋之所以稱之為據說,乃因真正見識過如此強大威力劍招的人可說是寥寥無幾。大概只有女王等級的人才能達到這樣的程度吧雷蒙這麼說著,並提及自己年輕時曾經在劍術之都──佩洛斯──見識過具有如此破壞力的劍技。
此外,雷蒙提及提亞在席爾貝里的魔法師間有個魔法公主的封號,只要不是失傳或種族限定的魔法,提亞公主大概九成以上都使得出來,只是準確度如何就不得而知了!雷蒙如此轉述一個宮廷魔法師朋友說過的話。
夜色逐漸變濃,天上繁星點點,漆黑森林裡傳來唧唧蟲聲。
炭火餘光照亮專心說話的雷蒙俊俏臉龐,在深邃瞳眸裡微微閃動。


清早天剛亮起不久,外頭傳來轟隆巨響。
蒼真從床上坐起朝透明帳篷外看去──森林裡樹木倒成一片露出大塊空地,空地中央雷蒙正和一頭翅膀如羽蝶的灰褐色飛龍激烈戰鬥。
提亞!快醒醒!不好了!
蒼真將身體壓著棉被,趴在枕頭上的提亞用力搖醒。
做什麼?笨毛蟲,一大早大呼小叫……
提亞從床上有氣無力坐起,小手揉揉惺忪睡眼。
快看那裡!
蒼真把手搭在提亞肩上朝空地方向指去,提亞朦朧睡眼逐漸睜大──帳篷外遍地斷木的空地中央,四爪伏地的飛龍轉身將尾巴沿著地面猛力甩向雷蒙,龍尾所經之處樹木被連根拔起,雷蒙躍至空中閃躲,並從上方以接近倒立的姿勢對準飛龍翅膀使出斬擊。
看見陷入水深火熱的雷蒙,提亞顧不得身上僅穿純白連身睡衣,伸手用魔法將帳篷燒出一個大洞後衝到外頭。
雷蒙手持巨劍與飛龍在斷木間僵持,一瞥見從帳篷處趕來的兩人立即高聲大喊:
危險!不要靠近!
然而提亞沒有聽從警告直奔往飛龍的方向。
可惡的飛龍!竟然敢欺負騎士大人!看本公主怎麼教訓你!
提亞來到飛龍身後停下,兩手朝空中高舉,蒼真感覺四周大自然間某種無形能量正朝提亞身體聚集。緊接著伴隨一陣狂風,提亞掌心聚起直徑三公尺的火球。
突如其來的熱浪烤得體表發燙,蒼真抬起臉露出詫異表情。
那個傢伙居然會這麼強大的法術?蒼真想起雷蒙提及提亞魔法公主」的稱號。
火球猛烈燃燒,表面竄起的熾紅烈焰在空中張牙舞爪。
接招吧!飛龍!
提亞兩手落下,火球帶著驚人氣勢朝前方飛出,路徑上斷木皆被燃燒殆盡;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火球擊中飛龍背部後彷彿被抵銷般彈開消散。
怎、怎麼會……
眼見攻擊沒有奏效,提亞睜大眼愣在原地。
被火球刺激到的飛龍仰天長嘯,粗壯龍尾高高舉起甩向後方,將站在蒼真面前的提亞掃至雙腳離地平飛,撞到右側十多公尺外的樹幹後倒下。
伴隨著地面晃動,飛龍轉身幾個跨步向前,拉起脖子朝空中一聲長吼,張開血盆大嘴準備將昏倒在地的提亞一口咬下。
提亞!
蒼真大叫一聲、隨手抱起斷落一旁的樹幹拔腿狂奔至提亞倒地的位置,緊接著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飛龍張大嘴罩住蒼真上半身,雙顎咬合瞬間帶起一股強大風勁。
啊啊啊啊啊──面臨生死關頭之際,摻雜恐懼與瘋狂的吶喊從嘴裡吼出,蒼真及時在飛龍雙顎闔上前用樹幹撐住飛龍的嘴。
啪、啪……眼見樹幹迸開的紋理愈擴愈大,蒼真死命抱緊正在裂開的樹幹,耳邊同時傳來大喊:
很好!就這樣撐著!
蒼真斜眼一看,雷蒙將銀白長劍斜倚至身體右後方,劍身聚起強烈白光。
光芒最為耀眼的剎那,伴隨喝啊一聲長嚎,雷蒙持劍奮力朝左上揮出,一道夾帶驚人氣勢的弧型劍芒捲起地上砂石,在地表留下長痕後劃過飛龍頸部。緊接著上下顎傳來的力量消失,飛龍頭與身體錯開分離,蒼真趕在飛龍頭部落下前將倒臥地面的提亞抱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8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r.XXX
好看喔~~~ 提亞超傲嬌!!!!

05-07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ubric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邃久遠的回憶 3... 後一篇:星際獵人 1 訪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