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自創小說 劎威終章  非世 

希普諾斯 | 2015-04-26 00:06:01 | 巴幣 0 | 人氣 142


非世   
    傳過時間之門後,劎威感受到腳下踩到土地,周圍傳來風聲和人類說話的聲音。眼睛開始再生,同時也和達肯確認這個世界的情報。
  
  「這裡是……我的小學嗎?」劎威看到建築物上大大的校名,,的的確確就是自己的小學學校。
  
  「為什麼會在這裡……」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放學的鐘聲廣播在校內響起,劎威隱藏自己的身形和氣息,靠近校舍內觀察那一個個開心放學的孩子,如果他想得沒錯……
   
  一個男孩和朋友道別,然後往外衝向自己的家人。
  
  這時腦中響起了達肯激動的聲音。「冷靜一點,那不是你的父母,現在絕對不能出去!」
  
  劎威的手按著牆壁,眼睛一刻也不放過母親的身影,而她現在抱著的就是這個世界的劎威。
  
  那不是我的母親,她早就死了、那不是我的母親,她早就死了、那不是我的母親,她早就死了。那不是我的母親,她早就死了、那不是我的母親,她早就死了、那不是我的母親,她早就死了。
  
  可是那怕一次也好,劎威那怕只有一次也好,也想聽到她再叫自己一聲小劔啊。
  
  車禍奪走了他的雙親,在此之後他有好多次想起他們。
  
  好想救他們……好想救他們……
  
  但是劎威選擇了不救。如果救了父母,那六年後紅雨傘將不會找上劎威,從此這個世界的他見到壱微的機率只有千萬分之一。
  
  況且他也見不到父母了,不可能再以『劎威』和他們見面。
  
  自私啊,我好自私啊!哈哈哈哈哈哈……
  
  劎威死盯著母親帶著孩子離開學校,只到再也看不到時,才依依不捨的移開視線。
  
  「劎威……」達肯似乎很擔心劎威感情用事。
  
  「達肯,沒有方法了嗎?」劎威留下兩道淚。「真的沒有辦法救我父母又讓一切像計畫一般進行。」
  
  「有啊。」
  
  「可惡,真的一點辦法也──,你剛剛說什麼?」
  
  「辦法也不是沒有,你一直不問讓我有點著急呢。」
  
  「把我的眼淚還來。」
  
  劎威看了一眼小學牆上電子時鐘顯示的日期,離壱薇的死,還剩下六年。
 
  竟然要做就完美的完成,這世界的劎威會是乘載過去所有『劎威』的夢想,是最後且唯一的劎威,而他要見證夢的延續。
 
 
  5年前,『一個人的教室』這件慘案在電視新聞上鬧的沸沸揚揚,黎薊拿到了達肯後被控制,被唆使殺死全班級的同學。
  
  「首先要殺死這個世界的你,沒問題嗎?達肯。」
  
  腦中響起達肯的笑聲。「當然沒問題,我絲毫不在意。硬要說應該是非常開心,竟然可以以自己為對手來場狩獵,智謀VS智謀,讓我忍不住高興地顫抖了!呀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開始來狩獵吧。」
  
  劎威看著遠處,撿起硬幣的女孩。
  
  一切妥當,現在扭轉命運的時間到了。
  
  
  在一個颱風天的日子,劎威在風雨中站著,在這種狂風暴雨之中。
  
  「呼喝、呼。」眼前執著於殺人的黎薊,目光發紅,手中持著菜刀對準了劎威襲來。「啊啊啊啊啊!」
  
  刀刺不偏不倚穿劎威的人類心臟,劎威口中吐出一抹鮮血。
  
  「呼、呼喝……咦!」
  
  「你是殺不死我的。」劎威把胸口上的菜刀拔出來,上面的傷口立刻恢復。劎威舔著手上的血說:「把硬幣交給我。」
  
  「我才不會把達肯給你!」
  
  「那個不是你應該有的東西,趁你還未犯錯錢交給我,你不能讓他控制妳的身體去殺人。」
  
  「那些傢伙討厭我!我一點都不噁心,我是我!別討厭我!討厭我的傢伙通通去死吧!啊啊啊啊啊!去死、去死!去死吧!」
  
  腦中的達肯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過去是不是調教得有點過火了?」
  
  劎威無奈的回應:「你完全就是把她弄壞了。」
  
  這是黎薊第一次殺人的日子,剛剛阻止她殺死她第一個獵物後,黎薊把目標轉移到劎威身上,暴風雨的日子裡,他們在無人的河岸上演流血戲碼。
  
  「抱歉。」達肯咕噥一聲:「我沒辦法感知到另外一個我的準確位置,不過絕對是在這個黎薊身上……,劎威移動心臟到左肺。」
  
  黎薊又是一刀插在劎威身上,要是沒移開心臟,現在劎威已經死了。
  
  單方面挨打的劎威,不出手的原因除了不想對黎薊動手和想要用這種方式來減低自己對黎薊的愧疚兩點之外,還有一個,那就是等著上一個達肯的有擁者到來。
  
  「黎薊!」一名少年衝出來抓住正要對劎威揮刀的黎薊。「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威……,你也討厭我嗎?我殺了你!殺掉、殺掉!通通殺掉就不會討厭我了!」
  
  黎薊甩開少年,然後舉起刀刺下去。
  
  「拿刀殺人的遊戲結束了,住手吧。」
  
  劎威抓住刀身,然後用力把刀捏成碎片丟到一旁。
  
  「啊啊啊啊啊!」黎薊瘋狂的扭動身軀,想要殺人的想法已經讓她失去理智,不能思考了。
  
  「達肯!」少年大喊。「我來當你的宿主,所以快點離開黎薊。」
    
  劎威看著少年,少年他是上一個達肯的持有者,因為信仰關係,被宗教方面的人士勸諫說要丟掉達肯,才及時阻止達肯控制他。
  
  他卻萬萬沒想到,下一個持有者是他暗戀的同學。前個世界裡少年用死喚回了黎薊的理智。
  
  「達肯!我求你了,不要在控制她了,她是無辜的。這是我應該要承受的罪孽,所以請讓我繼續當你的宿主吧!」
  
  少年把達肯當作罪孽,而且是上天派給他的,所以少年認為是他害了黎薊要以自己償還罪。
  
  「不要,你……丟下我,討厭我,我殺掉你,不准搶走達肯,不會讓你搶走!我要把你殺光!」
  
  黎薊撲上少年,掐住少年的脖子。少年想要架開黎薊的雙手,卻發現自己力氣根本比不上對方,少年臉色漸漸變成紫色,快要呼吸不過來的樣子。
  
  「找到了。」
  
  劎威抽走在女孩黏在衣領下的硬幣,然後將其碾碎。劎威手刀一揮,打中黎薊的後頸,黎薊立刻暈過去。
  
  「帶她去醫院,那是你應該償還的。」
  
  說完,劎威轉身離去。少年也聽從他的話,抱起少女奔向醫院。
  
  額外事件搞定,當初上一個世界給我的,三個錦囊,現在可以拆掉第二個了。
  
  不,等等……
  
  還有一件事要解決。
  
  深穒……,對於她,劎威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但是深穒一直為了朋友拼命,就連一點都不了解她的劎威,她也想盡辦法幫助他,還真是服了他,竟然能得知計畫的一部分,真是努力。現在是報恩的時刻,劎威要為深穒展開義氣救援,他要幫助深穒。
    
  「達肯,告訴我深穒的資料。」
  
  「那我就把本大爺知道的一切全告訴你。」達肯躍躍欲試,工作狂的本質發揮的淋淋盡緻。「深穒著個女孩,她母親很早就死了,父親過去有從事不良職業的經歷,在和她母親結識後就改頭換面,改當上進的工人。只可惜好景不常,父親過去的夥伴找上門,要求他參與組織的運毒計畫。父親當然不想接受,可是卻被對方威脅對他家人不利,害怕之下,父親也就接受了。」
    
  「很不相關的,母親突然在車禍中喪命,留下深穒和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參與完運毒後就離開這塊傷心之地,沒有轉折的故事,也不是什麼少見的故事,父親私下教過女兒防身和射擊技術,家中有一把父親暗藏的槍枝,也就是那晚,攻擊你的槍枝。」
    
  「這樣平凡的故事,要如何做?」劎威問
  
  「把根源拔除,把那個找父親運毒的傢伙全部嚇得屁股尿流就好。」
  
  
  「找到聖誕老人了。」
  
  女孩在聖誕節的夜晚,等待期待已久的聖誕老人,不是父母假扮,而是童話故事中,那個為小孩子送禮物,紅色的聖誕老人。
  
  被女孩抓住,紅色的聖誕老人先是大吃一驚,然後對女孩溫柔的微笑著。他拿出一顆用金光閃閃的包裝紙包覆,甜甜的糖果。「這個給妳,是我送給妳的第一件禮物,是朋友的證明。謝謝妳。」
  
  「朋友……我能和聖誕老人做朋友嗎?」
  
  「當然可以。」
  
  「哇!太棒了!」
  
  「噓……不能把妳爸爸媽媽吵起來,不然就不是乖孩子了。」
  
  女孩立刻用手遮住嘴,但是她大大的笑容早就從小小的手掌邊緣暴露了。
  
  聖誕老人真心希望她長大後可以像現在依樣可愛。
  
  「糖果明天才可以吃喔,現在乖乖上床,美好夢鄉在等著你。」
  
  女孩用力點頭,然後三步併兩步走回房門。
  
  「等等……」
  
  「嗯?」遮掩嘴巴的女孩轉過頭來看著叫住她的聖誕老人。
  
  「要記的珍惜妳所有的朋友,答應我好嗎?」
  
  女孩放下遮掩嘴巴的雙手,燦爛的笑容在月光下綻放,那笑容就是給聖誕老人的答覆。
  
  聖誕老人直到女孩走進房門才停止微笑。
  
  放下兩個大箱子。
  
  「這是奪走妳女兒性命的賠禮,好好照顧妻子和女兒喔,真正的聖誕老人。」
 
  穿著誇張戲劇裝的聖誕老人張大嘴,看著全身染血的少年離開她的視野。等到明天,深穒父親會從箱子裡發現一筆現金和信件,那是劎威的道歉信。
  
  「錢送給你,警慎使用,如果敢做壞事就殺掉你。」
  
  鮮紅色的聖誕老人,拉開手中第二個錦囊。
  
  看完後,聖誕老人勾起了微笑。
  
  
  
  「你是不是缺一把傘?」
  
  「恩,今天下雨又沒帶雨傘。  
  
  「呵呵,那就來這裡買吧。」
  
  「一把多少錢。」
  
  「錢就免了,我賣雨傘不是為了賺別人的錢。」
  
  「是為了殺人。」
  
  「真是沒禮貌的小鬼,我只為了每個人,讓他們走上應該走的道路而已。」
  
  「那是錯誤的。」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誰知道,我只是來殺你的而已。」
  
  「為了讓這個世界的你,過上和平幸福的日子?哈哈,你可是回不去了,已經無法回到上個世界的你在這裡又算什麼?看著這個世界的自己,然後啃著手指忌妒,忌妒他為什麼有美好的未來,而你只是一個根本不存在的怪物!」
  
  劎威將短刀送入老人的心臟,這是宇仙給的短刀,是注定要殺死老人的武器。
  
  「我才不會死,我可是人類的命運,是絕對的不死的存在。」
  
  劎威撐起傘。「這把紅雨傘就送你了,臭老頭。」
  
  「等等……」
  
  「你已經步上死亡的命運了,永別吧。」
  
  老人痛苦消失在下雨的街道上。
 
  老人會來尋找劎威做目標,這是餌,也就是用這點引出老人。殺死老人,普通物理傷害對他無效果,所以用他的雨傘,給了老人既定命運,讓他被自己的能力殺死。
  
  劎威抓起老人身旁的一把黑色的雨傘,把兜帽拉低遮住自己的臉。一個少年喪氣的從便利商店走出來,看起來是為了突如其來的下雨天苦惱。
  
  「這把傘送你好了。」劎威對少年說。
  
  「這、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我已經不需要傘了。不過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事情?」少年接過劎威手上的黑色雨傘。
  
  「在去車站的路上,把這個袋子給撐著藍雨傘的少女,並和他做朋友。」
  
  「诶?喂,別走啊。」
  
  劎威頭也不回,離開自己的眼前。已經有一個人在等他了。在大雨中,撐著白色雨傘,為了朋友鞠躬盡瘁,和劎威一起為了救人顛覆命運,改變一切。
  
  宇仙問:「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我要解決更多像是木頭人那樣的意義者,我要和達肯一起挑戰更多事物,直到永遠。」
  
  達肯這時鐵定在笑。
  
  「那麼加我一個。」
  
  「時間之分流和時間王同意嗎?你姊姊們知道這件事嗎?」
  
  「他們已經同意了,只是每個禮拜都要做回報,這是時間王提出的條件,雖然只是想要仰賴這點,不讓時間之分流毀了他的電腦和手機。」
  
  宇仙為劎威撐傘。「要回家去嗎?」
   
  「不,我有個朋友,她答應要準備大餐,並且和她做了約定一定非去不可。」
  
  「那可真是太棒了,不用再吃劎威做的難吃飯菜了。」
  
  「我明明就做得不差啊,是宇仙妳太愛嫌東嫌西了,有得吃就不錯了,如果我不在妳一定又會重複吃著微波食品。」
  
  「劎威只要會做餅乾就好了。」
  
  「诶?難道我的意義只剩下餅乾了嗎?達肯不必告訴我做餅乾的技巧!」
  
  跟著宇仙和達肯吵吵鬧鬧,隨後來到了準備好豐富大餐的友人家,三人開心的大吃大喝。
  
  「對了,我之後想要成立一個偵探事務所,妳們要來幫忙嗎?」
  
  「事務所?」
  
  「對啊,反正有達肯,在怎麼懸的懸案都可以輕鬆破解不是嗎?把這個當作工作,至少有分收入,不然你們有什麼賺錢的方式嗎?」
  
  「解剖。」
  
  「買武器。」
  
  「喂!有一個說的是花錢的方式啊!」
  「總之店名就叫做
  
  ──紅雨傘吧。」
  
 
  劎威被壱微拉著,走向人煙稀少的地方,旁邊跟著深穒、黎薊、安威這些熟悉老朋友。
  
  今天他們五個人要來找壱微和深穒小學時代的友人宇仙,她目前正住在一所偵探事務所裡。
  
  安威說:「偵探事務所啊,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東西。」
  
  「為什麼我要跟著來啊,我好想賴在沙發上看電視。」黎薊抱怨道。
  
  「黎薊,妳繼續當尼特族又會變胖囉!」
  
  「深穒你這傢伙給我閉嘴!」
  
  真是和平,劎威看著天空。「我說壱微。」
  
  「怎麼了?」
  
  名為壱微的少女,說來害臊,她是我的女朋友,是個不管哪方面都很優秀的高材生,和劎威這個整天到處跑的人根本難以相比,會成為男女朋友也是有很多原因。
  
  「為什麼要在我脖子上綁繩子啊!而且還打結,要是一個不小心我會被勒死的!」
  
  「總比讓你這個傢伙迷失到異世界好多了。」
  
  「怎麼會這樣。你們三人快來救救我啊!這裡要發生命案了!」
  
  「不用擔心啦,這裡沒有柯南,所以頂多就是送醫院治療。」深穒不在乎的說。
  
  「劎威,加油!」深穒對劎威比出大拇指。
  
  「我會叫救護車的,緊急時我也會幫忙急救。」安威跟著深穒比出手勢。
  
  「你們三個共犯!」
  
  壱微猛力痛毆劎威的腹部。「吵死了,別在那裡亂叫,小心等等我把你掛到樹上去。」
  
  「嗚噁,饒了我啊!」
  
  「趕路了,和宇仙約定的時間快到了。」
  
  「不要拉著我走,會窒息,要死了。」
  
  還真是和平啊。
  
  
  「請問有人在嗎?」
  
  來到紅雨傘偵探事務所,大門緊閉,藤蔓長滿整個事務所,要不是這是目的地,一般情況劎威鐵定把這當成普通廢墟。
  
  「這……還有人住嗎?」
  
  安威拍拍劎威的肩膀。「放心啦,你看那邊不是種了很多向日葵嗎?」
  
  「為什麼你的標準是向日葵啊!」
  
  「嘛嘛,別激動,能種出那麼好的向日葵,那一定是有人信心栽培的。」
  
  「原來是從這點看出來,老弟,你太厲害了,不愧是全年級榜首,我又一次對你刮目相看了。」
  
  就在劎威和安威講話時,有個人出來應門了。
  
  「……」
  
  戴著日本風格的半面狐狸面具遮掩住臉,穿著,看起來大約二十多歲的男子站在門前,男子沉默不語,劎威他們也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壱微先開口說:「我們是來找宇仙的。」
  
  「對呢……宇仙有跟我提過。請進來吧。」
  
  總覺得這個男子怪怪的,好像很想說什麼的感覺。
  
  「喂。」
  
  壱微叫住了男子。
  
  「我叫做壱微,旁邊這幾位分別是黎薊、安威和深穒,外帶一個劎威(喂!)。換你報上名字了,你叫什麼名字?」
  
  男子面具下,那黑色的雙眼緊盯壱微,劎威感覺不太對勁,於是走上前與壱微肩並肩站著。
  
  「我的名字是非世,是紅雨傘的負責人,也是一名偵探,往後請多多指教。」
  
  
  END

上一篇 消亡
第一篇 紅雨傘



  謝謝各位觀看劎威,這是本人第一次寫出完結的章回作品,雖然很短,文筆也不夠細膩,但是有了這次經驗,相信我下一次能夠寫出更好的作品,希望各位大大日後也可以關注本人的創作,再次謝謝各位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