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不專業介紹】口袋怪獸的紫苑鎮傳說,或許跟「這」有關?

作者:狐憶嗷啦希│2015-04-25 13:02:33│巴幣:26│人氣:719
你曾經聽過Pokemon 口袋怪獸裡——紫苑鎮的恐怖音樂?

在網路上你一定找到很多有關對這件事情的說法,若果你對「任天堂」的過去有半點興趣,或許你會發現,這可能跟公司旗下的遊戲前身有有點關係。

⊠聲明:本文的推測見解並非全部正確,但內容都取自網路上資料。

若果你不知道紫苑鎮綜合症,請點擊!



(網路上有關紫苑鎮的曲章圖片)





任天堂公司於1996年推出口袋怪獸,深信那怕你是晚一點出生都會接觸過它,而在七年前,任天堂都有推出一款角色扮演的RPG遊戲,名為地球冒險系列(日版名:MOTHER,美版名:EarthBound),在百度上查看的話,據說是那時候最火爆的遊戲(?)。



(當時的遊戲畫面,跟口袋怪獸滿有類似的風格(?))


遊戲的資料,可於百度觀看。

說實話,把它完全看完之後,我會覺得這系列的劇情很黑。

有著我們現在的要素——

就跟大中天一樣,喵的!主角既然叫「任天」!?(請問你是拿大刀的嗎OWO+?)
你隔壁的好鄰居會在故事後桶你一刀,好一個肥宅!(角色形象想到某漫:亞基拉AkiRa)
兄弟情,至親被抓走,最後就是你打的BOSS!(麻吉感動,當然用行動打動對方吧!)
超級時尚的蜜蜂/甲蟲,擁有超能力,結果出場沒多久就被大媽拍死了……(O_O)
中二的進化,收集八個旋律(七龍珠(X)),打敗自己可以獲得中二之力(X)
打到第二代,最後的敵人還是自己……的鄰居至親啊?(唉,滿虐的)





「欸?就這樣?那麼你說跟紫苑鎮有關的是……?」


  沒錯,接下來要介紹的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Mother的戰鬥風格和配樂。




MOTHER1

我沒有研究過音樂系,也沒有完全查找過網路上對這遊戲音樂的看法。無奈地,一開始的音樂格調使人家不太舒服,高低頻率的設計總是讓人家想到紫苑鎮的音調?

若果把遊戲故事跟音樂放在一起看,你會覺得是多麼的詭異,人家也不能不否認,
他要做到的效果卻是十分全神。


聽起來不太舒服的位置:
09:26 ~ 10:50
12:23 ~ 13:05
24:12 ~ 25:11 (這讓人家想到PM四大天王的開端(?))
29:17 ~ 30:53 (高分貝,刺耳(!)注意,請因應個人需要跳掉)

不過看了MOTHER1的結局,我原諒了他把音樂弄成這樣QWQ!




MOTHER2
(最不舒服的一個版本)

與1的故事有關連,同時走向黑暗的開始。

聽起來不太舒服的位置:
00:00 ~ 00:29 (外星語(?),我們是好朋友(x)放白鴿,Biu!燒掉!(某國外好笑的外星人侵略)
06:10 ~ 09:37 (敲桌聲,忽地的叫聲,空音)
10:32 ~ 12:50
22:50 ~ 24:50
30:45 ~ 31:55 (放屁聲(x))
33:50 ~ 37:20

中間過著十分安穩的輕鬆音調,但還是擺脫不了故事的影響及黑暗的結局畫面Orz

1:54:30 ~ 1:55:30
1:59:00 ~ 2:00:30  這裡開始埋向侵入及精神破壞的格調
2:19:29 ~ 2:21:15  跟故事的發展有關,令人聯想到大腦的分裂一樣
2:25:55 ~ 2:32:37  然後斷訊,發生一系列的奇怪事件




MOTHER 3

與1、2有種系列的關連性,也可以說是第三代。

音樂就聽到這了,畢竟分分段段,第三代就讓大家自己聽聽看吧。
不過就跟PM差不多,有喜有悲,MOTHER裡面的輕鬆音樂倒是挺喜悅的,
但有時候真的會跌進某個谷底一樣,令人聽得頭痛。

有關1 - 3 代裡面戰鬥畫面,充滿各種虛幻及詭異。


MORGER 1 劇透注意 ENDING VS 基格(外星首腦)


MOTHER 2 劇透注意 ENDING VS 肥宅 你的好碰友(X) 你的好鄰居(X) 滾蛋!(O)



裡世界攻打自己的心魔,若果是人家一定玩得很辛苦,
畫面的變幻,一張又一張的人臉,很可怕QWQ!
而且配樂各種刺激(?),真的感覺腦袋被針刺……一樣?


MOTHER 3 劇透注意 ENDING

人家可是覺得滿感人的~!
最開心,可以接受,一幕又一幕的生活畫面,
最後BOSS 做了一個事情 了結這場戰鬥。
(在上邊的百度可以知道他是怎樣拯救了大家呦!)

以上!超不專業介紹,人家也只是無意中發現到的~!(笑)
若果有機會倒是想玩玩看,雖然劇情看起來很黑,
但故事人家倒是滿有興趣的,難怪當時大熱一時?

對了,MOTHER 4 可是還在出啊!
消息不知道,但已經有預告片了!








另一個MOTHER3 ENDING 的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球冒險|MOTHER|EarthBound

留言共 3 篇留言

啊絲絲
雖然有些地方聽起來不太舒服 但是音樂其實蠻好聽的XD

04-25 14:00

狐憶嗷啦希
對對XD所以不壞,也想玩玩~04-25 16:18
狐憶嗷啦希
剛剛忘了加上另一個MOTHER3 ENDING的版本XD已補上!04-25 16:32
阿狗傳奇
其實很想完地球冒險的哥哥

04-25 15:17

狐憶嗷啦希
找空都想玩玩的說!04-25 16:18
狐憶嗷啦希
剛剛忘了加上另一個MOTHER3 ENDING的版本XD已補上!04-25 16:32
拎杯主角(o‵ω′o)
的確是有點像紫苑鎮的音調

04-25 15:26

狐憶嗷啦希
有點,但感覺都比紫苑鎮好XD04-25 16:18
狐憶嗷啦希
剛剛忘了加上另一個MOTHER3 ENDING的版本XD已補上!04-25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iuchung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Vor ... 後一篇:【點名 x 問卷】喝茶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