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6. 動盪之國 (五)

作者:天琰│2015-04-21 12:25:49│巴幣:0│人氣:71
  
  車外的世界備鐵籠切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格,卻阻止不了少年看見正在發生的事實。
  
  灰色的泥土地上,聚集著一群人,他們都有著黝黑的膚色與髮色,怎麼看都是這塊土地上的居民,也都流著相同的血脈,然而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際遇。
  
  一名赤裸著上半身的男童,被一名穿著迷彩服的軍人反剪著雙手,跪倒在地。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就是來自於這名孩子。可惜,不管男孩如何的掙扎、吼叫,他始終敵不過大人的力氣,只能被死死的固定著。
  
  還有另一個小孩穿著沾滿汙泥的衣服,曲著雙膝,縮在另一名軍人的腳邊。這名看不見面容的孩子,雙肘支撐在膝蓋上,全身不停的顫抖,明顯是受到極度的驚嚇而感到恐懼,若不是距離太遠,再加上卡車內的雞啼聲實在太吵,說不定李漢斯還能聽得見從那指縫間逸出的哭泣聲。
  
  嘶喊與驚嚇的源頭來自於兩個小孩的前方。只見一名半躺在地的中年男子,雙手不時按著自己的大腿,又不時地痛搥旁邊的地面,這反反覆覆的動作之間,不知已有多少汗水與淚水自他漆黑的臉龐落下,雙掌更是染上了滿滿會流動的鮮紅色。
  
  剛才那三聲槍響莫不是就打在這名男子的大腿上?
  
  看著那全擠在一起的扭曲面容,咧開的嘴裡是咬緊的白牙,是什麼樣的痛楚能讓人的五官糾結成這樣,答案已經非常明顯。
  
  一枝黑得發亮的槍管,不知何時從兩名小孩的中間探了出來,槍口慢慢由下而上地揚起,如同單擺所畫出的弧形,慢慢與水平線勾勒出一個夾角,水平線逐漸從地面變成男子的腳掌、膝蓋、流血不止的大腿、不斷抽蓄的腹部……接著,男人半傾的身軀擋住了橫行的水平線,於是槍口不得不對準他呼吸急促的胸膛、喉結,再往上劃過那顫抖的嘴唇、鼻子,幾乎糾結在一塊的眼眉,最後來到額頭。
  
  男人還沉浸在痛苦之中,他的眼睛也許張開了,卻不一定看得見索命的槍口已經對準自己的腦袋,就算看見了,他也無法理會,畢竟腿上的劇痛已經讓他撥不出多餘的心思去感受其他的危機感。
  
  槍管又向前探出了幾分,甚至連木製護手都可以看見了。第三名軍人從被車頭擋住的位置裡走了出來,他看著在地上掙扎的男子,隨手將那柄已經露出全貌的步槍扛上肩頭,輕蔑地笑了起來。
  
  他的同伴也跟著在笑,彷彿眼前的一切,不過是齣低級的鬧劇,看得只能讓人嘲笑。
  
  才剛將步槍扛上右肩的迷彩軍人又向前踏出一步,大聲嚷嚷著當地的語言,又快又急,但語調上卻是越發地得意。笑聲未果,他忽然翻轉槍頭,對準在地上哀嚎的男子又是一輪疾射!
  
  響脆的連環槍聲之中,無情的子彈已經一顆顆鑽進男子的腹部之中,霎時間只見一塊塊紅色的汙泥飛濺、噴灑,然後再墜落於地……
  
  這一回,軍人將保險開至全自動,足足射完了一盒彈匣才停下來。
  
  原本瑟縮的小孩這下已經抱頭痛哭了,他根本不敢抬起頭來,光聽到槍聲他就一直縮緊自己的身體,現在整個人幾乎蜷成一球,活像隻毫無自保能力的刺蝟。
  
  另一名男孩則是被眼前的景象所懾,接著猶如一隻發狂的野獸,就要朝著那名被擊殺的男子衝過去!這下暴起來得突然,就連原本制著他的彪形大漢也被拖了一兩步才將他按了下來。
  
  剛槍擊一名手無寸鐵之人的軍人,這時轉頭對那名抓著小孩的大漢說了幾句話,那大漢像是心領神會,立時鬆開拖著男孩雙臂的手……
  
  就看男孩一個重心不穩,當場前撲在地!可是那男孩卻已顧不得疼痛,還沒站起,就已經半跑半爬地奔向倒在血泊之中的男子。
  
  人性的黑暗彷彿沒有底限,那男孩才剛向前兩步,就被人從臀部狠狠地再踹了一腳,整個人再次向前撲滑出去。
  
  踹他的人,是那名拿著步槍的軍人,這傢伙饒有興致地看著那身高不到自己腰際的男孩連連摔倒,然後發出嘲弄般的哼笑聲,就如同那些會莫名其妙虐待流浪狗的人一樣,也許這群傢伙還真的把那三個流著與自己有相同血脈的可憐人,當成是他們平時踹來踢去的流浪狗!
  
  如果說大人們的行為令人憤怒,那小孩的行為就是讓人心寒。
  
  男孩跌跌撞撞跪倒在將死之人的身邊,滿是淚水的雙眼看著男子怵目心驚的傷口,在破爛不堪的衣衫之下,能見的也就只有黑與紅所交織的血洞而已。可憐的孩子顫抖著雙手,不知是想抓住自己的臉,還是要收攏什麼一樣,下一秒就看他忽然發瘋似地大叫,然後不停從地上撈起一坨坨又紅又髒的東西,往男子的腹部填了上去……
  
  這是一種近乎絕望的希望,就好像假裝著人體的破洞像黏土的裂縫一樣可以補救,但是誰都知道不可能。
  
  也許是傷得太重而無力呻吟,也可能是痛到極致之後便是麻木,即將踏入黃泉的男子沒有在吶喊,只是靠著最後的意志力舉起右手,軟弱地想要觸摸男孩的臉頰。
  
  無奈,男子拼盡最後一口氣所換來的,只是對著空氣胡亂抓了兩下,隨即便墜落了。墜落的不只是他的右臂,還有他的生命,唯獨他半開的嘴唇還吐著啵啵血泡,以及那雙只垂閉一半的眼角,流下鮮紅色的軌跡,至於是淚還是血,就不得而知了。
  
  小男孩崩潰了,他整個人趴到男子的身上放聲大哭。
  
  時近日落,天空卻亮如白晝,就連先前已在雲邊勾起的暈黃色,也在此際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樣充滿光明的地方,對男孩而言卻像是活在一場噩夢之中!
  
  殺人兇手這時拖著另一個小孩來到男孩身後,方才的掃射已經用光了步槍的指彈,但是這名批著人皮的怪物並不在乎,就看他將那只能抱著自己發抖的小孩甩到了男孩身邊,然後解開自己腰帶上的槍套扣,拿出手槍慢慢地抵住了男孩的後腦勺。
  
  又是一聲槍響。
  
  再一聲。
  
  一條人命殞落,另一條生命卻活了下來。
  
  手槍的第二發子彈是對著天空發射的。軍人殺了男子,殺了男孩,卻留下被恐懼所包圍的小孩一條命。
  
  這當然不是良心發現的結果,因為軍人帶著冷笑,對著這名倖存者狠狠的嘲諷一番。
  
  雖然說的是當地語言,但是那種語調,那種藐視的口氣,就算聽不懂也能深刻的體會到,那絕對是在嘲諷,而且說得還是很惡毒的字眼。
  
  然後軍人轉頭走回他的同伴身邊,幾句閒聊後,這三個人帶著笑聲,再度走到李漢斯所看不到的地方去。
  
  留下的小孩以後怎麼辦?沒有人知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噩夢終有盡頭,但殘酷卻永無止境。
  
  看著這種喪盡天良的場面,誰能不動容,誰能不憤怒!
  
  可是李漢斯卻沒有表情。
  
  他兩眼直直盯著前方,嘴巴像是要喊出聲般的張開,卻沒有聲音,也沒有閉上,整個人完全的呆住……
  
  李漢斯並不是沒見過殺人的場面,也不是沒遇到過兒童慘遭殺害,他看得可多了!
  
  就算不提當年在夏墨瑞山區的大屠殺,這幾年下來他也遇上過不少,喜歡虐殺、吞食幼童的惡魔或邪靈,可是他從來沒有這麼震驚過,震驚的不是血腥的場面,而是人心。
  
  他們是人類啊!為什麼在殺人之後,居然還能若無其事的談笑風聲?
  
  李漢斯甚至想說服自己剛剛看見的不是事實。可是他沒辦法,他真的沒辦法就這樣欺騙自己!
  
  他的大腦一片混亂,就連他們所搭的卡車通過盤查時,前座的索菲亞是用俄語和那夥冷血的軍人應對時也渾然不知。
  
  是啊!李漢斯是不懂俄語,可是在平時的他,至少會覺得奇怪,為什麼索菲亞僅用三言兩語就能打發掉對方,可是他就像是一個進入無限迴圈的計算機一樣,只能不斷地在腦海中重複剛才的畫面。
  
  「魔鬼,他們真的是魔鬼……」直到李漢斯從衝擊中回過神來,他才發現自己正不斷地喃喃自語。
  
  「這就是戰爭。」坐在對面的漢尼拔簡潔有力地說:「只要有戰爭,就必須有人犧牲。」
  
  「不,你不懂……」李漢斯失魂落魄道:「你不知道我看見了什麼……」
  
  擠在漢尼拔右側的納西利此刻如果可以站起來的話,肯定會伸手過去拍一拍李漢斯的肩膀,然後引導他從聖經中找尋心靈的平靜。可惜他沒辦法,所以他只能開口道:「所以我們必須趕快找到法櫃,只有啟出那至高的智慧,才能拯救這個混亂的世界。」在聖殿騎士的觀念裡,法櫃所珍藏的是上帝的智慧,能解決一切苦惱的智慧,他是如此深信不疑。
  
  李漢斯搖搖頭,帶著幾乎絕望的口吻道:「我不知道……」
  
  他的話越說越小聲,沒有人能聽見後面那幾句卡在他喉嚨裡的話──
  
  我現在覺得人類比惡魔還可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79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6. 動盪之國 (四)... 後一篇:美麗境界的終點? 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