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問卷中的回憶

作者:霧白│2015-04-21 11:25:32│巴幣:4│人氣:80
  「那是什麼?」杜樂看經紀人正坐在沙發上,用不知道是什麼書來墊手上的紙。
 
  「嗯~好像是什麼問卷調查?」鏡草仰頭說,揮了揮空白的紙。「好像是公司那邊偶而會發的東西~剛好有看到就拿了一張回來~」
 
  「…喔。」
 
  等杜樂回房間的時候鏡草才又回頭看因為對標題寫著【夢想問卷】很有興趣就很順手的拿了回家的紙。
 
  「我看看喔~第一題是「幼稚園的夢想」?幼稚園喔~」歪了歪頭,她想起某人曾跟她說過什麼…啊!「皮卡丘!對!」
 
  『妳每天都好有精神呢!』其中一個老師摸摸她頭說。『像那部卡通裡面的那隻…叫什麼…啊,叫皮卡丘,跟皮卡丘一樣喔~』
  『皮卡丘?』小鏡草歪歪頭,好像記得又好像不記得。
  『對啊!就是那個會打雷的那隻!』老師指著頭髮又說:『而且妳的頭髮跟皮卡丘一樣是黃色的呢!』
  『打雷……!?』原本歪著頭思考,結果雙眼突然亮了起來,小女孩立刻露出那比一般人還要更有活力的笑容。
  『皮卡丘在哪裡?我也想學打雷!』
 
  嗯~雖然是姐姐她說的不過真的有這回事~?
 
  鏡草歪了歪頭,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自己說過那種話。不過還是寫了下去。

  想要跟皮卡丘當朋友!
 
  「下~一題是…國小?嗯…只想的到成績吧~?」鏡草這麼說著便填進去。
 
  能在考試上拿到一百分!
 
  「接下來是國中啊~嗯~喔喔!應該是一百個朋友那個!」
 
  希望能交到一百個朋友!
 
  剛要點下驚嘆號的那個點,鏡草突然停下筆,腦中閃過一個畫面。

  是個至今都還記得的畫面。
 
  ………噗。
 
  她不禁笑了下,彷彿那是件很好笑的事情。
 
  啊~想起來了~那個好像就是國中發生的嘛~
 
  鏡草畫掉剛剛所寫下的答案,另外在下面寫下另一個答案。
 
  希望能交到一百個朋友!
  希望能快點長大。
 
  「高中~」鏡草又露出笑容的填上答案。「嘿嘿~這樣就OK了~」
 
  希望有一天能睡在一堆花之中!
 
  「嗯?還有?」
 
  照著這般的速度填完問卷,她終於將筆和紙丟到桌上,站起來伸懶腰的同時看到杜樂在身後。

  「嗚哇!杜樂妳什麼時候在我後面的!」她用兩隻手比了個夾東西的手勢說:「我就知道杜樂是忍者!」

  「寫完了?」立刻無視她的說法,杜樂直接問道。

  「嗯!寫的非常簡潔有力喔!」鏡草自豪的將紙攤給對方看的同時,一眼瞄到牆上的月曆。「對了,杜樂的生日快到了!我們來吃十層蛋糕——」

  「蛋糕只有一層,不要亂放東西在上面。」想到去年的蛋糕,杜樂插點用火爐把「鏡草的特製甜甜圈糖果冰淇淋巧克力蛋糕」給燒毀……雖然是鏡草阻止才沒有真的讓杜樂讓整塊蛋糕變成黑炭。

  也同時想到去年差點演變成事件的生日,鏡草乾笑了幾聲說:「我今年不會作那個的啦……會去掉甜甜圈和糖果的!」

  「………」女藝人搖了搖頭,看著月曆上被鏡草圈起來的日期說:「不要太過頭就好…」

  瞄了眼肚樂的眼神,鏡草又瞄了眼電話,最後決定問而開口說:「對了!杜樂妳今年要不要回去過生日——」

  「鏡草。」她轉過頭,眼睛瞇起說:「我說過那裡沒有地方可以回去。」

  「啊…啊哈哈~對不起喔~忘了忘了~!」鏡草吐吐舌頭說:「我是想說妳一直都在這裡過生日會不會覺得「有點無聊啊」什麼的~」

  「不會。」她抱緊布偶邊說邊往房間的方向走去。「生日這種東西…只要鏡草幫我過就好了。」

  「……哈~~」看門又關起來,鏡草騷騷頭自言自語地說著:「真是的~只有要去看哥哥的時候才會回去,這樣不好啦~一直那麼傷心的……啊啊啊!!不行不行,連我都要被感染了啦啊啊~~!我決定要放雙層巧克力!嗯!就讓杜樂後悔沒有離開台灣!誰也不能阻止我喔喔~~!!!」

  最後像是為自己打氣似的,鏡草決定今年也朝著讓杜樂吃壞肚子來慶祝少女的生日。


後記:

本來應該要早一點放上來的…
結果還是拖到杜樂的生日…
反正寫完這個算是要進入主線(?)的一篇?(怎麼這麼多問號
而且這篇的主題…嗯,太簡單了一點吼?(被紙扇丟

反正重要的是…

我應該要去畫個圖給杜樂過生日才對!!(衝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ranoi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四月工作表... 後一篇:杜樂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