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1.至少已經大二了,還在搞中二?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15-04-21 00:58:10│巴幣:2│人氣:146
回家後,躺在床上,看著黑壓壓的天花板,一直想著跟小恐龍所說的話。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和妳男朋友分手呢?」「有。就是以後都不和任何人交往了。」
講的那樣篤定……那我還是放棄了吧。如果一直那樣下去,搞不好哪天她男朋友忍不住分手,她還不願意跟我交往。
就維持現況,再去找其他的女生追吧。
唉,談戀愛好累呀。
◎ ◎ ◎
「阿伯,就是一個渣。那傢伙,上過之後,就開始東嫌西嫌馬子了,每一個都一樣,根本就只是想要打炮而已嘛。渣!」
超級突然的,上線就看見鹿哥傳給我的離線訊息。
喔!大概是我之前曾跟鹿哥打聽過阿伯、凍頂、呂梓華之間的八卦,因此鹿哥開始注意起阿伯吧。
本有點意外,鹿哥怎麼會這麼義憤填膺,但想想,鹿哥本身就是一個對愛情超級虔誠的男人,當初知道捲毛學長甩了曾得蘋時,也是背後痛炮捲毛一頓,會對阿伯這樣的人不爽也是正常的。看他們常常一起來上課,還以為感情不錯,原來只是因為住的近而已啊。
「客觀來說,這也不關我們的事,反正他女朋友我們不認識,而且我們也不是女的。拍拍。」
「你跟他不是在『品牌設計』課同組嗎?」
「嗯。」
「反正你自己注意一下,我不太會講。我之前和他也曾經同組,小豬他們和他也曾經同組。」
「謝啦。」
只是一個作業同組而已,應該還好吧?
功課對我來說是公,愛情對我來說是私,公歸公,私歸私。而且就算他是會個擺爛的死組員,我們這組還有蘿蘿、火鍋、柯南,成績應該不會因為這傢伙被整個拖下去吧?
難道還能有什麼更討厭的情況?
◎ ◎ ◎
事實證明,成績並沒有這傢伙而被拖下去。
「蘿蘿,我好利害喲,怎麼可以想出這樣好的Slogan呢?」
但是我覺得,很無言,很想要翻白眼。
不是因為同學還在報告阿伯就在那喇勒,而是因為他一直在自吹自擂。
阿伯之前以一種類似決策者的語調,十分堅定的要用一句他想出來的Slogan。我身為組長,看了看全組報告的東西就知道這Slogan太弱了,礙於阿伯著魔的堅持,只好發揮嘴砲功力努力替他加名堂,最後也是我發表。
老師好像還挺滿意的,一直在稱讚那個Slogan。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場面。
「那個Slogan是你想的啦,但是設計理念是我和我姐熬夜想出來的吧。」這是事實呀,我還請家人幫忙了。
阿伯激掰:「哼……明明就是我想出來的,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好不好。」
「既然是你想的,那個設計理念是什麼你直接說出來。」我將報告的資料收起來。我是不想要爭一句Slogan,但我想爭事實。
阿伯發出一段類似癩皮狗在叫的聲音表示不屑。不管是賴皮或是狗,我都不想要跟他們爭,這話題就此打住。
阿伯繼續和蘿蘿說自己有多好有多棒,好像連柯南的報告部分都是他提點的一樣。
火鍋眼神往左飄,蘿蘿硬笑著稱讚,兩人像是踩到狗屎還要上完課般,表情非常無奈。
系學會中的學弟妹也有當完兵或是工作過的,對於整合和互助的團隊行為都很有一套,原本因為這傢伙年紀大一點而對他有了類似的尊重,沒料著,竟然是這樣的人?不論年紀,至少已經大二了,還在搞中二?真心被這傢伙氣到了。
回家後,我忍不住跟沒有上這選修課的小恐龍講這事。
小恐龍卻是回應:「讓讓他吧。」
「……要不討厭這種傢伙,實在很難呀,難怪他當初會被小豬和凍頂他們排擠,果然事出有因。」
如果兩個男人為了一個女人爭風吃醋,那在各自找到新伴之後,也該結束這種無謂的敵對了,會嚴重到搬出去?
我看根本平常就累積一堆恩怨,然後爭風吃醋的事情變成導火線而已。像這次,連我都差點跟他吵起來了。
「就讓讓他吧,畢竟他在二十歲的時候,父親去世了。會這樣,應該是因為他自卑吧。」
「喔?妳怎麼知道?」
「他以前自我介紹有講。」
……
我不太能理解父親過世與自卑的因果關係,也不知道「他自卑」的這個假設如何合理化要把蘿蘿而自炊自擂的行為,但對一般人來說,失去父親的確是一件悲劇的事情。
就瞧在這份上,好,我就讓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
半頁貼文還有點人看,大家都不睡覺呀XD

04-21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因為談戀愛很痛苦... 後一篇:32.一年前建起來的柏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