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2-3 認輸x妥協x頂點之路

作者:新人×文龍│2015-04-18 09:24:23│巴幣:4│人氣:338
仁王說了好幾個謊言。
  
表現的不懂的下棋其實會下軍儀;表現的熱愛炫技巧,其實是為了讓對方厭惡自己而下重手的「死棋」;擺出「孤孤狸固」,實際上是偽裝的「請君入甕」。
  
這些可以說都不是「棋技」。只是純粹追求勝利的手段。
  
『原來如此,不是「孤孤狸固」。』
  
(我怎麼可能下那種必死的棋。)
  
三棋過後,直擣敵營的「中將新」已經被困死了,只要阻止他擴張,那麼這部棋也就沒有意義了,反過來說成了一張侵蝕的大嘴,張牙舞爪的往敵營伸去。
  
「請君入甕」是比「孤孤狸固」更具有攻擊性,相對的防禦能力也弱一點,假設蟻王當初沒有按照正統的破解方式,傾盡全力往帥棋進攻,那麼回防多半會慢上一拍,導致計謀失敗。
  
所幸蟻王不是初學者,不會去搶攻,還有因為對孤孤狸固有所認識,才會在中盤就下殺招,才能完成「請君入甕」。
  
完成這個,專門對付高手的棋技。
  
『7-6-1騎馬。』
  
可是……
  
(3-3-2忍。)
  
即便如此。
  
『2-5-1侍。』
  
依然,
  
不是他的對手。
  
(……)
  
所有的技都發揮出來了,只差擾亂蟻王的節奏促使他大意。
  
但是他,卻冷靜的化解掉每一步。
  
宛如高高在上俯視著,看著來至下方的徒勞無功。
  
——輸了。
  
『放棄了?』
  
棋子散落在棋盤上,宣告仁王自己認輸。
  
棋局連中盤都還沒過……
  
(難道是要我期待你犯錯嗎?)
  
棋局或許還有機會,接下來是最後勝負的膠著戰,對陣的技巧都過了,剩下的就是取決於實力勝負。
  
仁王確信自己的棋技輸給蟻王,所以在前盤的謀略沒有贏得足夠步數,在最後的交鋒是不可能有所勝算的。
  
(總不會你想要我盡力的去輸,然後說一句『人類,你盡力了』?)
  
『不,我只會說,人類,你下棋的時候話意外的多話。』
  
(?)
  
仁王只是想打亂蟻王的節奏,但實際上自己似乎真得多說了些話。
  
這樣子就平時來說是絕對錯誤的行為,這可是會透露出過多的資訊……就算以後不在以當獵人為目標,還是要注意才行。
  
『人類,你要去哪裡?』
  
收好棋子,離開椅子的仁王,回頭看還待在原位子上的蟻王。
  
(這有需要向你報備嗎?)
  
『是不用,但朕不覺得,有什麼事情比勝過朕還要來得重要。』
  
的確,把這個煩人的幽靈除掉對於仁王而言是最重要的。
  
但證實自己擁有的武力及棋技都無法勝過他,那也就沒辦法了。
  
(連計算多年的『請君入甕』都沒能勝過你,只能說我已經盡力,但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不過也好在確信了,這一招絕對對於那個女孩一點用處也沒有。
  
好在沒有再次獻醜……
  
『「請君入甕」,先不論條件太窄,這確實是步好棋。』
  
(我早已經度過需要被人誇獎跟安慰的年紀了。)
  
『為上者,必須肯定下屬,所以朕肯定了你的棋技。』
  
(你是想表達什麼?嵌合蟻之王。)
  
『然而為上者,更重要的是管理好下屬,以及教育。』看見蟻王站起身的瞬間,仁王已經感受到正面撲來一股強大的氣壓。
  
那不是蟻王存在帶來的壓力,而是作用於實質上的——在肉眼捕捉到時,蟻王已經站在身前,且拳頭停在眉心前。假如他不是靈魂體而是有著肉身,那麼仁王肯定已經被這拳壓給吹倒了。
  
此時少了這些物理因素,所以仁王站著不動的看著差一點擊中自己的拳頭。
  
畏懼嗎?仁王不清楚自己的情緒,但「鎮定」是這時候正確的行為,所以仁王沒有表現出一絲慌亂的鎮定看著。
  
……又或著說,仁王已經缺少「畏懼」這項情緒。
  
『人類,朕是不曉得你怎麼「欺騙自己」,忘記了恐懼。而你的無所畏懼,朕給予你肯定。然而——』蟻王回過身,走回椅子上,回到收好的軍儀棋盤前,道:『這樣的你,怎麼畏懼著「再輸一次」呢?』
  
(……你揮一拳只是要講這些屁話?我打不過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
  
『朕從屬下的奉獻獲得一對特別的雙眼,可以從個人散發出的氣,得知一個人的情緒,而從你身上看見的是毫無規律的各種情緒,表現的卻是始終如一的「冷靜」,這都因為你在欺騙自己。』
  
(是到如今說這又有何意義?)
  
『而人類你,唯獨在下棋時你的情緒及思考是同樣的——對勝利的執著。』
  
蟻王的腥紅色雙目,如他所言般的看穿人心似……這世界上確實存在著足以看穿人心思的能力,仁王確實有遇過,但只要在自己的心裡面埋下一些炸彈,輕易料理掉那名特殊能力者。
  
——不理解人性、不理解人心,有了那些能力也沒有意義。
  
蟻王可怕的不單單是未知的能力,他的智慧也超乎常人……並不是稱為IQ的智慧,那是許多人花上無數歲月才能理解名為「心」的抽象詞彙。
  
諷刺的是這隻連人類都不是的嵌合蟻,卻早已經透徹的理解,站在那些被稱為「聖人」的高度……又或許是更高之處。
  
——被說中了。仁王確實對於勝利無比執著。
  
不過……
  
(那又如何?你又想說什麼?)
  
『人類,哪麼你……』蟻王用他無實體的手去抓棋子,已經過了好幾天證實沒辦法,但他依然重複嘗試著,『為什麼,這麼快就要放棄?連全力以赴都沒有就放棄了。』
  
(……嵌合蟻,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大道理呢,結果只是帶著華麗開頭的屁話。)拿起紙杯,為自己盛上一杯水。滴落的水滴蕩漾著自己的身影:
  
(可望勝利卻又放棄……這並不是什麼矛盾,是一種常態,出生沒多久就嗝屁的你是無法理解,有很多事情只是『期望』而已。我的目標是登上頂端沒錯,但不代表我可以不斷的以下犯上,這會沒命的,就像你現在一樣。
  
所以在獲得成功以前,要先學會『妥協』。這就是我們的生存法則——
  
早一點對於無法成功的事情放棄,才不會浪費太多心力,對於無法完成的事進行妥協也才不會把自己傷的太重。這就是我們弱者苟延殘喘活下去的方式。
  
話真多……
  
仁王對於自己跟一隻嵌合蟻談吐自己的人生,感到納悶。
  
這行為跟自言自語一樣沒有意義,只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而已,說給一個不會告訴其他人的鬼魂聽。
  
——說著自己那弱小無比以及一無是處的人生。
  
『真無聊。』
  
(確實是超無聊。)
  
仁王深深如此覺得。
  
  
『其實根本不用想這麼多,你只需做到一件事方可登上世界頂端。』
  
蟻王伸出手,握成拳頭,強大的威壓乍現,在大氣間捏出肉眼可見的漣漪,一圈一圈的迴盪在病房內。
  
仁王分不清楚,這是作用在自己的意識間,還是出現在現實中。
  
坐在椅子上非人生物,散發出凌駕於眾生之上的霸氣。或許足以跟過去那位被稱為最強人類的已故會長批敵……
  
都是仁王完全無法觸及的存在。
  
而那個超級無敵強大的蟻王,除了散發出氣勢以外並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彎起嘴角,玩味笑道:『人類,你的目標致使至終都只有一項,那就是——
  
——勝過朕!
  
勝過世界最強的朕,你就是最強了。』



---------------------------------
這篇同人故事主要是描寫主角的心境轉變,所以內心戲有點多
感覺寫起來超彆扭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獵人|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