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Ⅳ・不虛假的事─

作者:mirage│2015-04-02 00:28:54│巴幣:6│人氣:583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Ⅳ・不虛假的事─


  之前提過,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穩定地發動隊長技。所以隊伍的戰鬥力跟實際能夠取得的戰果並不是完全相等的。



  這是挑戰LV7失敗。面對水屬的敵人,若能發動隊長技最大倍率,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打不倒對方。落敗的原因就是沒有達成五心連珠,卻天降一串四顆木珠,把她打過半血,然後被封技,再卡心珠,就GAME OVER了。



  這是挑戰宙斯・伏爾坎失敗。敗因更加單純,只是想爆發時五心連珠發動失敗,導致攻擊力大幅減少,沒能打倒敵人,又沒回到血,就GAME OVER了。



  這是挑戰LV6失敗。在沒有心珠的地下城也能打至王關。正因如此,鬆懈了。

  沒有留意到王有根性,一口氣用掉所有技能來爆發,王卻沒死,還回滿了血。勉強撐了幾回合後心珠被轉走,沒辦法回血,就GAME OVER了。



  這是初次挑戰超地獄級斯芬克斯失敗。

  同樣是攻擊力控制不好,把敵人打至殘血,就被秒殺了。

  從隊伍的客觀能力上來說,上述的關卡都不是我無法通過的,但卻都敗在主觀因素上。這表示跟以前的我相比,現在的我受到主觀條件的影響較大,難以靠客觀條件來涵蓋主觀條件的不足。

  說得簡單一點就是:以前的我是以隊伍強度來彌補技術的不足、現在的我則是需要更高的技術才能發揮隊伍的強大。

  我的技術還有待改進,這一點我並不諱言。



  儘管那並非一朝一夕可成就之事,但我不會就此放棄有可能取得的勝利。

  臥龍先生說過:六出祁山,志不在方寸之地,乃為爭回一口氣。

  只要還有體力在,就不要放棄嘗試。

  「不,我沒有說過這麼小家子器的話。」



  第一層,使用二體攻擊宰掉中間的獨眼巨人,左右的牛可以慢慢打。但牠們殘血時會封隊員,一封就是十個回合。所以其實可能的話還是速戰速決比較好。

  現在既然已經被封鎖了,就慢慢打等解封吧。



  第二層,獅鷲先制扣血百分之九十九。

  只要發動五心連珠就可以秒殺牠。扣血的事不用擔心,反正爆發時肯定會回滿。



  第三層,索提斯先制二十萬大傷盾……

  關於這個技能,冒險者間早已議論紛紛。這種剋制高倍率隊伍的做法,為這個世界帶來的是好的影響嗎?

  基本上,「轉珠的本意是追求高COMBO」,其實只是部份冒險者一廂情願的想法。

  實際上是如何呢?就算今天這個大傷盾沒有出現,冒險者還是會為了儲技、為了留珠、為了各種原因而刻意降低自己的COMBO數。

  難道有人會認為當主動技全部都沒有冷卻完就一路秒殺雜兵衝到王關是一件值得讚揚的有勇氣的行為嗎?

  當手中持有利刃的時候,要「不傷害」到周遭的事物,比「傷害」是困難許多的。正如當版面上滿滿都是木珠的時候,要拉出四顆木珠,是比拉橫排困難許多的,而要「確保只消到一串三顆木珠」又比「消一大片木珠」困難許多。

  「能夠手下留情」、「能夠令自己打出極限地接近卻又不超出標值的傷害」,也是轉珠技術的一種表現。

  理所當然地,無法否認的是,這種技術比起追求高COMBO的技術,對運氣的仰賴要更大。

  然而,這一層的索提斯第一回合行動會先作出宣言,然後倒數三次後才放必殺技,即是說我方一共有五個回合的時間可以進行攻擊。如果只是運氣不好失手一次,還是在誤差範圍裡的。

  以我這一隊而言,若要在單體攻擊力不超出二十萬的前提下作出盡可能高的攻擊,有兩個方法。

  一是發動五心連珠,但不發動二體攻擊;

  二是發動二體攻擊,但不發動五心連珠。

  事前我已到無限迴廊確認過,在以上兩種情況,隊裡攻擊力最強的劉玄德,打出來的傷害都是十多萬,除非天降兩串木珠或一串二體攻擊,否則是無法超越二十萬的。

  而如果能夠順利作出這樣的攻擊,僅僅只須兩個回合,就能把索提斯解決掉了。



  第四層,拖特先制增加主動技冷卻時間五回合。

  這相當於無法抵禦的五回合封技。

  他在殘血前的攻擊力非常低,除非連續四個回合都卡心珠,不然是打不死我方的。要注意的就是小心別把他打至殘血而已。



  斯芬克斯是埃及的守護神獸。

  跟拖特一樣,牠殘血前的攻擊並不致命,所以我的戰術是先慢慢把牠磨到半血,讓牠變成光屬。



  其間牠會不斷轉出廢珠,所以這個過程相當漫長。

  半血後牠會使用調亂我方隊形的特殊技。

  不過只維持兩個回合而已,不管換了誰來做隊長,要撐過去都不難吧。



  待隊形回復正常,便作出總攻擊吧!

  先使用調律陣看看。版面不錯,可以拉三串二體攻擊,而且五心連珠也不難達成。



  擊敗斯芬克斯了!

  待伊西斯覺醒的時候應該用得著牠吧。

  「不,還不知道素材會是甚麼呢。而且我好不容易才滿技,覺醒的話有點……」

  別擔心,我之前不是抽到了第二位伊西斯嘛,就讓她覺醒好了。

  「怎麼把覺醒看得這麼隨便……」

  因為我自己實際體驗過覺醒吧,那種如獲新生的感覺相當不錯,我推薦大家都去覺醒一下。

  不過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來練技的人除外,例如拉克什米之類。



  我必須要聲明一件事:

  我絕對不會說我對目前的自己感到滿意。

  透過究極覺醒進化,我確實是走上了跟薇兒丹蒂相異的組隊方向,我未必變得比薇兒丹蒂更強,但毫無疑問是變得跟薇兒丹蒂不同了。僅就這一點而言,我認為以前的我向神龍許下的最大的心願已經達成了。

  但這並不代表我就會滿足於現在。

  時代的巨輪不會停止轉動。當我跟斯芬克斯慢慢互毆的時候,新時代也正在逐漸逼近。

  我不由得地會這麼想,我──覺醒帕凡堤──對這個新時代而言,到底算是甚麼呢?

  對未來、對未知的新世界、對超出任何人想像的新時代感到不安,是很正常的事。

  而我──覺醒帕凡堤──打算要做的事卻是非常簡單。

  我要在新時代裡留下自己的腳印。

  我要告訴全世界:我活在這裡!

  我並不完美、我並非無敵、我絕非世上最強。但就算是這樣的我,也能在這個嚴峻的新時代裡活出自己。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所追求的就只是這麼一回事。

  我不是想要證明自己是最強的。

  而只是想要確認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我的組隊概念、我的轉珠方式、我的戰術思維,都是有著我獨有的風格與特色,不會跟任何人重疊。

  我希望能夠向世界證明這一點。

  只有這個想法,絕對不是虛偽的。

  是我最真實的心願。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日


下回:

  「妳真的相信下回預告是真實的嗎?」

  「妳真的相信占卜告訴妳的所有事情嗎?」

  「妳真的相信世界會對妳微笑嗎?」

  「妳能夠相信這一切並不是一個夢嗎?」

  「妳……能夠相信嗎?從金蛋裡出來的這個我……是真實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5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卡莉
預告是騙人的(T ^ T)

04-02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Ⅲ...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