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華狐(一)-08-驟然

作者:Sayaka│2015-04-01 01:53:45│巴幣:8│人氣:313
  ''芳菊開林耀'',皇城裡的秋日便是這樣的光景,只是舊時這花開在林中,那悠然自得的模樣,高雅孤高的氣勢,有著''花中隱士''的美稱。今日這花是移栽在盆裡,雖也是開的萬紫千紅,但是少了那''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的氣節,反多了嬌貴的氣息。

  苡憐站在一棵綠樹之下,金風拂著她鸞鳥旗頭的珍珠流蘇。她的手扶在樹幹上,這顆是還沒轉紅的楓樹。看著它,苡憐便會想起那雨天... ...

  也是在這樣的綠楓前,眼前滿是鮮紅。

  看著水灘裡映著那恐怖的自己,染血的雙手,我替自己出了那口惡氣,卻沒有滿足的感覺。

  在這裡我得到過渴望已久的一切,也是在這裡失去。

  真諷刺... ...

  那楓樹在我面前轉紅,那樣的豔紅。

  就好像... ...他們的血染就了那血紅的楓葉。

  那些怨念、那些悔恨的化做了顏色了成就它一般... ...

  那紅色的葉子,像是一雙雙染血的眼睛看著我,風吹過的聲音,像是一句句悔恨環繞著我。

  但我並不害怕。

  這些事情,並不比我失去的還要痛苦。

  苡憐看著楓樹出了神,沒有發覺皇后身邊的太監程進福來找她。蓮華搖了搖她,苡憐回過神。

  「給娘娘請安!皇后娘娘希望您即刻前往景仁宮。」

  「有什麼事嗎?」

  「娘娘,有什麼問題就請問皇后娘娘吧。」

  苡憐隨著他,去了景仁宮。前院依然是牡丹滿園的景色,皇后喜歡牡丹,牡丹的雍容華貴,正如她正坐中宮所需的氣息。進入殿中,氣憤凝重,裡頭來了舜瑛、高希、蓮妃、嬈貴人還有杏妃。

  「皇后娘娘吉祥。」

  「起來吧,賜坐。」

  苡憐坐下之後,皇后便問了:「嬈貴人,你說是什麼事?要我把她們都找來。」

  「皇后娘娘!有人意圖謀害鳶貴妃,使鳶貴妃小產。」

  「嬈貴人這話不能亂說,妳可有證據?」

  她命人取了一串紅瑪瑙手釧:「皇后娘娘!是關龍裔臣妾斷然不會胡說,這個手釧上用的珠子,臣妾已經問過太醫了這是會傷害胎兒的麝香所製的紅麝香珠!」

  皇后激動道:「妳說這樣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鳶貴妃宮裡!」

  「兩日前,是由翊坤宮裡的芷藍送到永壽宮的!」

  苡憐立刻站起來:「皇后娘娘,臣妾並未讓芷藍送過那樣的東西!」

  皇后嘆了口氣,她靜下心緒緩道:「妳先坐下,容本宮問問芷藍再下定奪。」

  芷藍進入殿中跪下:「給皇后娘娘請安,各宮小主請安。」

  「妳說!那東西是不是妤嬪讓妳送去的?」

  她猶豫了一下:「這... ...」

  「這裡自有本宮做主,妳放心大膽的說!」

  「是妤嬪娘娘讓奴婢送的!」

  皇后轉到苡憐的面前,但是苡憐卻意外的冷靜:「妤嬪你可有什麼要辯駁的?」

  她欠身:「皇后娘娘!臣妾自幼同金玉一同長大,紅瑪瑙與紅麝香珠斷不會認錯,臣妾也知那東西大損女子軀體,更不會以此做為飾品贈與他人,尤其是與臣妾情同姊妹的鳶貴妃!」,語落。

  「皇上駕到!」,是那熟悉的李秦的喊聲,「皇上萬福金安!」

  皇后退到一邊將鳳坐讓給了彥:「是什麼事?這樣吵吵鬧鬧的!」

  「回稟皇上有人用紅麝香珠製的手釧,意圖謀害鳶貴妃。」

  彥憤怒的神情,他俊俏的臉,讓人覺得恐怖:「是誰!」

  「是... ...妤嬪... ...」

  皇后的這句話彥笑了出來,他肯定的說:「皇后!不可能是她!」此時的苡憐舉起茶杯,茶杯遮掩著她嘴角的笑意,卻遮不她眼角的笑紋。

  杏妃突然開口:「皇上可是這芷藍可是千真萬確的替她送了那手釧。」跪在地上的芷藍也跟著附和。

  彥沒有理會她們,自顧自的轉向舜瑛問道:「舜瑛,妳覺得苡憐是那種人嗎?」

  舜瑛挺著六甲,欠身道:「臣妾與妤嬪情同姊妹,臣妾相信她的為人!」

  彥笑了下,立馬神色大變道:「李秦,給孤搜!平日裡與鳶貴妃交好的妃嬪都要搜!」

  李秦應了一聲,御前的人跑遍各宮,翊坤宮、延禧宮、鍾粹宮等。茶才喝了半盞,李秦就回來了:「皇上找到了。」

  「在哪找到的?」

  李秦支支吾吾的說:「在... ...延禧宮... ...找到的。保管那和珠子的宮人奴才也帶來了。」杏妃冷笑了兩聲。

  「傳。」

  一個宮女被是為押著進來:「奴婢芷翠,參見皇上皇后,各宮小主。」

  「皇上奴才命人去搜宮時,她正鬼鬼祟祟的帶著一個盒子,從後門要逃走。」

  「給孤說。妳都做了些什麼!」

  高希怒道:「好啊!妳這死奴才!事情不好好做,竟然做這些下流事!給本宮狠狠的打這背主忘恩的東西!」

   她看似滿腹委屈道:「既然娘娘要這樣,棄奴婢於不顧的話,奴婢也沒辦法替娘娘保密了!那東西是娘娘叫奴婢讓芷藍送去的,藉此嫁禍於妤嬪。」

  「曇嬪妳還有什麼要說的?」

  高希跪下,神色卻平穩:「臣妾沒做的事,自然沒有話說。」

  舜瑛慌張,不顧自己肚子裡的身孕跪下求道:「皇上,臣妾相信曇嬪不是那樣的人!一定是被人陷害!皇上明鑑!」

  彥示意讓朱玫扶舜瑛起來坐:「這些個人證、物證皆出現在延禧宮,妳真的就沒話說?」

  高希的意志仍然堅定:「臣妾沒做的事!臣妾無需承認!」

  彥沒有多餘的表情:「好,既如此,孤與你也沒什麼話說了。」

  「曇嬪富察氏,謀害皇嗣,意圖嫁禍他人,不知悔改,心腸歹毒。著廢為庶人,冷宮安置。」

  「芷藍、芷翠,杖殺。」

  被侍衛拖出去的芷藍、芷翠的不停哭道:「皇上饒命!皇上饒命!」

  彥說完便拂袖而去,小連子帶著神色如死的高希出了殿中。

  舜瑛非常錯愕,差點跌下椅子,她動了胎氣暈過去。所有人都很緊張,太醫沒一下的功夫就來了,待舜瑛醒來,她看著坐在床旁的彥,彥握著她的手:「還好嗎?」舜瑛無力的徹了手:「皇上一定要這樣嗎?」

  彥神色神色為難的道:「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她,她的態度又沒有轉圜的餘地。孤也就只能以宮規處置的。」

  舜瑛沒有力氣的看著,彥心疼她的面目:「臣妾知道皇上為難,但是法不外乎人情,您真一點也沒顧念舊情嗎?」

  他不語:「妳好生歇著。」說完便起身離開。

  「皇上!」,皇后叫住了彥。

  「那月思公主怎麼辦?」她問著這旁人覺得無關緊要的一句話,包含著她嫡母的身分的大度,替驟然失母的孩子想些辦法,她還小若直接讓她知道,她必然大哭。若她大哭,彥的心也會跟著痛苦,自然無心處理政務。為了孩子,為了朝政,為了她對彥的私心。想著他也許會回頭抱住她,稱讚她賢惠。

  一句冷淡的話回答著她,思慮周全的私心:「先養在阿哥所,等一切平定下來再說。」他沒有如她期望的回頭,他心中的五味雜陳,高希的陰謀,苡憐的心情,舜瑛的冷落,還有養心殿案上的折子。那個滿心期盼的嫡母卻不在他的思慮之中,當真是諷刺。

  坐在龍駕上的彥面無表情,有時露出有些痛苦的神情。他那一夜沒有翻牌子,晚膳也沒有吃,他靜靜的坐在養心殿的榻上,反覆想著一句話「難道... ...孤錯了嗎?」還有寵妃們失望的顏面,彥想了一晚上。

  杏妃扶著荷沁的手出了景仁宮滿面桃花的笑道:「荷沁妳的法子真好,好一個聲東擊西。富察高希這賤婢已然倒了!看來也無翻身之地了,看來本宮今日總算能夠睡個好覺!回頭本宮妝台上那個鐲子給妳吧,便是獎勵妳盡心。」

  「多謝娘娘賞賜。」她喜不自勝。

  她看著花園裡凋謝的曇花笑道:「曇嬪呀曇嬪,終究只是曇花一現,這天亮了,」她停了笑,換得一個邪媚的笑顏道:「便就不是妳花開的時候了。」

  在長街陰冷沉寂的另一端,苡憐回頭轉向蓮華,苡憐卻笑了,笑的病態:「蓮華,妳說要是這件事是個極大陰謀,那麼那兇手會笑的多開心呢?」

  蓮華看著笑的瘋魔的她,語帶憂心的問道:「娘娘何出此言?」

  苡憐將手放在蓮華頭上,她感受到有東西進入,蓮華的腦海中出現了這段對話。

  苡憐撤回了手,回過神的蓮華看著苡憐的樣子,她風華絕代的笑容,也藏不了苡憐恨不得將她千刀萬剮甚至做成人彘的面目,當真令人不敢恭維:「哼!妳不錯,敢用我身邊的人做這樣的事。好!妳等著,今夜便讓妳睡個好覺,但我會讓妳知道跟妖結下樑子是多麼的不明智!杏妃瓜爾佳文肅!」

  「蓮華!回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mos
有甄環的fu呢XD

04-01 06:45

Sayaka
謝謝04-01 09:38
Amos
^^

04-01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狐(一)-07-月思... 後一篇:華狐(一)-09-冷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