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作者:羽月│2015-04-01 01:25:48│巴幣:28│人氣:196









是夜,滿月之夜。

皎潔的淨白高掛夜空,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傾灑在向晚深色的大地上。

位於中央的自由之都-阿斯嘉特城南的茂密森林,林內夜蟲吟詠著讚美月之詩,晚風徐徐吹過森林,給予了表演者至高的鼓勵。

既吵雜又寧靜的林內,一迅捷的黑影在樹梢之間跳躍著,在錯綜的密林內高速移動,發出微小的穿梭聲。

一雙亮澄的眼在林中留下了光痕,一閃即逝。

希爾芙靈巧的在林內穿梭著,墨黑的秀髮飄逸,精緻的臉上閃著好奇與愉快,輕吐著蛇信嗅著夜晚的涼氣,一雙金蛇眼在這黑夜中顯得耀眼。

不過對她來說,今夜的森林裡,不單單僅有森林的芳香與泥土的清新味了。

『有鮮血的味道呢......』

她瞇著眼尋著林中一開始淡薄但現在卻越發濃厚的血腥味,蛇眼犀利的掃著漆黑的森林,在附近了......

儘管密林內月光無法給予獵人過多的柔和銀亮,但對希爾芙來說無光並不是件麻煩事,溫熱的生物皆無法逃脫她的眼,溫度就是她尋找獵物的最佳標記。

「嘶~」

夜晚的毒蛇眼前一亮,發現了她今夜的獵物。

『找到了呢......』

希爾芙迅速的躍進獵物附近的樹梢之中,優雅的趴在樹枝上支著頭往下看,眼底閃過一絲玩味,唇角微揚著。

再剛才那一順的破空之聲,讓她的獵物更加緊張了起來,拿著武器警戒著。

今夜毒蛇的玩具是兩個人,一名高壯的獅頭獸人,手持一把巨斧,肩背上都有著斷箭,萬獸之王威武的鬃上沾滿髒污與血腥,那凶狠帶疤的獅臉正警戒著。

而另一個人,穿著髒亂的白袍,懷中似乎緊緊抱著個東西,有著溫度的嬰孩。金色長髮也髒亂不堪,臉上則充滿著驚懼的左看右看著。

希爾芙瞇了瞇眼,她認識這兩人,甚至覺得有些微微懷念。

獸人戰士塔吉拉與人類法師瓊,是之前邀請她從北方小漁村來到阿斯嘉特的旅行商人們的隊員,或者該說傭兵。

希爾芙不經回想著她來到阿斯嘉特前的歲月,那整整一年的冒險。

剛出村不適應的外宿、第一次看見魔物時的畏懼與興奮、不習慣的並肩作戰到默契十足、在火堆旁聽其他傭兵跟村裡的老人一樣吹噓著想當年、第一次看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看見野牛和其它在小漁村附近恩鄰不會有的野生動物、第一次進到大城市......

很多很多個第一次,她有些懷念呢.....

尤其是樹下的這兩人,剛好是跟她默契最好感情最佳的朋友,當初她找不到住處,這兩人可不只一次偷笑她了,真是......

風水輪流轉,這次該她來笑他們嗎?

「塔吉拉...應該沒追來了吧...?」與獸人相比有些矮小的法師轉頭小心翼翼的問著身旁的高大獸人,然後溫柔的摸摸懷裡的小朋友。

「難說,瓊,你要保存魔力,不然到時候到了阿斯嘉特可不知道如何找到她。」獸人沉聲回答,聲音有些虛弱。

「你才別失血過多,確定不需要我幫你簡單治療一下?」瓊毫不猶豫的翻了個白眼,感覺內心正在抱怨這人只會叫她休息似的。

「不需要,趕路吧。」

果真是預料中的回答,希爾芙挑了挑眉,有人在追著他們?

她抬眼往森林後方看去,隨意的掃了幾眼,然後勾起意義深明的笑容。

「這是你們欠我的。」

希爾芙輕笑一聲,閃身瞬離,疾入黑夜的林裡。

「是誰?!」獅子乍一聽這細語,驚的抬眼看向上方的樹叢,但卻什麼也未見到,連抹清香都未留下。

瓊緊張的跟著抬頭,不過也同樣什麼也沒看見,甚至連樹影都看不清晰。

兩人默契似的對看一眼,點了點頭,踏著有些急促的步伐往北方的城趕去。

森冷的銀光在林中一閃而過,搭配一聲重物倒地的聲響。

希爾芙舔著匕首上的鮮血望著剛才被她收割走的生命,惡魔贈與的匕首閃著森冷的氣息。

「這是第幾個了呢...?這兩人還真會找我麻煩呢......」

希爾芙玩著手中的匕首思考著,從口中泌出一口毒液隨意的毀了屍首的模樣,她已經連續帶走好幾個隱藏在森林內的不速之客,全部都是已經毀容身上除了武器外毫無別的東西的怪胎。

「嗖!嗖!嗖!」

連續三聲的破空之聲如同捕螳螂的黃雀突兀的出現,三支青光箭令希爾芙閃避不急,她沒料到會有人可以無聲無息的接近她的身後。

「閣下好功夫呢......」希爾芙不悅的瞇起眼,強忍下背上中箭的痛楚,轉著匕首預備著。

但她什麼也沒看見,甚至嗅不到氣息。

不......應該說血腥味讓她的嗅覺失靈了,她剛才才殺了個人。

對方沒體溫亦或是跟她一樣。

「......你是何人?」黑夜中傳來低沉的嘶嘶聲,粗重的獵食者,聲音近在咫呎。.

「獵人。」希爾芙優雅一笑,猛然章口對著黑夜噴出一口劇毒,接著瞬間閃身奔逃。

她的敵人是隻蜥蜴呢......而且還是隻會變色融入環境的變色龍。

「嘎啊!」

來者猝不及防掩面慘叫,身形一現,是隻背著弓箭的蜥蜴人,一口尖牙憤恨的抬眼,卻早已找不到剛才暗算牠的人了。

「該死的混帳!」

蜥蜴憤怒的捂住被毒液腐蝕掉的一眼,突出的大眼閃著極大的憤怒,牠完全無法相信自己也有遭人暗算的一天。

不過這些希爾芙都不知道了。

她再一次迅速的在林間移動著,與來時速度相當,完全無視傷處發出的哀嚎,毒血染紅了她整個背,讓她本就蒼白的臉色更是白了些。

希爾芙可沒想到這箭這麼陰,滲毒不說,箭頭鋸齒讓她的身子除了在移動中噴血外毫無癒合可能,這次可真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賠掉的恐怕就是她的一條命。

她不知道蜥蜴的追蹤能力是否跟她一樣,若是如此那她暫時必須找個地方躲起來了。

『真不該多管閒事......』

希爾芙在心理苦笑,猛然竄出森林回到城內,也許該感謝一下夜晚的城門處沒幾個人,守城的城衛隊只確認了她是居民就放行了,她順口交代了城衛隊晚點也許會有人需要幫助,將自身的血腥味硬ㄠ成別人受傷的血味。

她在路上完全沒時間注意朋友是否到城裡了,她現在只想消除屬於自己的痕跡,她無法阻止外人入城,那只好多給人家一點麻煩了。

希爾芙裝做若無其事的踏在阿斯嘉特深夜的街道上,背上的箭尾早已被她硬是折了,不敢隨意的抽出箭頭,只好讓其繼續扎在裡頭。

她不能回家,不能給即將跟曙葉先生成親的姊姊帶來麻煩。

希爾芙無奈苦笑,這時候她該找誰?

失血過多讓她很難再維持正常的思考,希爾芙咬破自己的唇讓自己保持清醒,腦中閃過幾個人名,卻完全不知該再如此深夜尋誰......

更何況,她也習慣自己一個人了。

此時,幾聲輕輕的腳步聲從希爾芙身後傳來,伴隨著一聲溫柔的女聲:

「希爾芙妹妹?」

希爾芙一聽見這女聲愣了一下,臉上掛著與平日完全相同的溫柔微笑回過頭去......

「啊......夜安,亨伯利。」



to be continued....?











開玩笑,沒啦~~啊哈哈哈哈哈,後面是隱藏劇情,家拍誰吼~~~

總之,希爾芙有主線了,有沒有劇本我再考慮。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Cruens
有主線了!可喜可賀![e12]

04-01 01:50

羽月
沒有結局的主線 哈哈哈哈哈04-01 08:33
樂之
迷人希爾芙有故事了@Q@!

04-01 08:25

羽月
突然覺得該寫寫w 是線上遊戲式的無結局故事www04-01 08:34
霜非雨
我還以為是瑿璟的先趕出來ww,然後果然有JQ啊ww

04-01 09:15

羽月
這個其實在前面幾份作業已經被我寫完的空虛時期寫的,只是我放著等後續補完才po出來而已04-01 0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