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ポケットモノ~ 口袋妖怪 捲耳娘 三. <離開>

作者:可拉可拉│2015-03-31 17:11:01│巴幣:0│人氣:143



==============================

銀河百代大廈(ギンガハクタイビル)


 回想起來還是令人匪夷所思。

 為了從新就學,打算搬到帷幕市去,預定後天就要走的,但有一件事一直讓我有些小在意。今天原本也只是出門來散散心,剛剛才突然想到這件事,所以在搬離百代公寓之前順道來看一下。

 一棟詭異兮兮的大廈。

 就是這裡,其實還滿醒目的,牆邊的牌子寫著……「銀河百代大廈 人才/優秀動物 募集中」這樣幾個字就算知道是甚麼機關還是團體的名稱,但看一看還是摸不著頭緒。是就職培育所嗎?私人公司?應該是兩者之一吧。

 銀河,這我聯想到了宇宙……嗯……嗯?話說回來,這棟大廈是何時座立的?

 最近這幾年在百代市裡的興建計畫看起來執行的很快,不但開挖了不少山坡地還擴建了許多大樓,但就是沒有印象這棟大廈是何時蓋好的。這個位置……好幾年前在我兒童時這裡還只是個舊樓房,然後一轉眼到現在,大廈就這麼突然出現?

 越想越混亂,至少我是上個月才注意到大廈的存在。不過大廈的造型根本和百代市不搭,格格不入的深藍色調,還有六個錐刺被硬生生的擺在大廈兩旁,純粹只是個裝飾嗎?看起來就只能說是毛骨悚然,給人的感覺不太舒服。所以這跟銀河有甚麼關係?我看這建築物的所有者一定是個有怪癖的人。

 還有一點奇怪的地方。大樓前的圍牆似乎被某種植物給覆蓋著,很明顯。而且……這是入口吧,三株樹根就這麼盤踞在圍牆的入口,可是明明這間大廈不太像是沒有人管理的地方,除此之外大廈裡外的一些樹都很整齊的排在一起,想不透過了這麼久怎麼都沒有人把這些障礙物給剪除。

難不成在這裡面有甚麼邪門宗教或是秘密組織?眼前的小樹看起來不能給人通過,偽裝成沒有出路的樣子,實際上是某種大門的機關。

 ……我一定是看太多偵探小說了。

 瞧了瞧,這棟銀河百代大廈除了怪異的造型與擋在入口前的植物外,坦白說令人在意的地方也就只有這樣。時間過了這麼久了,似乎沒有人進出的跡象,也不可能蓋完後就一直閒置著,想一想如果是一棟鬼屋的話那可有趣多了。

 站了快要半了鐘頭了還是沒有人的動靜。嗚……有點冷了。

 今天就這樣吧,時間也不早了,趕緊回百代公寓整理行李,反正只是因為好奇而來看一下。
可是我才想說在這閒逛一下,沒想到自己無意間停止了腳步,又退了一步。

 我看見了一隻捲捲耳,就在想離開大廈轉身的時候。是一隻長的……有一點不太一樣的……奇怪的捲捲耳。

 是野生的嗎?啊,牠在對街注意到我了,向我跳了過來。

難得有動物這樣的走進人類的地盤,該不會牠就這樣一路跟著我走?這時捲捲耳靠了過來還注視著我,同時自已也開始移動步伐。

 真糟糕……牠剛才有被人受過虐待,或是剛從危險中逃出來,毛皮上的一些玻璃碎片和傷痕可以推敲的出來。還有牠跟著我究竟想要甚麼?但之後我沒想這麼多,只覺得這隻捲捲耳身上有說不出來的魅力,想要親近牠。

 最後就這樣,牠真的跟著我回到了公寓中。

              此回憶紀錄於銀河百代大廈前的路上

==============================


三 . <離開>                      

               
 我從那個夢境中離開了,但也只是暫時的。

 從最初察覺到夢境一直沒有變化後,我已經決定不再計算日子過了幾天,這陣子房間內的空氣也彷彿停滯流動,作完夢回到現實時又像是把日期倒轉至昨天似的。

 不知道這樣的窘境還能持續多久。

 只知道現在是白天。

 今天,女孩依舊是在腦中若隱若現,出現在夢中的她一定有什麼事想跟我說,真相?還是她想詛咒我?一定有甚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女孩想要傳達什麼訊息,這一定要查個清楚。為甚麼她願意犧牲生命讓我活下去?為甚麼在那一刻她選擇站在那笨重的鉢下,等著承受它的重量?

 我根本沒有資格活下來!

 說真的,離開了牢籠……出獄後回到了正常的社會,過去與現實脫節的那段時間真的是讓我感到錯愕,前幾天還是曾有一度想要自殺,念頭間歇性的產生,而口中喃喃自語卻下不了手,之前跳樓的勇氣也蕩然無存。我好怕又會跟上一篇的故事一樣,又有人會因為我這個笨重的鉢而受到傷害。

 我是個軟弱的人,接下來寫的內容必須老實承認和表明我內心的想法,因為這個故事就是像大眾坦承所有一切,更何況我之前還是一名刑警,發生了這件事後我必須以示負責。

 首先我這麼寫著:我曾是一為刑警,但失手殺了一個人,在女孩的面前失手殺了一個人,就是她親生父親。我因此感到羞恥,在當時我並沒有馬上自首,反而是逃避了我殺人的事實。我選擇了自殺,這是身為這樣職業的人最不該做的事。然而之後每晚,那個被我害死的女孩出現在我夢中,直到她想要開口說話的那一剎那,我就醒了。一日復一日,一樣的畫面,我只能清醒後在內心獨自向她懺悔……下一步我不知道要怎麼走,已經開始迷惘了……

 而這篇的故事要什麼時候開始呢?

 抬頭看著時鐘,就算記不起來日子已經是幾月幾號了,但時間還意外的在走動。現在下午兩點整,漫長的感覺經歷了無數次,眼睛睜開前女孩也越來越頻繁的出現,好像連午睡中都能夢到了。說到午睡,我背後的那張舊床從我離開後大概很久沒被人過躺了,從新睡上去有幾分的不舒服,所以頭痛的情況並沒有改善。

 為了轉換心情,姑且就停筆先休息一下吧。

 看了看現在我待的房間,其實跟之前被關過的那地方也沒有什麼兩樣,又可以說是能自由進出的籠子。灰暗的空間與簡陋的家具,只不過積了些許的灰塵,不過奇怪的是我以前根本沒有打掃的習慣,原以為一開門迎接我的是垃圾,和垃圾中隨時會串出來的噁心生物,但沒想到一如平往。

 結果唯一感到在意的東西是窗外頭的鐵欄,這是管理員很久以前就加裝用於防盜,當時還抱怨這種東西有壓迫感,而讓我失眠了一陣子。如今意外的能接受它的存在,可能是被關後看習慣了吧,都只是要看起來很安全罷了,現在覺得這鐵欄冰冷冷的讓四周格外的安靜。

 不知不覺外頭一片橘紅,時間一定快到晚上了,不經意的開始欣賞這個新房間。啊!現在的時間……一下子竟然能把時間拖到這麼晚,或許真的換了個地方調整心情,才能毫無壓力的思考吧。搬離百代公寓後不到一星期,這是第二次離開百代市,也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但自己骨子裡真是個不孝順的人啊,這次就真的不會再回去了,我很肯定。從小就在那間公寓老家裡長大,說實在離開後也不覺得老家能有多麼的懷念,然而都不太願意再去敘舊了,大概悲傷的回憶都在那裡,我想不再回去就是這個原因吧。

 不到一個星期嗎……應該說搬家、離開是感覺一下子就結束的事。我似乎才注意到有哪裡不對勁……明明是另一個市區的公寓,這間套房給我的感覺就跟以前百代公寓的那間並沒有差很多……啊,我根本沒有在想家。

 絕對沒有。

 是同一個建商蓋的嗎?還是這是我的錯覺?奇怪了,我明明從小一到陌生的地方就會感到一陣不舒服,之前所待的籠子就讓我暈眩了好幾天,不過搬來這裡後我並不會覺得想嘔吐,在這套房裡也沒有一點覺得是陌生的,這種既視感……

 不對不對!要是我這麼認為的話,眼前這個鐵欄,豈不是和我過往記憶中,那個管理員加裝的防盜鐵欄……是一樣的?記憶中窗外鐵欄的樣式,它的顏色以及生鏽程度,我都還記得,以現在對照起來眼前這排鐵欄跟過去的有什麼不同?如果不仔細一瞧的話還真的會讓人忽略過。兩種大小尺寸都是一樣的,實在是看不出來差異的地方,而且在花時間丈量這間套房……天花板、壁紙的花紋、門窗的位置也和以前住過的老家一模一樣,甚至連夕陽照射進來的角度也能跟過去的印象做重疊。

 是個巧合吧?剛才還一不小心產生了加裝這鐵欄的人跟那個管理員是同一個人的可笑幻想,明明我搬來的第一天窗上的鐵欄就已經存在了……啊!突然肚子好餓,果然是因為餓昏頭才導致出視覺錯亂。

六點多了,一個鐘頭過去,吃完廉價的泡麵後我趕緊思索著故事要如何開始。

 一定有甚麼暗示才對。

 雖然每天都會夢到她,實際上我自認處在五里霧中,想摸也摸不到,即使知道在腦中的影像並不是實際用肉眼看到的。不過每晚相同的夢,都在最後夢境快要結束的幾秒,以及睜開眼之前,那女孩的影像如背景一般理所當然地出現,她似乎想要跟我說什麼。那時候一切是如此的真實。

 不要……逃避……

 可恨的是那句嘎吱嘎吱的話吵著在我耳邊亂串,擅自用著我的聲音跑出來,形成一道隔音牆,害我無法聽到女孩要給我的訊息。可惡!那句嘎吱嘎吱的話已經不是誓言了!那句話實在是太吵了!太煩了!想忘也忘不了,短短幾個字的詞彙,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變成了口頭禪……。

 如論如何一定要找出線索才行。獲得自由的那一天,為了要理解她出現在夢中的意義,我求神問卜都沒用後,經過一番的思考,最後我選擇搬家,搬進那男人生前最後待的地方。

 天啊!我怎麼沒有注意到呢?這個房間裡的格局我老早就看過了,所以才沒有感到陌生。

 我現在住的是帷幕市的公寓裡。

 在過去調查這家的案件時曾經有進入過這個房間內。當時我就守在門外,然後聽到屋裡的奇怪聲音後破門而入,看見那個男人在對自己的女兒做出禽獸般的事,接下來……接下來上一篇的故事就那麼的發生了。如果我記得沒有錯的話,男人倒下的地方就在我的身後。

 也就是說,我現在住的是凶屋,而且可笑的是租這間曾死過人的地方……就是兇手本人啊。我的天啊!這種情節只會出現在小說裡吧,一般來說兇手主動跑到案發現場大多是為了要破壞現場遺留的證據,或是確認自己犯案手法有沒有成功。

 而這個凶手則是為了找出真相……

 話說當遇見底下的管理員時原本以為會被認出來,但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的,瞄了我一眼後給我鑰匙……還有隔壁的鄰居,我曾經為了案件有向她們打聽消息,當時並沒有表明出自己是刑警,我想她們應該也還認得我的樣子吧,可是昨天不小心碰面時還以為會被當成現行犯,但……她們只是用眼角的餘光並點點頭示好。

 我過去在這裡的樓頂上企圖自殺時,還記得從上面往下看有一大堆人在注視著我,等著看好戲。如今我又回到這棟公寓,原以為會造成不小騷動,想不到搬來這裡時一切是那麼的平靜,我殺了人這個事實也好像在這棟公寓的住戶眼裡不曾發生過。

 我越來越搞糊塗了,不管是這棟大樓的人,還是這間套房。

 地板出現了鮮紅的血跡,一下子填滿了整個客廳與牆壁,又漸漸擴散到整棟公寓裡,我在腦中這樣幻想著。當時大量的血液往我身上濺了一身,沒錯!那個男人就是我殺的!我是出於種種原因而痛手殺了他,但說到底那男人不也是有錯,要是他能住口的話……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在女孩面前奪走一條人命!

 這樣想也是沒用的。

 唉……儘管犯錯事,也要好好的背負相同重量的罪,並且一點一滴的改過。在獄中我是這麼督促我自己,所以現在我才為了這個原因而主動的回到這。

 在第一次做了那個夢之後在我心中有一大堆疑問想要問女孩,但她已經不在人世,沒想到竟成為魅影每天出現在我腦中,而她也想要回應我的話,不過在那之前都會被喃喃自語的口頭禪給吵醒。

 拋開腦內的噪音,我必須設法在這裡找出線索,即使這空間已經無人使用了好幾個月,應該也能在我沒注意到的地方找出一些蛛絲馬跡才對,女孩竟然每次都會出現在故事之後,那麼故事發生的地點一定有她要給我的訊息。

 這就是我搬來這裡時所抱持著的結論。

 時間流失了兩個鐘頭後,於是我閉起了眼睛,強迫讓自己的呼吸轉慢。思緒頓時也平靜下來,然後……最後只聽得見鬧鐘指針走動的聲音,想像我正處於當時的現場中……

耳邊只有滴答、滴答、滴答……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m2356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ポケットモノ~ 骨... 後一篇:~ポケットモノ~ 口袋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