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C★】煙花泣

作者:羊毛│2015-03-31 02:04:43│巴幣:14│人氣:165
【煙花泣】

合作夥伴 : 朝香宮 蓮伊

雨煙江上說分離,一曲絕情詩,咱約定不放棄秋冬無盡時
孤鳥夜愁啼,哪堪相思聲聲泣,是誰捉弄苦情人
世間愛若有盡時,寧願斷腸伴花眠,無論酸澀或甜蜜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出場角色與作品:薄茶 (本篇)  蓮伊    
討論串:



「MV的部分文本看過了吧?那今天就麻煩你們囉!」副導笑著對著蓮伊與薄茶說明。
薄茶看向身旁的男子,彎彎嘴角,點點頭招呼後便前去準備,離開前愉悅地小聲說了一句:「碰到柴郡貓了,真幸運。」
剛好捕捉到細語的蓮伊,挑起眉看了下離去的薄荷綠女孩。

-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大陸,有個坐落在山丘上的城堡,一個名為瑟由芬(silver)的國度。
那兒,存在著一段美麗的故事——

髮如雪,唇如櫻,偌大的雙瞳如藍寶石般湛藍,她是絲妮,是瑟由芬的公主,也是最神秘古怪的、唯一的公主。
「嗯,你叫萬花筒是吧?多美的世界呀。」拿著王兄航海回來後所帶的寶物,對著明亮的窗外,瞇起眼,好奇的窺探小洞裡天空。
「但越美麗的世界,越容易令人失落......」放下萬花筒,看著房間一隅滿載的異國禮物,絲妮拿起了泛黃的牛皮畫卷。
歲月塵埃百年,攤開在陽光下的瞬間,許許多多的微塵翩然整個房間。
「咳咳!什麼東西呀?」

『雨煙江上說分離
一曲絕情詩
咱約定不放棄秋冬無盡時
孤鳥夜愁啼
哪堪相思聲聲泣
是誰捉弄苦情人
世間愛若有盡時
寧願斷腸伴花眠
無論酸澀或甜蜜』

「這字是詩嗎?嗯,算了看不懂。」但上面精細的畫工默默地吸引了絲妮的目光,尤其最後的畫面,深刻入心。
那是百花拱少女的圖像,而少女似乎睡著了,眼角卻泛著淚光。
細長的手指若有似無地撫描,絲妮凝視到有些恍神,莫名的瞬間,心如扎針般刺痛,竟沒注意房內多了一個人。

「怎麼了?」蓮伊笑著,站在絲妮身後。
「沒呢。」回首看見來人,絲妮笑著將畫卷放下,蹦跳撲入來人懷中:「喏,帶我出去玩吧騎士。」
「是,我的公主殿下。」如玩笑般,蓮伊寵溺道。

-

乘著小船,兩人在湖中緩緩而行,周圍的樹林彷彿約好了一般,無聲無息。
靜靜的,水鏡般的湖面,只能耳聞細碎的划水聲。

「對了騎士。告訴你一個秘密!」
「嗯?」
「就是—」

正當要開口時,絲妮想到前幾月所發生的事。

某天,國王召她去大殿,而皇后則微笑坐在一旁。
那時國王說,他知道公主對騎士的感情,但是騎士只是大王子從東方國度帶來的侍從,地位不符、身分不明,又是個外人豈能相信?
若他為了寶座而騙了公主呢?若他只是利用這份感情呢?
「說不定根本是妳自作多情。」冷冷的一字一句,貫響整個大殿:「對了,鄰國的國王來提親—」
接下來的聲音彷若雜訊,絲妮再也聽不進任何隻字片語,但她了解到一個事實,她必須離開了,離開這個國家,離開熟悉的家,離開她的騎士、她的蓮伊。


回過神來,絲妮低下頭,顫抖的唇實在難以開口。
前幾次都是笑著搖頭說聲沒什麼,可是婚期近了,再不說她只怕,她再也沒有機會說。

「我......就要嫁給別人了,對方是鄰國的年輕國王呢。」黯淡的眼輕顫,她觀察著自己的騎士,那個至始至終,她唯一在乎的人。
語落,隨之而來的是僵冷的空氣,好一會兒,蓮伊笑了:「不錯啊,聽說鄰國的國王溫柔英俊又充滿智慧,國家勢力龐大且昌榮。」

涼了,拂面而來的風是涼的,而心也半涼了。
「蓮伊。」
「嗯?怎麼了?」
提起了無法想像的勇氣,絲妮彷彿孤注一擲,眉頭深鎖,她苦笑:「我喜歡你,帶我走好嗎?」
意外的,換來的是騎士漫不經心地回應:「我的公主,聰明點,妳知道這是不行的。」

啊,是不行的呢。
他是騎士,而她是公主呢。
對呢,是自己太多情了,不怪他,是自己誤會了。
不怪,真的......

髮掩面,藏起底下那張眼神空洞、早已淚流滿面的臉。
這般的言語如針刺,如寒冰,這寒迅速竄入骨髓,蔓延所有澎湃的血,凍結那初萌的愛芽,疼痛了絲妮的心。

「噢,這幾日我有任務,不在王國哦。」
聽言,絲妮沒有回答,背對著蓮伊,她沉默地像尊悲傷的女神像,沒有望見騎士那勉強掙扎的面容。

-

接下來的幾日,絲妮將自己關在房裡,誰也不讓見,即使明白幾天後她便不屬於這裡,絲妮依然毫無動靜。
窗外的風景從朝日到滿月,不斷輪迴。
在星斗之下,晚風低語耳邊,想來想去,她下了個重要決定。
「跑吧,我。」還愛著他呀,至少去看看他吧。

縱使那時如此絕情,但幾次日月更迭,她只願再見騎士一面,絲妮對自己許下約定。

但一次、兩次,都被抓了回來,正當絲妮就快要放棄時,她聽到了有關蓮伊的消息,蓮伊任務完成,要回祖國了。
而現在,人正在皇宮的騎士所!

「回來了呀?怎麼...也不來跟我說聲呢?」明明時間不多了......
想著想著,絲妮差點悲從中來。
「撐著點呀,妳沒這麼薄弱呀絲妮!」她和自己說,起身,開始策畫下一次的逃跑。

-

某夜下著大雨,夜深人靜,守衛的士兵也開始打起瞌睡,規律的雨聲裡,聽不見腳步濺起的水花。
絲妮拎著薄白的裙衣,裸腳在驟降而臨的雨裡狂奔。

快見到了!就快了,還有有些話想對他說!

「哈、哈!」拐了好幾個彎,躲了好幾個守衛,喘著氣,絲妮終於來到門前。
漆黑的走廊上,有間透著昏黃燈光的房,門半掩著,似乎正邀請著淋的溼透的公主。

小心翼翼,踮起腳尖,不自覺的,絲妮甜甜地勾起嘴角。
聽見熟悉的聲音,絲妮的心跳得更快了,她知道這一切很荒唐,可她願意。
但意外的,她聽到了成熟男性的低語。

......那是父王的聲音?

正當絲妮準備確認之時,房內似乎起了爭執,沒多久,令人心驚的金屬聲落地。
而此時她退縮了,緩緩的倒退了幾步,屏息轉身,逃跑了。

-

突然的想逃離這一切,拼命的跑、猖狂的奔逃,急促的腳步驚醒了睡夢中的看門人。
「放開我、放開我!」難得的,絲妮盡全力掙扎,聲嘶力竭,最後在雨中昏迷,醒來時她已被關進了偏僻的高塔。

看著自己蒼白的雙手,大概是昨晚用盡氣力了吧。
虛弱的公主,扶著牆來到唯一的窗口,夜涼如水,但是絲妮感覺不到一切,深林的孤鳥似乎替她唱起了悲鳴輓歌。
「鳥兒,你在唱什麼呢?我很好的,不要傷心。」
絲妮雙眼早已沒了最初的光彩,越來越空洞的目光,模糊了所有焦距與畫面。

如果她有一頭長髮,騎士是否就會在塔下喚她?
如果她放下長髮,騎士是否會選擇攀來她面前?

然後、然後他們會相擁入眠;然後騎士會帶著公主離開,他會在公主耳邊低語,會為公主許下承諾.....
親愛的騎士,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拜託,不要是她想像的那樣!

好想他、真的好想他,為什麼退縮了!這笨腳!為什麼這單純的世界一夕間變得如此複雜?

遠遠的,樹木後有一道身影,他仰望著高塔的燈光,諦視窗邊傷心欲絕的人兒,沉思許久。
月光下,他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低下頭,他撫著自己腰上的傷,那是國王給予他的懲罰。
「抱歉了,我的公主。」勉強牽動嘴角,彷彿不忍般轉身,落寞的背影顯得孤寂,漸漸地消失在深藍色的森林。

他們是相戀的,但公主不知道,蓮伊明白自己的身分,他明白若他不放開,絲妮是絕對不會鬆手的。
這只會害了她,那個笑容天真燦爛、即使受了傷也繼續橫衝直撞的傻女孩。

-

穿著婚紗,整城偌大歡喜,鄰近的強國要迎娶小國的公主,整個國家上下無一不樂,只有絲妮滿面愁容。
今日,大概是她最自由的一日,卻也是即將失去自由的一日。

坐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精緻的病態臉孔及華麗的裝飾,不禁嘆息。
病了,真的病了,那歇斯底里的晚上後,她的身體每況愈下,而自己也覺得無所謂了。
黑眼圈、嘴唇泛白、膚無血色,真是苦了化妝師了。
現在的她根本像具屍體般在這世上活著。

「欸,你聽說了嗎?」門外傳來稀疏的對話,兩個小侍女正在聊天。
「什麼啊?」
「絲妮公主的那個貼身騎士啊!」
「嗯?怎麼啦?」其中一位,好像沒有什麼興趣搭理。
「吼!據說那個貼身騎士喜歡公主啦!有人說哦最近在圓神殿的廢墟附近,看到一抹鬼影!」
「噓!這話別亂說,什麼鬼影?」
「就是那個騎士啦!」意識到自己太大聲,小侍女趕緊摀嘴。
另一名表情平淡的侍女默默地道:「嗯,換我跟你說,旁邊就是公主的房門。」
聽眼,小侍女睜大眼睛:「.....妳怎麼不早說!」一邊氣音說道,一邊慌張地快步離去。

有些事總是如此碰巧、這麼剛好。

絲妮聽言,默默地提起了動力,心中的開關再度開啟。
若此時不走,何時走呢?
「你是喜歡我的嗎?蓮伊......」闔上眼,絲妮笑了,在睜眼時已是堅定的神情。

身著婚紗,公主在大家陷於混亂之中,趁機逃脫。
跑的急忙、跑的倉促,即使上氣不接下氣也未曾停下腳步,風撩過,吹走了白紗頭飾,吹亂了每一根髮絲。
彷彿在對她說:「回去吧,孩子。」

「才不呢!」在絲妮眼裡早已無他物,就連穿越街道時也未注意到一輛快速行駛的馬車。

事情總在一瞬間發生。
馬兒驚嚇的嘶吼、木輪緊急的煞車,伴隨眾人的驚呼目光,絲妮滾了幾圈,跌落在地。

好痛,頭好暈。不行,得撐著點......
咬著牙,意志力讓絲妮起身,繼續前行。
絲毫沒意識到,潔白的裙上早已渲染點點紅跡。

跌跌撞撞,當她抵達廢墟中心的巨樹,整個人像是斷了線的木偶,癱軟在飛舞的花海中。
「蓮伊......你的劍怎麼會插在這呢,為什麼、為什麼呢?」說著說著,絲妮哽咽鼻酸,眼眶一熱,淚又再次滑落。

心好悶好脹,總感覺快要不能呼吸了。
「你在哪兒,我的騎士......別說這是你最後的離別啊!」撐著半身,拖著殘破的身驅,滄桑的公主緩緩爬向直插入土的銀劍。
手指觸碰到冰冷劍把的那剎,絲妮崩潰了:「嗚......咳、咳咳咳!嘔!」

他離開了,他確確實實離開她了,沒有猶豫、不再回頭。
一切就像一首平淡的樂曲,悄悄地在心中落幕。

反正,蓮伊也不在了,那她也該離開了,對吧?

就在這他們相遇的起點,圓神殿中的絮花樹,此時綻滿枝椏,隨清風搖擺,落花繽紛。
愁容消逝,絲妮在絮花中綻放最美的笑顏,像似熟睡般蜷曲著身,橫躺在騎士的劍旁,在眾花圍繞下,冷光灑落在公主臉上,顯得寧靜且安詳。

對不起,沒能以最美的樣子待你。
對不起,未曾開口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愛上這樣的你。』

彷若,百花少女。
猶如,最初歷史悠久的畫卷。
公主與騎士的故事,靜的如飄落的初雪,他們的秘密與祈願,從此伴花長眠。

所有的故事與繁花一同成泥,隨著時光飛逝,無人知曉也無人憶起,寂寞的埋沒在世界最深處的記憶——

-

「好!收工!感謝各位~」



後記:

絲妮是薄茶的本名哦其實ヽ(✿゚▽゚)ノ
公主內心OS:「你當我在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嗎?!」

解釋一下,路人都是單純的孩子,他們可能一生都不知道公主長相,
所以沒人攔住她,合理!(自己打勾

這次用童話的開頭下去寫www
還用了個和題目大反差的西方風格www
原本想再加個前世今生的概念,但會太長還是算惹
我都爆字爆成這樣了_(:3 」∠ )_

好啦我就是走一個灑血路線的神奇劇情啦歐耶σ`∀´)σ (#

最後感謝忙忙的梨醬抽空和我討論討論哪,蓮伊帥帥的不解釋
感謝體諒超感動的QAQQ
辛苦了哦(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魚
嗚嗚好好看QQ

03-31 09:11

羊毛
嘿嘿嘿拍拍你ww03-31 21:36
AkaNASHI ジ
踩踩><通通留到明天放假好好看!!!(抱

04-01 06:40

羊毛
放假好好休息(抱)!!呃...我我我繼續忙惹(抹臉04-01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lohello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星星手札... 後一篇:【SC★】奇奇怪怪的雨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