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金 庸 群 俠

作者:獨孤朕│2015-03-29 04:41:09│巴幣:2│人氣:90
金 庸 群 俠     
武功蓋世稱天下;行俠仗義立中原;盡忠報國守國城;傲視江湖是好漢。
浩然正氣獨金庸,英雄豪傑論刀劍。大理王子為段譽,六脈神劍橫掃斬。
南遼院王為蕭峯,擒龍神功國停戰。靈鷲宮主為虛竹,天山折梅花枝攬。
襄陽守將為郭靖,降龍神掌衛江山。丐幫幫主為黃蓉,逍遙遊法如飛雁。
桃花島主黃藥師,彈指神通逍遙點。白駝莊主歐陽鋒,蝦蛤神功金蟾現。
九指神丐洪七公,打狗棒法絆惡犬。南天一帝段智興,一陽神指金石穿。
全真祖師王重陽,先天神功療傷難。楊將子孫楊鐵心,楊家槍法梨光閃。
梁山之後郭嘯天,鋼鐵雙戟鳳騰天。老頑童為周伯通,分心二用雙招變。
神鵰大俠為楊過,玄鐵重劍遇即斷。古墓女俠小龍女,玉女素心合璧劍。
古墓祖師林朝英,玉女心經周轉天。峨嵋祖師為郭襄,桃華落英掌如幻。
明教教主張無忌,乾坤挪移氣功轉。武當祖師張三豐,太極拳法剛猛緩。
紫衫龍王黛綺絲,波斯神功如龍竄。白眉鷹王殷天正,白眉鷹爪石裂爛。
金毛獅王為謝遜,金剛獅吼震人瘓。青翼蝠王韋一笑,寒冰棉掌徹骨寒。
長樂幫主石中堅,金烏刀法剋雪山。恆山掌門令狐沖,獨孤九劍擊破綻。
鹿鼎公爵韋小寶,神行百變機靈散。天地會主陳近南,凝血神爪血凝乾。
雪山飛狐為胡斐,胡家刀法狂舞亂。金面佛為苗人鳳,苗家劍法招精湛。
武當七俠五散人,全真七子逍遙仙。「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金庸門下多俠客,各個皆是英雄漢。開漢功臣張子房,諸葛孔明神妙算。
飛天將軍為李廣,蜀將關羽義薄天。貞觀之治李世民,常山趙雲渾身膽。
古今中外豪傑多,誰與金庸決一戰? 武林魁斗獨金庸,誰與爭霸武林壇?
-----------------------------------------

國小五年級時,開始接觸金庸武俠小說
到了國中,已經看了金庸半數的作品
一時興起就寫下了這首長達五百多字的詩句
是對這幾部作品中,重要人物稱號以及武功招式的描寫
沒有所謂對仗和嚴謹的格式,只有偶數句試著做了押韻
雖然上了高一,就把金庸全數作品看完了
但卻沒有將其餘作品的人物寫上
8年了... 還是保持最初的原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麵包先生
有看金庸才懂的感動呀ODQ

03-29 05:55

獨孤朕
遇到知己啦 O_Q03-29 0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f543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新的開始... 後一篇:刀劍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