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那與眾不同的「Mine」craft》Chunk II ─ III

夏鳶 | 2015-03-28 17:04:59 | 巴幣 2 | 人氣 86




Chunk II ─ III  少女與天堂

Chunk II III   The girl and the heaven.

  
 
  「咳咳…」空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片樹林中,徐徐夕陽灑落,照映在他臉上,好不舒服。
 
  「您醒了啊……」空也面前出現了一位白髮少女的臉孔,粉紅色的瞳孔,配上微微閃爍的陽光,使人感覺放鬆。
 
  「怎麼了嗎?」那少女看著空也盯著她看,臉上出現了酡紅。
 
  「沒事,只是我……」空也腦海裡出現了種種回憶、經歷,一瞬間龐大的資料回歸他的腦海,使他晃了晃腦袋。
 
  「莉絲……」空也不禁緊握住了雙拳,臉色也黯淡了下來。
 
  「呃……空也先生…空也先生?」少女試著叫醒陷入回憶裡的空也。
 
  「嗯?怎麼了?」聽到那白髮少女的聲音,空也回過了神,並從柔軟的草地上爬了起來。
 
  「這裡是哪裡?剛剛我……睡在哪?」回頭看見白色洋裝的少女跪在地上,大腿上有些許的紅色痕跡,原本想問這裡是哪裡的時候,也不小心順口問出了內心的疑問。
 
  「這裡是阿薩帕姆斯,是你們人類所稱的『天堂』吧,而你剛剛就是睡在我的腳上啊!」她微微笑,提起旁邊的果籃,並從裡面拿出了一顆蘋果。
 
  「阿薩帕姆斯?天堂?」空也一時不能反應過來,「也就是我死了上天堂?」
 
  「是的,女神殿下有事情要找您,叫我來為您帶路。」她將蘋果塞進空也的手中,並挽了挽頭髮。
 
  「天堂嗎?」空也的嘴角隱隱揚起了一個奇妙的弧度,而眼睛則是細細地打量著周圍,而口中則是開始啃起了蘋果
 
  「目前我們所在的地方是倫加爾溝渠,是地獄和天界交會的地方,你可以往那裡看,那裡有一道高牆,叫做『瓦密之壁』,它隔絕了天堂與地獄,而中間有一條河,叫做瓦密爾河。」她開始介紹這裡的環境。
 
  「隔絕了天堂和地獄,那不就沒辦法到地獄去了?」雖然她口中說出來的是「高牆」,但是其實一點都不「高」,而是直入天際,看不到頂端和邊際的高啊!
 
  「這裡唯一和地獄連通的地方叫做『南關』,這個無盡大陸中共有四相連的關卡,這裡是其中一個,分別為東西南北關,而上古神魔大戰的時候,這裡是唯一一個不受侵擾的關卡,因為這裡的地勢特別易守難攻,而有在惡魔那裡有著『難關』的美稱。」
 
  「喔?我正好有些事想跟你們的神說。」空也四周飄散出淡淡的殺氣,而白髮少女看了看空也,似乎查覺到了什麼。
 
  「空也先生,您好像在生氣,我做了什麼讓您生氣的事情嗎?可以請您原諒我嗎?」白髮少女忽然下跪,這一跪,跪的空也措手不及。
 
  「快起來,妳什麼事情都沒做,只是有些事情得在這裡做個了結罷了。」空也趕緊將白髮少女扶起,並拍了拍她膝蓋上的灰塵。
 
  「不好意思,讓您擔心了。」那白髮少女說道。
 
  「沒事,話說妳的名子是?」空也想了想,畢竟自己的名子對方都已經知道了,但是自己絲毫不知道她的名子,似乎有點奇怪。
 
  「我叫伊亞,精靈族,剛剛忘記自我介紹,真是抱歉。」說著,她竟然要再次下跪,還好空也及時扶起了她。
 
  「伊亞啊,是誰要找我呢?」空也問到。
 
  「是伊登大人,掌管豐收的女神。」她回答道。
 
  「那我們快走吧,天好像快暗了。」空也指了指天空,示意到。
 
  「唉呀,光顧著跟空也先生解釋,夕陽都快下山了,這樣就不能行動了…..明天一定會被女神大人罵的,怎麼辦啊……」一聽見空也說的,伊亞頓時亂了手腳,貌似,她其實是個天然呆啊。
 
  「沒關係吧,夜間也可以趕路啊,畢竟這裡應該沒有怪物吧…」空也揣測。
 
  「怎麼可能?人間都有了,天界怎麼可能沒有呢?怎麼辦啊……」焦急的伊亞說道。
 
  「那……那沒辦法了,只能在這裡過夜……」空也了口氣,爬到樹上將幾根有手臂粗的木頭給折了下來,開始生火。
 
  「唉唉,空也先生,您在做什麼?」回過神來的伊亞說道。
 
  「生火啊?不然你想要直接睡在這個黑壓壓的森林裡?」空也開始鑽木取火,看他熟練的樣子應該是做過無數次的訓練了。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的,點燃!」伊亞打了個響指,空也的那堆木材頓時冒出火焰。
 
  「啊!!妳想燒死誰啊!」空也被突然冒出的火焰嚇到了,往後跳了幾步。
 
  「唉?咦?」原本閉起眼睛並將雙手懷抱於胸的伊亞做出一副「我很了不起吧,快誇獎我!」的樣子,被空也的反應嚇了一大跳。
 
  「我…我又做錯了什麼嗎?」她用無辜的眼睛看著空也。
 
  「沒事…妳是怎麼點燃木材的?」空也把心中的無奈壓了下去,問道。
 
  「這個是魔法,跟你們人類的技能不同,魔法是可以是魔法的複雜程度而分出直接使用、咒語詠唱、儀式進行…等方式使用的,而你們人類的技能則大多數是針對自身的強化或能力外放,而不是像我們精靈一樣的。」她解釋道。
 
  「嗯…我了解了,你們精靈只能針對元素和進行直接使用魔法對吧?」空也說道。
 
  「是的,我們只能針對低端元素和自身部分強化使用魔法,其他的只能透過詠唱和儀式進行使用。」
 
  「咕魯魯~~」空也很確定這不是他自己的,如果不是自己的,那是誰的呢?
 
  「妳…肚子餓了吧…」空也覺得這個情景很有熟悉感,彷彿是莉絲和他……
 
  「是…是的…」伊亞的臉頓時紅了。
 
  「那妳的果籃裡有沒有什麼食物?」
 
  「有牛奶和麵包還有一把小刀…」
 
  「好吧…妳把牛奶拿出來。」空也只能將牛奶熱了來喝了。
 
  「可是沒有碗啊…」伊亞疑惑的看著空也。
 
  「我真的敗給妳了…」空也說著,將一條有一隻手臂粗細的樹枝部份給割了下來,快速且熟練的將那塊木頭用小刀削成了木碗。
 
  「哇!!好厲害!跟我們的遊俠有得比!」伊亞露出驚訝的表情。
 
  看著伊亞有點花癡的表情,心裡感到一股寒冷,是不是惹上了一個不該惹的女人啊…
 
  「還好啦……」將木碗裝滿了牛奶,放到組裝好的木架上開始加熱。
 
  「這就是遊俠的生活嗎?」伊亞問到。
 
  「如果你是問人類的遊俠,應該是的,至於妳們精靈遊俠,我想不會這麼寒酸吧…」
 
  「也是…」伊亞點了點頭。
 
  「妳啊…」空也無雨。
 
  「話說,空也先生,你們人間的樣子怎麼樣啊?」伊亞又問。
 
  「跟你們這裡差不多吧…妳可以不用叫我先生了,叫我空也就好了。」
 
  「喔…那人間也有天森果啊…」
 
  「什麼?天森果?我沒聽過…」
 
  「空也不是說這裡跟人間一樣嗎?我從小就想去人間看看,只是礙於天堂的規矩,不能去人間…」
 
  「呃…我把剛剛那句話收回,我不知道人間跟天堂是不是一樣…」
 
  「喔,原來如此…話說我好像去看人看看啊…」
 
  「嗯…」空也直接無視了她的提問,面對這樣天然呆的人,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
 
  空也習慣性地抬頭望向了夜空,天空繁星點點,時而有著滑落的流星,看起來特別美麗。
 
  「莉絲…..」空也看著夜空,不禁出神了。
 
  
 
    
 
  

創作回應

眼鏡貓OxO
哈哈哈哈哈空也被嚇到那裡好可愛XDDD
2015-03-28 18:43:37
夏鳶
那正是本人經歷過的事件[e28]...(怒瞪同學
2015-03-29 22:53:52
眼鏡貓OxO
哇 所以小夏你也一樣呆嗎OAO (覺得興奮#
2015-03-30 01:28:58
夏鳶
對呀,大姐姐,可是有人比我還呆喔…(盯著眼鏡貓。
2015-03-30 07:29: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