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3-3章 幻泡瀑布倩影

燕陳 | 2015-03-28 15:11:28 | 巴幣 6 | 人氣 134



  隔日,波魯多一早就起來,繼續聯絡水精靈。晶香一早起來,不見約瑟夫的蹤影,著急的起身尋找。看到約瑟夫站在樹林處,認真的在修練,才稍微放心。約瑟夫練了一整晚,都沒辦法控制好,感到相當挫折,沮喪的走回眾人休息處。

「辛苦了,來吃早餐吧。」

  晶香把餐廳老闆煮好的料理,端給約瑟夫。約瑟夫只是淡淡的應了一聲,就把料理接過去,一邊吃,一邊想著其他事出神。

「我的在哪裡?」

  辛格起身,打了個大呵欠。他折騰到凌晨才睡著,雖然暫時醒來,還是睡意濃厚,說話含糊不清。

「你自己去拿。」

  晶香不喜歡粗曠的辛格,冷冷的回了一句,不正眼瞧對方。

「差這麼多!」

  辛格自討沒趣,自己動手。

  波魯多一直待在快要沒頂的餐廳屋頂,直到日正當中,他才愁眉苦臉的回到約瑟夫身邊。約瑟夫聽到波魯多呼喚,才從思考中清醒。

「我好不容易聯絡上願意幫忙的水精靈,去水族部落打聽,得到不樂觀的消息。水族並沒有人上到陸地,水晶珊瑚種子也鎖在皇室寶庫中,沒有被動過的跡象。這些水晶珊瑚種子很有可能是化成泡沫的水族公主帶上岸,但是公主已經化成泡沫,要找她要解藥根本不可能。」

「既然是水族公主帶上岸,解藥很有可能藏在幻泡瀑布,我們去找找看。」

「等等,水晶珊瑚種子需要水族使用,才能發揮作用,既然犯人已經拿到種子,很有可能連解藥都拿走。或許我們找犯人比較快。」

  聽到晶香的提議,約瑟夫皺眉的搖搖頭。

「雖然我也認為抓到犯人最快,可是水族只要喝了變成人類的藥,就和一般的人類相同。除了拿水族聖物─藍晶環來照耀,才會現出原形。可是這個寶物現在在水族公主身上,她已經幻化成泡泡,無從問起。」

「誰說沒辦法問,我們現在就前往幻泡瀑布,由我來問她。」

  聽到波魯多的分析,約瑟夫卻自信的笑一笑,讓其他人半信半疑的瞧著他。

「大叔,我不確定海浪還會造成多大傷害,在我們還沒解除事情之前,你帶著其他人往北走,最好到蒙德市北邊。」

「好,我知道了,你們多保重。」

  餐廳老闆看著節節高升的海浪,也知道這次的浪潮非同小可,集結所有難民往北走,告別約瑟夫等人。

「約瑟夫,水晶化已經相當嚴重,我們已經不能再拖延時間。我們還是回去找犯人,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可能的事上面。」

「放心,我一定會找到藍晶環,到時候就可以輕鬆找到犯人。」

「不行,市長陷入無助時,我不能丟下自己的工作,我決定回到蒙德市找犯人蹤跡。」

  辛格雖然想要保護莉莉卡的後人,但是對於工作的強烈責任感,勝過了他的感性。

「這麼說也是,我們分頭進行比較有效率,就麻煩薩熾先生。」

  約瑟夫想到辛格會保護他,是因為他假意不說出自己的爸爸,利用辛格和媽媽的關係,不好意思再強留辛格。

「你放心,只要我出馬,一定會把這個狡猾的犯人抓出,你們就等著我的好消息。」

  辛格獲得約瑟夫的信任,精神大振的起身,對兩人一羊揮揮手後,跟隨難民小隊北上。

「我們快點出發吧,時間不等人。」

  約瑟夫看辛格的身影遠去,將波魯多抱在懷裡後,對晶香溫柔的笑著。晶香看到約瑟夫將她視為夥伴,高興的跟隨在他身後,走往升起朝陽的地平線。

  約瑟夫一行人一路往東走,趕往幻泡瀑布。晶香不相信約瑟夫可以和化成泡泡的人魚公主對話,但是能夠讓她和約瑟夫和平相處,滿足她想要幫圖鑑魔導士的志願,她就覺得此行值得。約瑟夫白天趕路,晚上練習波魯多傳授的鍛鍊方式,魔力的控制慢慢轉為細緻。

  兩人一羊趕到幻泡瀑布時,已經是四天後的深夜。晶香看約瑟夫趕路這幾天,相當疲憊,提議這天晚上在旅館休息,明天一早再到瀑布辦事。約瑟夫看晶香一名女孩,陪著他們東奔西走,擔心晶香身體負荷不了,聽從晶香的意見,在旅館過夜。

  晶香這幾天連夜趕路,都不能好好放鬆的洗個澡,覺得渾身不舒服,一把行囊放到房間,就到旅館浴室洗澡。一泡進溫暖又舒服的浴池,晶香鬆口氣的躺在浴池裡。回想起她離開父母身邊,靠著特有魔法,在魔法協會闖出一番事業的過程。她都是和女性組成小隊,從來沒有和年紀相仿的男孩一起出遊的經驗,白皙的臉上傳來一股熱流。

  雖然約瑟夫之前作弄過晶香,讓晶香又尷尬又懊惱。但是約瑟夫對她溫柔的一面,也全進了她的腦海裡,使她對約瑟夫的感覺懊惱中,還伴隨著喜歡。她驚覺腦海中都想著約瑟夫的事,纖纖玉手猛往自己臉上潑著水,想讓發燙的臉頰降溫。

  水瓢流到晶香身旁,晶香正想拿起水瓢時,發現水瓢下方有一團黑色的物體,正靠在她身上,驚覺不對的發出驚叫聲。在房間的約瑟夫聽到尖叫聲,丟下修練,衝到浴池裡。看到波魯多倒在浴池旁邊,全身溼透,以及害羞遮著身體的晶香,驚覺不妙,水瓢已經招呼到他臉上,打得他眼冒金星。

「看你一副規矩的模樣,沒想到竟是色狼,那隻色羊是你教出來的嗎?」

  晶香氣極敗壞的圍著浴巾出來,又氣又羞的罵著。

「我是聽到驚叫聲才……」

  晶香姣好的身材雖然用浴巾裹住,依舊性感動人,約瑟夫撇開頭,還是忍不住用眼角餘光偷瞄。

「我是想要保護妳,才在浴池內守著。」

  波魯多說得大言不慚,完全沒有反省的樣子,頭上再度被約瑟夫補上一拳。

「你這色羊!少給我找藉口!」

「臭小子,你剛才不是也偷瞄。」

「胡、胡說,我哪有!?」

約瑟夫被說得心虛,聲音放大。波魯多看約瑟夫尷尬的模樣,笑容轉為邪魅。

「你們誰再偷看,我就把他綁在旅館外當蟲蛹!」

  晶香這一吼,兩人自知理虧,收起了笑容,不敢再多話。看到晶香生氣的回到房間,約瑟夫又拍了波魯多的頭一下,訓了幾句話,才帶著波魯多回到房間裡。

  晶香躺在床上,又氣又羞,身體滾了幾下,才沉沉睡去。濛濛濃濃之間,晶香置身在皇宮中,數對衣裝華麗的男女在身旁跳舞。她在期間穿梭,來到華麗的樓梯旁,抬頭一看,樓梯上站著一名穿著王子衣服的男子。男子從階梯上走下來,對晶香伸出手,晶香看清楚他的臉龐,竟然是約瑟夫。

「小姐請妳跳支舞,需要多少報酬?」

  聽到對方不解風情的話,晶香氣得驚醒,猛打枕頭洩恨。

「真是的,明明長得一副王子臉,卻是這種死個性!」

  晶香打累了,伏在床上,把頭埋進枕頭,突然聽到外面有腳步聲,警戒的從床上跳下來。她壓低聲音的靠到窗邊,看到走出旅館的是約瑟夫,激起她的好奇心,帶著裝有卡片的腰包,急忙追出去。

  約瑟夫帶著波魯多來到幻泡瀑布。看到月光下,飄散期間的泡泡,映著寒光,景象淒美。他沉默的看著眼前景象出神,晶香悄悄來到身後,都沒有察覺。波魯多從約瑟夫懷中跳下來,到瀑布附近繞了一圈,看不出有藏什麼,又回到約瑟夫身旁。

「我沒有嗅到什麼特別的魔力,寶物並沒有藏在這裡,你打算怎麼辦?」

「我只好和這位任性的公主談談,因為她把事情鬧得這麼大,不跟她要些賠償,就虧大了。」

  約瑟夫調皮的笑一笑,走到瀑布前,翻開書本,手按在空白頁上默念著咒語。書頁突然紅光大盛,氣流流動轉為劇烈,泡泡受到強大引力,不斷被吸進書本中。被吸進書本的泡泡,化成粉紅色粒子,逐漸在約瑟夫手中聚集。

  晶香曾經聽過父母形容圖鑑魔導士的魔法,就像是神的魔法,華麗中帶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現在親眼看見,她覺得父母的話,還不足以形容這個神秘的的景象。粉紅色魔力繚繞的約瑟夫,看起來靈氣逼人,使晶香有一種人在眼前,卻遠而觸及不到的感覺。

  雖然所有的事物型態不一樣,但是結合和運作都隨著創世神運作的定律。約瑟夫使用的〝精粹魔法〞源自於神族血統,所以蘊含著神創造的神奇魔力,被強行改變原來型態的水族公主,很快就被導回神的創造定律內。

  粉紅色光芒逐漸轉亮,逼得晶香不得不用手遮住刺向眼前的光。光逐漸變小,晶香慢慢移開手,看到約瑟夫眼前慢慢降下一個藍色的影子。這個藍色的影子身形纖細,上半身是漂亮的女子容貌,下半身是魚的尾巴,身上那襲藍色晚禮服,像是把月光的精華全吸到身上一樣,光彩奪目。

後記:
工作提前處理好,終於又可以繼續更新文章,歡迎各位再來看我的小說。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