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華狐(一)-05-蝶戀花

作者:Sayaka│2015-03-28 00:45:57│巴幣:6│人氣:347
  「鳶妃娘娘萬福金安。」苡憐向她行了大禮。

  一襲杏黃色繡著紫色鳶尾花的錦袍,旗頭上一隻赤金紅寶鳶鳥步搖特別醒目,髮簪也全是鳶尾花的樣式。全身散發著與其他嬪妃不同的靜宓優雅,她扶了苡憐:「不用多禮,你我是同樣是侍奉皇上的姊妹,雖然剛見面,希望能與妳姊妹相稱,妳說好嗎?」

  苡憐順著她的話回應:「要是姐姐不嫌棄妹妹的話,妹妹也願稱您一聲姐姐。」

  苡憐拉著她的手,請她坐下,這邊是另一邊的暖閣,這裡還保留著原本的擺設。雖沒有瑩華殿的華麗貴氣,但也有著古典風情:「咦!姐姐不是說身體不適嗎,這大熱天的怎麼過來了?」

  她喝了口茶,笑了一聲:「嗯... ...要是我說我今天不想去請安看別人臉色,妳說皇后會怪我嗎?」

  「姐姐皇后寬仁是沒說什麼,但是這樣總是不好。不過姐姐不願去請安,怎麼眼下來妹妹這的呢?」

  她接過朱玫拿著的那只刻著蝴蝶圖案紫檀木的首飾盒:「怎麼樣我也想看看這位新來的妹妹是個什麼樣的美人,讓皇上以金屋藏嬌之法來寵幸妹妹。這對點翠蝴蝶金菊花簪是太后賞的,我聽著皇上對妹妹的描述,覺得妹妹比我適合帶著這隻簪子。」

  點翠與金線製的藍蝴蝶飛在華麗的金絲織菊做工精細,金絲線的蝶鬚上嵌著兩顆珍珠,畫龍點睛,活像真的蝴蝶在菊花上採蜜的情景。

  她看著苡憐的鸞鳥點翠旗頭:「看來妹妹很喜歡點翠呢。」

  見著樣的禮很符苡憐眼高於頂的鑑賞眼光,要是做得不夠好她斷然是不會收的,就算收了也不會用:「是呢。這份禮,妹妹就謝謝姐姐,蓮華快收著。等等去庫房取一盒那個皇上前些日子給我的那香料來。」

  鳶妃拍著她的手道:「妹妹不用了,今天是來給妹妹送禮,怎麼好收妹妹東西呢。」

  苡憐接過那琺瑯小圓缽塞進她手裡:「姐姐對妹妹如此厚愛,那麼妹妹也應該孝敬姐姐,妹妹沒有什麼拿的出手的東西,還望姐姐不嫌棄。」

  鳶妃搖頭,將東西退回去:「既然是皇上賞的,這份禮姐姐是收不得了。」

  「姐姐不收,便是不要我這個妹妹了。」

  鳶妃有些慌張:「唉呀,我的好妹妹呀,姐姐真的是收不得呀。」

  苡憐也再一次塞進她手裡:「這一小盒蜜合香,聽說是異域進貢,統共就這麼一盒。此蜜合香幽若無味,可是沾在衣裳上就會經久彌香,不同尋常香料,姐姐都給妹妹那麼珍貴的簪子,若不是這樣的東西,妹妹還拿不出手來贈與姐姐呢!」

   鳶妃思量了下:「既然妹妹如此,姐姐也不好推辭。」

  「若姐姐,覺得心有不安的話,就回答妹妹一個問題便是。」其實她也只是隨便想了個問題問問她,讓她不要太不安的收下這禮,即便她是隻妖也是知道禮尚往來的道理。

  她似乎好奇她想問的是什麼,是她的母家,她在宮中的生活,亦或是皇上:「妹妹妳說吧。」

  苡憐隨便想了個問題丟了過去:「能否告訴妹妹,姐姐的閨名?」

  她帶起一抹還以為是要問什麼淺笑:「烏雅舜瑛。」

  她收下禮後看著窗外的晨光,料想時間也差不多了:「那時候不早了,姐姐先回宮了。」苡憐一個手飾示意:「朝汐好生送娘娘出去。」

  舜瑛出去後,她才肯解開向人詢問的疑惑:「曉汐,妳覺得她今日來是為了什麼呢?來拉攏我嗎?但她聖眷正濃,又何須如此呢?」

  她語重心長的道:「娘娘,您待在宮中的時日還不多。鳶妃娘娘今日來,拉攏也好,真心與您成為姊妹也罷,有一個正值盛寵的人與娘娘連手,也是有利無弊的呀。」

  苡憐頷首:「曉汐,我有些乏了。」曉汐扶著她的手:「那奴婢扶娘娘去歇息吧。」

  良久,「請問娘娘在嗎?」是皇上身邊的小太監小連子。

  「娘娘現下正睡著呢。」

  「好的,那麼請您轉告娘娘,皇上說今晚要去鳶妃娘娘那。請小主不用準備了,勞姑姑代為告知。」

  曉汐面有難色:「好的,我知道了。待娘娘醒了我會轉告的。」

  晨起的陽光透著月影紗蚊帳,微光照著整宿沒睡好的苡憐,曉汐入了殿中:「您醒了呀,皇后娘娘一早就來傳話,說請各宮小主到景仁宮去賞花呢。」

  她緩緩下了蘇繡的金床榻,喚著:「曉汐,替我梳妝吧。等等把姐姐給的那對簪子拿過來吧。」

  苡憐用較厚的脂粉,蓋住她眼下的烏青。

  她的裝扮還是一樣奢華。淡紫色的蝶戀花蘇緞旗裝,蝶戲花間的龍華。華麗的鈿子上簪著金絲線打造的三朵黃菊宮花,數支小雛菊赤金簪子,帶著鳶妃給的點翠蝴蝶金菊花簪,鈿子的一旁便是兩支點翠藍寶蝴蝶的珍珠流蘇步搖。

  遠山含黛的眉,眼角一抹與眉心之間黃花,金色的額黃襯得她的柔媚。

  蝶與花的點翠藍寶耳環,琺瑯彩繪護甲,腳踩著彩雲。苡憐的裝扮一向都是豔冠群芳,走在這景仁宮盛開的紫薇花叢之間,讓群花失色,令群蝶傾倒。

  苡憐扶著蓮華的手,步入景仁宮的前院,她向皇后行禮:「皇后娘娘吉祥。」

  「起來吧。」

  皇后看著各宮妃嬪來的差不多了便道:「這個時節本宮宮裡開的紫薇最好,各位姊妹可自行觀賞。」

  「還有一件是本宮要跟各位姊妹分享,永壽宮的鳶妃已經有了一個月的身孕了。皇上很高興,還說要在這個月的初十,晉她為貴妃。」

  在場的諸人都向舜瑛行禮賀道:「恭喜鳶貴妃。」那些祝賀都是虛偽表面,裡頭真實的都是滿腔妒火。

  尤其是那杏妃,那聲「恭喜」喊得可真是恨呀,估計她想著會成為貴妃的人是她呢,畢竟她可還有著一名皇子。

  隨後眾人便都在散在前院賞花,皇后跟其餘有孕過的妃嬪們在向舜瑛說著「懷了孕便要更小心注意」,苡憐走在院中看著蝴蝶遊戲於花間,從袖口取出一把摺扇攤開搧涼,她若有所思。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其他人用的多是團扇,苡憐用的是摺扇,且那摺扇也是珠光寶氣的,高希便好奇問道:「妹妹這琺瑯彩繪畫扇可真是貴氣的呢。」,一般嬪妃用的團扇都是以竹為骨,以絲綢為扇面,有些是用玉當作柄。而苡憐的琺瑯彩繪畫扇,用的是鏤雕的銀扇骨,扇面是琺瑯彩繪畫的是蝴蝶飛舞,扇柄鑲著藍寶石。

  旁人不覺得讚道:「是呀!妳看看這扇骨雕的小花兒,雕的多精細呀。尤其是那藍寶石,湛藍如海,當真是極好的。」

  皇后仔細的看了看:「那扇上的藍寶石,看似很眼熟呢。」

  「回稟皇后娘娘,這是上次娘娘賜給臣妾的。」苡憐扶著耳環跟步搖道:「臣妾把那兩顆寶石做成了這耳環跟步搖。還有剩下一些也可做不成別的首飾,臣妾便想,臣妾以前有一支畫扇很是喜歡,但是原本鑲在上面的青玉破了,所以便讓能工巧匠將餘下的寶石給鑲上去。」她根本信不過内務府的手藝,那是她閒時做的。她眼魚中的能工巧匠許是在稱自己。

  曉汐走了進來,手上捧了個盒子:「娘娘這是您託內務府製的東西。」

  苡憐打開了盒子:「皇后娘娘、鳶貴妃娘娘這麼熱的天,沒有支扇子搧涼怎麼行呢!臣妾母家近期給臣妾送了不少上好珠寶原石,臣妾便著內務府做了這兩隻團扇來贈與兩位娘娘。」就如之前蓮華所說她根本沒有母家,而是閒時化成狐形出宮溜搭時順手撿的。而贈禮的由投也只是等著個内務府三個字,實則是她親自動手,從内務府送來的,實則也是從翊坤宮來的。同畫扇跟之前的那盒首飾亦是如此。

  杏妃含酸捏醋的道:「哎呀,這才剛得了晉封,這禮也到的挺快的呀。」

  苡憐沒有理會她,先取出一支鏤雕的金牡丹團扇解釋道:「皇后娘娘,這是用金子細雕,這扇面牡丹上的珠寶都是用上好的鴿子血鑲嵌的。這柄是鏤空,裡面放著香氣清郁的香料,讓您在搧涼的時候,有陣陣清香,便不覺得有暑意了!」

  皇后接過扇子緩緩搧著道:「妤嬪有心了,整隻金子的扇子,本宮還以為會有些重量,不想倒輕的很。且香氣清郁,這樣一搧半分暑氣都沒了呢。」那也是自己做的,卻也要用是別人做的語氣,讓她覺得好笑:「臣妾特別吩咐這金子要弄跟薄紙一般,若是娘娘在用的時候才不會搧沒兩下手就痠了,豈不就本末倒置了。娘娘喜歡,便是這扇子的福氣了。」
 
  皇后悅道:「本宮很喜歡。螢心,等下著人把那些額黃給妤嬪送去。這個額黃是用摻了金屑的,用上去如抹了真的黃金似的。可惜本宮甚少在用,看妳喜歡用額黃便贈與妳了。」

  「謝娘娘賞賜。」
    
  她接著取出另一把團扇:「這把團扇贈與姐姐,這是用銀鏤雕出來的扇面,臣妾估摸著姐姐喜歡鳶尾花,便讓人用白玉與紫晶石做成這菖蒲滿園的樣式。鏤空柄裡頭放的是,有著鳶尾花香味的香料。」

  她接過扇子:「妹妹真是別出心裁,這個扇子我很喜歡。」「姐姐喜歡妹妹便放心了。」

  當眾人圍著她們議論著這珠光寶氣的團扇時,杏妃扶著荷沁的手走到一旁的廊下。坐著搧了搧她杏花天影的團扇不屑道:「阿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狐(一)-04-鳶妃... 後一篇:華狐(一)-06-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