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3 ─ 變異溫床《下》

作者:蘇雪│2015-03-27 23:07:02│巴幣:20│人氣:169
  這是一場持久戰。

  距離向恩和學生們進入溫室已經過了將近二十分鐘,戰鬥卻沒有要結束的樣子。

  「嗯!」唯皺眉,舉刀彈開一支像鯊魚牙齒那麼粗的尖刺,刀身傳來的震動讓她感到虎口麻得難受。那尖刺往唯的身後飛去,發出「鏘!」的一響,然後她身後的同學罵道:「欸!小心點啊!」

  「抱歉!」

  她和老師、同學們合作,已經擊倒了數具變異植物。要不是手上的半指手套做工精良,她的手掌肯定要給刀柄給磨出幾個洞了。儘管勤於練武的她手上已經滿是厚厚的刀繭。

  其實她好想休息,好想馬上離開溫室好好地喘口氣,可以的話再喝些水。她對自己的劍技、戰鬥直覺以及敏捷、反應力都有一定程度的自信,但耐力問題一直都是唯的死穴。

  了解自己短處的唯,在戰鬥中總習慣控制、分配自己的體力以求保身,也盡量避免多餘的動作。但溫室是閉密空間,裡頭的敵人數量又多得嚇人,待在變異植物群裡光是短短一秒,她也得避開同時瞄準她的數個攻擊動作。敵人連一點喘息的機會也沒有留給她。唯覺得自己就像是練蠱壺裡的一支小螞蟻。

  以唯的身體能力以及裝備來看,隔擋並不是很好應用的戰鬥技能。狹小空間的戰鬥的難度已經不低,對只能以迴避、反擊作為戰鬥手段的唯來說又更加痛苦了。她甚至無法使用魔法,在這二十分鐘裡,她只是聚精會神地注意著所有敵人的動向,在葉刃、尖刺、觸手間穿梭,一面計算揮刀的絕佳時機。有些同學根本沒考慮到隊友所處的位置,胡亂施放術法、飛行武器,這也給唯帶來不小的壓力。

  每次舉刀過頭,都覺得刀尖被人灌了鉛。全身的肌肉、筋骨都發出無聲的哀鳴,好幾次都來不及吸入氧氣,肺部、喉嚨疼得厲害。她很清楚自己應該要休息了。

        「唔!」一個不注意,她就差點被變異植物的長藤蔓擊中,那棕色的的藤蔓在她的防風鏡邊緣重擊了下,然後像條蛇般縮了回去,唯踉蹌地往後倒退兩步,揮刀想撈擊那條藤蔓,卻揮了個空。

        她重整體勢,另外兩條藤蔓又往唯的方向襲來,那藤蔓的末端有如錐尖般銳利,她又往後退開,往左下的斜斬斬斷其中一條先攻過來,卻失了準心扎入地面的藤蔓。

        當她準備繼續後退,順便斬斷另一條藤蔓時,卻因為集中力下降,沒注意到後方的男同學而撞了上去。

  「妳小心點行不…」

  「啊啊─!」
  
  那同學還沒罵完,唯發出慘叫便打斷了他。走位錯了那麼半步,那藤蔓就刺穿了她的迷彩長褲,順勢在她的右大腿外側劃開一道深度足足有兩公分深的長長破口。

  同學睜大雙眼,咬牙露出恐懼的神情,一瞬間來不及反應。那藤蔓沒有繼續往地上刺入,而是靈活地轉了個半圈,準備纏上唯的傷腳。

  「啪嚓!」金光一晃,那藤蔓被砍斷後無力地掉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老師!!」男同學喊,露出欣喜、安心的笑容

  「…」那正是向恩‧多魯克。儘管經過長時間的戰鬥,他仍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身高足足有一米九的他,左手單手握著長槍,「刷─」地又一槍揮斷準備從她背後偷襲的一條藤蔓。他的腳甚至沒有移動半步,顯得氣勢十足。向恩用右手推了推鏡框,看著唯和她身旁的男同學。

  大腿受傷的唯在失衡跌倒前,勉強地將配刀刀尖往地上一插,穩住自己的身體。她的大腿完全無法使力,無力地彎曲著膝蓋,僅用左腳和握刀的雙手支撐著自己的體重,她已經十分疲憊,握刀的手也發著抖。她喘著氣,搖搖晃晃地試著重新站直身體。

  她的長褲已經被染紅了一大片,鮮血將她白皙的大腿弄得一蹋糊塗,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

  「夠了,妳回去休息吧。」向恩面無表情地說。

  「抱歉…」唯低下頭,皺緊眉頭。一半是因為激痛難忍,另一部分是因為不甘心在老師面前出糗。

  向恩搖了搖頭,轉過身面向植物群,雙手握槍又擋開兩枚葉刃、一條藤蔓。

  「做得不錯,妳很努力了。受傷就快到醫務室去。」他語氣平淡地留下這句話,慢步往變異植物走去。在他們交談的這段時間,艾爾帕卡學生們的戰鬥仍然持續著,變異植物又被打倒了幾株,可以看見敵人數量確實地減少著。

  「喂,妳可以自己走出去吧?」那同學在看向恩離開後,沒好氣地問道。

  「…」因為傷口疼得說不出話,唯勉強地點點頭。

  同學嘆了口氣,對她厭煩地揮了揮手,扛起武器追著向恩老師的背影離去。

  看著老師和同學們英勇戰鬥的身影,唯又是羨慕、又是懊悔。她沒有在原地停留太久,將身體往後倒,靠著體重拔出插在地上的佩刀,拖著傷腳一跛一跛地往溫室的出口走去。方才向恩掩護他們,打倒了數具變異植物,她傷得雖然不清,但回程的路還算是安全。
        
  她走了一陣,總算看到溫室的入口。

  「怎麼會…」靠近入口的地方一個人都沒有,大概是隨著變異植物減少,大家都集中到溫室的內部去了吧。

  麻煩的是一棵像是樹的變異植物正緩慢地靠著蠕動的樹根爬行,準備往入口走去。

  「喂─!這裡有漏網之魚!!」唯轉頭對打得正激烈的內部戰場喊,過了幾秒,發現誰也沒理她,大概自己的聲音不夠大聲,或是同學們現在手邊也忙不開。

  想起向恩交代過不准讓變異植物離開溫室,如果讓這大傢伙跑出去,難保現在這時間被趕離溫室的自己不會被要求負責。唯是這麼想的。

  當然,學校組織不會要學生,甚至還受傷的她為這樣的事負責,但唯畢竟一直以來沒有上學的經驗,過去在社會上已經揹過太多黑鍋,也被人用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扣除酬金、強奪她的生活費。會這樣想也是無可奈何的。

  還沒證明自己的能力,就捅出婁子要製作出她的艾格羅夫圖書館善後?那自己到時候肯定沒命的,還不如在這裡賭上一把。唯在心中暗暗叫苦,將刀尖向上,雙手握持著扛在右肩上,半走半跑地靠近那樹型魔物,走過的地方留下一個個血腳印和拖著腳留下的血痕。

  「給我轉過來!」擔心自己跑不夠快的她彎腰拾起石頭,往樹怪用力擲去。「砰。」地砸在滿是樹瘤的樹幹上,那樹怪停下動作。

  「啪!」它的樹枝看起來一下子失去硬度,像橡皮糖一樣扭曲著,然後高高舉起,兩支觸手狀的樹枝往唯的腦袋刺下,那長度比原來的模樣長多了,似乎能夠伸縮。

  唯側身往左轉了半圈,往下斜斜地斬向其中一隻觸手,卻只斬開三分之二。她穩住後退的左腳,往反方向又揮出一刀,總算是把那條觸手給斬斷。她攻擊一得手,馬上往樹怪的方向撲滾,那隻來不及處理的觸手打樁似地刺穿她原本站著的地方。

  前方還多的是樹枝呢,但能夠致命的弱點九成會是在樹根,或是樹幹上。唯清楚自己沒空,也沒體力應付那一大堆樹枝,只是一個勁地往樹幹跑去。

  她又閃開五根觸手,總算是和樹幹取得足夠的距離。唯高高舉起佩刀,往露出地面最粗的樹根斬下,樹怪好像很痛苦地將樹幹往後方傾斜,唯咬牙又往自己斬出的破口補了一刀。

  觸手又攻擊了過來,這次是從後方。唯使勁拔出刀刃,受傷的右腳往後退,以左腳當作支點猛一旋身,刀刃就往後方的觸手斬去。

  「喀」乾澀的撞擊聲想起,唯的刀刃前端嵌入觸手裡,卻因為刃筋偏了一些,沒有斬透。觸手一捲便纏上了他的刀身,將唯整個人拖離原地,她想放手等待時機取回武器,但已經來不及了。

  「咳…!」從她的正面,又一根觸手伸來。直徑,最少也有十公分。那根觸手趁著唯的手被拉高,直直刺穿了她的腹部。她抬起下顎,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胸腹一緊,一口血被她咳了出來,全身劇烈痙攣著。

  那觸手帶出她的腸子,插入地面,這下唯怎麼樣也逃不了了。她眼前開始模糊,全身冒著冷汗,全身、尤其是頭皮麻得厲害,像是一千根針不斷扎著她的後腦。

  「嗚…嘔…」她發出微弱地呻吟,胸口快速起伏著,卻沒吸入多少氧氣。

  就要死在這裡了嗎?被這樣遲鈍的魔物…?唯又咳出兩口血,硬是將第三口嚥了下去,她搖了搖頭。

  ──就是要死,也要拉著你陪葬!!

  一股悲憤的情緒湧上她的胸口,眼淚模糊了她的視線。她屏住呼吸,擠出最後的幾點力氣抓住刀柄,拖割、扯動。

  她的大馬士革刀原本就鋒利異常,這樣的木質觸手是沒辦法穩穩纏住的,她拔出刀尖,帶出幾片木屑。

  「咳咳!啊…哈啊…嗚、唔…」因為用力過猛,她的腹部又噴出大量的血來,順著那貫穿他的觸手流去,原本吸收她血液,呈暗紅色的地面上又被滴上新的鮮血。她的臉、頸子也被冷汗以及咳出來的血染得一片血紅。

  她鬆開左手,手指不聽使喚地顫抖著,然後抓住刺穿她的觸手,將觸手往她的身子裡刺,同樣抖個不停的雙腳往樹幹的方向移動。

  那觸手蠕動著,準備抽回來,唯的無力的左手自然沒法抓住,食指和中指的指甲被觸手上的樹瘤給掀了起來。她只覺得眼前的影像分散成數個,已經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這是最後的機會,再被這樹怪打中一次,就得直接下地獄了。

  「呀啊───────!!!!」淒涼的吼叫聲響遍大半個溫室,她左手胡亂地抓上那沾滿鮮血,還沒完全從體內拔出的觸手,右手緊抓刀柄,將刀尖用全身的力量向樹幹刺去。 

  全力的一擊刺中樹怪後,她眼前一黑就往下倒。這時,一隻粗壯的臂膀從後方繞向前,抱住她的左肩。

  她不曉得自己有沒有睜開眼睛,總之,她沒能看清楚這究竟是誰的手。但卡在腹腔的觸手已經不再動作,是這拚命的一擊奏效了?還是…

  「我不是要妳去休息了嗎?!」好耳熟的聲音,她迷迷糊糊地,想了兩秒才意識到這是向恩的聲音。

  「多…克老…」她想說些什麼,但喉裡的血一直干擾著她。

  「夠了,別說話。」

  「老師…我…守住…入口了…吧?」說完這句,她微弱地咳嗽起來,血沫不要濺到老師的西服上就好了,那看起來很貴。她想。

  她感覺到抱住她的手微微一震,然後更用力抱緊她的肩膀。

  「…啊啊,妳做到了,所以別說話,好好休息吧。老師馬上送妳去醫務室。」老師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唯想,大概是自己的聽覺也不靈光了。

  「太…好……」她露出放心的微笑。一下子,所有的知覺好像都離她遠去…



《Episode 3 ─ 變異溫床‧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百合子
  過了兩天,唯就學到新的技能-老盤樹根LV1!


  嗚嗚嗚,這集受傷程度好高


03-27 23:24

蘇雪
畢竟是武術老師的回合,總是要打得精彩些~
然後操作者也想寫寫看熱血的觸手play啊~~(?)

老盤樹根聽起來好像有點強耶!03-28 00:03
樂之
QAQ 亞茵在醫護室裡被唯的情況嚇到了

03-28 10:02

蘇雪
老師也嚇到了~03-29 17:23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4-02 21:20

蘇雪
感謝主辦~04-02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