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圖--六十六章.大意輕敵的惡夢丸挑戰

作者:DROA│2015-03-24 20:34:54│巴幣:74│人氣:1173
-------------------------
警告

本作多少有一些設定和現實情況有所出入

若要求百分之百真實

請立刻按下上一頁離開
-------------------------


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圖--六十六章-大意輕敵的惡夢丸挑戰

  為了取得覺醒帕凡堤所需要的最後一個覺醒素材「惡夢丸」,在這一段期間我們一邊等待著惡夢丸的地下城開放,同時一邊幫助著一些夥伴們進行主動技能的訓練課程………
  



 
  由於主要的練技對象為艾莉潔以及芙蕾雅的關係,所以我們選擇攻略的地下城為兩人勇者與傳說的山道。在經過我們強大的人力支援之下,原本還只能一個人孤零零的和過去自己戰鬥的艾莉潔,現在也快速的練滿了技能等級,並且加入至我們玄武隊一軍的陣容之中,不過這下子長期在隊伍中的關二哥就得離隊了,說實在的這種時候,我還是會覺得有點感傷…………
 
  「嘿嘿嘿………現在關哥哥俺有空了,小小權兒俺來找你囉~不要躲了快出來吧~~~」
 
  ………不過脫離隊伍的關二哥他似乎是毫不在意的樣子,說起來自從孫權加入之後他一開始還很失望的,結果現在卻好像是有什麼東西覺醒了一樣,看來一定是最近常常來找他喝酒的臥龍先生灌輸了他什麼知識吧?只希望孫權他不要因為關二哥猛烈的追求,而嚇得從我們這邊逃離才好。
 
  至於暗玩具龍則是在挑戰傳說山道時,用順手打到的暗企鵝龍來練滿技的,原本的暗玩具龍就已經是多少練過技的狀態,所以這一次能快速滿技其實我也不是感到很意外,不過目前要用到暗玩具龍的情況不多,所以就算是已經練滿了,暗玩具龍牠還是只能在寵物盒之中等待著時機到來就是了。


 
  另外,我也趁著七龍珠合作又再次復刻時,花了些體力將之前只打過超級的魔人普烏地下城給完全通關了,由於魔人挑戰的戰報在很久之前就有出現過了,所以這一次我就省略掉戰鬥的情況。總之這下子我的七龍珠合作地下城就算是完全制霸了,至於要我七龍珠轉蛋也完全制霸還是請放過我吧,雖然我是蠻想要西魯和達爾的啦。
 
  在結束了這一陣子的練技行動之後,到了3月23日的星期一,我總算是盼到了期待已久的惡夢丸地下城再次開放。為了能夠快速取得惡夢丸,我決定在這裡直接挑戰超地獄級的難度,並且用惡魔隊來直搗黃龍。雖然也是有考慮過讓美美帶領玄武隊前往挑戰,不過當時我卻在找到她的時候,聽到她對我說出一件非常驚人的事實,因此才會就此作罷………
 
  「不好意思唷DROA……美美今天要去打工耶,所以沒有辦法去了。」
 
  「……打、打工?之前怎麼沒有聽美美妳說過啊?」
 
  「呃……因為事情發生的有些突然啦,美美也是被天……什麼什麼的臨時找去的,所以………」
 
  「感覺妳們每次提到天開頭的名字都會刻意隱瞞不講耶……?那個天到底是誰啊?」
 
  「美美絕對不會說出是天照姐姐找美美去打工的啦!!!總之美美要先走了!再見~~~」
 
  將非常驚人的事實給報出來之後,美美接著就慌慌張張的從我面前逃走了……………原來如此,她們常常在講的那個天什麼什麼的就是指天照大神嗎?不過為什麼天照大神要突然找美美她去打工呢?說起來我也好久沒有找天照大神她聊聊了,不如就選一天的時間去找她見個面吧?
 
  「不過美美也到了想要打工的年齡了啊,想當初國高中時我也曾經很期待打工呢………不對我在說什麼啊,不能再把美美她當成小孩子了,要把她當成大人般看待……大人大人………大人的打工……………」
 
  咦………?怎麼突然感覺美美這樣子去打工會很危險!?要是她在不熟悉的環境下被壞人給騙了怎麼辦!?要是那樣的話………要是那樣的話………
 
  「不行!!還是先找天照大神她問個清楚才對!!惡夢丸什麼的晚一點再去吧!!」
 
  於是,被這莫名湧上來的強烈煩惱所驅使之下,我等不及選擇日期就直接衝去天照大神的房間,並且開始向她詢問美美打工的事情。
 
  幸好的是,天照大神她並不因我突然的來訪而不悅,對於我慌忙向她所詢問的問題,她也用著非常心平氣和的口氣,同時笑著對我這麼說道︰
 
  「汝等今天不是要挑戰惡夢丸的地下城嗎?或許前往該地就能知曉一切真相也說不定呢。」
 
  留下了這段意味深長的話後,天照大神便幻化成一道光突然的消失了。雖然總覺得天照大神化為光根本是想要落跑,不過若照她所說的,或許美美打工的地方就在惡夢丸地下城的某處才對,看來不管如何先前往惡夢丸地下城一趟這才是正解。


 
  於是,安排好了呂布索妮婭他們的隊伍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啟程前往惡夢丸地下城。這次我在隊伍中放了一位根本沒什麼訓練過的火奶艾基多娜,是為了要突破敵方莉莉絲的5回合暗屬性吸收,不過雖然做了這樣子的配置,各位應該還是可以從我這次的標題中看出來,本次我在地下城挑戰中又做出了十分犯蠢的事情………
 
  總之,這一場地下城之戰就容我慢慢道來吧,先讓我們來看一下第一關的畫面︰
 

 
  「啊、歡迎……………咦??」
    
  「第一關的敵人我記得是迪雅瑪特,大家準備好…………咦??」
 
  在地下城的第一階中,我和眼前的美美同時發出了十分錯愕的聲音。
 
  老實說,關於亂入聖獸這種知識我姑且還算是知道的,但是這次的亂入玄武和以往的不一樣,表情變得生動許多,而且彷彿像是認識我似的,難不成………
 
  「……妳該不會就是美美吧?」
 
  「啊……啊哈哈哈哈,美美聽不懂DROA你在說些什麼耶?歡、歡迎光臨………」
 
  「………美美,今天晚上麗蘭她會送親手烤的葡萄派過來喔。」
 
  「真的嗎!?美美想吃麗蘭姐姐做的葡萄派!!是晚上會送來嗎?」
 
  完全露出馬腳了嘛妳這傢伙………美美妳真的有想要偽裝的打算嗎?
 
  「原來美美妳所說的打工就是當今天惡夢丸地下城的亂入聖獸啊?這樣好嗎……接下來妳可是要跟呂布他們認真打一場的喔?」
 
  「就…就說美美不是DROA所認識的那個美美了嘛!總之打就打吧~誰怕誰啊!!」
 
  看來就算是偽裝亂入聖獸偽裝得很爛,但是美美她還是想要做好打工的本分,決定抵死不認並且和我們好好打一場了。既然如此,做為美美的戰鬥訓練這也不算是件壞事,而且和自己人對戰的經驗對美美來說應該也很難得吧?
 
  「呂布、索妮婭,你們就放手下去打吧!幸好是第一關就遇到,應該不難對付吧?」
 
  「這…主公……這樣真的好嗎?」
 
  「不要緊的,我所培育的美美不是那種輸了一場就會被打倒的人……來吧,我們上囉!!」
 
  和呂布他們交代過後,我們開始進行與美美之間的戰鬥。由於美美一開始就先制封印了我們技能5回合,因此我一開始的打算是先撐過5回合之後再一口氣打倒美美………


 
  「不愧是主公親自培育起來的王牌,光是力量就和拙者不相上下呢………不過打到這邊為止美美大人可能會使出殺招,主公要讓我軍進行全面攻擊嗎?」
 
  「嗯,拜託你了呂布!」
 
  聽到了我所下的命令之後,呂布動用了潘朵拉她的技能,並以兩串的雙體4暗珠打倒了美美。當然,做為美美的領導者,在美美被擊倒的當下,我便立即飛奔上前,並且扶起了倒在地上的美美………
 
  「喂~!?傷勢不要緊吧美美?」
 
  「DROA……什麼嘛!原來DROA你早就知道美美是美美了嘛,一開始怎麼不早點跟美美說呢?害美美還在那邊演戲………」
 
  「這……我不太想吐槽妳現在說的這些話,總之還能站起來吧?雖然我相信呂布不太可能真的對自己人使出全力,不過要是史實呂布的話就是專殺自己人出名的…………」
 
  「嘻嘻~呂大哥不會做這種事情的啦!嘿~咻………DROA你看,美美這不是可以好好的站起來嗎?」
 
  拍了拍自己那偏長的裙襬之後,美美很靈活的就從地面上站了起來。看來呂布他們是真的有手下留情的樣子,這下子我也就可以放心了。
 
  「喏~DROA,這是打贏亂入聖獸時要交給你的木寶玉!」
 
  「這東西妳還是等我們完全通關時再交給我吧………還不知道要花多少石頭才能一次過關呢。」
 
  「咦……?DROA你挑戰這一個地下城打算消費魔法石喔?」
 
  「……稍微調查過一下地下城資訊,我總覺得有一個地方一定要使用一顆魔法石才行,總之就到那個地方再看看吧!」
 
  「那………那那那美美也要跟去看!!不然美美一個人待在這邊等DROA過關會很無聊…………」
 
  「美美妳不是還有打工要做嗎?放其他挑戰者們不顧這樣真的好嗎?」
 
  「反、反正打工那邊的有跟美美說過,要不要亂入看美美的意思就好了!就算這場之後都不出現也沒有關係啦……大概………」
 
  「什麼叫做沒有關係啊!?原來就是妳們這些打工的抱持著這種態度,所以才讓很多挑戰者想要遇亂入聖獸都遇不到,快點在這裡跟那些挑戰者們說聲抱歉!!」
 
  「DROA幹嘛那麼生氣啊………總之美美也要跟啦!!不然真的超無聊的………」
 
  「我是在替那些想遇亂入聖獸的挑戰者們生氣啦………不過既然妳真的想要跟的話那就來吧,說老實話有妳陪在身旁我的確是比較習慣………」
 
  最後自己所說的那句話確確實實是實話,而且重點是我也不太希望自己辛苦培養的美美一直被當作沙包痛打,因此我很乾脆的就讓還做著亂入聖獸打扮的美美跟在我身旁,讓她以陪同者的身分和我們一起行動。
 

 
  接下來,我們在第二關遇到的是兩隻光盾龍加一隻炎屬大惡魔的組合,在這裡我先用普通攻擊打倒了左右兩邊的光盾龍拖個兩回合之後,再啟動繼界召龍陣一口氣打倒了大惡魔來結束戰鬥。


 
  第三關的敵人是會先制使用暗吸收盾的莉莉絲,由於事前就有得知情報的關係,因此在這一關我準備好了艾基多娜來捱過這5回合的暗吸收盾,不過就算是如此,因為我自己轉珠技術不夠好的關係,所以對於這種拖回合的戰鬥其實不是很得心應手,若是在這期間轉到心珠不夠的話其實也是非常危險………


 
  幸好的是,加上威嚇的幫助下我們總算是拖過了5回合以上,這下子重整旗鼓的我們便直接用第二波的繼界召龍陣來打倒莉莉絲,不過剩下來的技能就只有頭目戰專用的呂布,總感覺有點不安…………


 
  接下來來到了感覺要吃石的倒數第二關,也就是由魔神亞蒙所鎮守的關卡。由於亞蒙前半段具有水屬性加上高血量的特性,因此缺乏技能的我們很有可能會撐不過這位魔神的攻擊也說不定………


 
  ………果然,自己的技術太爛了,心珠沒有好好保留而撐不過亞蒙的攻擊。但因為我現在有著急迫想要取得惡夢丸的心情,因此在這裡我就毫不考慮的吃了一顆魔法石,並且繼續進行和亞蒙之間的戰鬥。


 
  吃了一石之後,這次的戰況就比之前好多了,我們很順利的一邊回血一邊將亞蒙的血量削減至50%以下,在50%以下之後的亞蒙屬性為光,這種狀態下是火暗屬性的呂布他們可以應付的,因此在這裡我們就不使用任何技能,只用普通攻擊便擊倒了魔神亞蒙。
 
  ———到這裡為止,一切都照我的計畫在進行著。事後回想起來,要是我在最後一關時不要輕敵大意的話………
 

 
  「哼哼哼……歡迎來到惡夢丸的幻想世界。」
 
  突破了重重關卡之後,我們來到了最後一關惡夢丸親自坐鎮的階層。原本在面對最後一關時,我的計畫是直接啟動繼界召龍陣+兩種增傷技來一口氣解決惡夢丸,不過此時的我卻因為看到我方的血量是全滿的,一時起了非常不應該的玩心,打算用全滿的血量不開技能把惡夢丸的血量耗到50%以下………
 
  「DROA………你確定真的要這樣嗎?」
 
  對於我因為自軍血滿而自信滿滿所說出的提議,在我一旁的美美露出了非常不放心的表情看著我這麼說道。
 
  「美美妳想想嘛……剛剛惡夢丸不是有先制啟動4C吸收盾嗎?如果我一開場就使用呂布的技能讓我軍的血量剩1,那麼要是不小心技能全開反被惡夢丸全數吸收掉的話,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可是DROA……你還記不記得以前遇上過亂入的珀姐姐,當時也是想要留招用普通攻擊慢慢打倒她,結果卻反被全滅的事情?美美怕說這次也像上次那樣…………」
 
  「放心吧放心吧!!我之前查過惡夢丸血量在30%以上傷害不會很高的,我們就放鬆心情慢慢跟他戰鬥吧!」
 
  「唔哇………完全就是標準的失敗FLAG嘛!美美有點不太敢看接下來的情況了………」
 
  曾經經歷過遇上亂入白虎時的失敗經驗,結果卻完全沒有學到教訓的我,最後還是決定了要先留招來和惡夢丸進行戰鬥。於是,全身上下插著這滿滿的失敗FLAG,不出10回合我就立刻嘗到了極端痛苦的滋味………


 
  「咦……?原來惡夢丸還會使用封鎖攻擊喔?慘了……現在場面上連三顆心珠也沒有,潘朵拉的技能也還沒好,再加上這幾輪的攻擊卻因為一次的失誤又讓惡夢丸他回滿血………我到底在幹嘛啊我…………」
 
  完全玩開的我終於到了眼下這個場面時,才驚覺到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鑄下了大錯。雖然此時應該是可以硬開繼界召龍陣+2增傷來拼拼看,但當下的我內心卻只存在著一片慌亂,結果就是隨便亂轉之下理所當然的迎接了敗北的畫面……
 

 
  「DROA……你到底在幹嘛啊?」
 
  因為自己這一連串下來的失誤,終於就連美美也開始用著瞧不起我的口氣對我發出了指責的聲音。面對著這種情況,我連半句反駁的話都沒有辦法說出口,只能默默的再吃一顆石頭讓大家再度復活。
 
  復活之後,我默默的啟動了繼界召龍陣+2個增傷技,然後轉出了包含兩暗橫+2火橫的5COMBO攻擊。於是,在一回合之內我們就簡單的擊倒了滿血的惡夢丸,接著便迎接了勝利的畫面。


 
  看著眼前的這個勝利畫面,悲傷的我只有一件事情想要說。
 
  ———嗚嗚嗚……早知道一開始直接開繼界召龍陣就好了嘛。
 
六十六.完
 
-------------------------
這大概是最近都在用廚隊的報應。

以下開放給大家嘲笑這個拿廚隊打還打到要吃2石的蠢蛋行為(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7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AD|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玄武|美美|メイメイ

留言共 6 篇留言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哈哈 UCCU!![e12]
不過我這個花了兩石還是打不贏超地獄級的廢柴似乎沒資格這麼說[e20]

03-24 20:41

DROA
單純石頭花得多但有認真打我覺得沒什麼,我是常常白癡亂玩才吃石的Orz....03-25 17:57
謀細咩安怎
想必這位施主已經深刻了解到何謂「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的意義[e6]

不過這種事情我也有過,繼界龍的水龍女30%以下會開招龍陣,看他剩那點血想留招拉個4顆火靠UUU土應該就行了,結果...

水龍女:抱歉根性喔,鳩咪[e30]
直接吃招龍陣出局......[e20]

03-24 21:20

DROA
對啊對啊~常常都會很想要留招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開招下去秒殺就沒事了....03-25 17:58
真紅眼閻罡
給你50巴幣的gp,我太感同身受了。今天我一共花了四石,一石回體,三石用來接關。一顆石頭是用來打挑戰地城等級五的,這一次的等級五頭目也是惡夢丸,我一開始用雅典娜隊的朱雀(版面光珠不少很不錯,不用開小太郎)搭上雅典娜技爆發去打,還加上了神波利的增傷,結果惡夢丸還剩一些血。接著我開了小太郎技,想說接著只要拉對串數就能秒,誰知道竟然手滑讓他大量回血,結果被打死,因為我這一場已經是第二次打惡夢丸了,不想再闖的我選擇吃石去跟他對幹,好不容易才打贏。

另外兩顆石頭則是用在挑戰地城等級八,雖然進化了覺醒米涅瓦,但是隊伍的培育度不算高,再打第一關的雙子精靈門神時,不小心只打死了其中一隻,然後就被剩下來的天堂地獄破給打死;因為等級八的限制是沒心珠,所以還可以吃石,所以我吃石續關,幸好接著馬上就打倒剩下的精靈,不過在第二關因為沒有算好火天使的攻擊力,結果再打到半血前被火天使打死一次,之後又是吃石續關,然後進半血跟火天使慢慢磨,接著的幾場也都是小心進入光屬打,最後總算在只消耗兩石的情況下將按喇叭打回來,成功讓我家白虎滿技了。不過米涅瓦的火喇叭我感覺第七關很難打回來,恐怕得等下次才能讓她滿技了。

加油,祝你能順利讓帕凡提進化。話說加上這次美美亂入,你的木寶玉應該夠了吧。

03-24 22:27

DROA
雖然到現在還是不太懂巴幣能做什麼,不過突然給那麼多真的有點惶恐XD

其實有時候吃石接關是蠻便利的啦,雖然說再打一次也可以,但常常會懶得再打一次XD
至於挑戰地下城LV7以上的都沒有想過要打...感覺難度對我來說太高了
不過這一次木喇叭竟然丟在LV10= =,完全就是針對還差一隻木喇叭的我嘛!

至於木寶玉在上次打龍挑戰時就算湊齊了,美美亂入算是意外的收穫,最後最大的問題就是差那一隻的木喇叭了Orz........03-25 18:02
就是愛貓
我絕對沒有笑你太輕敵!!絕對沒有!!!!請相信我!!!!!

03-24 22:56

DROA
別人笑我太輕敵,我請他人多笑點XD

這次最後那一關回頭想想都覺得很蠢,尤其是前面轉那麼久,最後竟然復活然後一波下去就秒殺了,所以說請再多嘲笑我一點也沒關係的!03-25 18: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25 17:48

DROA
感...感謝!
這讓我更加惶恐了,這一篇好像沒有什麼特別能出現在精選閣樓中的事蹟@@03-25 18:06
醫生
DROA大大!~我們是同伴阿!!~~我也常常認為應該可以靠自己的轉珠不開技打過去,結果就是被請出場!~((淚目

03-28 03:43

DROA
果然是同伴....我們都是老馬王啊(泣)!03-30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roa780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圖--... 後一篇: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