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續●大海原同人小說創作(十二)──悲傷陶笛(六)

酪梨控 | 2015-03-07 02:35:01 | 巴幣 10 | 人氣 292


幾乎所有的守衛士兵和使魔都聚集在海城樓外面了。從外觀看起來,海城樓就像是經歷過一場爆破攻擊似的,好幾處變得殘破不堪,幸好在不斷使用魔法進行修復作業幾小時後,終於將幾處大型損壞處復原了。

而此刻站在所有使魔面前的人,是Syake。

「請所有人注意!」Syake清清喉嚨大聲喊道,「在這種時候召集各位前來,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各位眼前現在所看到的──」
他揮了揮手指向背後仍有幾處破損的海城樓,
「我們遭到敵人攻擊了,海骨姬殿下受到襲擊──」

話還沒說完,底下就發出一片耳語的嗡嗡聲。

「海骨姬殿下?怎麼會──」

「可惡的死之海!竟然敢傷害我們的海骨姬殿下──」

「魚海姬殿下沒事吧?」

「竟然直搗海城樓進行攻擊──」



站在人群中的Fukami靜靜地望著前方,而身旁的Memoca則慌慌張張的左顧右盼了起來。

「......喂,Fukami,你有看到鮫吉嗎?」

Fuakmi搖搖頭。

「話說當時你去跟魚海姬殿下報告時......有沒有受到敵襲的波及?」

Fukami再次搖了搖頭。
「放心,魚海姬完全沒事。敵襲似乎很幸運的完全避開了魚海姬休息所在的位置──」

「──但是海骨姬出事了欸!這樣也不能說幸運吧....」Memoca喊到。

「可惡的敵人.......壞敵人......」Dolphi氣憤地望著前方,嘴裡喃喃自語道。

Fukami聳聳肩,不置可否。



「......請各位放心,魚海姬殿下沒有出事,而海骨姬殿下現在也在休息,沒有生命危險。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可以確定青之海的防禦已經不如從前那樣安全了。因此,守衛海底居民的安危是目前的當務之急,請魚士兵們......」

由Syake進行守衛分配指令後,士兵守衛便先行離開了。留下來的則是使魔們。


「......Syake,究竟發生什麼事了?」Memoca急急問到,「當時我們和你分開後,就直接回到海底小鎮休息去了.....海城樓究竟是受到什麼東西的攻擊?是怪物?還是魅影?」

「魅影就是怪物.....」Dolphi低聲說。


「是的......各位,我正要向你們解釋......」Syake緩緩說道,「襲擊海城樓.....海骨姬殿下的人......就是鮫吉。」

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氣。

「──什、什麼──?」Memoca難以置信地大喊。

「──你是在開玩笑嗎?」Helica怒吼道。

「──難以置信。」Pulmo低聲說。

「──竟然是壞鯊魚。」Dolphi瞪大了眼睛。

Syake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將之前的戰鬥簡要的說明了一遍。

「......各位,這件事我也是一頭霧水.....」Syake痛苦地說,「在經過跟海骨姬殿下事後的討論後,只能得出兩種可能.....第一,鮫吉是受到了死之海的詛咒蠱惑,才會做出這種事情;第二,有可能這個鮫吉是由魅影變形而成的冒牌貨。」

Syake說到這裡頓了頓,
「如果要說鮫吉是真正的死之海的使者,我是打死也不相信的。」他閉上眼睛補了一句。

「Syake......果然還是完全相信鮫吉呢。」Memoca微微笑道。

「可是......如果只知道這樣,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吧?」Helica皺眉頭道。

「是的。」Syake點點頭,「目前也不知道鮫吉的行蹤........因此我想這樣:我們先以找到鮫吉為優先事項,如果確實為鮫吉本人,首先可以保證他的生命安全、同時也應該可以從他身上找到與敵人有關的線索。」

「尋找鮫吉嗎.....」

「但是.....如果發現對方不是鮫吉,那麼盡量不要與對方進行戰鬥。先由龍宮的通訊魔法通知大家,再進行後續動作吧。」Syake說。

「對了.....既然有龍宮的通訊魔法,為什麼不現在直接和鮫吉通訊看看呢?」Dolphi問道。

「......因為鮫吉身上的通訊與我中斷了。」龍宮的聲音從Syake背後響起。接著龍宮便走到眾人面前,「我感覺得到鮫吉身上圍繞著一種怪異的魔法.....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當我嘗試與他通訊時,那道魔法便直接強制中斷與我的聯繫了.....」

「是的,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海骨姬會認為對方是冒牌貨的緣故。因為他身上所帶有的魔法不只龍宮、是連海骨姬也不熟悉的內容,只能推測是來自死之海的詛咒了。」Syake嘆了一口氣。

眾人聽了之後面面相覷,然後Pulmo輕聲問道:
「那麼.....有沒有什麼能夠分辨鮫吉與冒牌貨的方法呢?」

Syake低頭思考了一會。

「也只能夠詢問看看只有鮫吉才知道的事情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當時襲擊海骨姬的傢伙給我的感覺十分魯莽,而且語無倫次的.....簡直就是鮫吉的作風呢.....」

「當時的『鮫吉』有說什麼奇怪的事情嗎?」Memoca提議問道。

聽到這話讓Syake想到什麼似的抬起頭來,拍了下手。
「是的,他一直口口聲聲說『海骨姬才是敵人』、『大家的記憶有問題』之類的內容......」

「如果是打算挑撥離間我們,那的確是很愚蠢的敵人呢。」Helica啐道。

「......還有沒有提到什麼其他的事情呢?」Fukami問,「比如說,人名之類的......?」

Syake歪了歪頭,看向Fukami。
「我是沒聽到......不過剛才聽海骨姬殿下說,他好像提到過一個名字......好像是叫『大海原』來著?」

「.......大海原?」Memoca一頭霧水。
「......那是人名嗎?確定不是只是在講大海?」

「不知道,沒聽過。」Helica說。

「我也沒聽過。」Pulmo搖搖頭。

「我也.....不清楚那是什麼意思。」龍宮難過的說。


「總而言之,」Syake道,「如果遇到了鮫吉,就先觀察看看他是否有上述幾點言行舉止吧,然後無論如何都要通知大家前往你的所在地,這樣明白了嗎?」

「是!明白了!」全體使魔大聲喊道。

「那麼,就開始分配各位搜索的地點區域吧。」

●●●
















○○○

「鮫吉....為什麼要露出那麼哀傷的神情呢?我現在這樣真的很幸福喔──」

「不......別再說了.....」

「鮫吉,你也笑一下嘛!」大海原露出了像syake一樣的扭曲笑容,接著縱聲大笑。



我大叫一聲,渾身顫抖著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過了整整十秒,才總算理清思緒,了解自己的現狀。

在星之海與赤海的魔女談話了之後,我整個人失魂落魄的離開了星之海。懷著希望不要遇到任何人的心情,在海中四處移動,最後游上海面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游到星之島的岸邊了。

因為經歷了與Syake的戰鬥、與赤海魔女的那段談話,精神力已經幾乎消耗殆盡。爬上岸後,我便筋疲力竭的倒在岸上昏了過去。

然後就這樣睡到晚上的樣子,天色已經幾乎全黑了,整座島上散發著星星果實的螢光。

「居然......來到了這裡啊......」我嘆了口氣自言自語。

這座島,是我曾與大海原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然而如今卻只剩下我一人,而大海原也完全不知行蹤。

望著在地面上閃閃發光的星星果實,我決定在這座島上晃一晃、讓頭腦清醒一下。

●●●

我原本認為,我還能保有與大海原重逢時的記憶,是因為我確實的成功從死之海歸來了。

但是,赤海的魔女所說的一句話,卻隱含了很令人不安的要素。

──「你當初,究竟是怎麼從死之海回到原來的世界的?」


我無法回答。

是的──因為我的記憶仍然不完全,我回答不出來。

但是──我卻有股非常明確的直覺──直覺我現在是真真實實的在青之海內部,我已經離開死之海了。

不管怎麼說,我都曾經在別的世界線的死之海待過好幾年了,死之海給人的壓迫感、窒息感與腐臭味我仍舊忘不掉的,而那也不是單單幻象就可以讓人忽略的感覺。

所以.....我或許有較多的自信,確認自己確實離開了死之海了。

但是──問題又回到最初的點:我究竟是如何離開死之海的?

當初,我已經用手中的寶劍,確實地將死之海的詛咒截斷,並且關上死之海的大門。如果是這樣,我確實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回來的希望....

(不,還是有的。有一個方法......)

腦海中再次想起了自我提示的聲音,

(回想看看,大海原曾經告訴過我的.....)

大海原曾經說過的......曾經說過的......

大海原,讓我又再次想起了赤海魔女的身影。

(赤海的....魔女......)

赤海的.....

赤海的......大海原......

和我,,,,,,一起,,,,,,,

突然間,大海原的某段嗓音浮現在我腦海中。



「.......講白一點,就是在這座結界中,可以將『思想、記憶、與一切想傳遞的資訊』,透過這顆陶笛傳到任何想要的目的地或人心之中。」



傳遞......傳遞思念......


改變過去......拯救大海.....


突破「死之海的詛咒」甚至是「時空」的限制──

在那一瞬間,我終於想通了。


「──原來如此!」

我大聲喊出聲來,

「唯一有可能讓我離開死之海的辦法,就是大海原的思念傳遞魔法......或是時空傳送魔法?無論如何,都是使用了其中一種辦法才有可能令我脫離死之海,而且、同時──」


──同時,赤海魔女又重新出現了。

明明應該已經被修正過的世界裡的赤海魔女,竟然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唯一的可能性就只有──這個世界尚未被修正完成。


而大海原便是察覺了這點,才會做出某些行動,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世界重回正軌,那──



那,





那大海原,現在又在哪裡呢?




「...............」我停止了自言自語,又開始仔細思索起來。

感覺自己的思路只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般。儘管自己似乎只差一步就可以觸及答案了,但是卻依舊看不清眼前的真正關鍵資訊。



「啊啊啊啊啊!該死啊!」我猛力抓著頭,頹喪地坐在草地上。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到了島上最大的那顆星之樹前。牛角狀的樹上方正是明亮的月亮。

今天......也是滿月。


真的很巧啊。


我嘆了口氣,雙手抱膝望著眼前的光景,決定休息一下。



「啪」

背後傳來了踩到草皮的聲響。


我猛然轉過頭來,看到一個高挑的身影緩緩接近我。那人背後還拖著四條修長的章魚觸手。


「.......」我萬分警界的瞪著對方,緩緩站起身子保持與對方的距離。

對方知道我發現他了,也停下了腳步。


然後,就在與對方對看整整十秒鐘後,對方淡淡的開口了:








「你果然在這裡啊。鮫吉。」

(待續)

創作回應

米果
「對了.....既然有龍宮的通訊魔法,為什麼不現在直接和焦急通訊看看呢?」Dolphi問道。

這句有個小問題喔~
2015-03-17 17:32:03
酪梨控
感謝閱讀和挑錯喔^^
2015-03-17 17:4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