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我要成為勇者王!──《勇者凜的傳說》

作者:17│勇者凜的傳說│2015-03-07 00:09:51│巴幣:18│人氣:565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副標題:Lv.1 只要完成這次的任務,我也會成為勇者)
出版社:東立
作者:琴平稜
插畫:karory
目前集數:3
屬性:奇幻、冒險、PRG、吐槽、歡樂、搞笑、萌

~故事大綱~

  尤司塔西亞學園──那是一間『冒險者培育機構』,設立目的在於驅逐那些橫行在大陸上的怪獸。時值暑假。在勇者課程中屬於吊車尾的凜,以及想成為勇者、卻被安排傳記士課程的少年‧凱,派給他們二人的作業是挑戰五個任務,並且要寫成傳記繳交。然而,在STEP1「招集夥伴吧!」中,他們找到的是身為尼特族的肌肉戰士──「以玩樂為生這種生涯職志,你能了解其中的辛苦嗎!」,以及擁有重度虐待傾向的巨乳召喚士──「你這隻寄生蟲!」這兩個人……!?活力四射的新銳勇者團隊,他們展開的冒險生活都記錄在這部(快樂的)傳記之中。

~讀後心得~

  正如同大綱所述的,這是一本歡樂到極點的作品。充滿了歡樂的互動、嘈點與吐嘈,令人讀起來不會感到甚麼太大的壓力反而有辦法放鬆身心的好作品。甚至當初再學校看的時候,我還笑到被旁邊的同學問「欸你沒事吧?」。事實上,我相當喜歡這一類的作品,畢竟小說主要的用途還是「休閒」,故意挑些甚麼艱澀的作品讀然後又看不懂或是很沉悶反而是本末倒置。

  講到這裡,不免要拿性質類似的作品──《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來做比較。兩本書的相似點就是主打RPG主題的世界觀、吐嘈能力高超的男主角,並且劇情主軸都放在男主角與她的歡樂夥伴們的相處上。是的,性質非常的相似,都是會令人捧腹大笑的作品。不過要問我比較喜歡哪本的話,我比較喜歡勇者凜這本,因為凜超級可愛的。

  ……咳咳,有點扯遠了,讓我們把重點拉回書本上。基本上故事內容就跟大剛說的差不多。身為優秀勇者後補的主角「凱˙安泊」在課程分類測驗中,意外地被「翼獅子」授與了鋼筆,就這樣成為了「傳記士」。從小堅信自己有辦法成為出色勇者的凱,自然是對這個事實感到難以接受──而且,更大的問題就是他有「印刷書過敏症」,所以怎麼想都對「傳記」感到沒輒。

  而女主角兼凱的青梅竹馬「凜˙艾爾克思」則是被授予劍,成為了勇者。但她是個愛好玩樂、超級樂天又孩子氣的吊車尾。甚至就連在野外看到了野生的史萊姆,也不忍心砍殺,是個與勇者格格不入的存在。

  愛好玩樂的凜,今天也像多數的學生一樣,直到暑假結束前幾天才打算開始做暑假作業,並且請求親梅竹馬凱幫她完成。被撒嬌的凱自然是無法拒絕,加上自己也因為不懂得怎麼寫而還沒把傳記(暑假作業)給完成,於是兩人就達成了「勇者凜冒險,傳記士凱寫凜的傳記」這樣利益一致的合作關係。就這樣,勇者凜的歡樂冒險開始了──

  在作業的「任務一˙招集夥伴吧!」,兩人找到了特殊到極點的夥伴──

  吉魯(本名哈爾巴德)──全身上下充滿了肌肉,乍看之下是個很可靠的戰士,事實是是個高傲的浪(ㄋㄧˊ)人(ㄊㄜˋ)。喜歡暴露,把自己的盔甲設計成很容易爆開的樣式,將自己「盔甲爆開時所給予的衝擊力(精神意味)」視為最大的武器。秉持著「工作就輸了」的高尚(?)精神。

  尼娜──乍看之下是一般的花店女孩,事實上是大陸上屈指可數的召喚士。有著嚴重的虐待傾向,將可愛的女孩子視為珍寶。雖然具有召喚士的天份,所召喚出來的生物卻都是些派不上用場的傢伙,例如理髮師田園先生、家庭主婦真知子、漫畫家桃代等等與「戰鬥」這個詞完全搭不上邊的召喚獸(?)。要說稍為厲害一點的,就是有也有辦法召喚小貨車、吸塵器等等強力的道具。

  樂天勇者凜、吐嘈傳記士凱、空有肌肉的戰士(浪人)吉魯、虐待狂召喚士尼娜,如此獨特的陣容,將在旅途中創造出歡樂滿點的故事!

  (以下內容有些劇透,慎入)

  故事的最後,凜展現了非凡的主角威能,讓我在讀的時候不禁讓我在內心大喊「喔喔喔喔好帥氣喔!」。翼獅子所授與的武器都會依照持有者的特質有所改變,而凜被授予的是無法造成傷害的「頓劍」,這也象徵了凜天生就是無法斬殺魔物的溫柔個性。也因為這樣子溫柔的個性,讓她罕見地受到了魔物的愛戴。也讓凱重新見識到「並不是只有斬殺魔物才叫勇者」。勇者凜,不懂戰鬥,心腸又軟,卻靠著自己慈悲的魅力,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勇者」。

  魔物不一定全然是壞心的,牠們有著自己的煩惱、家庭,就跟人類一樣;卻因為立場跟人類不同,而被貼上了「惡」的標籤。正義與邪惡永遠只是人訂出來的,靠著自己的立場就是正義,與自己相反的就是邪惡。究竟像這樣扭曲的善惡要到何時才會消失呢?

~結尾~

佳句摘錄:「我們都是在同一個世界中長大的生命!人類也好,魔物也好,對我來說,大家都是我該守護的對象!如果不幫助眼前遇到難關的孩子的話,根本不能說是勇者!」

總評:超級歡樂向作品。滿滿的笑點加上可愛呆萌的凜,絕對有辦法讓你放鬆心情,休閒超推薦!


~延伸資料~




開學了,開始讀小說了,開始寫心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凜的傳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御雷天響
凜超棒!!

03-07 00:26

17
超棒!!03-07 00:28
NekoMiku
該死 看完這篇我也想看了(google線上看去((喂

03-07 00:52

17
無期限支持正版03-07 01:17
壹目一月
原來評價是比美好世界還好[e29]

03-07 10:40

17
私心的評價啦03-07 10:57
不改
搞笑作品我都必收der

03-08 00:08

17
超棒DER03-08 00:15
Link《零與流星》
17真有打敗魔王的料

03-08 13:12

17
沒這回事 你過獎了[e1]03-08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我與響的同居生活... 後一篇:【心得】台灣有B級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