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小說】罪(新) 序章

作者:蒼嵐│2015-03-06 21:40:31│巴幣:4│人氣:188
【長篇奇幻小說】罪(新)
  
  序章


  「吶,我們還會再見面吧?」

  「這是當然的啊!一定會再見面的!」

  兩名男孩悠閒的坐在山崖上,看著遠方璀璨的紅寶石,將整片天空染成一幅美景,慢慢的落下。

  「說的也是呢。」

  他會心一笑,露出了唇後的皓齒,轉頭看著身旁年紀較小的男孩。

  「約定好了喔!一定要再一起來這邊看夕陽!」「嗯!」



  一棟荒廢的建築物上,站著一名少年,如水滴般透澈的藍色瞳孔中,有種難以形容的寂寞。

  他默默地看著即將沉沒於大海中的夕陽,身上的黑色披風隨著微風擺動著,夕陽墜落前掙扎著綻放出最後的餘暉,將明淨的天空染成鮮紅。



  「嗯?」

  在寧靜的夜晚裡,在附近巡邏的兩名員警,被公寓內奇怪的聲音吸引了過去。

  「我先進去看看,你在這邊幫我顧著,有甚麼事再用無線電連絡。」

  「好,你小心點。」

  其中一位員警小心翼翼的走進了荒廢許久的公寓。

  這棟四層樓高的公寓已有好幾十年的歷史,而牆上一條條的裂縫正是它受盡歲月摧殘的痕跡,但卻不時的發出一種十分不舒服的感覺。

  踏進門內的那一刻,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厚重的濕氣讓人難以呼吸,四周被黑暗圍繞著,只有在手電筒所照出的光線內,能勉強看見東西,及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

  員警緩慢的隨著持續發出的細小聲音走到了樓梯前,從地下室傳出的鐵銹及血腥味,越是接近,味道就越為濃烈,他握住了腰際上的配槍,以備不時之需。

  一踩進地下室的地板,雖然隔著鞋底,但還是感受到了腳下異樣的感覺,而在一瞬間,怪聲也停了下來,他將光線移動到了腳邊--一攤鮮血正被他踩在腳底下。

  員警慌張的倒退好幾步,將背緊緊地貼在牆上,並將手電筒隨著血跡照了過去,一個人影出現在他面前,似乎早在黑暗中注視他許久。

  光線中的少年戴著詭異的半臉面具,正咬著血淋淋的胳臂,冷冷地盯著前方,身後滿是堆得像山的屍塊。

  「你......你是......甚麼人?」

  員警立刻將手中的配槍對準前方,眼前的畫面,任誰看了都會慌張。

  「再......不說我......我就開槍了!」

  他將嘴上的胳臂拿了下來,面無表情的扔到了員警的面前。

  「開槍啊。」
  
  『砰!砰!』

  他用力的扣下板機,對著眼前來路不明的少年開了兩槍。

  但,都被躲開了

  「所以我才說人類很脆弱嘛。」

  少年輕盈的移動著腳步,閃避著迎面而來的子彈,弓起身子,快速的衝向員警。

  「啊--!」

  一聲悽慘的哀號從地下室傳出,打破了公寓內原有的寂靜。

  『怎麼了?日向!快回答!』

  似乎是聽見了槍聲及叫聲,從無線電中傳出在外待命的員警的聲音。

  「快......快逃。」

  不知何時,少年已將手狠狠的插入他的腹內,傷口處如湧泉般不斷地冒出鮮血。

  「不要......過來。」

  員警用僅存的力氣,對著無線電另一頭喊著。

  『喂喂!回話!』

  無線電裡仍不斷的傳出聲音,但員警早已身首異處。

  「這就是你們人類的報應!哈哈!」

  少年手中拿著頭顱,臉上及面具沾到了些許血,不斷大笑著。

  笑聲停止後,他突然扭曲的臉恢復成原本冷淡的表情,並將手中的頭顱放到了嘴邊,用力的咬了一口。

  「嘖,還是一樣難吃。」

  說完,便將頭顱隨意的丟向地板,走到員警的屍體前蹲下。

  「這個世界,真無趣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terkill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罪(首次撰寫... 後一篇:【長篇小說】罪(新)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