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海02【瑞加賀CP】

作者:八雲遙│2015-03-06 02:50:52│巴幣:40│人氣:4511
\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

————————
  湛藍的大海上,瑞鶴及其他五名艦娘排成輪型陣,而陣型中央是本次的旗艦加賀。

  「正前方發現敵艦蹤影,輕母兩艘、輕巡一艘、重巡一艘、補給艦兩艘。距離十小節。」瑞鶴藉由通訊裝置將偵察機觀察到的資訊報告給加賀。

  「了解,準備艦攻。」加賀將弓舉起。

  「艦攻?不是艦戰嗎?我們一起搶下制空權再說吧?」瑞鶴訝異的問,抽到一半的箭矢遲疑的停住。就算只是輕母,好歹對方也具有對空能力,貿然的派出無法進行空戰的艦攻只會落得被全數擊落的下場。

  「不需要。」加賀一箭射出,箭矢發出銳利的破空之聲,劃過藍天後化為無數零戰五二式,數量之多,讓瑞鶴看得瞠目結舌。

  『居然一箭就能射出跟我兩箭差不多數量的艦戰數量,根本不是兩艘輕母深海棲艦可以應付得來的,難怪會叫我直接準備轟炸。』瑞鶴乖乖的將搭載艦戰的箭矢放回,改為艦攻。『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加賀真是可靠啊!我也要好好表現才行!』

  「第二波攻擊編隊,全體作戰飛機,出擊!」


  「第一次作戰表現的很好呢,瑞鶴。」

  提督的辦公室內,昏黃的夕陽射入,將提督的軍服染成橘子色。一旁站著的是秘書艦日向,面前則是六位艦娘一字排開,雙手背在身後,站的筆挺。而更後面站著幾位不在出擊艦隊的艦娘。

  「不不不,這都多虧了大家的努力啊。」瑞鶴不好意思的騷騷頭。

  「我說過我會彌補五航戰的不足。」加賀平淡的說。

  「不要說的我好像扯後腿的人一樣!我明明也很有貢獻!」瑞鶴握拳瞪著加賀。

  「敵方的制空兵力都被我排除了,打靶如果還能失誤,那我也無話可說。」加賀連正眼瞧著瑞鶴都沒有。

  「好了,別吵了。日向,報告下波出擊任務。」

  「近來在南西諸島的製油地帶發現了深海棲艦的騷擾行為,敵艦當中疑似有空母的存在。附近的上川提督提議與我們組成聯合艦隊,進行巡邏掃蕩以保全製油地帶。」日向一邊說一邊將文件夾交到幾位艦娘手中。

  「出擊對象是瑞鶴、不知火、妙高、漣、榛名,地形和詳細資料在妳們的手上的文件中,旗艦是我。出擊時間為三天後的七時整,以上就是本次任務內容,有任何疑問嗎?」

  「收到!」艦娘們行禮,齊聲喊,唯獨一個人納納的舉起手。

  「為、為甚麼唯一的空母擔當是我呢?那裡是加賀前輩攻略下來的地點吧?派出加賀前輩不是比較適合嗎?」瑞鶴戰戰兢兢的問,儘管眼睛看著提督,卻不禁的偷瞄著加賀。而加賀不知道是否是察覺到,雖然沒有看著瑞鶴,但卻顯得有些刻意的嘆氣。

  「我明白妳的擔憂,身為新人的自己,只經歷過幾場演習和一場實戰,真的能擔當起隊上的空母嗎?」提督笑了笑。「放心,我看過妳的演習報告,成績很不錯。而且別忘了這是聯合艦隊,上川提督派出的艦隊當中也有空母,而且是老手,妳就跟著她當作學習吧。」

  「可、可是……」瑞鶴有些不安,第二次出擊就要跟陌生人合作,自己真的不會丟自家鎮守府的臉嗎?

  「提督,如果五航戰的孩子做不到的話,那就請派我出去吧。」加賀一副無所謂的插嘴。「畢竟,要求火雞一開始就會飛太強人所難了。啊,我忘了火雞不會飛呢。」

  「火雞會飛好嗎!而且我也不是火雞!誰說我做不到了,我就證明給妳看!」瑞鶴顧不得是在提督面前,氣紅了臉對著加賀大喊。

  「是嗎?那我拭目以待妳飛上天的樣子,五航戰的火雞。」加賀說是期待,但語氣跟表情還是全然的平淡,看起來根本不在乎。「提督,如果沒有事情的話就請讓她們解散吧。換我接手秘書艦的工作,關於這個月的艦載機開發情報……」

  提督苦笑的對著瑞鶴搖搖頭,並擺手讓艦娘們解散。

  離開提督辦公室後,瑞鶴立刻不滿的用力踏著地板宣洩不滿。

  「啊啊!臭加賀!說那什麼話啊!」

  「辛苦你了呢。」長良苦笑。

  「不管怎麼說,我們對妳可是相當期待的喔,請多指教。」身為旗艦與前輩的日向笑著對瑞鶴伸出手,瑞鶴這才勉強收起火氣回握。

  「雖然還很不成熟,但我會努力保護大家的頭頂的!」

  「真可靠呢,到時候拜託囉!」


  製油地帶掃蕩計畫前一天,由於聯合艦隊以及她們的補給部隊在傍晚抵達的關係,儘管加賀習慣的用餐時間點比別人還晚,仍有許多人在餐廳內,鬧哄哄的好不熱鬧。

  『看來是不能專心處理資料了。』加賀默默的寫好菜單後帶著資料走到習慣的角落坐下,閉目思考秘書艦的份內工作時被一道聲音打斷。

  「好久不見哪,彩……不,這裡應該叫妳加賀吧?」

  加賀睜開眼,看到一位穿著飛龍儀裝的長髮女子,加賀認識她,因為在高中時期她總是與自己角逐全校第一的位置,亦敵亦友的關係。

  「沒想到妳也成為艦娘了呢,飛龍。」加賀淡淡的回應,看著對方在自己身旁坐下,就算見到曾經相識的人她的情緒也沒太多波動,說穿了畢竟也只是同個學校這樣的淺薄緣份罷了,她從學生時代開始就不善交際,總是被開朗的她拖著跑。

  「是呢,聽到消息的時候我就一直想見妳一面哪,妳看起來好像更冷淡了呢?不過就算是功課也好,艦娘也好,顯然聰明的人到哪都是精英呢。一航戰與二航戰,不是嗎?明天的作戰就靠我們兩個了!」飛龍滔滔不絕的自誇,滿臉得意之色,顯然對自己身上的這份儀裝非常得意。

  「可惜,明天出擊的不是我。」

  「妳不是這間鎮守府唯一的正規航母嗎?難道妳們的提督想派出輕空母?」飛龍眉深皺,幾乎有些厭惡的說。

  「妳的情報過時了,就在上個月我們這裡來了一位新的正規航母,瑞鶴。」

  「原來是五航戰啊,雖然比輕空母強,不過也是個扯後腿的料啊。」

  「她是優秀的孩子。」

  「五航戰能多優秀呢?不如我去向妳們的提督建議,還是讓一航戰跟二航戰共同出擊吧?我可是旗艦呢,說話多少有點份量,再說我也不想跟五航戰的傻瓜……」

  加賀驟然的拍擊桌面讓飛龍停下她的話,楞楞地看著加賀,加賀的眼神無比銳利的直盯著飛龍。

  「她是我親自訓練的,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明白她的能耐。不准你妄憑猜想就否定她的努力與實力,否則,就是在汙辱我,以及我所代表的一航戰。明白了嗎?二航戰。」

  飛龍的臉色煞白,隨即漲紅,旋即站起。

  「是嗎,看來妳變得會跟笨蛋混在一起了呢,真是讓我失望。告辭。」

  「不送。」加賀看著飛龍離去,發現餐廳的服務生站在自己身後,正眼一看,才發現居然是穿著圍裙的瑞鶴。瑞鶴臉上微紅,一臉尷尬的端著托盤,托盤上則放著大份量的咖哩飯,從瑞鶴不斷漂移的眼神看來,剛才的對話都被聽見了。

  兩人對峙了五秒後,加賀默默的坐回原位。

  「這、這是您的豬排咖哩飯,請慢用!」瑞鶴這才得以將托盤放上加賀的桌面,接著一溜煙的躲回廚房,抱著托盤靠在牆壁上,感覺自己的心跳不斷加快。

  她只是在結束例行的自主訓練後來用餐,看間宮忙不過來才自願和幾位艦娘一起幫忙,忙了一陣子人數減少後本來想送完最後一份餐點就用餐,沒想到正巧就是加賀的餐點,更沒想到會聽到這種事情。

  『原原原原來加賀前輩這麼看重我嗎?居、居然為了我不惜和以前認識的人翻臉?』瑞鶴拼命用托盤扇著自己紅通的臉,想起前一段時間和隼鷹聊天的內容。

  『其實加賀還是很關心妳啦,只是豆腐心外是張刀子嘴罷了。』

  「啊啊!臭加賀!說那什麼話啊!」瑞鶴用托盤打著自己的額頭,想強迫自己冷靜。

  「瑞鶴妳在做什麼!我很感謝妳的幫忙,但不要把我的托盤弄壞了。」間宮連忙制止瑞鶴。

  餐廳的一角,加賀沈重的雙手抵著下巴。

  『……雖然只是想反駁看不起提督決策的飛龍,不過說出那種話也太貿然了,一航戰的冷靜呢?』加賀輕微的嘆氣,看著眼前小山般的咖哩,不由自主興起一個小小地疑問。

  『會是那孩子做的嗎?』


  「在瑞鶴與飛鷹的制空包圍網下,成功的將敵方旗艦空母擊沉,剩餘的深海棲艦也被殲滅泰半,短期內無法再對製油地帶造成威脅。以上為這次製油地帶殲滅作戰經過。」日向報告完後跟著其他衣衫襤褸,但各各面露得意之色的艦娘一同行禮。

  尤其是瑞鶴,另一艦隊的飛龍忽然調換成飛鷹,場面頓時變成十二人當中只有她一位正規空母,讓她緊張不少。不過她還是成功的與飛鷹搭配,以靈活應變和儀裝的優勢彌補了經驗不足的問題。

  「非常好,如果加賀與飛龍那邊的任務也有達成,那我們就離目標不遠了,算算時間她們應該也快回來了。」提督滿意的點頭。

  「原來還有其他作戰啊?」瑞鶴好奇的問,心裡更好奇經過上次的爭吵,飛龍居然還願意跟加賀搭檔?

  「當然了,動員這麼多人只為了一個製油地帶也太大費周章了。這次,換我們給深海棲艦迎頭痛擊!下次的作戰計畫麻煩日向與加賀一同出擊,只要聯合兩個鎮守府的精英,一定能達成……」

  提督趾高氣昂的說到一半就被敲門聲打斷。

  「第二艦聯合隊旗艦,加賀歸來。」

  「說人人到,進來。」

  門打開的差那,眾人都倒抽一口氣,因為加賀的模樣極為狼狽,不但弓道裝的胸甲破裂,連肩膀上的飛行甲板都斷成兩截,臉上也有一處頗深的擦傷,但加賀神情依然平靜。

  她帶著同艦隊的眾人進入辦公室,同時努力的挺直身子對提督行禮。

  「任務圓滿達成,已將外海迫地外的空母部隊殲滅,隨時可以進攻外海迫地。請容我先行告退入渠。」得到提督的允許後加賀便離開辦公室。

  瑞鶴這才回過神來,審視著加賀帶進來的艦隊,眼尖的發現隊上只有一位瑞鳳,不見飛龍。

  提督搖搖頭,讓眾人解散。瑞鶴來到走廊上後抓準時機上前詢問。

  「第二聯合艦隊只有妳跟加賀兩位空母嗎?」

  瑞鳳怯生生的點頭,表情相當不安。

  「到底是怎麼回事?飛龍呢?」

  瑞鳳低著頭,猶豫了一會後才將由來緩緩道出。


  經過入渠補充能量後,加賀總算能維持身上衣服的完整,但武裝的部份卻要浸泡在水中持續吸取能量修復,得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而且臉上的傷口和身上的酸痛也無法瞬間治好,儘管艦娘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地方,終究無法像童話內的魔法一樣無所不能。只能依靠傳統的包紮。

  儘管衣物乾淨了,臉上貼著紗布的加賀還是自認有些醒目,本來以為進入餐廳會受到注目禮,卻發現裡面有另外一齣更吸睛的鬧劇。

  瑞鶴和飛龍的叫罵戰。

  加賀相當訝異,因為她知道瑞鶴雖然平時反應誇張了點,但脾氣相當不錯,這也是加賀為甚麼對她特別毒舌的原因之一。怎麼會和飛龍吵起來?

  餐廳相當吵雜,加賀只能隱約聽到「五航戰!」「再說一次!」「……火雞!……一模一樣……!」之類的片段。

  正當加賀思索要不要介入時,瑞鶴舉起了拳頭,狠狠朝著飛龍的臉迎面一揍,飛龍身子後仰,鼻子帶出一條紅色的彩帶。

  『糟糕!』加賀不顧傷口的疼痛,飛快的鑽入人群來到事發中,拉住瑞鶴後俐落輕脆的兩個巴掌打在她左右臉頰上,在瑞鶴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便押著瑞鶴的頭九十度對飛龍鞠躬。

  「相當抱歉,我的後輩冒犯了,我會好好管教她的。回房間去思過!」

  整片空間頓時靜默,連當事人的飛龍都愣著無法反應過來,只能看著加賀押著瑞鶴離開。一直到瑞鶴的房門前加賀才將對方放開,瑞鶴摸著紅腫的臉頰和被箝制過久而酸麻的手臂,恨恨得看著加賀。儘管好幾次瑞鶴都貌似生氣的對她大吼大叫,但這還是加賀第一看到瑞鶴表情如此痛苦。

  讓她也有些……難受。

  「還好嗎?」加賀稍微放柔聲調,伸手想觸碰她,卻被瑞鶴一把拍開。

  「妳什麼都不知道!」

  加賀呆住,感覺到手上傳來火熱的痛楚,儘管比不上深海棲艦所製造的傷口,卻點燃了她的情緒。她一把捉住瑞鶴的衣領,將她拉近瞪著,表情嚴肅的開口:「給我搞清楚狀況,五航戰。這裡不是學校,犯錯不是被主任教官訓一頓就沒事了。」

  「這裡可是軍中,儘管艦娘們生活紀律不那麼嚴謹,也沒有階級之分,但他們身後的提督卻有。不巧上川提督階級比我們的提督高多了,光從他教養出的艦娘就能明白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你覺得他會放任自己的艦娘受到這樣的對待嗎?要是上川提督對上層回報提督對妳的訓練管教不周,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妳被除名,失去艦娘的資格。就算最輕微的狀況也是妳被調職離開這裡!」

  一口氣將自己的理由和火氣吐出後,加賀頓了頓,恢復平常冷靜的語調。

  「給我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再有這種失控的情況。聽清楚了嗎?五、航、戰。」

  「可、可是,我不甘心啊!」瑞鶴大喊,雙眼盈滿淚水,比起憤怒有更多的委屈。

  「……」加賀幾乎要心軟,逼自己維持原本的語氣。「不甘心就努力變強吧,不夠強就給我吞下這口氣。」

  「我才不管我被那個蠢蛋說了什麼!我不能接受的是她汙辱了加賀前輩!他們艦隊上的瑞鳳說了,她是臨時被飛龍叫上去替補的,根本沒什麼經驗。妳為了照顧她才讓敵人有機可趁的!」

  「那就是我身為空母的職責。」加賀語氣依然平淡,捉著瑞鶴衣領的手卻不知不覺放鬆。

  「飛龍那個臭婊子居然說『一航戰也不過如此』這樣的風涼話來嘲笑妳,我說什麼都無法接受!妳明明比誰都還要優秀、比誰都還要溫柔!」瑞鶴用力吸著鼻子,倔強的直視加賀的雙眼,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爬滿臉頰。

  加賀垂下眼,胸口刺痛,感到一陣慚愧,還有……窩心。

  漫長的沉默後,加賀鬆開手。

  「不管怎麼說,太莽撞了,不准有下次。」加賀別開頭,臉上微紅,用幾乎細不可聞的聲音說:「不過,我很高興。」說完清了清喉嚨,補了一句:「五航戰。」

  「……我叫瑞鶴啦!」瑞鶴抱住加賀,將頭埋在她的胸口,難為情的不想讓加賀看到自己的表情。

  加賀猶豫了一會,才伸出手輕輕的撫摸瑞鶴的腦袋。胸口的空洞卻發出與溫馨氣氛不同的悲鳴,以及某種羞愧。

  「我其實不是妳想的這麼偉大……」加賀喃喃自語。
  
  「你說什麼?」瑞鶴抬起頭,臉淚鼻涕在加賀的衣服上牽起幾條絲。

  「……給我進房間。」加賀推開瑞鶴,厭惡的看著自己胸前的災難。

  「進、進就進嘛!」瑞鶴滿臉通紅,轉過身背對加賀拿出鑰匙開門,手卻抖的沒辦法將鑰匙對準鎖孔。

  「記得別鎖門。」

  「幹、幹麼啦?連我的房間妳都要管喔!臭加賀!」

  「如果妳真的不打算吃晚餐,那就當我沒說吧。」加賀轉身離去。

  「要啦!」

————————
\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
好像不小心把加賀寫得太凶狠了點……
飛龍壞人擔當,不過只是個穿著飛龍儀裝的路人所以也不算形象破壞啦(?
是說我寫了這篇才知道原來火雞是會飛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8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瑞加賀|百合|瑞鶴|加賀

留言共 9 篇留言

比叡醬這次打死不立旗
我要催稿了!!拜託!!下一集!! 不過不要太鹹濕 囧"<<害怕鹹濕

03-06 17:46

八雲遙
鹹濕的定義是什麼XD?
應該不會嫌濕啦,至少以我的標準來看(點頭03-07 12:06
編號:721056921
\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0.0/

03-07 15:20

八雲遙
高舉雙手歡呼
\瑞加賀/\瑞加賀/\瑞加賀/03-09 09:55
凰月
慘了,如果繼續看下去我也要變瑞加賀派的wwwww

03-09 23:16

八雲遙
歡迎加入我偉哉瑞加賀大教派/03-10 12:15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什麼時候可以接吻阿~~~~~[e5]

03-10 02:21

八雲遙
還要一點時間培養感情啦XD03-10 12:12
iceiceder
瑞加賀大法好((?

03-11 00:25

睡狼
把這裡的飛龍當路人就不會桑星了QWQ
瑞加賀!!瑞加賀!

03-29 00:26

卡洛斯
不知道有沒有封面那張的原圖@@

03-29 20:25

八雲遙
給 P網ID
id=4887271203-29 21:06
卡洛斯
3Q~

03-29 22:01

Yuri
但這還是加賀第一看到瑞鶴表情如此痛苦。>是不是少一個字?
真的是很好看 還很有畫面(腦補太強大了
還有一個地方想知道 咖哩飯那段 是瑞賀親手做的嗎?
本篇重點兩個 1.加賀也發芽了呢 2.瑞賀是攻
百合大好!

10-22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後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