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相親結婚》

陸坡 | 2015-03-05 15:31:06 | 巴幣 0 | 人氣 557

我到現在最喜歡羅川的書籍是一零聊天室系列的《承認》,只能說小說裡頭陸子民這角色的個性,實在深得我心。陸續看了許多羅川原創刊物作品:《不是受》、《宅配中》等,最近有緣與羅川桑又在場次碰面,得來一本推薦書《相親結婚》是本有趣、步調輕快的喜劇小品。故事描述先有婚再有愛的男男婚姻戀愛喜劇。當傳統的相親,套到相來不能光明正大公開交往的男同志身上會鬧出什麼笑話?

《相親結婚》描述知道自己孽子是同志,六十歲阿伯林堂山,從過去激烈排斥兒子性向,到老年後只擔心自己兒子銷不出去,可能在外亂搞染病孤老終身、蒙羞主宗。某天,意外得知晨練太極的老陳家兒子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同志。兩家老子逼著自己兒子來場史無前例的「同志相親」,這讓兒子林倚祐大力反對,但自家老頭是乎鐵了心要自己去相親,不情不願的林倚祐只得硬著頭皮上場,原先只是應付自家老子,但沒想到下一次的他,已經穿著西裝在婚禮上跟人交換戒指?

羅川桑以非常有趣幽默的手法描寫同志婚姻,印象中還未看見羅川有太過悲觀的作品。眾多以悲劇收場的故事裡,真需要一部歡笑快樂的作品來調解身心,當然真實的同志婚姻裡的苦澀,就只得在現實世界中好好努力。在台灣,同志婚姻常引起既定宗教團體和保守團體反對,進而出現可笑的言論與人身攻擊,證明台灣對於同性議題和尊重,還有待加強。最近泰國變性人也正積極的宣揚自己的人權,人人平等,相信是在一個民主國家基本中的基本。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羅川《相親結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