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叄拾】那個國家的神明都是很隨便的

作者:mirage│2015-03-05 01:15:27│巴幣:20│人氣:725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叄拾】那個國家的神明都是很隨便的


  在挑戰降臨活動的中途,抽空去打了暗丼龍。


  由於是只有木、光、暗三色的地下城,非常適合玄武的隊長技。

  ──本應如此。

  我本身沒有玄武,非常不習慣發動玄武的隊長技。要同時顧及轉三色、拉橫排、五COMBO,實在頗為困難。

  於是爆發失敗,沒能在弗蕾雅三回合增傷期間秒殺王。幸好牠攻擊力不強,結果用磨的也把牠磨死了。

  關於降臨挑戰活動的後半段,仔細想想,已經通關過的降臨就算用相同的隊伍或是稍微改動過的隊伍再通關一次,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以後就不一一詳述了。



  這次挑戰帕奧古降臨時,用之前通關過的弗蕾雅木平衡隊,還是失敗了兩次,可見那終究不能百分百穩過。

  後來讓薇兒丹蒂挑戰,在封技解除前就打倒帕奧古,只能算是運氣好。也就是說,目前不管哪一隊,都無法穩勝呢……



  魔導姬降臨也是一樣,差不多的隊伍,卻打第二次才打贏。主要是在擋不住溫蒂妮封技的情況下,版面上木珠過多,在解除封技前遇上米迦勒就死定了。

  不管是帕奧古還是魔導姬,導致不穩的因素都是封技。

  這真是一個難題。

  主動技原本就是為了把不穩定的因素變得穩定而存在的,比如在卡珠的時候轉出需要的珠、在隊員遭到封鎖時解封、或是洗掉版面上妨礙自己的廢珠與毒珠。封技這個現象就是把原本可以變得穩定的因素,硬是回復到不穩定的狀態。

  因此,只要無法百分之百防封技,不管是怎樣的隊伍都不能說可以「穩定」通關。對於雖然稱作冒險者,卻一心追求平穩安逸、不願意冒上風險的人們來說真是充滿惡意的設計呢。

  而我正正就是這種人。

  在這次的神祭中,並沒有哪個角色是我特別需要的。勉強要說的話,就是想要詩蔻蒂或赤龍喚士來處理掉夢見洞的副產品吧,不過她們不管在哪次神祭都有份參與,不用特別在這次抽。

  故此,這次我並沒有打算多抽。總之先抽個一兩次看看狀況。

  一抽,金蛋!



  在炫目的光芒中出現的,是日本神話中的創世神。

  眾神之父伊邪那歧。

  作為我第一次抽到的日本神,簡直完美無缺。

  既然是日本的造物主,在PAD這個世界中應該擁有相當大的發言權吧?

  伊邪那歧先生,可以代我跟PAD的造物主交涉,替我換一個隊長技嗎?

  「我不要。」伊邪那歧側臥在彩雲上,一手挖著鼻孔,另一手在屁股上搔癢,懶洋洋地說:「我把日本交給三個臭小鬼後,就沒再理會塵世俗務了。妳有甚麼要求,去跟那個阿媽……阿媽……忘了叫甚麼名字了,總之去找最高神談,別來煩我!」

  說完之後,他就乘著彩雲飄走了。

  創世神只負責創世,把管理世界的工作交給別人後就不再出面。這種情況在各大神話中都很常見。

  看來伊邪那歧根本幫不了我。

  第二抽,星蛋。



  隔了一段時間後,再抽。

  第三抽,銀蛋。



  再抽一次,如果還是抽不到金蛋,那這次神祭就到此為止了。

  第四抽,金蛋!



  阿媽……!

  「誰是妳阿媽?」她把扇子扔了過來,砸中我的帽子。「哀家名為天照大神,是照亮天的大神。在哀家面前,請妳說話謹慎一點。」

  好大的架子。

  不愧是日本的眾神之首,統率高天原八百萬諸神的最高神。

  天照大神啊,我把這五顆魔法石作為賽錢給妳,請妳保佑我能改變隊長技吧。

  「拒絕。」天照把頭一撇:「哀家何以要去做那麼麻煩的事?現代神道式微,人心中早就沒了哀家這位最高神的存在。所以哀家把治理日本的責任交給了子孫,也就是被稱為『天皇』的人。哀家不會再工作了。」

  說完之後,她就把自己關進一個山洞裡了。

  忽然她又探頭出來,說:「以後哀家不會踏出這個天之岩戶石洞一步,而且任何人都不准進來。」

  父親不工作,長女家裡蹲?日本神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五抽,金蛋!



  是天使呢。

  日本神根本不可靠,若要登上挪亞方舟,還是該去拜託基督教的神。

  天使啊,若我向上帝禱告,祈求能夠改變隊長技,這個心願能夠實現嗎?

  「誰知道呢?」天使漠然地說:「我的名字是米達倫,是上帝旨意的代行者與紀錄員,說明白一點,我只是個旁觀者,並不參與決策。既然妳抽到了我,今後我會協助妳紀錄冒險過程,但我不會給予妳任何建議。」

  那有甚麼意義?

  第六抽,還是金蛋!



  又是日本人……這次神祭是怎麼了?

  「姑娘,汝何以一臉愁容?」跟外表予人的感覺不同,他的性格似乎很溫柔。「吾乃大和武尊、倭武天皇,手持神劍草薙,乃守護之劍。若汝有困難,吾或可相助。」

  你說你是天皇?

  「沒錯。」

  天照大神的子孫?

  「正是!」

  握有日本最高權力?

  「……不太對……不過汝要這樣理解也無不可。」

  其實,我有一個心願。

  「不妨直言。」

  我想改變我的隊長技。不求變得多強,只要別跟薇兒丹蒂類型重疊就行了。

  「就只是這樣嗎?」

  你能幫助我嗎?

  「小事一椿!別說隊長技了,連主動技跟覺醒技都一併改了吧!給我一點時間,我去跟PAD的造物主談一談,汝就好好期待吧!」

  謝謝你!日本神當中也有勤奮的人呢。

  我一邊期待著即將到來的變化,一邊繼續抽金龍。

  第七抽,還是金蛋!



  重覆了……

  第八抽,銀蛋。



  總結是次神祭,共八抽五金,五金中有一重覆。成果尚算不錯。

  過了幾天,大和武尊跑來找我,語帶自豪地說:「吾已經跟造物主談過了,他答應會讓汝覺醒究進,隊長技、主動技跟覺醒技都會改動。」

  太棒了!

  「看著吧!這就是汝未來的模樣!」


  喔喔!

  ……嗯?

  咦咦?

  這種微妙的感覺到底是……

  為何衣服又變回跟木火究進一樣了?從最初的形態到進化到究進再到覺醒究進,我就只有兩套衣服可以穿嗎?

  我好歹也是個女人,我也想多穿別的漂亮衣服啊……

  而且頭上的蓮花頭飾一大一小到底是想表達甚麼?完全莫名其妙嘛!

  「汝不滿意麼?」大和武尊瞪眼說:「吾覺得這隊長技很強啊,最大倍率四點五倍,比薇兒丹蒂更強,這正滿足了汝的宿願吧?」

  那個……其實薇兒丹蒂的強不在於攻擊倍率,而是在於固定攻擊倍率之外再加上血量倍率。

  我就算覺醒究進後攻擊倍率變高,沒有血量加乘,我的定位還是無法改變。而且因為沒了屬強覺醒,變得無法拉橫排,爆發力反而變弱了。

  「薇兒丹蒂不也沒有屬強麼?她也在拉橫排啊。」

  當然,如果我組成跟薇兒丹蒂現在一樣的隊伍,我也能湊到六屬強,但那麼一來,我就只是變成一個「沒有血量倍率的薇兒丹蒂」而已。

  因為這個新隊長技限制了轉珠技的運用,若是跟薇兒丹蒂使用相同的爆發方式,版面上根本不可能還留有六顆心珠,結果我就會失去新的隊長技效果,只剩下原有的三倍攻,那就沒有覺醒究進的意義了。

  而且,薇兒丹蒂的爆發是以她自己的主動技為基礎,我若要在洗版的同時留有心珠,就必須讓薇兒丹蒂進隊,那樣子屬強數量就又變少了。

  「那就不要用橫排爆發,拉二體攻擊如何?妳不是有諸葛孔明這個隊員嗎?」

  那也是一個選擇。然而如果這樣組隊,就換成是臥龍先生的主動技失去功效了。因為我沒有攻擊TYPE,薇兒丹蒂也沒有攻擊TYPE,有攻擊TYPE的佐助卻因為跟我搶水珠而不方便進隊。臥龍先生的主動技只能在他自己跟劉玄德兩人身上生效,根本形同虛設,太浪費了。

  同樣是增傷隊員的弗蕾雅,覺醒卻是以屬強為主。這麼一看,不管走向屬強還是二體攻擊,都只能是半調子,不上不下。

  說到底,這個覺醒究進完全沒有改善我作為隊長最根本的問題。

  一支沒有血量倍率的隊伍,根本不需要那麼多轉心技啊!

  如果把心珠轉成木珠,就沒有了新增的倍率效果,但若不把心珠轉成木珠,新主動技的心珠強化效果就只有「補更多血」的功效,但我的隊長技又沒有血量倍率,心珠強化了又能怎樣?只會溢補而已吧?

  換句話說,這個新主動技跟新隊長技根本完全搭不起來,是兩條平行線。

  一個強大的隊長,絕不會單純只是隊長技強大而已,還必須有一個能配合隊長技的主動技才行。

  當主動技跟隊長技不配合的時候,作為隊長就已經被淘汰了。

  「汝還真多要求,既然當不成隊長,那就去當隊員罷!」

  沒了體力TYPE,不能留在關雲長的隊伍;沒了神TYPE,不能組成木神隊;沒有屬強覺醒,作為弗蕾雅木平衡隊的一員也不受歡迎,甚至薇兒丹蒂隊也不需要我;就算說要做隊員……那會比現在還更難啊。

  大和武尊啊,這個覺醒究進真的是你跟造物主討論的結果嗎?感覺上很多地方都設計得很隨便,根本是亂七八糟啊。

  「吾不曉得!我去找造物主的時候,他就把這個設定丟予吾了,那時候他好像正在午睡,似乎是在半夢半醒之間做出來的。」

  還真是隨便做的啊!

  難道不能更認真一點看待別人的覺醒究進嗎……?


पार्वती
二零一五年三月五
予欲無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6 篇留言

DROA
我也在想我自己的帕凡堤到底要不要覺醒究進....
原本是要組木神隊的,結果帕凡堤的神屬被拔掉
這樣子一來只能回過頭繼續用玄武隊或是讓覺醒帕凡堤當隊長了
可是老實說這樣子組優點好像沒有很多的樣子....

03-05 01:25

mirage
木神隊最好的隊長是雅典娜或瓦爾基麗吧03-05 01:33
真紅眼閻罡
抱歉,我不該一看到帕凡提的覺醒出來就興匆匆地問你有沒有準備喇叭和蛋龍。跟舊希臘神比起來,舊印度神的覺醒究進似乎很偏隊員向,但是類型又很尷尬。

03-05 01:31

mirage
作為隊長也不是不強,只是隊員難以搭配,而且主動技跟隊長技唱反調。03-05 01:34
皮卡莉
優點只有抗綁..........

03-05 02:06

mirage
所以我只想到覺醒究進後應該可以穩過魔導姬03-05 02:35
大大安安
不知火印會變如何....

03-05 07:08

Debit
除了小白虎很萌以外 實在覺得各種雞肋(́◉◞౪◟◉‵)

03-05 13:43

皮卡莉
聽說要再調整 不知道會怎麼樣

03-05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 後一篇:米達倫的帕凡堤觀察週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