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人地生疏的幻想鄉,先代巫女的歸來:外界篇之三

作者:ReimuMaga│2015-03-04 11:10:29│巴幣:8│人氣:1160


  「就當是為了女兒,就算妾身命令你去殺害某國的總統,你也要拋棄人性盡全力去做喔!」──嘴裡不饒人的禍靈夢





  台灣,世界強國中國大陸的附屬國,由台灣、香港、中國共同建立而成中華聯邦是聯合國內主要勢力之一,本來獨立自成一國的台灣政府終究柢擋不過大環境的改變,競爭力日漸提高的影響之下,中國利用規模十分可觀的經濟資源吸引台灣的財團、勞工、學生拋下國民的身分進行移民手續,甚至連政府官員也抵擋不了金錢的誘惑,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立法修正和菁英人才的吸收,台灣的最高領導人最終還是將與世無爭的福爾摩沙拱手賣給了貪得無厭的赤色政府,從實行計畫到收複統一,中國政府沒有對台灣做出任何的戰爭行為。


  「跟日本完全不一樣吧?同樣都是亞洲地區的國家,日本的街頭上可不會看到一群警察拿著步槍,對每一台經過市政府周遭的車輛進行臨檢阿!」


  「現在世界各國情勢動盪不安,美國政府除了需要對付逐漸強大的俄羅斯赤色政府以外,中華聯邦的勢力也達到了世界強國的水準,更不用說數年前美軍沒來得及斬草除根的恐怖份子組織再次崛起,他們簡直就像是歷史課本中,國共內戰時期的共產黨一樣。」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嗎?博麗,妾身很高興你有利用閒暇時間研究近代國際情勢。」


  「這是必要的,我不能一無所知的面對這個陌生的世界。」


  熟練的切換排檔,博麗巫女駕駛著一台價格不斐的黑色電動汽車,穿梭在下著大雨的曲迴街道上,繞過台北市警局層層戒備的警方臨檢點,汽車內的音響撥放著台灣當地違法地下電台所播放的台語歌曲,雖然博麗巫女聽不懂曲中的中年男性演唱者所唱出的字句意思,但是坐在後座的禍靈夢到是聽得津津有味,還隨著旋律哼起了鼻歌。


  「博麗,你知道每一首歌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嗎?」


  「我聽不懂台語,可能的話還請你解釋一下這首歌曲想要表達的意境。」


  「當然沒問題,剛剛那首歌的名稱叫作鄉愁,內容主要是表達著獨自一人去到他鄉工作的人,他對自己的生活雖然沒有怨嘆,但還是在乘坐火車時望著月亮,想念著家鄉。」


  「我了解為何電台會冒著被逮捕的風險放這首歌曲了......他們不想讓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民失去了對自己家鄉的思念。」


  「正因為台灣人民逐漸習慣被他國統治的日子,就連神明也因為信仰力嚴重不足而正在死去,這次的委託就是要讓媽祖神明重新找回信仰,如果真的無法達成這項主要目標,確保對方的安全,護送她到安全的地方也算是完成工作。」


  除了從經濟面統治台灣以外,中國政府以不信奉怪力亂神為理由,全面禁止台灣人民進行所有的宗教祭祀禮儀,不僅大舉拆遷各地廟宇,摧毀無數的宗教遺址外,就連每年一度的傳統節慶都被取消,失去了民俗節慶和神明信仰的人民,心靈上無法獲得寄託,只能無奈的接受絕望的事實。
 

  「目的地就快到了,妾身已經從委託人那裡得到了偽造的外賓旅客的身分以及鑰匙,你將會偽裝成日本地區派來台灣協同外交事宜的人員之一,不需要擔心碰到中國方高官會被揭穿身分,妾身會處理溝通方面的事宜。」


  「那就麻煩你了,武器裝備呢?」


  「沒問題,這裡是你交代的武器,投擲用戰斧兩把和閃光彈四枚。你的判斷沒有錯誤,如果不幸在室內發生衝突,無聲的冷兵器會是很好的幫手。」


  禍靈夢將擺放在身旁公事包打開,從中取出了四枚如鋁罐般大小的閃光彈和兩把長度接近四十公分的合金製投擲戰斧交給了博麗巫女,單腳還踩著油門的博麗巫女持續讓電動汽車往前行駛,同時轉過身來接過了裝備,將閃光彈放進穿著在外衣內側戰鬥裝束的戰術口袋中,長度過長無法收進口袋的投擲戰斧則掛在腰間的腰帶上。


  「馬上就要到旅館了,拿出證件給看門狗過目後,應該就能省去很多麻煩。」


  「還真是不習慣盜用其他人的身分來進行任務。」


  「就當是為了女兒,就算妾身命令你去殺害某國的總統,你也要拋棄人性盡全力去做喔!」


  「哼......」


  「只是開玩笑,博麗還真是一點幽默感都沒有呢!」


  覺得自己被抓住把柄,完全沒有反駁意見的權利,博麗巫女低聲咒罵了一會兒,不過眼見馬上就要抵達目的地,為了要應付即將前來比對賓客身分的警員,她收起了憤怒的面容,硬是擠出了看起來再自然不過的笑容,就像是第一次晉見高官感到無比興奮的新進社員一樣,充滿著幹勁與活力,看見平時表情凶狠到足以殺人的博麗巫女露出反差極大的和善表情,禍靈夢忍不住哼笑了一聲。


  「噗哈哈!想不到連殺人後表情都不會有變化的撲克臉居然會露出這種可愛的笑容!」


  「不准笑,露出面部偽裝欺騙敵人是工作的一部分!」


  「那麼接下來就要麻煩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囉!妾身要去別的地方解決一些事情......」


  抵達了外交官員入住的旅館後,兩名身穿黑色雨衣,手上配戴著兩把軍用長槍的台灣警察走進駕駛座的車窗旁,沒有等待對方敲擊車窗,博麗巫女自行拉下車窗,拿出了附有照片的證件和偽造的公文給兩名警察過目,等到警察確認文件沒有錯誤後,她還不忘露出和善的笑容感謝對方,計畫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本插畫由wcjh90392提供)


  「一般來說對車輛進行臨檢時,應該也會一同詢問後座乘客的身分吧?你是怎麼......靈夢,她跑去哪裡了?」


  通過了臨檢點,準備將車開往地下停車場時,博麗巫女發現本該坐在後座的禍靈夢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像是她從來沒有出現在此處一樣,就連臀部壓在坐墊上所產生的微小痕跡都沒有顯現,抱持著疑惑的同時,電動汽車已經停好車位。


  「雖然不知道靈夢跑到哪去了,但我還有工作要做。沒有意外的話,媽祖應該會在旅館房間等著我吧?不知道體內巫女的力量能不能讓我親眼見識神明的尊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06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t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地生疏的幻想鄉,先代巫... 後一篇:人地生疏的幻想鄉,先代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