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劍亂舞】污穢之華番外 愛刀-1

作者:紫夢蝶│刀劍亂舞│2015-03-03 18:18:23│巴幣:2│人氣:293
這裡是被友人吐嘈根本是名為番外的本篇(欸?),主要是來描寫補完自家審神者的事。

注意事項:
1.主要配對依舊為審神者X山姥切國廣
2.會有一些比較負面的描寫,請客倌觀看之於還是要保持正向思考唷(認真臉)
3.依然各種私設定滿滿

(2016/2/15內容略更動)

----------

「好好活下去。」

那是誰對她說的話呢?

為什麼,不讓她跟著一起死了算了?


涼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白色病床上,床旁放置的心電圖穩定的機械聲證明了自己還活著的事實。

自己還活著嗎?涼掙扎著想起身,卻因胸前一陣劇烈的疼痛又躺了回去。

「!妳醒了?」門外走進了一個男人,看到涼睜著眼睛忙過來按下了床邊的呼叫鈴通知護士過來。

「......長官。」見到那男人,涼低低的喚了聲。「原諒我現在是這個樣子,沒辦法對您行禮了。」

「妳別多說話,有事等護士通知醫生來給妳檢查後再說。」

「是。」涼簡短的應了聲,不意外的發現長官看著自己的眼神帶著滿滿的愧疚,她閉上了眼睛避開了那視線。

或許長官是該愧疚,當初就是因為這個男人誤判形勢,讓她和那個人的小隊在戰場上孤軍和敵方奮戰。

然後......

『涼!!!』

『碰!』

那個人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和槍聲同時響起,在已經滿是煙硝和鐵銹味的戰場上又多添了一道更加濃厚的血紅。


「廣瀨少佐。」長官在醫生給她檢查完後上前開口:「醫生說妳需要好好靜養一陣子,當初那顆子彈的位置如果再偏一點就要直接射到心臟了,能救回來可說是挺幸運的。」

「我知道。」涼垂下眼,雖然已經知道了結果,但姑且還是開口問了句:「雅彰呢?」

「............」長官沉默了許久,「請節哀順變。」

涼望向長官卻說不出話來,只能面無表情的點點頭。

「對不起。」長官突然對她鞠了個躬,語氣裡是濃濃的懊悔以及愧疚。「是我的失誤害了妳和榊少佐......你們本來就快結婚了,還準備讓我代表妳的親屬出席的,現在卻......」

「......請把頭抬起來,長官。」涼淡淡的說著,「我不怪您,也不恨您。」

會這樣說不是因為她心胸寬廣。

而是因為,即使沒被子彈打中,她的心也已經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

在戰場上犧牲的雅彰被追封為大佐,以軍人該有的隆重形式下了葬,但喪禮當天涼卻因為傷勢的緣故被醫生勒令不得出席。

「廣瀨少佐......不,現在是中佐了。」

長官在那之後又來探望了她幾次,告知她因為表現良好軍階往上升了一級,但涼對此也只作了不冷不熱的回應。

不過今天長官的神色似乎跟平常有些不一樣。

「雖然對重傷未癒的妳提這事似乎有些不妥......但政府那邊的人來問了幾次,我也不能再推託了。」長官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輕咳了聲,開口:「廣瀨中佐,妳在那天......是不是使出了『審神者』的能力?」

「『審神者』......?」沒聽過的辭彙讓涼微微皺了下眉。

「聽說是能將武器上的付喪神召喚出來,並使用他們戰鬥的人。」長官解說時似乎並不是對此很相信的樣子。

「付喪神......」涼偏了下頭,喃喃的說道:「原來......那不是我的幻覺啊。」

看見那個人被槍擊中時,她當下忽略了自己也同樣被擊中的事,只是一心想要去救他,身上原本只是帶著當作護身符的短刀卻發出了光芒--那是雅彰給她的,聽說是雅彰家代代相傳給長男的刀。

待光芒散去時身邊卻是出現了一位外觀約十三、四歲的金髮清秀少年,把涼嚇了好大一跳,但是若不是有那少年的協助,她根本就無法把剩下的敵軍消滅。

而那位金髮少年在揮刀斬殺最後一位敵人後,隨著一聲鈍響,原本就已經顯得相當老舊的刀身應聲碎裂。

『啊啊......果然已經到極限了。』少年苦笑著身影逐漸消失,但回頭望向涼時卻是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不過最後能被妳使用也算是滿足我作為武器的本能了......好好活下去,主人,這也是前主人的心願。』


--那個人希望我活下去嗎?本來想跟著一起死的,卻不能死了。

--可是我該用什麼心態活下去呢?本來就是孤兒院出身的我如今卻失去了那位最為重要的人......


「請問長官......政府的人,是希望我出任審神者一職嗎?」

「沒錯。」長官點點頭,像是猶豫什麼似的皺了皺眉,最終還是開口問道:「那種東西真的存在嗎?付喪神。」

「......存在喔,而且還長的挺不錯的。」涼嘴角微微揚起,但眼神裡沒有半點笑意。「還請麻煩長官您替我回覆政府的人......我願意接受審神者這個職務。」

「也好,轉換跑道讓妳去換換心情也不錯。」長官起了身,「雖然早就知道妳是顏控......但我知道妳不是因為這種原因才願意接任的,願妳能在那裡再次找到重要的事物。」

「您說笑了,我也說過我不是顏控,只是喜歡上的剛好都長的不錯而已。」

長官不置可否的聳聳肩。「妳從軍之後就是我一手帶起來的,早就像是我的女兒一樣了......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妳能振作起來。」

待長官出了病房,門關上的那一刻涼的笑容瞬間又恢復為面無表情,低下了頭喃喃自語。

「我需要責任......需要一個讓我活下去的依據。」不然這顆有如火焰燃盡只剩餘灰的心,根本就支撐不了她繼續走下去。


----------

虐待自家主角什麼的是慣例(妳這後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文|審神者|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linic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污穢之華 其... 後一篇:【刀劍亂舞】污穢之華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