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蘿莉提督日記 第15話「大和的九一式徹甲彈」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5-03-01 03:41:42│巴幣:50│人氣:718
      時間過得很快,我來到鎮守府至今已經過了兩週,目前練度是57,終於快要能改造了,真期待!

      與那個時代(前世)不同,這次多虧了提督才能讓我在戰場上盡情發揮,這樣一來誰也不會將我稱為旅館了。

      「妳會感到遺憾嗎?明明擁有強大的實力卻生不逢時。」

      回想那個時候,我到任的第二天提督和我這麼說了。

      「那時候沒完成的夙願,這次我來讓妳完成。」

      真是溫柔的提督呢!……本來是這樣想的啦!

      

      從昨天開始,我就一直擔任秘書艦沒有出擊。

      果然是因為我的食量嗎?嗚嗚~就算要我少吃一點也不是不可以的啊,用不著把我放置吧?這樣下去又會被當成旅館的……我的食量也沒有非常大啊!一餐只吃了300碗飯、250罐彈珠汽水,明明超節食的!

      不行,大和旅館什麼的絕對不行!必須請求提督讓我出擊,挽回超超超弩級大戰艦的形象!而且這兩天一直待在母港沒出擊,似乎被其他戰艦冷眼了,金剛和隔壁的長門明顯露出不滿的表情,肯定是因為不滿身為大戰艦的我做為旅館放置。

      於是我下定決心,必須和提督好好談談出擊的事。

      「提督~」

      「我很忙。」

      「我什麼都還沒有說!而且很忙什麼的……提督明明就在看漫畫!」

      「今天不需要出擊。」

      「……果然是因為資源不足了嗎?」我小小聲的詢問,稍微有點不安:「對不起,如果要我少吃一碗飯的話……這種程度我還能忍的!」

      「只少吃一碗飯根本沒差別……」提督先是吐槽,然後說道:「不是因為資源的問題才要妳擔任秘書艦的。」

      「欸?」

      「之所以會讓妳擔任秘書艦,事實上是因為……」

      

      ♀                         ♀                         ♀

      

      時間回到昨日。

      她來到鎮守府已經十五天了,為了不讓她重蹈歷史,從阿留坊申諾(アルフォンシーノ,3-3)到賈姆島(ジャム島,4-1)幾乎所有主要戰役都有讓她參加,甚至利用潛艦讓她在基斯島(キス島,3-2)不斷進出以提升練度。

      仔細想想,從海霧艦隊攻略戰到現在,我幾乎每天都待在提督室看漫畫跟雜誌,偶爾也隨艦出擊一次好了?

      因為這一時興起的想法,我與旗艦大和組成的艦隊一同往西方海域出擊。

      

      這是名為加萊洋(カレー洋,4-2)的海域,因為與咖哩發音很像讓我感到肚子有點餓。

      說到咖哩,聽說鎮守府的咖哩含有鋁土是真的嗎?似乎有這樣的都市傳說,真實性有待商榷……希望吃下去的提督沒事。

      啊啊,返航後請島風做個咖哩給我吃好了,速食咖哩肯定不含鋁土。

      「聲納反應,發現敵潛艦的說!」小電突然大喊,害我餓意頓時全失。

      「潛艦什麼的,好--慢--啊!」剛說完,島風用很快的速度投下三式爆雷。

      數個爆雷從水面下炸開,激起一道道浪花。

      不費吹灰之力就擊敗了敵潛水艦隊,敵人的實力沒有想像中強大讓我有點放心……不對,不可以慢心,根據情報這個海域有空母ヲ級駐守。

      我才剛這樣想,天空不遠處就飛來敵方的航空機,幸好看起來只是偵查機。

      「三式彈裝填,第一、第二主砲齊射開始!」「第一次攻擊隊,離艦開始!」

      大和的主砲掃射,加上瑞鶴、加賀的航空隊掃蕩了敵方的偵查機。

      不過,既然出現敵方的偵察機,就代表空母ヲ級就在這附近吧?

      加萊洋……咖哩洋……原來如此,是印度洋的錫蘭島嗎?如果深海棲艦也和艦娘們一樣與那個時代船艦有關聯,那麼空母ヲ級的艦載機航程大概是1025英里,也就是1650公里左右。

      而瑞鶴這次搭載的彩雲艦上偵察機,航程則高達5310公里;流星艦上攻擊機搭載著魚雷也能飛將近三千公里--能行,能夠使用OutRange戰法。

      「全空母,索敵機離艦!」我從旗艦大和發出指令給瑞鶴她們:「敵艦應該在附近,找出她們的行蹤並且先制。」

      「我知道了,索敵機離艦開始!一定要比某個一航戰還早發現敵艦!」

      「哦?五航戰的索敵沒問題嗎?真讓人擔心,希望飛機不會降落在空母ヲ級上。」

      「我的飛機才不會把敵航母誤認成我方!」

      瑞鶴和加賀一邊吵架,一邊放出彩雲偵查。

      這個組合沒問題嗎……早知道應該不要讓她們一起出戰。

      過了大約半小時,加賀發出敵艦發現的通知:敵陣形單縱,旗艦是戰艦ル級flagship,僚艦則是空母ヲ級、重巡リ級、輕巡ト級、驅逐ロ級兩艘。

      於是航空先制開始了。

      烈風與流星開始離艦,而我方艦隊也朝敵艦位置轉進,最大戰速突入!

      艦隊進入砲雷擊戰的範圍已經是數分鐘後了,由於航空先制使敵方損失了兩艘驅逐艦與重巡,敵艦只剩下我方的一半。

      「發現敵艦!」瑞鶴代替我督促道:「北上,先制雷擊就交給妳了。」

      聽到這句話,北上慵懶地伸伸懶腰,似乎因為大井不在而感到無聊,從出擊到現在都很安靜。

      「啊啊,真麻煩……嘛,我果然基本上是負責雷擊呢~!」

      「因為妳是重雷裝巡洋艦啊……」我吐嘈。

      「我的目標是成為戰艦來著。」北上若有其事的說著。

      不久前北上還說過自己的夢想是成為重巡,什麼時候變成戰艦了?照這樣演進下去改天該不會想成為空母吧?……乾脆讓妳變工作艦算了。

      說歸說,她還是盡自己的職責投了數發魚雷,造成敵空母中破。

      同時,敵艦隊也注意到我方的存在,將艦身面向我們準備迎擊。

      「敵艦捕捉!」

      沒有給她們反擊的機會,大和喊著,並將主砲轉向敵艦:「砲擊開始!」

      --我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刻。

      大和主砲齊射的聲音貫徹天際,彷彿要將天空打穿一個洞,發出巨大的聲響與火光。大量的煙霧從砲口飄散,一瞬間將周圍染成曇天。

      她是最強的戰艦,這是無庸置疑的事,無論什麼樣的艦艇都難以與她正面交火吧?

      不久之後,遠方發出爆炸聲。

      殘破的鋼鐵隨著爆破的風颳上半空,只有一擊……只用了一擊就將戰艦ル級打入無垠深淵,從海面徹底消失。

      看著棲艦沉沒的海漩渦上,仍然冉冉直上的黑煙混雜著火焰的紅光。不知為何,第一次感受到……

      心跳得好快。

      明明急促呼吸著,卻感覺像是要窒息一般。

      頭好昏好熱,身體卻不自覺顫抖、冒汗。

      這份感覺是什麼?

      這份感情是什麼?

      難道說我真的擁有嗎?本應失去的情感,還存在著嗎?

      我沒有情感,一絲一毫都沒有--明明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卻還是滿溢而出了嗎?

      如果是她的話……

      如果是大和的話,能夠讓那一切崩毀嗎?

      

      ♀                         ♀                         ♀

      

      「如果是妳的話能辦到嗎?」

      我說出了讓大和成為秘書艦的理由,然後抱住了她的腰:「讓禁錮的鳥籠崩毀,做得到嗎?」

      大和沒有回答,只是面露疑惑。

      但是,即使如此我也不會放手,放手的話就得不到救贖。

      我必須讓她給予我,如同西斯廷禮拜堂天頂壁畫中,那個塵土所獲得的(註: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排斥情感、捨棄情感,本來應該成為空殼的我,因為得知了果實的美味,因為再次感受到那須臾一瞬的情感而改變,我想要取回失去之物,想要成為活生生的人。

      就算擁有情感會感受到痛苦也無所謂……大和,讓我再次感受到當時的情感!

      「將我從自以為是的樂園放逐,讓我不再虛無空洞……如果是妳的話能辦到嗎?」

      我抱住了大和,但是……

      --卻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

      消失了。

      當時的情感消失了。

      

      昨天,結束戰役之後我前往松流提督的鎮守府,告訴她發生的一切,還有我異常的反應。

      松流提督告訴我,她說這是戀愛。

      為了某個人而心動、為了某個人感到雀躍、為了某個人而變得不像自己--這就是戀愛。

      她說只要抱住讓我心動的人,當時的情感肯定會再次浮現。

      但是……

      沒有。

      我抱住了大和,卻沒有任何的情感,連半點心動也沒有。

      為什麼?

      我果然沒有身為人類的資格嗎?

      「……」

      「提督?」

      「只是錯覺嗎……?」

      「是指什麼呢?什麼東西是錯覺?」

      「沒什麼……大和,妳會厭惡虛偽嗎?還是厭惡真實呢?」

      「欸?這是什麼意思?」

      「比方說,如果妳乳量和龍驤一樣,妳會厭惡這樣的現實嗎?會逃避現實,用虛偽的徹甲彈自我滿足嗎?」我抬頭,看著大和問道:「還是會厭惡虛偽,厭惡不願面對自己,用徹甲彈自欺欺人的逃避者呢?」

      「我才沒有像龍驤那麼平坦絕望!」不知為何,大和突然大聲吼著,明明只是比喻而已。

      她離開了我的懷抱,轉過身面向窗外。

      凝視遠方的雙眼看見了什麼嗎?她深深嘆了口氣。

      「自欺欺人……嗎?其實我也確實是那樣,但是提督,有很多現實是難以坦然接受的,就算只是自我滿足也好,只要能讓自己開心就很好了不是嗎?縱使自己知道是虛偽的也無所謂。」

      「是嗎……」

      聽起來,大和也和我一樣有難以接受的往事吧?

      那個大戰艦的背後究竟承受了多麼沉重的過往,這點我不知道,但是她仍然努力走過來了。

      「原來大和妳也是嗎?」

      「也是?難道提督也……!?」她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明明看起來這麼小,真的藏有那樣的……?」

      「嗯,我和大和一樣隱瞞著。因為無論如何也無法去接受那樣的事實。」

      「提督的話肯定沒問題的。」說著,她再次回過身來面對我:「提督有成長的空間,未來的路還很長呢!」

      「未來嗎?」

      「是的。」

      這次不是我擁抱她,而是她彎下身來緊緊抱住我。

      而我也將手放在她背後,環抱著她。

      「所以不要對過去和現在失望,只要繼續努力下去,未來肯定會不一樣的。」

      「嗯,如果可以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哈哈(bye bye)
我覺得金剛長門會冷眼並不是因為出擊的問題[e8]
(提督本命是大和[e17])

03-01 07:38

百合コンの玥炭
答對了www
金剛跟長門羨慕忌妒恨(X03-01 13:43
宅衛軍
玥炭,那應該是"徹(貫穿)"甲彈而不是"撤(拆)"甲彈......

03-01 07:49

百合コンの玥炭
哦哦~謝謝指正>"<
難怪看起來略違和03-01 13:42
ZiZent
華風家有龍驤嗎˙˙?
還是從別的提督那裡看來的?

03-01 18:47

百合コンの玥炭
別人家的龍驤03-01 21:07
百合コンの玥炭
註:上次的觀艦式
第五話,松流提督在觀艦式上有讓龍驤參加03-01 21:1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姐樣

03-01 19:58

百合コンの玥炭
[e16]03-01 21:10
人偶控的蠶寶醬
被誤會成食量一樣了

03-02 10:39

百合コンの玥炭
食量一樣0.0?03-02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豹繪海的「Storm ... 後一篇:【LoveLive】元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