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閃之軌跡 (蓋烏斯X琳黛):玫瑰與百合

作者:隱名│2015-02-27 00:58:11│巴幣:12│人氣:453
蓋烏斯X琳黛
玫瑰與百合
來幫影薄的風哥刷一下存在感XD


在遠方地平線緩緩沉落的夕陽,將托利斯塔的遼闊天空渲染上柔暖的橘紅彩霞,連同地面的一切都浸染於這片絢爛夕色之中。
此時有一對年輕學生,正面對面佇立於可瞭望士官學院全景的校舍屋頂,周遭寧靜的唯有細小風聲流過耳邊,彷彿在這夕霞籠罩的世界裡只有他們兩人。
「琳黛,這時候找我有什麼事嗎?」身穿鮮紅制服的褐膚少年出聲問道,他略微沙啞的嗓音聽來格外的沉穩柔和,身材高壯挺拔的他如屹立的巍峨山峰,專注地凝視身前的嬌小少女。
「蓋烏斯同學…..我……」穿著深綠制服的少女低垂著頭,綁成兩束麻花辮的粉桃色長髮垂掛在她窄瘦的肩膀上,她的纖長睫毛微微顫動,緊抿的雙唇彷彿隱藏著難以傾訴的話語。
「請接受我的心意。」少女終於抬起頭與少年對視,輕啟薄唇傾吐蘊積已久的情感。她遞給少年的,是一朵在她手中綻放的格蘭玫瑰。


琳黛踩著平穩的步伐前往美術社教室,她的思緒縈繞於今日要作畫的主題上。
從她加入美術社已有一段時間,雖然一開始,社團裡散發凌厲氣勢的社長,及來自國外且有威嚇感的高大少年,都令她感到害怕不安。
但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克萊拉社長雖不苟言笑卻從沒責罵過她,而同社團的蓋烏斯也與初次印象不同,個性穩重且待她溫和親切,時常與她討論切磋繪畫技巧,讓她獲益匪淺。琳黛也漸漸喜歡上美術社悠閒沉靜的氛圍。
琳黛打開美術社大門,教室裡只有專注於雕刻的社長與正在靜物素描的蓋烏斯,雖然眼前是一如往常的光景,琳黛卻感覺到有細微的不同之處。
「蓋烏斯同學,你畫的是格蘭玫瑰嗎?感覺真難得呢。」琳黛注意到蓋烏斯的畫布前方,有一朵安置於玻璃瓶的格蘭玫瑰,其繁複堆疊的豔紅花瓣泛著柔潤光澤,盛開的姿態宛如嬌柔美麗的女子。
依琳黛過去的觀察,蓋烏斯偏好描繪的是風景或人物,畫靜物也大都選擇較為質樸的物件,很少選擇如玫瑰花這般鮮麗的花種。
「因為這是妳送我的花,所以我想趁還沒凋謝,畫下來留作紀念。」蓋烏斯俊朗的面龐浮現溫厚笑意,他轉頭向琳黛問道:「對了,今天放學可以再和妳約在屋頂嗎?」


兩名少女藏身在操場小屋旁的陰影處,如果再細看她們倆的容貌,便會發現竟是無比相似,這兩人的差異只在於她們截然不同的髮型。
「薇薇,這次又是妳假扮成我吧?」綁著兩股麻花辮的琳黛,緊皺眉頭質問身前的少女。
「嘻嘻,這麼快就被發現了啊。不過這次依然很成功呢。」留著及腰長髮的薇薇面露調皮的俏麗笑容,話語間盡是得逞的快意。
「蓋烏斯同學真的以為那是我啊!他還和我今天放學約在屋頂見面,該怎麼辦啊!?」相較於笑得一臉開心的薇薇,琳黛的神情卻是烏雲密布的陰沉,微微顫抖的聲音是無比驚慌。
薇薇送給蓋烏斯的格蘭玫瑰,其花語是「熱烈求愛」,在帝國通常是送給心儀的對象,藉此表達愛意的花朵。
「真的嗎?說不定他是對妳很有好感呢?順勢和他交往或許不錯喔~」薇薇的表情顯得更加興奮,而聽到這句話的琳黛像被猛然重擊一般呆愣在原地。
過了一會,琳黛像洩氣的皮球般低垂著頭,語氣沉沉地說道:「別開這種玩笑了,薇薇妳這次太過分了。」
「算了,今天我要跟蓋烏斯同學道歉。」說完話的琳黛轉身背對薇薇,便邁開腳步走出操場。
「姐姐居然會這麼生氣…..或許這次玩得太過頭了……」這時薇薇才收起玩鬧的情緒,注視著琳黛越來越遠的背影。


隨著一步步踏上階梯的沉重腳步,琳黛的心絃也越來越緊繃,腦裡盡是攪亂成一團難以理清的思緒。
「等等要怎麼跟蓋烏斯同學解釋呢?話說回來,難道蓋烏斯同學真的……?」琳黛腦海浮現今天社團活動時,蓋烏斯凝視那朵玫瑰的柔和笑容,她的心不自覺漏跳了一拍。
雖然琳黛只把蓋烏斯當作同社團的好友,從沒把他視為戀愛對象,但琳黛一直覺得他是很好的人,蓋烏斯性格是超出同齡的沉熟穩重,給人安心可靠的感覺,並散發如清風般溫和明朗的氣息,對待別人也是分外的和善寬厚。
而且不管體能或是學術考試,蓋烏斯皆有優異的成績表現,在美術創作又有獨特的敏銳感受以及持續不懈的專注力,讓他即使創作出大量的作品,也都保有他的個人風格與藝術水準。
蓋烏斯雖然不如其他七班成員那麼引人注目(最影薄的風哥),但他挺拔俊朗的外表與來自異國的神祕氣質,私底下仍吸引不少女生的注意,不時會有其他班的女生偷偷問琳黛有關蓋烏斯的事情。
所以像蓋烏斯這麼好的人,怎麼會對膽小懦弱又普通的自己有所好感呢?…..
(不對啊,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啊!)琳黛趕緊搖搖頭拋開這些無謂的繁雜思緒,現在唯一要想的就是如何向蓋烏斯解釋道歉。
還沒整理好自己紊亂的心緒,琳黛就已經走到校舍屋頂的門前。遲疑了一會,琳黛悄悄打開了門,打算先看看蓋烏斯是否先到了。
透過微啟的門縫,琳黛望見蓋烏斯已經先行抵達,正在遠望紅霞滿佈的夕色天空。
「琳黛,妳來了嗎?」蓋烏斯彷彿察覺到琳黛的氣息,轉身向還在門後的琳黛問道。
琳黛嚇得往後退了一步,她深吸一口氣後,便一鼓作氣打開門踏出去。
「蓋…..蓋烏斯同學……」雖然蓋烏斯是一如往常的自在沉穩,琳黛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無法壓抑愈漸加快的心跳。
「恩,今天的風感覺很不錯呢。」蓋烏斯凝神感受風的流動,態度仍是一貫的泰然自若,他邁步緩緩朝琳黛走來,然後在適當的距離停下。
「謝謝妳的心意,我很高興,所以我也有樣東西想送妳。」蓋烏斯的柔和嗓音宛如拂過臉頰的微風,他的微笑在夕陽光輝的照拂下變得格外溫柔,他表現出的好意反而令琳黛越來越不知所措。
「那…..那個……我……」琳黛結巴地無法吐出完整的語句,薇薇所說「和他交往或許不錯」的那句話,莫名地在她腦裡嗡嗡作響,她的心跳彷彿要衝破胸腔般劇烈。
「等一下!」一道高亢的呼喊在琳黛耳邊響起,出聲的薇薇走到它們兩人之間。
「妳是琳黛的雙胞胎妹妹吧。」蓋烏斯略感驚訝的說道,琳黛則是瞪大眼睛看著滿臉愧疚的妹妹。
「對不起,蓋烏斯同學,其實那天是…….」薇薇低頭向蓋烏斯道歉,坦然說出自己假扮琳黛的事情。
聽完薇薇的解釋後,蓋烏斯點點頭,以平穩的語氣向薇薇說道:「我明白了,所以那天不是琳黛,而是薇薇啊。」
「是的,對不起…..」薇薇依然低著頭,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琳黛輕摟著她的肩,向蓋烏斯說:「請妳不要怪薇薇,她也不是有惡意的…..」
「這本就沒什麼好生氣的,不過妳們姊妹倆的感情真的很好,讓我想起在家鄉的弟妹們呢。」
「雖然一開始是個誤會,但我還是想給妳這個。」蓋烏斯拿出以淡紫紗紙精心包裝的花束,小心翼翼的輕捧著交到琳黛手裡。
「這個是…..?」琳黛手裡的花是她常用來作靜物描摹的冰雪百合,纖長花瓣彎曲成優雅弧度,細長花蕊散發如冰雪般的清透芳香,但這束百合的花瓣顏色不是常見的雪白,而是夾帶嫩白的粉桃色。
「這是最近花店剛推出的冰雪百合新品種,因為常看妳畫冰雪百合,就想送妳這束花,以回應妳對我的友好之意。」
聽著蓋烏斯的這番話,琳黛的疑惑反而更深了,她略感驚愕地說道:「友好之意?」
「在諾爾德,贈送花朵是表達友誼的方式,所以我也回送花朵表示我的友好之情。原本我想帝國的風俗也是如此,難道在帝國有不同的涵意嗎?」蓋烏斯面露困惑,並以格外誠懇的語氣說道。
「咦?蓋烏斯同學不知道啊,其實我送妳的那朵玫瑰是…..」
薇薇方才的陰鬱愧疚陡然一掃而空,她興奮的想向蓋烏斯說些什麼時,就被琳黛一句話猛然打斷。
「蓋烏斯同學!你不用介意的,謝謝你送我的冰雪百合,我很喜歡。」
「那麼作為朋友,以後在美術社也一起努力吧。」
雖然蓋烏斯有些在意薇薇未完的那句話,但看到琳黛收到冰雪百合的欣喜表情,臉上浮現滿意的微笑。
「天色也不晚了,我還有些事要辦,你們回去要小心一些,願風和女神保佑妳們。」
蓋烏斯向琳黛和薇薇道別後,踏著沉穩的步伐轉身離開
在浸染於夕暉光彩的校舍屋頂,微暖的風輕撫著琳黛和薇薇桃紅色髮絲。
薇薇微傾身子,凝視捧著冰雪百合且滿臉笑意的琳黛,唇角不禁勾起俏麗的調皮笑容。
「放心,我之後還會再『幫』妳的,嘻嘻。」
「幫我?什麼意思啊……?」望著蓋烏斯離去背影的琳黛回過神來,有些呆愣地看著身旁笑得燦爛的薇薇,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不安。
「恩~妳說呢?看妳的臉都跟格蘭玫瑰一樣紅了。」薇薇惡作劇地輕戳琳黛的軟嫩臉頰,更惹得夕霞般的微燙緋紅滾上琳黛的臉龐。
「薇薇,拜託妳別再鬧了啦!」
雙胞胎的清脆笑聲與高亢呼喊聲,一同迴盪於被夕陽餘暉溫柔擁抱的世界裡。


後記
能寫萌萌雙胞胎和喜歡的風哥一整個滿足XD
雖然這兩人在劇情裡沒有特別曖昧的互動,但還是私心覺得這兩人蠻配的XD 希望有呈現出角色的個性
時間點設定是閃一的時候,還另外加了些小設定還有妄想,如果不小心跟本篇劇情有些衝突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1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之軌跡

留言共 4 篇留言

shiu
喔喔好喜歡這篇!!雙胞胎互換身分的梗好可愛ww要是遊戲劇情有這段就好了,可惜互動的焦點都在黎恩身上ˊ_>ˋ

02-27 08:49

隱名
我超喜歡那對雙胞胎的啊XDDD遊戲裡我真希望送琳黛玫瑰的是蓋烏斯不是黎恩(唉妳) 琳黛和蓋烏斯兩人看個性感覺蠻配的wwww02-27 09:48
締拉
我也覺得這兩位就個性來說其實很配啊(而且又都是哥哥姊姊)
居然現在才看到這篇文,嗚嗚我好感動(掩面)

03-31 00:22

隱名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我也是覺得那兩個人很配 但都沒找到這兩人的同人文 只好自己寫一篇~~~老實說自己還是比較愛像空軌有固定官配的模式啊XD 像閃軌有幾對NPC配對就很有趣www04-06 22:24
白煌羽
好看!!!期待別的文喔~

11-14 19:52

隱名
這麼久以前寫的文沒想到會有人喜歡,謝謝你,不過現在都寫原創文沒有再寫同人文了,不好意思~11-14 20:28
白煌羽
好喔,我也有寫有空來看看順便留言好嗎

11-14 20:30

隱名
好喔,有空會去看看11-14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irb6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之軌跡-----尤西斯... 後一篇:仙劍六同人文----靈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